越南十日游(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河内)

深海鱼 LV.7
2016-04-12 21:50 787/4
  • 出发时间/2016-02-02

写在出发前

越南这个想法几年前就有了,最开始是想到越南骑车,但是每一年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今年终于有稍微长一些的假期,阴差阳错之下把计划调整成为休闲游。其实早几个月前就已经跟人约好要去了,然后被人放了飞机,后来我又放了别人飞机。要问原因,我可以给出很多理由,但是我不会多作解释。本次旅途的行程参考http://www.mafengwo.cn/i/1286174.html。我们抢到了广州胡志明市的特价机票,含税才500多。而回程,想坐飞机有心无力,适逢春节假期,机票无论越南哪里到广州深圳香港澳门都要两三千。所以从河内坐火车或汽车回国是最佳选择。
另外,千万不要在春节的时候到越南玩,因为真的好多人。年初一后,芽庄的酒店价格升了差不多一倍,而且网上能找到的酒店都基本full booking了,相信其它地方的情况也是差不多。本游记延续我虎头蛇尾的风格,写到一半实在是没什么心情,只好匆匆完成,相信大家对图片会更感兴趣。

胡志明的喧闹

抵达胡志明已是凌晨一点多了,等了很久发现行李还没到,问了一下才知道被扣在广州了。当时一时没注意,把充电宝塞了进去。以后大家要以此为戒...机场方面通知我们第二天中午去取行李,接着我们就打车直奔范老五街,车费不便宜,好像150还是200(后面还有3个0,即150,000和200,000),下文统一用这种写法,具体多少钱自己脑补吧。
旅店环境跟agoda上的图片有点差距,当晚睡眠质量非常差!!街上各种摩托疾驰而去的声音,DISCO的音乐也隐隐约约传来。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退了房便去找吃的,然后顺便订去美奈的车票。为什么在胡志明停留那么短的时间呢,主要是我们都觉得大城市没什么意思,仅做中转就好。
早餐吃了越南的米粉。味道其实还可以,挺清淡的,他们这边习惯加很多配菜,包括豆芽,香叶,生菜之类.......
吃饱后便在范老五街随便逛逛拍拍照,顺便去订车票。现在回想当时也是大胆,直接把相机掏出来。其实范老五街那边的治安很差,很多偷窃甚至明抢东西的。后来听说有国人一出酒店门口就被抢了手机。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一下的,这次只能说我的运气还算可以吧。也有一个可能就是我长得太寒酸了,所以没有人打我的注意,哈哈~~

本来打算到the sinh cafe订票,适逢春运高峰,只能作罢。后来找了一间旅行社,花了两倍价钱买了晚上出发的车票。落实车票这件大事后便去机场取行李了。租了一辆摩托花了120,先是到处逛找加油站,然后看着导航直奔机场。一路上交通情况十分混乱,交通非常堵塞,即使骑着个小摩托也是胆颤心惊。特别是要过马路对面的时候,来往的车辆非常多,需要时刻留意并且找准机会才能成功

取完包后都两点多了,找了个地方坐坐歇一下,毕竟天气太炎热很怕会中暑。这边的茶很特别,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杯子里放些冰块,十分解渴。
恢复元气后决定到市区的教堂看看,顺便拍拍照,都是套路。
当完一回中国式的游客后便回范老五街吃饭休息了。当时还在想,没有到湄公河附近游玩实在是可惜,后来看了一下湄公河的照片,发现确实没有游玩的价值。总体来说对胡志明市的印象很一般,最大感觉脏乱差,可能跟我去的地方以及我骑摩托这独特的体验方式有关。当然,胡志明还是有点特色的。作为法国曾经的殖民地,市区内有很多欧式建筑,别有一番风情。胡志明市以前叫西贡,《西贡情人》是在这拍的,多少人去西贡或多或少是受了这部电影的影响。旅行结束后我特地在家补了一下这部电影,只能说,女主角很漂亮,我喜欢...

美奈的静好时光

抵达美奈已是半夜,还好一路卧铺,也不至于太累。找到旅店后,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洗刷,然后安然入睡。第二天醒来后租了个摩托,到处瞎转。一路上风光十分好,我们走走停停,到沙滩边上散散步,看落日余晖。晚上找了个海鲜大排档吃饭,非常便宜。具体吃了多少钱我没什么印象了,毕竟有财务官,应该人均不超过50rmb。直接看图吧,胜过千言万语。

