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游宝岛\(≧▽≦)/追爱之旅(一篇用❤的交通住宿购物小攻略,主攻清境+垦丁)

Even (南京) LV.6
2016-04-12 22:45 2161/13
  • 出发时间/2016-03-29

缘起

2012年9月,大三上学期,我曾去台湾交流过半年,那时候认识的朋友不多,在台湾也不算去过太多地方,大多是走马观花。正好在研究生期间与大野哥相识,2016年2月,大野哥也选择了跟我走相同的路,到达了台湾作交换,我们也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异地恋。
    因为对台湾不一样的感情,即使平时功课繁重,我也选择了在三月底远赴台湾,圆我未曾完成的梦,见我日夜思念的人^O^
    以前在台湾待过半年,一直想去情境农场,却没机会去;去过垦丁,因为没有深度游,觉得也就一般,这次想与大野哥一起好好感受下美丽的蓝天大海与山上成群的绵羊,算是完成以前的遗憾。因为请假只有7天时间,不想玩的仓促,于是只选了这两个地方重点玩耍,其他地方只是路过咯~
    其实这篇游记没有什么特别的参考价值,只是记录自己的行程和心情。身为学生,经费有限,都是拿着父母的钱出去玩,所以预算不会太高,预定的酒店都是经济型酒店,但是位置都非常好,有些酒店推荐给大家,如果有更高的预算,可以选择更好的住宿条件。可参考的就是游记中的【行程安排、交通、住宿和女生喜欢的化妆品】了。
    台湾的美食我吃过不少,景点也算都去的差不多,所以这次没有特意去夜市,只是看到什么吃什么。因为我觉得,台湾的美食适合随意找到当地的小吃店,坐下来品尝,而不一定要冲着什么名号特意去寻找。就像我们这次,放下脚步,慢慢感受。
    因为我们这次轻装上阵,我们俩一共只带了一个20寸的小箱子和两个双肩包,没带单反相机,全程用手机,所以照片质量一般,莫怪(对,我们就是懒!

❤行程安排❤

我跟大野针对这次行程商量出一个行程安排,因为大野在台中交换念书,所以下了飞机直接到了台中。这次主要想去清境农场和垦丁都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由于正好4月2号是垦丁春呐音乐节,房价暴涨,人也很多,我们经费有限,正好也需要从高雄台北,所以决定两天住在高雄,一天住在垦丁,的确省下来不少房费。

交通!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从南京往返台北的机票
3.29:南京-台北,11:30起飞,¥1369含税
4.4:台北-南京,17:20起飞,¥1426含税
台北-南京的机票出现了很多bug,后面会详细讲到,大家出行前务必到航空公司官网查验票号,以防万一。

台湾期间交通主要是购买悠游卡乘坐公交和捷运(高雄不可以使用悠游卡)
桃园机场-台中:客运大巴,NT260,时间约 2小时到台中市区
台中-清境农场:拼车,淘宝,NT450,时间约2小时
清境农场-台中:拼车,淘宝,NT450,时间约2小时
台中-高雄:高铁,NT755,时间约1小时
高雄-垦丁垦丁快线,往返NT600一人,时间约2小时 (在左营高铁站出口,捷运站入口处站台乘坐)
垦丁:租了两个半天的电动车,第一天一整个下午到晚上NT600,第二天一整个上午到下午3点NT500
高雄-台北:高铁,NT1400+ ,时间约1.5小时 (好贵,/(ㄒoㄒ)/~~)如果行程提前安排可提前买票,有优惠
台北-桃园机场:客运大巴,NT110~140,时间约1-1.5小时

住宿!

3.29:台中
酒店名:Q摩登
地址:台中北区锦新街70-3号
预定网站:自在客
优点:位置佳,在一中商圈,一中街旁边(因为大野熟悉路线,我们从火车站走过去大概20分钟,也可以坐车),晚上逛夜市吃东西很方便,闹中取静,不吵闹;房间配备任天堂wii体感游戏机,喜欢玩游戏的爽啦;价格便宜,带游戏的房间一晚200rmb左右。
缺点:隔音一般
评分:★★★

3.30:清境农场
酒店名:国民宾馆
地址:仁爱大同定远巷25号
预定网站:去哪儿网
优点:位置佳,处于清境农场中心位置,旁边有7-11超市,对面就是小瑞士,很方便;宾馆比较老牌,房间也还不错,很安静;早餐自助还不错;价格372rmb包括两人小瑞士、青青草原门票和早餐。推荐!
评分:★★★★★

3.31:高雄
酒店名:85旅人酒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3号,85大楼12楼
预定网站:去哪儿网
优点:位置佳,在捷运“三多商圈”站下车,冲着高雄最高的楼85大楼走就是了,房间很大,价格很便宜,一晚才157rmb,推荐!
评分:★★★★

4.1:垦丁
酒店名:遇见垦丁
地址:垦丁大街后,屏东恒春垦丁里大湾路120巷1号
预订网站:蚂蜂窝
优点:位置佳!坐垦丁快线在垦丁大街下车,走一点就到大湾路了,住垦丁大街太吵,大湾路是非常棒的选择,闹中取静,去哪里都方便!房间选择的是海景房,很大,很赞,阳台可以看到门前的大海,一天的心情都好啦!早餐在旁边魔法厨房里用餐,也还行。当时是春假,428rmb的海景房不算贵了,性价比高,推荐!
评分:★★★★★

