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5日4晚五彩缤纷的清迈之行เชียงใหม่+丛林飞跃

WindyCross LV.12
2016-04-12 21:59 498/5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出发前

本来是打算报个团跟一下算了,但是后来旅行社报给我们的行程实在是没法满意,最终决定全部自己搞。由于去的人比较多,长辈也多,其实压力真的比较大。我们大概在春节过后开始订票,机票直接在亚航订票,亚航是廉价航空,因此需要自己在网站上注册账号操作选择是否需要机上的晚饭,位置也是可以选择,以及行礼的重量,这些都是需要提前花钱购买的。亚航其实还是比较坑的,我们为了省事所以直接在亚航的网站上定好了酒店。在一番斟酌后,我们选择住在长康路的杜斯特皇家公主酒店(Dusit Rotal Princess Hotel),这家酒店在古城外,出门就是Ausuna Market,以及长康路夜市,离瓦罗洛市场也很近,门口设施齐全,星巴克,麦当劳,7Eleven,换钱处,按摩店,酒吧...再加上我们也没有古城内景点的安排,所以这个酒店对我们而言位置极佳。
整个费用也不贵,机票来回2670,酒店也只要200多一天。
此外我们在去之前定好了机场到酒店的巴士,淘宝网上直接预订就可以,一辆车也是100人民币,但是淘宝价格可能还是偏贵,这个后面再说。
此外我们也提前在淘宝订好了美莎大象的,四季酒店下午茶,以及丛林飞跃的行程, 这种形式真的很方便,他相当于是一个当地的旅行社给你订好行程,然后包车给你送到各个目的地。
然后说一下当地上网的话,建议还是用淘宝买7天流量的电话卡,真的是要比WIFI方便多了。
至于签证,淘宝找旅行社代签,一般也没什么问题。
好了,事前把行程好好排了下,到了旅途时就可以省心很多了。
顺带一提,泰国这个国家现在在西方文明的带动下,出现了要给小费的习惯,但是这个并不是泰国的习俗,而且这个如果对国内的游客来说,如果没有经验很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这里分享一个泰国人写的文章,内容朴实贴近现实,英文好的不妨了解下:http://www.chiangraibulletin.com/2014/12/02/should-i-tip-in-thailand

DAY1 清迈大学 宁曼路之行

5号一到清迈机场,我们通过之前的包车到了酒店,从机场到酒店的距离很近,大约20分钟的车程。刚到酒店,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去楼下7-11采购了一番泰国经典的美食与饮料(大哥海苔,鱿鱼丝,老船长含片,MEIJI饮料,泡面)。经过一晚上的养精蓄锐,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跑到酒店门口打车去清迈大学。酒店的门口保安人员非常专业,马上帮我们叫了一辆面包车,我们8个人轻松塞得下,跟司机议价的结果是50泰铢/人,那么就是400泰铢,路上还和司机商量好了,到时候我们回机场也搭他的车,也是这个价,瞬间觉得比淘宝还实惠啊,淘宝要100多RMB,这个车相当于只要80不到。清迈大学在古城的西边,大约2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清迈大学,进入之后,要买票60泰铢/人,然后坐那种观光车,带你去校内转一圈。

之后我们看地图从清迈大学去宁曼路很近的样子,步行过去是20分钟,于是就步行过去....这实在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而且年纪大的人多,在路上多走一分钟,就多燃烧一分体力。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只是在那边找了家最出名的的mango tango吃了个午饭,这家店其实不能当正餐吃,都是一些水果特色甜点,不得不说,这个芒果糯米饭的糯米实在是太少了....

下午去酒店北面的瓦洛洛集市逛了下,本来想去买水果,结果发现市场其实和小商品市场一样,如果你的目标是水果,着实有点大海捞针,幸好改变策略买了点当地小摊贩的东西,然后总算是找到了卖水果的地儿。在大快朵颐了一番富有当地特色的水果之后,我们出发前去附近的名店,the house food & kitchen bar品尝了一番正宗地道的泰北菜。网上的评价也是非常不错的。

