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记# 扬州 无锡 每城一日游 (爸爸去哪儿第四集)

疏狂客 (北京) LV.7
2016-04-12 22:29 745/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江南的念想

高铁通了之后,从北京江南就变得非常方便。去年4月底的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到苏州逛了一圈,留下灰常难忘的印象,今年便又想在清明时到江南领略一下美景。(真不是想看人去的)
一开始的计划是去横店影视城,后来又想去杭州,无奈机票太贵;又受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蛊惑,最后定了去扬州的行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同事强烈推荐去无锡,于是三天辗转了三个地方.......
先来张火车上的萌娃

镇江润扬大桥酒店

扬州两种方式(直达扬州的卧铺票早就买不到了),高铁到南京或者镇江,然后乘车去。我们选择了相对较近的镇江。选择的酒店位于镇江扬州中间的岛上,因为清明的扬州酒店非常不好定,而且价钱高的离谱...很幸运的,分到了一个江景房,除了周边没饭店,基本没别的缺点。住了两晚,晚饭全都是滴滴快车到镇江的万达去吃的,虽然是小吃,但是甜口很符合我的需求啦。

瘦西湖,真是瘦啊...

4月3日,叫了快车,大约一个小时来到瘦西湖的北门,带着孩子,不想走得太累,又碰上了阴雨天气,好冷的说。附近的大明寺远观一下,就去了瘦西湖景区。转了转赶紧去盆景博物馆避寒,孩子雨衣都披上了。北门人不算太多,等从西门出去时才发现这并不是正门...

杨氏盆栽

临走时感受下人多

东关美食街

这条街有点像成都的宽窄巷子,很多小吃,很多都需要排队,我们冷得不行,只好找了家《锡纸很大》随便解决了一下午饭就回了。还给孩子买了个糖稀做的兔子,小时候的最爱啊

润扬大桥酒店

因为今天要坐车去无锡,所以早起沿着江边走了走,环境不错,偶然发现了一小片油菜花地,好兴奋,赶紧拍,哈哈,能出不少片。第二张——最强自拍

无锡 湖滨君来酒店

据说是无锡最早的五星级酒店之一,出租车从火车站来的路上,太太就说以后还是要到一线城市旅游....估计扬州已经不再未来计划之列了...城市建设确实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而且景色看起来也很多。酒店挨着蠡湖和蠡园。去年在苏州沿着太湖走了一圈,今年又到太湖无锡分湖玩了了一下,孩子开心了,第一次做摩天轮,还是水上摩天轮,宣传木马....看来小孩子只要是能玩,在哪里都一样啊。

西施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琪琪就一直嚷着要坐快艇,在瘦西湖只是做了个木船,这次在蠡湖公园里,总算找到机会,乘着快艇到了湖中央的一个小岛——西施庄,相传范蠡和西施住过的地方。很静谧的一个地方,下午4点半前返回即可,上面发现了个画舫,小心翼翼的爬过去拍了点照片赶紧走了。

惠山古镇

江南一定要去古镇,虽然这次不像去年同里古镇那样有名,关键是没有拍古装照的。(哇咔咔)但是还是看到了很多东西。像是古镇里面的泥人博物馆,许多祠堂和茶室,小桥流水前坐下来喝喝茶,磕磕瓜子,南方人确实过得很舒服。

ps. 这一路,老婆一直在哼哼一首歌,好妹妹乐队的,于是找来当成背景音乐,挺应景儿的。
总体花费:三大一小(两间房),
     day 1 下午 高铁  北京南到镇江南(1640元)    晚餐镇江万达旁的金街,蟹煲(大众点评)(150元)
     day 2 早餐 酒店自助,上午 扬州搜西湖 (450元) 中午 东关街“锡纸很大”  (120元)  晚上继续镇江万达吃火锅(100元)
               金陵镇江润扬大桥酒店(1116元)
     day 3 早餐 酒店自助,上午 江边拍照  中午  高铁  镇江-无锡(150元)  下午 蠡湖公园游乐场(西施庄)(240元)
               无锡君来湖宾酒店(786元)
             午餐和晚餐都在酒店中餐厅(500元)
    day 4 早餐  酒店自助,上午 惠山古镇 午餐 无锡东站旁大娘水饺 (100元) 下午 回京 高铁 无锡东-北京南(1797元)
出行都是滴滴快车 大概46.1+58.5+23.3+99.3+44.2+36=308.4元
合计 .7457元左右。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3 18:30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04-13 18:30:07 的回复:

回复jamesf:古镇游完直接高铁回京了

2016-04-14 09: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