4.2:高雄
酒店名:舜钰商务旅馆
地址:高雄新兴区八德一路392号
预定网站:蚂蜂窝
优点:位置佳,高雄车站走路过去5分钟,价格便宜
缺点:隔音太差,酒店设施老旧,空调无法调温
评分:★★

4.3:台北
酒店名:壹加壹旅馆
地址:台北昆明街34號3樓
预订网站:booking
优点:位置佳,处于西门町商圈,逛街方便,不算吵,价格便宜,一晚230rmb
缺点:设施较老旧,有好几个馆,每个馆位置不一样,条件也不同
评分:★★★

预告

清境农场,从小瑞士往青青草原去的路上路过一家被樱花装饰的店家

正文来咯

跟大野在一起一年半,平时都很忙,还没有一起出过远门,这次自然是又激动又期待\(≧▽≦)/
在老爸送我去机场的路上,放一张自拍压压惊

第一天:南京-台北

这次我办理登机手续的过程十分曲折,在此提醒下各位,联丰航空代理真是很呵呵。由于自由行需要出示往返机票证明,到达南京机场的时候,查证我的返程航空票号不对,不允许办理登机手续,急疯了快登机的我。航空公司以为我买到了假票,我打去哪儿网客服一直联系不到真人语音,联丰航空留在去哪儿网的电话也不对,是直接转接去哪儿网客服。机智的我最后在百度的一个论坛里发现了一个个人手机号码,联系到了联丰航空。发现是对方给错了我飞机票号,天阿鲁,离关闭检票只有20分钟,我差点就上不了飞机了,最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还好那天机场过关人不多,十分钟内就搞定了,顺利到达了登机口。坐上了去台湾见男票的飞机,哈哈哈

正好飞机上看新闻,前一天台北发生了一场命案,一名四岁女童当街遭一名无业男子砍断头颅,杀人嫌犯当场被捕。这次命案也引发了台湾居民的热烈讨论,社会哗然,也再次引起台湾是否要废除死刑的争论。随后几天在台湾,几乎每个电视节目都在播报这则新闻。希望这位小姑娘一路走好,天堂没有伤害

在飞机上一直幻想见到大野会是什么情景,他提前两个小时已经到了桃园机场接我,说我一出出口就会看见他,他会给我一个大大的hug,还有一个kiss飞机很快就到了机场,一下飞机就有免费wifi,我也时刻跟大野保持联系,他就在出口等我。结果呢…出了出口瞅了半天没瞅到人,拉着行李在出口转悠了两圈,打电话给他,才发现他在身后,两个人互相都没有看到对方说好的默契呢,说好的hug和kiss呢
    由于我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wifi,大野也提前帮我在机场领取了,这里推荐一下这家店,店铺名:环球畅享wifi,不需要押金,价格算是淘宝最便宜,质量很好,偶尔有点断信号,其他时间都很给力,一天充一次电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熟悉这里,直接前往巴士售票点购买去台中的车票,在等车的时候用带的拍立得给大野来一张,当做纪念(他手上拎着给我在日月潭纸箱王买的音乐盒,我们俩都收集音乐盒的习惯

在车上就拍拍拍,聊聊聊,自拍就不放出来丢人了,放张别的虐虐狗

台中火车站下车,拉着行李去找住宿的地儿

台中街景……边走边拍,被大野嘲笑像观光客(我本来就是观光客啊

住宿的地方在一中街旁边,一中街晚上很热闹

我们就住在这条街的楼上,其实一点都不吵闹

就是这样的楼道

放下行李立刻出门觅食,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咕噜叫了,我们俩都很爱台湾的臭臭锅(小火锅),于是搜了最近的三妈臭臭锅,直接奔去吃火锅!台湾的这种小火锅人均大概就40rmb左右,还有无限量的饭、饮料、蘸酱、冰淇淋!

吃完火锅心情好得飞起来~慢慢逛悠去一中街

路上偶遇春水堂~以前来台中没能喝到春水堂的奶茶觉得特别可惜,这次正好遇到,作为珍珠奶茶的创始,怎能不感受一下!

很好喝喔,以前在台湾最爱五十岚的奶茶,我觉得台湾的珍奶都很好喝!

一中街上小吃很多很多,大野看到 “蒜香”就走不动路了(晚上不要亲我,嫌弃脸(¬_¬)不过的确味道还不错,一份NT100.不贵

热闹的一中商圈,哎呦喂,有很多饰品店、衣帽店

因为刚吃过饭,我们俩吃不太动别的了,打包了一份一中卤王回住宿的地方(台湾的卤味跟大陆不一样,我们很喜欢,注意不要点太多,看上去不多,煮出来一大碗

回去玩了会儿宾馆自带的体感游戏,玩累了吃了卤味洗洗碎了

第二天:台中-清境农场

早上早起出发准备去火车站拼车去清境,发现楼下有个这样的站牌,不得不说,台湾的人情味儿真的很足。

九点钟的街道居然都没有人,台湾商店开门都非常晚,大多下午晚上才开门迎客

其实可以坐车去火车站,但我们选择步行,天气很好,也不算晒,走走路还能多看看风景

到达火车站拼车,淘宝提前联系好,一个人NT450。本来以为人少可以坐个小黄出租车,没想到来了一辆小巴士,大概有十几位乘客,我们浩浩荡荡踏上了去清境农场的路程。
    整个车程约2-2.5小时,原来看了一些攻略说要备好晕车药,实际上我觉得还好,没什么感觉,睡一会儿醒来就到山里啦~

一路上看到许多有特色的民宿,大多是欧式风格,国民宾馆地理位置很好,价位适中,出门路对面就是小瑞士,十分方便。建议住宿订在小瑞士周边,算是整个清境景观的中心地段,去哪儿都很方便,吃饭也方便。
    由于台湾这边住宿都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到的时候才11点多,把行李寄存在宾馆,简单到国民宾馆对面的7-11吃了点东西,轻装上阵,就开始一天的游玩啦~
    【天气提醒】清境农场在山上,温度比山下低一些,遇到晴天还好,要是阴天下雨,会比较冷,建议多带点厚衣服,以防万一。我们到的那天天气还好,山上20度,不算热。但是山上紫外线比较强烈,一定要涂好防晒!!不要以为温度不高就不会晒伤!!

