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SPRING@JEJU

Amy蜗牛 (成都) LV.5
2016-04-12 22:16 447/7

2016.3.29

这次旅行是早就计划在心头了,就差一个合适的人感谢我家老王舍身的陪伴
成都到济州除了跟团没有直飞,我也就无奈去上海转机,29号下午三点多顺利抵达济州机场。如同蜂友们的介绍,在济州机场能拿到所有的中文地图,济州岛环岛游的路线市区的主要景点还有公交线路图,由于我们在携程定了一元接机,携程小哥一直在等我们(PS:我们两个的飞机都晚点),匆忙之中没有拿到公交线路图,这是此次旅行一大败笔(PS:不堪回首找公交站都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打车)。
一出机场就被路边无处不在樱花树吸引,济州的樱花树真的无处不在,都是看起来很有年头的大树了,据说济州的樱花树花朵最大(比日本樱花大,但是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品种才对)。机场到我们住的新济洲市很近,打车的话3000多就能到,我们这次住的WINNERS酒店是提前在携程定好的,老板是中国人,虽然酒店条件不是很豪华,但是卫生还挺好,东西也齐全,吹风机和衣架也是每个房间都有,而且老板态度也很好,服务台有个小黑板,需要拼车的可以直接在上面留言,有任何问题老板都会热情回答,这里给酒店点个赞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啦
出酒店右手50米就是个儿童公园,一棵大大的樱花树太诱人啦!济州这种儿童公园无处不在,都有儿童游乐设施和大人的健身设备

我们住的酒店离宝健路和新罗免税店很近,晃悠了一大圈去了家黑猪肉店,到了济州怎么能不吃土特产呢,哈哈
济州很多餐厅都是两人份起点,我们点的黑猪肉就是5万,配了碗蒸蛋,有点小贵哈,两大坨肉,服务员给剪开放烤炉上,个人觉得这个够三个人吃,我们两个人还点了个黑猪肉泡菜汤锅,这个汤锅里面也有黑猪肉,而且入口即化鲜嫩无比,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泡菜锅(主要是泡菜锅便宜6千还有很多肉)。济州的这个烤肉酱是放中间火上烤这个,不是国内吃的那种酱,这种是一种海鲜酱还放青椒大蒜啥的,很特别,包烤肉的叶子还有紫苏,成都反正是没有的。

2016.3.30

出门前在小黑板留言的拼车很快有了消息,第二天和4个美女(我们司机是个韩国欧尼)一同出游啦!
包车一个人3万一天,人民币就是170样子,8-9小时,我们把要去的景点写给欧尼,一共五个景点,今天的线路是济州岛东线游。
第一个地方,ECO森林小火车生态公园。这个地方全是韩国游客,而且都是老年团,门票一万,园内都是坐这种小火车连接每个景点,其实就是个生态公园,这个季节去草也没啥,树都没叶子,花也没开,没啥看头,就光坐下小火车了,还是适合夏天带小朋友去。

第二个景点是山君不离,也就是个一火山口,去之前看蜂友们说的满满芦苇荡甚是向往,结果一去,芦苇都没得,草也都是黄的,伤心不已,果然季节不合适呀,但是我家老王还是觉得这地方风景挺好的,门票也不贵5千块

吃过午饭就去日出峰爬山啦!这是来了济州岛必须去的景点,不管自由行还是跟团,日出峰不高,海拔180米,半小时就往返啦,这个时节草都没啥,只有去山顶看看下面风景啦!天气好的时候海水还是很漂亮滴!日出峰门票2000,很便宜。之后去了涉地可支,旅行团人很多,我们就在门口没进去了,马上去了最后一个景点,金宁迷路公园。

这个迷路公园是一个美国老头自己种的,他在济州教书就留在济州,自己种的松柏,还挺高的,进去之后啥都看不到,只能看门票上面的地图,还是比较容易出来的,而且这个迷宫故意修成了济州岛的形状,很有意思的他们收养了很多流浪猫,喜欢猫咪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这里门票是3300一个人。

回来的路上去了樱花大道,这条街还挺长的,路的两边都是高大的樱花树,太美啦!
回去酒店附近找了家餐馆,以为有韩国拌饭,结果只有豆芽汤饭,将就吃了吧,还点了分烤肉,这个鸡蛋紫菜是配豆芽汤饭的,真是太特别啦,真心棒~!这一顿花了22000两个人。

2016.3.31

因为这天我们要去牛岛住一晚,早上就没啥特别安排,走到宝健路,偶遇了三无小公园,樱花真是美呆了

在公园拍了一会儿照,我们就出发去长途汽车站坐车去城山码头了,真是远,公交坐了快一个半小时
去牛岛的船都是这种,15分钟就到牛岛了,这种船都是在载汽车过海的,而且船内仓都有地暖,当然,都是进去就托鞋子的,韩国人很随意,各种躺
牛岛的住宿只有民宿,不便宜,我们两个人480一间,位置就在西沙海边,也可以说是海景房了,哈哈
外观看起来还不错,里面只能说将就嘛,民宿,要求不要太高哈,洗簌用品最好自己带。
我们住的这家最有名的是他们的中餐馆,汉拿山炒饭,挺贵,32000两个人,确实很特别(先把海鲜吃了再炒饭,厨师会给你讲个故事,很有喜感),这家店和另一家海鲜面是牛岛最有名的两家店,很多明星都来过,海鲜面里面海鲜确实多,鲍鱼鱿鱼贝壳啥的

