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自由行——台湾9天半岛游(未完成)

大葱 (浦东新区) LV.18
2016-04-12 22:07 236/9

好吧,实在因为工作太忙碌,没有按时完成这篇游记。终于周末挤出时间,可以坐下来,细细回忆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给这篇游记续命。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略显仓促,对配额日了解不多,导致加急出了入台证,心好痛!不过好在顺利出行,没有耽误请下的假期。
    Ms Sugar 是个吃货,思前想后,决定在她生日那天奔赴宝岛,吃遍夜市,梦想着她每次生日都在不同的城市吃着美食度过。
    下面就奉上9日半岛游的精华。

出行准备

交通:
    灰机:网上预定上海往返台北机票,复兴航空,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毕竟前几年掉飞机= =但是事实证明,还是很安全滴~空姐讲话很温柔,态度亲切,两段航程都没有晚点。
    火车:蚂蜂窝上预定好三段台湾高铁票,炒鸡好用。(台北台中台中-左营、左营-台北)要在火车站高铁服务窗口换票。
    包车:蚂蜂窝上预定高雄到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垦丁高雄高铁站,服务很好,会提前联系,司机还能跟你唠嗑,风趣幽默,五星好评。

住宿:
    Booking预定

衣服:
    为了台湾之行带了不少夏季衣物,哪成想提前一个星期查天气预报,说是去台湾都是下雨天,差点哭晕在厕所,关键气温还不高,好吧,重新打包行李,添加长袖衣服。不过临行前2天查天气,显示又是阳光明媚!我勒个去,好吧,再次重新打包。

照相器材:Canon 7D、狗头、爱疯。

TIPS:特地去中国银行问了下,没有新台币的兑换,不过换台币超级方便,各种atm,所以货币完全不必操心。

上海-台北

乘坐复兴航空于晚上10点多到达台北松山机场。过关很简单,入台证、通行证给边检看一下,再采集下指纹就可以了。松山机场比桃源机场小,拿好行李,然后找到ATM机,直接用大陆的银行卡就可以取出钱来(好像没有手续费,赞赞的),接着就准备去办台湾电话卡。松山机场只有中华电信,不过只营业到晚上11点,排队人有点长,就先打车回宾馆,待第二天去办电话卡。
    可以坐出租车或者捷运去市里,松山机场比桃源机场离市区近多了。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有些晚,对捷运也不熟悉,还是决定打车去酒店。

等待出租车的队伍很有秩序,还有工作人员帮忙安排,车子一部接一部,所以并没有等很长时间。司机师傅会下来帮忙搬行李,态度很好~
去宾馆路上路过宁夏夜市。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7-11,可能我们刚到有些兴奋,还不想睡,就下楼去便利店看看。买了两瓶饮料,顺便买了两张悠游卡(注意注意,悠游卡有两种,我们买的是100块台币工本费的新版卡,在便利店就有售,退卡的时候这100块退不了,还有一种是100块押金的老版卡,退的时候可以退一部分押金哦~好像只有在火车站有售)。
一张卡充值1000台币,sugar很吃惊,问我怎么充这么多,我说能用着的地方多着呢,她好像有些不服。但最后,她觉得我太英明啦,哈哈哈。

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宁夏夜市

酒店吃完早饭,就出门开始新的一天。
    原谅Ms Sugar的起床气(平常能睡到10点的被我8点喊起来)。

走到捷运站,旁边有家台湾大哥大,本想办张电话卡,可是一看10点才开门,只能作罢。
到捷运站,研究了一下线路图,决定我们的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也是人满为患,大部分都是日本旅游团(来到台湾,感觉台湾受到日本文化影响还是很大的)。
国家音乐厅有很多学生社团在练习,看着他们,真想回到学生时代。

士林官邸距离士林捷运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步行大概10-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一出捷运口,sugar就表示要喝台湾奶茶,误打误撞买到一家貌似蛮有名的奶茶(奶茶分全糖/冰,少糖/冰,半糖/冰,微糖/冰),价格基本跟上海持平。

参观士林官邸还是要买门票的(可以刷悠哟卡哦~~),官邸不让带食物饮品,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有官邸内部照片了。不过在官邸入口处,可以用台湾通行证抵押借一个语音导览。就是导览太详细,有点赶不上游览的步伐。出门可以盖一个印章在导览图上,留作纪念。

下一站就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坐公交车很方便,记得下车刷卡哦~。规矩还是一样的——No Photos。内部展品就没有照片了。一到门口就崩溃了,好多人!大部分都是旅游团,跟着他们导游蹭听了不少文物知识。