这是在清境农场官网八下来的图,想看大图的可以戳这里   http://www.cingjing.com.tw/map/map_08_trip.asp
    国民宾馆会赠送青青草原和小瑞士的门票,青青草原门票只能进出一次,小瑞士入园前可以让工作人员在手上盖个章,这样,当天出入小瑞士花园就不必再买门票,可所以进出,不限制次数。
【门票攻略】
{青青草原} 门票平时NT160,节假日NT200(暑假和周六周日都属于节假日),其中绵羊秀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于青青草原表演台;马术秀表演时间为每日10:45、15:45于观山牧区马术秀表演场。因为我们到达时间已经是中午,计划第二天中午从清境离开,并且那两天都不是周末节假日,所以没有机会看到绵羊秀。
{小瑞士花园} 门票:NT120,每天白天和夜晚都会有固定时段,在天鹅湖上演水舞秀,俗称就是喷泉表演,晚上有灯光的好看。开放时间:9:00-21:00

我们选择第一天下午悠闲地游览小瑞士,并沿观光步道一路北上,走完步步高升再回头,第二天一早坐公车去青青草原,再走下来,毕竟青青草原的门票只能用一次(我们就是想感受下大自然,顺便锻炼身体

小瑞士门口有小餐厅、小酒吧,晚上十分有情调。台湾的纸箱王现在在全国有很多家分店了,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这里小瑞士门口的纸箱王,就摆放着三只纸做的小羊,十分可爱。小瑞士入口处还有可以盖章的地方,我在这里买了一个可爱的小本子,专门用于在台湾各处盖章~

在祖国看多了大好河山,大陆观光农业也做得越来越风生水起,来到这里,觉得,不就这样嘛,要是没有风车、没有小灯笼,没有这些人为的东西,这个小公园的确小的可怜,而且什么都没有。但正是因为这些小东西,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台湾的确是很注重人情味和注重人文气息营造的地方。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山上的青草没有全绿,花也都没怎么开,不是来小瑞士最好的时候,带小朋友的可以看看这里,大人可能真觉得没啥

秀下恩爱(害羞

因为不是节假日,这里没什么人,我们发现了一个没人的好地方,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也很享受这种安静自在的感觉

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出来了,沿着旁边的栈道,挑战步步高升!
    原谅这一只在台湾头发被剪残的骚年吧,竟然被剪成了齐刘海,哈哈哈哈哈

沿途风光~很美,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整个人都觉得阳光了起来!

正好下山后过了15:00可以入住,办理好入住后,在宾馆休息整顿,接着又到半山腰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顿小火锅(景区价格竟然也不是很贵,惊讶)下来后天色渐晚,正好可以到小瑞士看水舞秀。晚上的小瑞士门口十分热闹,有驻唱的歌手,像小酒吧一样,二楼是纸箱王餐厅,很漂亮。

水舞秀不要抱太高期望哈,大陆各个地方都有音乐喷泉,不过晚上在山里吃过饭散散步,看看小灯,还是挺有情趣的。

逛完小瑞士,在旁边7-11买了两碗满汉大餐回宾馆吃(答应我,一定要感受台湾的方便面好吗!是真的肉喔!)

顺便秀一下大野给我买的阿里山特色音乐盒注意看床单,上面是小羊的图案喔~秀完睡觉,一夜好梦

第三天:清境农场-高雄

【交通】因为前一天走过了步步高升,觉得太累(我们确实很懒),原本打算一大早乘坐南投客运巴士(就在小瑞士旁边)去青青草原,看完再走下来,结果在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上山拉客的小黄车。正好旁边还有一家四口从香港来旅游的游客,我们就商量好一起拼车去青青草原,一个人NT100(台湾司机宰人现象不严重,拼车也很方便),坐了大概 10分钟就来到了青青草原的大门(青青草原8点开门)。
    下图是等公交的地方和公交站牌(6658、6659、6664都可以到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的大门,当时天上还有很多云,到快中午的时候云就散了,大太阳就出来了~

在网上找了一张还算清晰的导览图
一进大门就有盖章的地方,戳戳戳!~记得在自己受伤盖个戳,这样从青青草原出来直接能进入关山牧区。
进门左手边有一个小城堡,有售卖的地方还把几只羊圈起来供投喂。我们选择先走内圈再走一遍最外圈,把整个青青草原都逛一遍!正好一进门发现小羊们才被人从羊圈里赶到草原上去自由吃草,因为我跟大野都是属羊的,看到小羊好激动!~