牛岛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没有旅行团,等到最后一班船走了岛上基本没啥人了,无奈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夕阳日落啥的变成狂风暴雨

2016.4.1

早上起来吃了海鲜面就等着坐环岛BUS,可怜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等到,直到我们走到码头(下木洞码头),等上了车我们都没有心情了,早上起床就走了一大圈,中午又晒,怎么都不想动了。
牛岛上面沙滩最美的还是在东面的浴场。
中午坐船回济州岛,又是一个小时的长途公交,坐的人疲惫,到了酒店老王直接挺尸,我一个人打车去了东门传统市场,结果司机把我直接丢在了中央地下商场。地下商场里面化妆品还挺便宜,不知道东西真不真,我也没敢买,走到尽头上去就是东门市场了,各种海鲜玲琅满目,看的我直流口水去了家RM去过的店,人太多挤不进去,就在市场里面随便找了个太婆的小店吃了份炒年糕,味道棒棒哒

市场逛了出来我一个人又去了济州衙门。门票1500,还有半小时关门,结果我10分钟就逛完了,真是一个人在里面觉得凉飕飕的,各种行刑的工具。

一天又这么晃悠过去了,回家路上一个人去吃了碗鲍鱼参鸡汤,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参鸡汤呢?!15000,有点小贵,但是去了几家店好像参鸡汤都是这个价

2016.4.2

这一天是我和老王两个人的包车旅行,我们在淘宝上面找了家店,550元一天,司机的午饭的是单独的一万韩元,司机是一个老爷爷,感觉韩国人年纪多大了都在工作一样

接下来去了翰林公园,离挟才海水浴场很近,开车过去五分钟就到了,翰林公园是个人很喜欢的一个景点,我开始还以为就是个植物园,结果里面还挺大的,还有些动物,鸟语林一样的地方,还有民俗村,然后还有3个溶洞,内容也太丰富了点,要是带孩子的话建议连着挟才海水浴场可以慢慢玩上一整天。门票是1万。

在中文区吃过午饭下午我们去了山房山还有山房山温泉,山房山其实也不太高,上去也没啥景点,就是一个洞里面供着个佛像,磕头喝点泉水就下山了,山上看海边的风景还不错,下山连着还有个景点,龙头海岸,可是我们去上了厕所回来就不让进去了,说是涨潮了,悲催真是。山房山门票1000,同龙头海岸。

房山到碳酸温泉也很近,个人觉得这两个景点慢慢玩也可以玩上一天。温泉分室外和室内,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室内,12000一个人,室外还有单独汗蒸房都要再加费用。室内温泉不大,有五个池,里面全裸,各种没有安全感,进去要先洗澡,然后泡了温泉出来再洗澡,程序太复杂了,我也不知道这温泉是不是天然的,据说是,而且温泉的温度很低,可能不到30°,也没有国内温泉的硫磺味。

这一天最后一个景点是绿茶博物馆,我是没多大兴趣的,老王非要去吃啥绿茶冰激凌和绿茶蛋糕,味道还是很不错,就是旅行团去的地方人太多了,老王还忽悠我说是这是悦丝风吟总店,有其他地方买不到的东西,结果我也没发现啥特别的,不过茶园还是挺美的,确实还挺大。

结束一天行程回了酒店已经不想动了,校村炸鸡就在我们酒店背后,去店里点了份告诉我要等一个小时,我去,果然是不能在店里点餐,太浪费时间了,果断让店员送外卖,回酒店慢慢等。ps:外卖的话要送可乐,比去店里吃划得来。炸鸡一份15000,是一整只鸡,足够3-4个人吃一份了,个人表示不好吃,可能我点的品种没对

后面两天天气不好,老王也不想动,我也就一个人随便逛逛吃吃,一个人去了EMART超市,给儿子买了双八折的毛毛虫

雨一下,樱花都落的差不多了

最后,讲一下济州岛购物,个人觉得还是网上新罗免税店的东西最划算,去实体店价格还是要高一点,网上买的话走的时候直接去机场提货也相当方便,而且托运一个行李箱,过了安检再提货就又可以买一大包啦。
总的来说,济州还是适合亲子游,这次我和老王去的景点也很有限,以后带孩子可以去亚洲最大的海洋乐园,可以去海豚训练馆和海豚一起游泳,还有济州数不胜数的主题公园,汉拿山也没来得及去,但愿以后有机会再带孩子一起去吧!
PS:无处不在的欧巴欧尼我太喜欢这个岛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3 16:26

济州岛机场2个小时入关,网上免税店购物的话来得及取货吗?

2016-04-13 17:17

引用 玘萌 发表于 2016-04-13 17:17:33 的回复:

济州岛机场2个小时入关,网上免税店购物的话来得及取货吗?

回复玘萌:来得及哈,但是提货有点慢,看服务员哈,但是我就是提前2小时去的

2016-04-13 19:31

引用 jianling 发表于 2016-04-13 16:26:1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jianling:肯定有嘛

2016-04-13 19:31

牛岛住宿是到岛上 现定的么

2016-04-13 19:55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13 19:55:15 的回复:

回复小堇:淘宝提前定好的,小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