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樱花季--日本关东关西游(上篇)

黛 (佛山) LV.9
2016-04-12 21:57 429/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年的4月上旬,正是日本关东关西樱花开满的日子,从小看动漫、日剧的我怀着对日本文化的向往,动身做了旅游计划,由于是第一次去日本,签证是一个大问题(若个人自由行需要10万元的保证金、单位证明、银行流水账证明资产等等),而且当地的交通住宿还蛮贵的,边拖行李箱边玩会很累,综合考虑之后,我报了团,以上的问题便容易解决了许多。因此这篇游记主要是我的旅途感受,不会有太多的攻略。好了,现在跟随着我的脚步来开始旅程吧!

DAY1 深圳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受15年极端气候的影响,今年日本4月上旬的天气有雨,还是冷冷的,但已入春,樱花已盛开。地陪导游说如果没有雨,樱花会开得更粉更漂亮(导游是生活在日本几十年的香港人,讲解得不错的)所以出行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带够衣服。
       深圳机场是大写的气派,深航的空姐颜值挺高的,不过飞机飞行得不怎么稳,还是南航较好。下午的飞机,晚餐的飞机餐已经是日式的,分量小小的,口感一般。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的时候快九点了,出关口的时候人很少了。果然晚上的日本店铺早关,有点冷清的感觉。
       这晚宿机场附近的酒店,觉得日本的厕所很可爱。听说地震的时候厕所是最安全的,浴缸可以容纳两个人躲避,有水源,墙的材质都是很轻的。

隅田公园

DAY2  隅田公园岸堤赏樱-浅草寺-珍珠免税店-秋叶原-皇居二重桥-银座-rose hotel(横滨

隅田公园就在浅草地铁站旁,虽然今天天气有雨,但是挡不住人们赏樱的热情。纸皮席地赏樱的随处可见。公园有西式咖啡厅,配合着远处迷雾中的晴空塔,颇有一番意境。据说晴空塔是以日本武士刀为原型设计的,细心地观赏了一番。还有见到很出名的车夫,头梳得发亮,很敬业,毕竟坐一次要1000元啊。还叫当地妹子帮我和老公拍照,妹子很热情可爱。但是日本人以说日语为骄傲,不会轻易说英语,除非你是酒店服务人员。日本人说英语的确很难听,但是随着时间发展,现在的学生家长开始请欧美的家教教孩子英语,发音是提升了不少的。

浅草寺

来到浅草寺,这里供奉观音,也是佛教传入的,但是原来日本的佛教只保佑好人,但后来有了观音寺,给坏人忏悔平衡的,像我们的“关公”一样,因为日本黑道还是蛮多的。其实好人坏人一样需要精神归宿,被救赎,继续生活。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试求签,我们很幸运求得大吉签,赞一下老公的好手气,而求到大凶的,要将签文绑在化解绳上。正门外有一条仲见世街,有人形烧及纪念品。
离开的时候遇到当地人的观音祭活动、政法大学入学式(但在我国人很讨厌的JG神社里举行,这个神社是专门供奉厉害的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的),很是热闹。

勇闯秋叶原

午餐尝试了7仔的鳗鱼饭,让我印象很深,又大条又好吃,日本鱼多。下午来到秋叶原,动漫迷的天堂!但是这里原来是电器街,各种精细零件都有。这条街多电器,也多宅男,大多数只奔着手办去的,两眼发光,拿着长镜头的单反去拍杂志的写真,拍完立刻走下一个地方,都不留意身边的东西,不少是中年大叔,挺病态的。还有的是居然光明正大地卖4仔、yellow书!

再是皇居二重桥。皇居只能看到外墙,里面只能限定人数提前预约去,而且要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跟团的怎么可能进得去呢?据说外面地上铺满的沙子是专门防忍者的,因为即使你脚步再轻,也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保护天皇。后院的一课樱花树真的很美,我近拍她的时候,恰好一阵风吹过,花瓣徐徐飘下,瞬间有穿越的感觉,不知道这是不是导游说的缘分呢?(日本很相信鬼神,动物如小鹿小兔是神的化身,挺特别的,河童什么的会晚上敲你窗,一切讲缘分)

晚上来到银座自由活动了,银座以前是印钱币而得名,是中央区的四大血拼圣地之一,但银座最多中国人去,此次行程没有去到新宿、涉谷、池袋有点遗憾。有八条街(丁目),银两充足的只管买买买就好了。这里看到很多有型的小汽车与摩托车,车型好像可以自己设计的,超酷炫。