不知道这棵是不是柳杉,算是景区的一个高点,拍照的好地方

走几分钟就来到了绵羊秀的舞台,也是景区的最低点,因为现在是淡季,游客很少,小羊也没跑出来呢,空空荡荡,没有生气。

哈哈哈哈哈哈,只能说这里是喂羊贩卖机真是太搞笑了,NT10一包,很便宜

终于看到一只脱群的羊,这里的羊咩咩一点都不怕人,他就若无其事地在你身边走来走去,看你有没有吃的,没有他就不鸟你。不过我着实被羊的叫声吓了一跳,好深沉的男低音

被剃了毛的羊咩咩一点不肥美,感觉满身肌肉

这个地方好适合拍照,不过前面这只小羊好脏,你多少天没洗澡啦

这只又懒又机智的羊一直把头塞在这里,等人投食

当我们绕了一圈又走到城堡的时候,天开始放晴,有些晒,不过这时候景色更美更清晰了。羊群和游客也越来越多。

这只不怕人的小羊随你摸,随你合影

从青青草原另一个出口出来,穿过一个售卖区 就到了关山牧区,记得出示你手上盖的戳~

路上还有悠闲散步的羊咩咩,径直奔向我们索要吃的。

这里面逛一会儿就出来了,面对的又是步步高升,不过我们选择了右侧的一条山路,这条路没什么人,而且景色更好,没有爬楼梯那么无趣。

下山的时候发现这家边上的樱花比昨天开得更盛了!

下山后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在7-11吃了点东西,正好等了几分钟,下山的小巴士就来接我们了,还是在淘宝上订的那家,NT450,到台中高铁站。

【交通】13:00不到就到达了台中高铁站,台湾的高铁票买起来十分方便,有自助购票机,可以直接在机器上购买,刷银联卡就行,也可以付现金。NT755,从台中到左营。

【吃】正好到了高铁可以吃点东西了,在麦当劳点餐碰到好多小朋友,秩序井然地排队点餐服务员也超级有耐心,一个个帮助小朋友点餐。台湾的麦当劳跟大陆的有点不一样,中杯的可乐跟我们这里大杯的差不多大。我们的巨无霸,台湾叫大麦克~话说我以前在台湾上学时,没钱的时候就吃麦当劳的超值午餐

跟大野在青青草原买的情侣小羊,一个NT150,

【交通-垦丁快线】出高铁站扶梯处有卖垦丁快线车票的,单程NT350,往返NT600,乘坐地方在扶梯下去右手边站台处。我们一到高雄就买了第二天去垦丁的车票,往返票。

【住宿】高雄85旅人酒店,位于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3号,就是高雄最高,台湾第二高的大楼,85大楼楼上。从高雄左营高铁站,坐捷运(高雄不能使用悠游卡,只能购买高雄的捷运卡),坐到三多商圈站。冲着最高的大楼一直走就到了 ……走十分钟不到,还是很近的。
从写着三号的入口坐电梯,坐到12楼~12楼找到写着“85旅人酒店”的那家店,进去找前台就可以啦~12楼有很多家民宿的办理地点,我觉得随便找一家住都很棒!因为85大楼很方便,而且很便宜!!性价比很高~

进去房间是酱紫的,很大一间房,而且足够安静,竟然才157人民币,性价比超高!

【吃】把东西放下后,稍微休息整顿,就准备去吃吃吃啦~因为我以前来高雄去过瑞丰夜市,所以这次还是想感受下观光客必去的六合夜市……
坐捷运到美丽岛站~出来就是繁华的六合夜市

买了一份猪脚,好次

饿的不行,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然后再慢慢逛,慢慢吃~于是就找到一家小火锅店,老规矩,先吃顿火锅,么么哒(咖喱味的好好次)

吃完火锅杀回夜市开吃小吃,夜市人超多,基本全是游客,没什么本地人

大肠包小肠算是台湾特色,一定要尝一下,不过我个人觉得比较油腻,尝一下就好了

因为大野喜欢吃海鲜,我们都喜欢吃虾,随便找了一家明码标价的,大虾NT300,6只,有点贵,不过很新鲜肥美。生蚝忘了价格了,都很新鲜,不过价格不便宜,尝一下就好,还有,烤生蚝木有蒜泥,让他加蒜泥,只有 新鲜蒜泥,没有炒的那种蒜泥,味道比较冲。

六合夜市我们来回逛了有三次,来到入口处,买了六合夜市必买的“郑老牌”木瓜牛奶。好喝!而且是做好的,不用等,付钱拿货就好,味道棒棒哒!还有马英九代言,连陈建斌都来喝过。

最后在入口的康是美,探了下店,放几张照片给大家感受下价格,因为我太懒了,不想带太多东西,所以准备最后一天回台北的时候再买买买!

因为我在来台湾的时候竟然有一整包的化妆品没带来,粉底液都没带,所以在康是美临时买了美宝莲的粉底液,凑合用。还买了kiss me的睫毛膏和索菲娜的隔离(康是美搞活动真是很便宜,打完折60RMB,因为康是美医美类活动一直持续到月底,所以打算到台北再囤货)
后面会详细讲到化妆品价格和攻略

第四天:高雄-垦丁

【吃】来台湾一定要感受下街边的小吃店,早上起床后,拖着箱子,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吃早饭。
点了味增鲜虾拉面和照烧猪排拉面,味道很赞

同样是做捷运到高雄左营高铁站,这是前一天买的垦丁快线车票。

路途两个多小时,终于进入了恒春镇。

到达的时候,垦丁大街还有点多云

在“垦丁大街站”下车,下车不远就有指示牌,指向大湾路,走两分钟,右转,进入一个小巷子,走到头就是大湾路,大湾路上有很多民宿,路前就是大海,十分方便!
    我们住的名宿叫“遇见垦丁”,在蚂蜂窝上面排名比较靠前,果然地理位置极佳,虽然就在垦丁大街身后,但是一点都不吵闹,走几步就到达海滩,还没有人,景色十分棒。
    下面这张就是遇见垦丁,虽然不在大湾路最前排,但是我们入住的海景房,阳台上还是能够看见大海的!

