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闺蜜自由行(3 /30~4/4)

倾城 (苏州) LV.2
2016-04-12 22:30 2219/6

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云梦萦绕的山;满江春意的水;争相竞艳的花,接近天堂的地方,让人不断思念,流连
旅游旺季:7月~9月(但是淡季也不是很淡了,毕竟云南旅游在国内还是比较旺,选择淡季是最佳的,你可以在出行交通、住宿、景点拥挤等等方面占很多优势)
总费用:3100/人(杭州出发往返机票1365+火车票267.5+机场大巴90+酒店住宿252+玉龙雪山一日游458+拉市海一日游100+大理电瓶车租车25+一天六顿各种吃)
行程:丽江→拉市海→玉龙雪山大理双廊
旅行前准备:提前一个月订机票有优惠(本人定晚了,只得从杭州出发),大罐氧气,消炎药及润肤露(云南天气特别干燥,紫外线特别强)太阳镜,遮阳帽,春夏季的衣服(云南5°和东北5°,感觉相差20多度)

杭州丽江(机场停留时间 8:47~13:30)
经历5小时慢车卧铺2:30到达杭州,吃了顿馄饨满脸疲惫的我准备登上杭州火车站5:00首班机场大巴去萧山机场

到达机场立刻满血复活

飞机晚点半小时,运行3.5小时,到达丽江三义吃了中餐
丽江机场大巴到达大巴终点站蓝天宾馆14:30(千万不要从蓝天宾馆打出租车,肯定拉你去拉市海,去了后悔是必须的)
蓝天宾馆大巴站外步行至公福慧市场交车站点5分钟 公交11路到丽江古城15分钟(由于丽江 优步 滴滴都不好使,只好选公交)
古城到达宾馆 1.5小时(石板路超级难走,丽江古城对我来说很像一个迷宫)
晚上酒店休息及古城内闲逛

制作鲜花饼的玫瑰,鲜花饼价格都差不多,还是古城里的比较好吃^^

丽江古城里面到处都是这种卖东巴手鼓的美女,大理没有的

来到丽江第一天在五一街的这个地方吃了腊排骨火锅,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合理 76大洋两人吃的饱饱的^^(使用美团更实惠哦)

拉市海一日游(骑马爬山两小时+划船1小时)

先去了玉龙雪上,但是大索道没有开,便改签了明天再来

中午在丽江古城外 附近云岭段云岭巷一家当地很有名的过桥米线馆 20元/分 味道超赞!

到了拉市海,到处都是饲养颠马的马场,途中路过大片大片的玫瑰花田(做饼和提炼精油用),但是没开,估计七八月份会很美

拉市海只是一个高原上的淡水湖,但是跻身群山之间,也是一种美

拉市海中有一点小浪,自己划船比较有意思,不建议坐铁皮船

晚上回古城品尝各种小吃,丽江小吃偏辣偏咸,除了糍粑,都很和我口味,三天比较下来七一街小吃价格相对较低

玉龙雪山一日游(旅行团提供氧气对于我这种体制不好的人来说,明显不够啊,建议肺活量较大的同志,带大瓶氧气)

雪厨自助餐,味道还可以,还有水果,但是比山下肯定是差的(一天旅游总之会饿,山上小吃都不便宜,也不抗饿)

丽江的最后一顿饭,古城外的野生菌火锅,大骨高汤 炖乌鸡,加上各种野生菌,虽然味道超级赞,但是价格也相对比较高 人均100大洋

丽江大理 (大理古城一日游,未进三塔公园有点遗憾,晚上7点左右三塔公园已经关了,但是古城依然是美景多多)

最后一天经过丽江古城忠义市场公交站去丽江火车站, 买的包子 个特别大 1.5元 /个 味道不错,忠义市场很接地气,除了农特产品,也有部分工艺品,价格厚道,东西齐全

烤饵块有点咸,但是味道不错,烤乳扇真不是我的菜,太甜,吃一半扔了

大理古城内连锁店,味道和环境都还不错

大理双廊大理昆明
早上退房,大理古城内租电瓶车(50元)去双廊(骑行2小时)到达双廊立即充电,闲逛3小时,骑电瓶车回大理古城

古城到双廊途中的骑行驴友

哎,爱情不在洱海边

但是这里有很多美食

最后一顿,大理古城内小小的店,饵丝很劲道,味道还不错 连同素材较 没超过20元

昆明杭州萧山机场→至苏州(昆明火车站后面的机场大巴站可以代办登机牌,大巴早上4点半开始发车,运行1小时左右,四点开始排队,)

大理古城内品尝过的水果(我都不喜欢吃,蛇皮果很酸,人参果没什么味道),本人文采一般,略啰嗦,这篇小记希望对打算去云南的驴友有帮助

2016-04-13 10:54

2016-04-13 12:2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3 16:26

有才情!

2016-04-13 18:37

引用 masuyama 发表于 2016-04-13 16:26:16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masuyama:云南旅游前的攻略是有的,但是很多变动的地方,等我整理好了发给你

2016-04-14 20: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