因为樱花季的房间贵,我们团队住得又多,所以晚上去了附近的横滨玫瑰酒店住(很不错的酒店),也算是多游一个城市了。横滨是口岸城市,有中华街,风景还是不错的。

旅程感想

**关于电器:电器真的质量好长寿又好用,跟国产比起来真的太良心。首推电饭煲,但是一千多元一个,贵贵的,日本人吃珍珠米,这几天吃他们电饭煲煲出来的米,真的好好吃,回来后有点不习惯了。虽然导游说首相开放旅游,物价控制,但电器街给中国人购物的都不便宜到哪里去。

**关于日本的饮食:日本近海,就是鱼多,物产不丰富,能种菜与水果的土地少,加上气候不稳定、常地震,蔬菜水果多数从中国泰国进口,贼贵的,出名的豆腐有机器做与手工的,听说手工的像头文字D那种是很贵的,差不多100元一块。鱼生无感,没机会尝试寿司,本地人饮食多是鱼,各种鱼,不新鲜的肉类喜欢煎炸了吃,配合有凉茶作用的味增汤(味精汤,好重口),反而酱油汤适合我一点。吉野家的牛肉饭与国内的其实差不多,还好。团餐有自助餐,种类挺多的但是多数不好吃,特别是中华料理,烧卖饺子馅都是粉,而且咸,好难吃。还是我大中华的料理棒!

**生活环境:其实日本大和民族挺坚强的,天灾人祸多(沿海常刮风下雨,还时不时地震)但是现在发达程度领先,生活设备先进(基本上你想到和没想到的都有),环境舒服(漫山遍野都是樱花,绿化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人文:日本的传统文化活动还是蛮多的,花样也很多,光是樱花季不同地方有不同地方的特色活动,其实日本人生活挺闷的,对生活每件事情都认真的人文氛围使他们压力很大,每天可能两点一线,店铺很早就关门,电车也早停止,所以有这样的活动来平衡一下。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不轻易麻烦别人,“对不起”挂嘴边。
**家庭:1,环境虽好但始终有发达资本主义社会的弊端。日本家庭主要以老公的收入为主,老婆一般都是家庭主妇,所以日本老婆好,对丈夫百依百顺,每天早餐吃不一样的食物,回家帮忙领鞋按摩。但是男人退休较早,40多岁就委婉地叫你退休了,只因日本福利好,越迟退休退休金越多,政府给不起大数目,老龄化严重,税重社会压力大。
2,而小孩从小的福利也很好,多生有奖,但一般多生的都是农村的,因为大城市的儿子结婚后独立出来不和父母一起住,生娃自己带,很辛苦,很多人不想生,不像中国奶奶帮忙带的。而且儿子出来工作父母不会再给钱的,儿子赚钱了也不用给父母钱的,有政府的养老金。父母要来探望孙子要提前打电话,家里收拾好了才让父母进来的,不然就是不速之客,少了往来也容易导致家庭关系冷漠。(导游说的故事)
3,阶级严重。日本人的身份地位从名字能看出来。姓一开始不是沿袭的,是天皇给的,例如大臣叫藤原,其儿子就是左藤、右藤。大公司的所有人的大儿子一定要继承家业的,而且名字里有个“中”字,例如佐藤中郎,是一辈子的印记,如果做不来,其他兄弟姐妹要帮忙他。但是很少女生愿意嫁大企业的继承人,因为这个位置意味着妻子要打理家里一切琐碎事务,像仆人一样,不会请保姆的;如果你是大家族的后代,那么老师会尤其重视你,培育你,读好的学校。如果出身一般,会一般对待,毕业后介绍你去普通的单位工作,到时间了为你介绍老婆,生娃,然后你儿子也是普通对待...你的人生轨迹仿佛都在政府的眼里。他们认为阶级意识对国家是有利的,反正能满足个人生活需要,事实上也是的。
更多详见http://history.sina.com.cn/bk/sjs/2013-11-22/113859956.shtml

**建筑:发达城市里寸金寸土,比较好的一家三口50几平方,一个小小的阳台就是一家人了,中间隔着一块板,就是另外一家了。当然关西那边会大一点。日本人说“请你到我家吃饭”是听听就算的,因为地方太小,过家家会很尴尬的,而且这句话其实是从中国学过去的,表示自己好客。
从古式庭院能看是否有钱人:正门在前面、面积大、门前花园种松树的非富则贵。
日本的楼房和庭院都没有防盗网的,据说摄像头到处都是,一定能抓到人的。治安真的这么好吗?恰好看到电视新闻放盗窃几千件案件,真是秒打脸了。你看,所以日本很爱面子的。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2 22:38

2016-04-13 10:25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41

是手机拍的吧,买个相机拍吧!~

2016-04-13 11:45

2016-04-14 08:43

9顶必赞

2016-04-17 20:07

樱花季什么的最诱人啦! 自己的小游记,欢迎多多指教。http://www.mafengwo.cn/i/5459439.html

2016-04-18 09: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