民宿大堂

【交通】在民宿办理好入住,因为还没到15:00,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民宿,询问后得知民宿就可以租电动车。从中午一直到晚上还车,价格是NT600,可能是因为那两天是春呐,所以价格有所上涨。租了小白后,就骑着上路啦~在民宿门口的路口咔嚓一张,出门就是大海,景色美。
    因为预约了第二天一早去后壁湖的潜水项目,所以第一天下午准备走东线,一路到鹅銮鼻游玩。

这还是大野第一次骑车载我,好激动……而且台湾这边的电动车动力比大陆足,两个人骑动力还杠杠的爬大坡也没什么问题,店家会给你准备一块备用电池。实际上我们从民宿到鹅銮鼻往返才用了一块电池一半的电量。
【提醒】海边风大,如果要骑机车、电动车,最好准备一件外套,防晒防风防冻…我们那天下午是多云的天气,骑车骑起来还是挺冷的,风很大,风中凌乱的感觉,不过很过瘾!

【小湾】刚骑离垦丁大街繁华的闹市区,一路向东,第一个景点就是小湾。小湾要下一段阶梯下去,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晚上路边会有临时小酒吧。因为怕鹅銮鼻关门(到晚上18:30),所以沿途景点我们没有多做停留,停了大概20十分钟就继续上路了。

【船帆石】原来阴阴的天气,在来到船帆石后终于有放晴的迹象了!太阳稍微一露脸,海水的蓝色慢慢开始显现,清澈、美丽。

在船帆石也没有做太久停留,赶往鹅銮鼻!一路上人烟稀少,骑起来很爽,但是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快喔~

司机小哥开的又快又稳,很快就到鹅銮鼻啦~

【鹅銮鼻公园】门票不可以使用青壮卡,不过本身也不算贵,十几块钱。
    这里有蓝天、绿草、大海,如果选择游客不多的时候晴天来,静静地在树林中散步、在草坪上躺着望天,心里全是平静。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多云,看上去草坪也不是绿油油,因为春呐,游客也不少。不过有一个好心情很重要,这些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牵着手随意乱逛,把整个园区都逛了一圈,还无意中闯进春呐活动场地,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安装舞台,还有一些提前到达的小众歌手、歌迷们,在草坪上举办这种活动,想想都很有氛围。可惜我跟大野不是狂热热爱音乐的人,也不想跟着大部队凑热闹,看看就好了。

一进门的大草坪是很多游客留影的地方,但现在草还没有全绿,拍出来效果一般。

对灯塔无感,到此一游

音乐节的工作人员忙碌中

其实我们更喜欢走人少、安静、景色美的小路。我们把鹅銮鼻公园内能走的小路都走了一遍。

这个好像是叫观海亭,视野十分开阔,是拍照、观海的好地方。正好我们在此歇脚,等待的过程中,天空洒下了两束光束,像是天空漏了一个洞,正好洒在海面上,美极了。我们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美景,好想时间在此停住,阴天也没关系,这样的景色岂不更美。

路上处处有美景,来鹅銮鼻公园不要就去灯塔拍个照就走,可以散步到深处多看看,会有惊喜。

绕一大圈再从大草坪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人少了许多。

准备回住宿的地方,顺便路上再欣赏美景

又回到船帆石,太阳公公已经开始慢慢下山了

我们更享受这种感觉,静静地看着夕阳西

宁静一片海

帆船石路边的民宿,都非常有特色。来垦丁一定要找一家心仪的民宿,住个几天,好好感受下这个小镇。

来到小湾,正好是最美的时候

这里的人们都很热爱大海,这个小朋友一次次被浪花打湿还不怕

好丑的一颗爱心,哈哈哈

从小湾准备返程的时候,发现马路对面来了一辆卖臭豆腐的车,买!正好饿的不行,赶紧垫垫肚子。

回民宿进门前请先冲脚嗷,玩了一下午沙子,不要把脏东西带进房间

过了15:00可以入住了,房间真是很棒~~~~推开窗就能看见大海,虽然有点遮挡,也不碍事啦

放好行李立刻出门去觅食!下面是民宿大堂照片。

【吃】垦丁大街真是越夜越热闹,特别有在热带异国的氛围。这里就不推荐什么了,垦丁大街吃的与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区别,挑自己喜欢的吃吧~

【吃】听说“迪迪小吃”很有名,正好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他的招牌,决定进去试一试。迪迪小吃如果要在堂内坐是需要电话预定的,若是临时起意去吃,室外还有些座椅。反正我们吃了觉得也就那样,不是很推荐。而且价格不算便宜,人均7、80+