第二天我们跟团参加了半日游,去了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以及小渔村。因为这些景点距离有点远,跟团还是比自己开摩托要好的。除了人多点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们在小渔村买了点海鲜,花了200,拿到饭店加工,4个人吃到最后还要分任务才勉强吃完。只能说,美奈的海鲜太便宜了,又好吃。当我们觉得赚大发的时候,饭店老板跟我们说我们买到的都是次货,体型太小,他们这边的人都不会买的,一般都是渔民自己吃。然后推荐了一个海鲜市场Bay Bi给我们。不过最后我们都没找到机会去买。至于我们买的海鲜到底小不小,看图吧,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吃饱睡好后我开始了异国的第一次跑步。沿着公路边上行走,近距离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走进菜市场.....最后跑到一个野滩,静静看一个黄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晚上又嫌不过瘾,两个人跑了去宵夜。第一家吃完后,意犹未尽,又跑到第二家吃。后来发现被第一家宰了一点。两个人吃了800左右,撑着回去的。

接着我们又在美奈呆了一个早上,大家表示海鲜吃多了怕受不了就随便吃了点东西。总得来说美奈是本次越南行我最喜欢的地方,人不多,很多地方都很原始,景色很好看。每天睡到自然醒,有心情就出去走走,或者在酒店泳池游一下泳,在躺椅上聊一下天,这才是度假本来的面貌。美奈是一个把所有假期都安排在这都不会后悔的地方。

大叻的花草世界

刚到大叻,感觉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因为冷了好多。大家都纷纷把衣服穿上。晚上找了一家餐馆吃火锅,然后各自闲逛。我在街上到处溜达,看到小吃就嘴馋。大叻的夜市,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一刹那间,我以为自己走到了中国的城乡结合部。

今天是游客的一天,基本就是逛景点了,没什么好说的。火车站完全无感,crazy house倒是有点意思,说是前总理的妹妹设计的,不过我不太会欣赏,住一天倒是不便宜。

大叻,最精髓的不是它的景点,而是它的一花一草一木。我们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重新探索自然之美,获得意外的收获。再来一杯滴漏咖啡,生活好不写意。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大叻,鲜花之城,很遗憾没有及早发现它的美,不然肯定会多呆两天。这次的旅途,除了美奈大叻是最值得一去的。

芽庄的潮起潮落

一到芽庄,天气又暖和了不少。打了一辆出租,沿着沿海公路行驶,芽庄的面目得以一一展现。跟美奈大叻相比,芽庄显得现代化了很多,一刹那间我有种在深圳盐田港的感觉。晚上的酒店,房间外墙是落地玻璃,不用走到阳台就能看到海。整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一开始在沿海公路上找,全都是大排档,里面几乎都是中国人。本来我们都要坐下了,最后还是决定去其它地方找吃的。正是这样,我们得以体验当地风情。适逢越南春节,当地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我们往内陆方向漫无目的地走着,最后找到一家十分正宗的越南餐馆。没有白人,没有中国人,只有当地的市民。并且,我们在芽庄的每一晚,都在这家餐馆吃饭。白天,在芽庄的海滩上散散步,看看海,还是挺休闲的。

接下来,我们又当一回中国式游客,参加了四岛游。几乎每个岛上去都要额外收费,总得来说不太推荐。因为去四岛游被坑了,大家对芽庄的印象都不太好。芽庄太商业化了。我在四岛游的时候顺便体验了一下潜水,感觉非常坑爹,水质比较一般,珊瑚都是黑色的,看到的人比看到的鱼还多......

虽然不太喜欢过度商业化的芽庄,但我还是竭力去发掘它的另一面。天快亮的时候醒来,看窗外一片红霞,赶紧拿起相机拍了几张照又继续睡了。醒后到市内各大小景点转了转,顺便体验了当地的公交设施。走到山上,俯瞰芽庄全景。在市内穿梭,记录当地的市井风情。渐渐觉得,芽庄也不至于太差。

河内的市井风情

眼看假期所剩无多,直接从芽庄飞到河内,进行休整以及准备回国。河内越南的首都,市区中心还是比较繁华的。我们住在三十六行街,附近有很多景点,比如还剑湖,教堂......还剑湖其实很普通,跟我们这边市内的小公园差不多。来到越南,当然要品尝当地的咖啡,我们在教堂附近找了个小店,搬个小凳子就地喝起了冰咖啡,十分解渴。后来我去邮局写明信片,写了差不多一个下午。对河内就没有太多深入的了解了。因为对大城市实在是无感,直接上图吧。最后附上河内南宁的大巴地址。每天9点和11点都有一班车。到达南宁连过关时间大概要10来个小时吧。

本次越南行就这样结束了,跟我一开始的计划有点出入。不过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很高兴又认识了新的朋友,获得了新的体验。下次出游,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不知道会有什么风光,什么人在等我。
谢谢观看。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3 21: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3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04-18 11:03:42 的回复:

回复长天孤鹜:谢谢观看,祝你下次旅途愉快~~~

2016-05-20 15:28

引用 sunnysunsun 发表于 2016-04-13 21:25:1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unnysunsun:哈哈,我记性也不好,所以就赶紧记录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