故宫博物馆出来,看到一个小口,立了一个牌子,写着凭博物馆门票可以免费去至善园(一个小公园)。
风景还是美美哒~

至善园出来,原路公交+捷运返回。还记得早上没办好的电话卡吗?出了捷运站就到台湾大哥大去办啦。我们办的是十天临时电话卡,需要入台证,800台币,不限流量,还包含了通话费,我们觉得十分方便划算,嘿嘿。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宁夏夜市,sugar的梦中天堂。

酒足饭饱之后,还打包了很多回酒店,一天结束。

龙山寺-永康街-台北动物园-猫空

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先去火车站换了高铁票,然后直接在火车站坐捷运去到了香火旺盛的龙山寺。
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啊,很多很多虔诚的信徒,听到走在我们后面的一位阿姨说:今天是怎么了,跟春节人一样的多啊~sugar是基督徒,来寺庙就是游览,所以也没多做停留。

午饭决定到有名的永康街。捷运一出来就是,很方便。这里要推荐一家超好吃的芒果冰——思慕昔。
吃好冰,我们去了台湾朋友推荐的餐厅度小月。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台北动物园。推荐一下去动物园的这个捷运,要到第一个车厢哈~有点像疯狂动物城哦。
这时候悠哟卡又派上用场啦,直接刷卡入园。
各种萌萌的动物还有国宝级熊猫,不过看熊猫要凭票入场,而且只能入场一次~~看来各地人民都爱熊猫哈。

动物园很大,我们都没游玩全就闭馆了,有兴趣来的朋友记得早点来哦。坐着园内的小火车就回到了门口,出了动物园就往猫空走,看着很近,但还是走了一段时间的。。。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有些晚,猫空人不是很多,强大的悠哟卡免了我们排队,刷卡还优惠20台币,嘿嘿。

缆车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到了终点站。这里有些小吃,黑猪肉啦,花枝丸啦,好吃好吃。再往里走,就是一些茶馆,可以喝到阿里山红茶等等,还可以吃个晚饭。

回酒店之后,又去了宁夏夜市,就距离5分钟~美好的一天又结束啦。

台北-台中-东海大学

拖着行李到了火车站,(注意台铁和高铁哦~不在一起的)找到我们要乘坐的车次,就坐等进站啦。
高铁很快,车厢座位干净宽敞,很快就到了台中
一到台中,就可以感觉到和台北很不一样,没有那么繁荣现代化,可是多了一点质朴的感觉。

放下行李,我对sugar说,我要去宫原眼科,她有点紧张的问,你眼睛怎么了?我说去了就知道。
奶茶推荐~冰淇淋强烈推荐~~

吃了中饭,就乘公交去了台中东海大学。这里要赞一下台中,悠哟卡刷卡乘车,十公里内都免费,所以在这里,我们乘车都没花钱~

很遗憾逢甲夜市有些远,没有去,sugar表示很sad。。。

台中-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

今天一早,我们便搭乘南投客运前往清境农场,这可是台湾唯一的高山原生态牧场。大巴大概开了2个小时,经过一段盘山路就到了,对了,同样可以刷悠哟卡哦。一下车,感觉空气都不一样了,很清新。

远眺合欢山,开阔的草原,遍地的绵羊,一切都那么自然。我们买了一盒羊饲料,这里的羊羊们一看到就凑过来,急切地等待喂食,很可爱很好玩~

从农场出来,沿着一条步道(好像叫步步高升步道),途径郁郁葱葱的树林,就回到了“镇”中心。吃了晚饭之后,就去了小瑞士花园。
当时我们酒店是代售的公园门票的,比直接在窗口买要便宜一些,可惜木有买。。。
小公园十分可爱,中心有一片湖,正好赶上水舞秀的时间~

公园出来已经蛮晚了,马上回到酒店,结束一天的旅程~

清境农场-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六合夜市

还是搭乘南投客运直接坐到台中高铁站,在7-11买了便当解决了午饭,就搭乘高铁来到高雄

高雄有些跟台北相像,发达现代化,动漫气氛很浓,地处南部,有些热。

比较遗憾的是悠游卡在高雄地铁暂时不能使用,只好售票机买票了,还好积攒了不少台湾硬币。

入住高雄福华大酒店,虽然说离捷运站稍远了一点,但是物超所值啊,不到500块软妹币享受4星级待遇,因为booking预定,还赠送了迎宾饮料,晚上登顶俯瞰高雄

放下行李,立即出门,直奔西子湾,抓紧时间游览高雄

第一站——大狗铁道故事馆。讲述当年的铁路情况。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3 12:22

2016-04-13 12:23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04-13 12:22:0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stephy_:还没写完~~晚些补全

2016-04-13 12:2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0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10:53

哎呀~~~快快更新呀

2016-10-14 15:52

楼主加油更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