看看这位boy俊俏的发型

我们点了一份虾酱炒饭、一份虾饼(都是推荐最多的菜)还有两杯饮料。虾酱炒饭一般,虾饼因为刚出炉,感觉虾肉很新鲜,蘸酱也不错。

大野不太适应南洋菜,又拉着我继续杀回夜市找吃的

垦丁大街往小湾去的路上,好多移动小酒吧啊啊啊!真的炒鸡棒,很有氛围,要不是因为我们俩都不喜欢喝酒,一定找一家,坐一会儿,跟老板唠唠嗑了。

逛完街,去一品卤味拎一兜子卤味打包回民宿,边看电视边次,然后就睡觉觉啦

第五天:垦丁-高雄

【关于潜水】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这次潜水的店。“垦丁舒服潜水社”
可以加店铺微博:垦丁舒服潜水社
强烈推荐宙斯教练(人好、拍照美):宙斯教练-垦丁舒服潜水
价格:定金100RMB,到了之后现付NT3900(两位的价格),包含水下35Min,水上训练30min左右(垦丁区域免费接送!)
地点:垦丁大光路89号
电话:08886787

前一天下午垦丁一直是阴天,原本担心今天潜水会是不好的天气,没想到早上就被阳光刺醒~大大的太阳、蓝天、大海!跳下床就往阳台跑,好美的海!赶紧洗漱,下楼去门口的沙滩玩耍!

出门,右转,先去魔法厨房吃早餐,然后沿着一条小路,到没有人烟的沙滩

感觉他好像不是很爱我的样子,嗯哼

回民宿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又换了一家租车铺(在民宿旁的小巷子里,一上午到下午15“00才NT500)租车之前一定要询问好是否是两块电池(因为一块有时候电量不够 的真的不够用,可能半路就没电了)

出发去潜水咯,我们选择自己骑电动车,因为这样可以一路玩到后壁湖,回来的路上也可以一路玩耍, 想停就停,如果只是去潜水的话,潜水店是免费接送哦。

天气好,能见度高,虽然晒,但心情超好

【南湾】从垦丁大街出来第一个景点就是南湾。原来打算先稍微看一下,等潜水回来再玩的,没想到后面出了点bug

【潜水】拍拍照,看时间差不多了(跟教练约好的11:00到),路程还比较长,就赶紧骑车上路了,还好在11点前赶到了潜水社。一进去就被这个木质的小吧台吸引了。今天太阳很毒,宙斯教练带人下水了,店长招呼我们过去,给我们每个人做了一杯冷饮,特别好喝!这家店感受跟他的名字是一样的,“舒服”!店长人很Nice,非常热情,一直笑眯眯的。我们喝完茶休息后,就开始对我们进行培训,教了我们一些基本的水下常识,和遇到各种状况要如何处理(放心,等会真正潜水前,教练还会带你在水里培训)。培训完毕后,就开始换上潜水服啦~自己要准备好泳衣,穿在潜水服里面,如果冬天水下较冷,店里还有保暖服。正好换好衣服宙斯教练回来了,带着我们坐上他有点破的越野车,轰隆隆开向了潜水的地方~

下水之前手机就已经收起来了,以下美腻的照片均出自于宙斯教练!

教练说下水前给你们拍一张,等你们出来再给你们拍,对比以下狼狈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这张眯的眼睛都没了……

水下非常美,但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水下被游客们踢的有些浑浊,如果早上去会更清澈干净!

其实丢掉吸嘴拍亲亲照片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我们执意这么做(还好我们俩岸上培训的好,没有喝到一口海水),一定要拍一张有意义的照片,宙斯教练也很支持!他很喜欢给人拍美美的照片~

小丑鱼~好多小丑鱼

果然出水之后很狼狈……看看大野迷之发型,哈哈哈哈哈

潜水结束后,可以到潜水社冲个澡换身干净衣服,我们原计划在后壁湖吃顿海鲜……可是人!太!多!了!我们找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人少的店,所以我们放弃了,准备在回去的路上找个店随便吃吃好了。

但是,在后壁湖的时候,悲剧来了,大野同学突然胃痉挛,脸色很不好,走路都成问题,原计划去白砂和猫鼻头,但大野硬撑着骑车载我到了猫鼻头后,终于支撑不住了…虽然到了门口,我们也没进去看,陪着大野坐着休息了很久,稍微好一点后他勉强起来载我立刻回了民宿(感人的大野哥,好心疼!)到了民宿因为退了房也不好躺下休息,大野决定立刻坐垦丁快线回高雄,到了车上再休息
    大野的胃平时就不太好,可能因为下海潜水,海底凉,肚子受了凉,一下子痉挛了……当时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默默祈祷他快快好起来

再见了垦丁,有时间我们还会再来的,到时候一定多花几天时间,好好感受这里

高雄】到了高雄后找到住宿的地方“舜钰商务旅馆”(坐捷运到高雄车站下,1号出口),离高雄车站和六合夜市都很近。但是,酒店比较老旧,隔音也不是很好,空调不可调节,不是很推荐。
    把大野哥安顿下来,我立刻出门给他买药,买点粥(六合夜市才有卖粥的),他也渐渐好了一点。可怜的大野哥。希望他快快好起来,大家出门也记得带一点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高雄之眼】本来我们这天晚上打算到高雄之眼坐摩天轮的,高雄之眼是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台湾第二大城市的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门票是NT150,营业时间:一至四:11:00-22:30;五:11:00-23:00;六:10:30-23:00。但是由于大野身体不适这一突发情况,我们也决定好好在宾馆休息,等他康复。这个遗憾等着下一次来台湾再来弥补~所以这一晚早早就休息了。

第六天:高雄-台北

因为大野身体缘故,我们睡了个大懒觉,我出门给他买了点豆浆、鸡蛋饼,等他恢复好一点,十一点多才出发。依旧坐捷运到高雄左营站,到高铁站后才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从高雄台北的高铁票(如果不赶时间不推荐买高铁票,超级贵…)因为没有提前买,没有优惠,NT1490。

不得不感慨下台湾到处人性化的设计,只要有洗手间的地方就有哺乳室,为带宝宝的妈妈提供便利。

【台铁便当】上车前在高铁站买了份台铁便当,来台湾一定要感受下价廉物美的台铁便当,比起大陆火车、高铁上贵死人还很难吃的盒饭,这里的便当无论是价格还是口味都显得可爱多了。NT100。因为过了饭点,好吃的几种口味卖完了,只能买个塔香蒜姜鸡排饭随意尝尝……(以前吃过一整个大鸡排的那种,超级好吃!)