晚上因为回酒店顺路,所以我们赶去当地出名的泰北芳香精油店Herb basics采购了一批伴手礼。

DAY2 美莎大象学校+四季酒店下午茶/丛林飞跃一日游

早上7点半司机就到酒店楼下来接我们了,真的很佩服当地旅行社与酒店的这一套服务的配合,酒店引导员可能会根据形成安排,给接驳车安排好停车位。一路过去,我们一边享受着车窗外清迈清晨的惬意,一边听着当地导游的介绍,说实在话,泰国人的中文要比英文好多了,泰国中国游客占据了90%以上,这也是难怪的。美莎大象营在清迈北面出去很远的地方,车程将近1小时,但是也只有在那样的世外桃源的丛林中,才是大象的栖息地。驾驶员也非常热心,路上出了点意外有人手受伤了,他还帮我们去附近的店里买了药膏给我们涂,效果真的非常好。

首先,我们先去骑了大象,第一次接触这种动物还是有点兴奋的,大象训练有素,我们踩着背就轻松到大象背上的椅子上了。
之后,我们拿着旅行团送的水果(这里要赞一下旅行团的贴心)去喂大象,我们先去喂了小象,实在是萌翻了我们,你只要举起香蕉,它的鼻子就自动跟踪过来瞬间从你手中夺过食物,塞进嘴里,如果够不着,它还拼命地踮起脚。然后我们去喂了成年大象,相对单独一只的baby elephant,一群成年大象实在是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它竟然能把一整串香蕉塞进嘴里!当时还被拉过去抱着象鼻子合影,并且鼻子被亲了一口,着实收到了惊吓...

最后我们去看了大象洗澡和大象表演,也是相当的精彩,大象画画,大象足球赛,大象massage,我实在是低估了大象这种动物的智慧,不知道幕后这些大象经受了如何惨无人道的训练。

欣赏下大象的杰作吧,当然豪可以直接买走!

下一个景点是兰花园和蝴蝶园,看着温室了怒放的鲜花,即便是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也感到一阵清凉。

之后下午的行程我们分成了两块,其中一队人去了四季酒店下午茶,另一队去玩了丛林飞跃。四季酒店因为我没有去,所以....直接上图,感受下环境就可以了。

接下来主视角切换到丛林飞跃的地方,首先到了那边以后,因为已经12点了,所以我们先吃了午饭。午饭是自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关键是有当地特色的咖喱鸡,这里的咖喱味道真的很赞。

之后开始进行丛林飞跃,因为是淡季下午场,毕竟天气好热,两个教练负责带我们两个人,首先在一个基础的滑翔点,教了一下我们要如何“飞”。一个扣环始终要扣在伸缩上作为保险,另外一个是滑的时候扣在上面,滑的时候还要把安全扣环扣在上面,形成双重保险,而且手不能接触上面的缆绳,要知道在高速滑行的状态下,缆绳就是无锋的刀刃。起点从湖的这一头出发,延生到200多米外的湖对岸的一颗树上,之后不知道爬了多少个树桩,穿梭了多少颗大树,还经历了两个惊险的速降,实在是惊险刺激。(其实我已经吓得楞比状!)

由于之前没买够...晚上又去Herb basics补了点货。然后去城内找了家特色泰菜店LERT ROS(主打烤鱼),在tripadvisor中的口碑非常好。

晚上我们打了个嘟嘟车出发去城北的Miracle Cabaret看了一番人妖表演,还是比较精彩的,人妖的服装道具比较华丽,而且有一些剧情在里面,舞蹈的种类也非常的多,有些人妖哥哥还是比较妖艳的,最后的合影实在不好意思贴出来了。

这一天的行程下来,回到酒店已经累的不行,还好明天的行程是跟着导游的看清迈皇宫和双龙寺,也算是比较轻松的。

DAY3 蒲屏皇宫&双龙寺

下图是泰国王室公主的大头像,因为公主生日要到了,全国都是她的紫色人物肖像。

傍晚又杀到远离城区,东北方向的清迈最高端的购物中心Centralfestival(尚泰)扫荡。晚餐也就顺便再商场里的MIX7解决了

逛店的时候发现图书角落,满满的泰文,瞬间就想着拍一张,往后回头看着这些书本,有种奇妙的感觉。

因为明天要离开了,最后我们去酒店旁边的市场逛了一下,发现清迈的泼水节(也就是中国的春节的概念)快到了,4月13-14-15日,到时候整座城都将疯狂,你在路上就算坐在突突车里,也有可能被莫名泼一身水。

DAY4 归途

一大早之前联系好的司机,带我们去了机场旁边的的尚泰购物中心给大家补了下货。之后清迈的5天4晚的行程就结束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3 16:26

城。会。玩。

2016-04-18 01: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