台北】2个小时后到达台北火车站,我们住在壹加壹旅馆,位于西门町商圈,办理入住的地方在昆明街34號3樓。人民币两百多一点的价格也算可以接受。下了火车,直接坐捷运一站路就到了西门商圈(其实也可以走过去)。从捷运站走十五分钟到办理入住的地方,老板领着我们又走了五分钟到我们真正住宿的地方。在一栋居民楼中,因为在西门町,晚上免不得有机车经过就有点吵,还好隔音算不错,宾馆算是比较老旧的,但凑合住一晚也可以了,胜在了地理位置和价格。
我们放下行李稍微休整一下就出发前往渔!人!码!头 !

因为大野身体没完全恢复,我要负责抗起照顾他的重任,加上我对台北本来也比较熟悉(以前在这里待过半年)所以这一路也没啥心情和时间拍照,照片比较少。

【交通】提醒一下,坐捷运时一定要看清终点站在哪里嗷,有的终点站不是淡水,我们就是坐了一半还没到淡水就被赶下来了,发现坐错了车囧

经过漫长的捷运旅途,终于到达了淡水站。
    其实想来淡水的原因是很想来这里看美丽的落日,以前来过一次,就被夕阳洒在水面上的美景震撼了,想着这次一定要带大野一起欣赏这美景。

在捷运站对面可以乘坐公交去渔人码头,如果要自己走过去的话……还是挺远的。考虑到大野胃不好,我们先在捷运站对面的麦当劳吃了份套餐垫垫肚子。然后在旁边坐公交去渔人码头。

上车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一天是阴天,太阳也下山了,时间没控制好,没 能看到淡水的落日。只能一起牵手散步,感受下这里悠闲的夜生活。

还有带着狗狗一起来画像的一家三口真的好喜欢这种法斗,以后一定要养一只~

以前来情人桥的时候,灯是开的,很漂亮,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灯没有开(难道非周末节假日不开灯?)

情侣拍照宝地~

在LOVE旁边发现了这个——好像是叫情人钟?敲响三声会永远在一起但是这个钟太难敲了……

【交通】 我印象里记得当年来渔人码头可以坐船回捷运站,可是不记得坐船码头在哪里了……大野说,不着急,我们慢慢逛一逛,看看景色,找到了就坐船,找不到就坐车回去。于是我们在码头边溜达,听驻场歌手唱歌,看看小朋友骑自行车……然后,就发现了情人桥下面的坐船小码头真是要感谢大野哥,每次在我遇到事情慌了神的时候,总能淡定地安抚我,让我静下心
    而且,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当天最后一班船,大概19:20开船。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当场买票。推荐坐船回去,比坐公交快很多,而且在甲板上吹吹风,看看景,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淡水老街。正好下来逛了一圈淡水老街,溜达到捷运站坐捷运回西门町。

【吃】回到西门町,我们又饿了……决定正式吃顿饭,同时关照弱势儿童(大野),搜了下大众点评,发现旁边就有一家很棒的豚骨拉面~走~
名字:豚骨拉面ラーメン凪(西门店)
地址:万华区 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52号6F
营业时间: 11:30–22:00
价格:约NT200
推荐:豚王
PS:在该店消费会自动产生10%服务费
    可能因为我们九点多才到,人并不太多,据说平时都需要排队的~里面的每一份配菜和调料都可以选择,所以每个人的面都是量身定做的,都不一样嗷~味道很赞,肉质细嫩,一定要来感受。

下图这张是豚王

【买买买】搞定了吃饭后,在西门町开启买买买模式。西门町有很多家屈臣氏和康是美,有些产品不是每家店都有卖,想要一次买全,需要多逛几家,对比一下价格。比如宠爱之名,正好我去的时候碰上康是美医美活动周,全场医美买一送一,所以很划算,但是屈臣氏就是原价。但是屈臣氏有的商品是八折,又比康是美划算……具体的扫货清单附在文章最后,这里就不废话了

扫货的时候大野胃又痛了……赶紧把东西放回宾馆,让他休息休息。回来的时候看到宾馆楼下隔壁就是按摩店(正规的,别多想嗷~)。西门町这里有许多按摩店,为游客提供各种按摩服务。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大,比较正规的店,其实每家店的价格都差不多,最基础的是NT400-500,30-40min。当时已经11点了,我们想按摩一下赶紧再回宾馆睡觉,就选了最基础的足部按摩,体验一下。
    按摩师傅们很辛苦,晚上客人尤其多,络绎不绝,师傅们都没有休息过,所以有时候师傅有点疲倦也需要我们体谅一下~按完一天的疲惫,正好回宾馆洗澡睡觉。

第七天:台北-南京

最后一天的行程不多说,只重点推荐一家餐厅【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马辣在台北有好几家分店,光西门町就两家,随便去哪一家都可以,没有什么大差别。以前在台湾念书时一直想尝试,无奈当时太穷,舍不得吃,这次算是又圆了个梦~~
地址: 万华区 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62号2F
电话: 00886-02-23146528
营业时间: 每天11:30-次日05:00
价格:午餐NT545,晚餐NT635,周六日例假日NT635,用餐时间2小时
推荐:安格斯黑牛、纽西兰顶级沙朗心、手掌虾、万里三点蟹、爆浆蛤蛎、哈根达斯…………
【注意】马辣需要提前订位,如果没有订位,现场排队可能需要很久很久。。。
   这是一家性价比很高很高的自助火锅~我跟大野在南京吃一顿重庆火锅或者养生火锅基本都要RMB200+。这里的食材很新鲜,蘸酱品种非常丰富,水果种类丰富(在台湾没品尝过的水果在这里可以一次感受完),还有无限量多种莫凡彼和哈根达斯冰淇淋~服务态度也棒棒的,随时帮你撤盘子和添汤料。PS:台湾的辣锅一点都不辣,可以放心点

最后一天大野恢复的差不多了,要不是怕他胃受不了,平时他肯定能吃更多适合大胃王们吃,不过我觉得我们也吃的很舒服,基本够回本啦~
    在台湾最后一顿就这样饱餐一顿,就直接走到台北火车站准备坐去桃园机场的大巴。

忧桑的骚年,想你

看着在清境买的情侣羊,回忆涌上心头嘤嘤嘤~~

时间过的真快,六天后还是回到了那个我们见面的地方。第一天见面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但这次又要经历离别。我们都是害怕离别的人。说好的不许哭,在送我上三楼的时候还是没忍住,两个哭成一团,第一次看你哭,看的我好心疼。所以我没让你送我上楼,在二楼我们就分别了。不忍心看你离去的身影。这一分别,又是两个月才能见面。看来我们都是不适合异地恋的人,异地的情侣们确实非常辛苦。最后祝愿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买买买!

这次时间有限,虽然在台湾母亲节买买买特惠活动期间,但我们并没有去逛大商场,有点可惜(想当年我下半年在台湾交换,赶上年终大促,真是买断了手)但最后在台北的屈臣氏和康是美给朋友们买到了一些化妆品,自己也屯了些。以下是这次买买买的推荐商品~!
    买了很多,忘记拍照,这是第二轮买的物品了…(因为大野还要在台湾待两个月,所以我也没买太多,等他回来还能帮我带!我也没买很沉的东西,因为懒!)
康是美刷银联卡满NT3000减100

1.“宠爱之名”面膜
价格:NT1170两件,算下来118rmb一盒
正好遇上了康是美的医美活动周,医美化妆品买一送一,这个价格真是太划算啦!!

2.“美丽日记”面膜
价格:NT419两件,算下来42rmb一盒

3. “森田药妆”面膜
价格:NT299两件,算下来30rmb一盒

4.“sexylook”面膜

5.“Dr.Wu”极效美白天后组(VC微导美白精华液30ml+VC微导美白精华乳50ml)
价格:NT1080,算下来218rmb一盒,很划算!

6.“sofina苏菲娜”妆前隔离乳
价格:NT298,算下来60rmb一瓶,便宜!
这个绝对要囤,但康是美有时候会断货,屈臣氏有,要挑打折的时候入手

7.“神龙一条根”药贴
价格:NT160一件,算下来34rmb一袋
同学说好使,我帮带了好多,也买一点回去给爹妈用用看

8.“广源良”喷雾式菜瓜水
价格:NT99一组,20rmb,便宜!
广源良是台湾当地的品牌,以前用过很多只他的芦荟敷脸凝胶,镇静皮肤很好用,性价比很高的牌子

9.“资生堂”睫毛夹
价格:NT150,30rmb,便宜!

10.“ZA”隔离
价格:NT596四支,屈臣氏满NT488再减50,还送一支中样洗面奶,算下来28rmb一只,超便宜!

11.“防晒专科”年度超值组

价格:NT298,60rmb,价格一般

15.“美吾发”快速护发染发膏
价格:NT169,34rmb,便宜
给麻麻带的,麻麻平时用日本带的染发膏,这次试试看台湾的好不好用

16.“3M”舒适口罩
价格:NT139,28rmb
台湾必买,淘宝上假货太多,在店里买的放心

●═══════════════════════════大白出没════════════════════════════●

关于免税店

台北南京的时候在机场的昇恒昌免税店采购了一点化妆品
昇恒昌免税店真的不算便宜,帮别人带的一瓶Miss Dior 50ml,558rmb
自己入了一瓶资生堂红腰子100ml + 资生堂安耐晒 + 资生堂悦薇珀翡焕活洗面奶,一共1410rmb
朋友们,再见,我要回去吃土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3 13:25

引用 wuqian 发表于 2016-04-13 13:25:55 的回复:

回复wuqian:台湾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4-13 13:26

哇!   炒鸡棒 ! 我也要去

2016-04-13 22:09

引用 孤独的森林 发表于 2016-04-13 22:09:34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森林:姑娘,你的名字真爷们儿

2016-04-13 22:1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8 01:01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4-18 01:01:59 的回复:

回复beardeyaya:

2016-04-18 10: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2:53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4-18 12:53:06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是的

2016-04-18 13:08

长得不错 尤其是妹子

2016-04-18 22:02

引用 孤独的森林 发表于 2016-04-18 22:02:00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森林:还是男主的发型比较帅

2016-06-10 04:52

男女主角棒棒的

2016-06-16 14:30

引用 diamond king 发表于 2016-06-16 14:3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