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最美的不是下雨天——台湾(两人,8天,半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3-23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以我的为例。我是在宁波(开放城市)读大学,但户口所在地是非开放城市。首先我去学校里办了一张在校证明(有效期7天),然后在一个星期内,带上身份证去出入境大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即可。如果有和我相同情况的伙伴,办证的时候可以选择邮寄,加10块钱就可以了,这样你的证办好后就不用返回原籍,直接邮寄给你。耗时一个多星期。虽然吧,这段我写的很轻描淡写,但真的是几经波折啊啊啊~~~,好在在出发前三星期办好了(欣慰脸)。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入台证)
      咳咳咳,这里诚心给大家安利一个微博号  台湾自由行 。有好多即时的台湾自由行资讯,我的入台证也是这里办理的,会有一个资料包,填好提交就可以了。耗时3-5天。入台证办理网址:http://www.go2tw.cn/login

3.随行WI-FI
      这个某宝很多的,选一个可以在机场领取的,用起来很方便,信号在哪儿都蛮好的。可以随时随地语音通话,也不用担心流量,绝对是旅行必备~

4.各种订机票、订名宿、订火车票
      机票是去哪儿网订的,直飞台北桃园机场。民宿是airbnb上订的,有一家超级棒的花莲的民宿,相信你一定会喜欢,后面的游记中我会提到哦。
      台湾火车票订票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y7bRbP=qA6kmqVev8EFMa3FrTprvosLqfU8FuA
      台湾高铁订票网址:http://www.thsrc.com.tw/tw/Home?force=1
如果没有赶上高铁,去高铁进站检票口,跟工作人员说一下情况,他确认车票后,会放你进去坐下一班高铁的哦。啊?问我为什么值得的这么清楚。哈哈哈,因为我就是那个没赶上高铁十分慌张不知所措的银~~

期待已久的旅行终于开始啦!!!

我认识的台湾大都始于偶像剧和电影吧,那个我神往已久的地方。
      终于,在一个美丽的雨天,我们降落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机场有国光客运可以直达台北车站,大约50分钟。台北车站楼下就是捷运站,可以先办一张悠游卡,台北台中用起来都很方便的,便利店也可以刷悠游卡的哦,所以不用担心悠游卡里的钱用不完。我们住在西门町,从台北车站搭捷运一站就可以到了,周围吃的逛得都很多,交通也很方便,所以大家可以住这附近哦。

Day 1

稍作收拾,拎着我的小微单,我们就出发去了淡水
      天公不作美,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想看渔人码头的夕阳的计划也做罢了。
      不过,淡水的美,是雨天也独有一番风味的。

其实在真理大学旁边就是《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淡水中学,可是因为不开放参观了,也只能远远的从门口瞄一眼了~~~

沿路走来,很多这样的红砖建筑,很有feel~~

周杰伦套餐!!鸡腿超好吃~~~~~在wuli 杰伦小公举拍《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候最爱吃的配搭~~~赞赞赞~

淡水老街的鱼丸老店,是手工制作的,可以称斤带走,也可以买一碗坐下来吃。口感很Q,赞一个啦~~

台湾最少不了的当然是水果啦!吃到梦寐以求的芭乐了~~~(台湾人叫拔辣,四不四很台湾腔,哈哈)
这个芭乐上面撒了甘梅粉,酸酸甜甜很好吃哦~~~

台湾随处可见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就是大陆的摩托车啦,虽然很方便,不过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附上淡水老街夜景图一张~~~简直跟偶像剧里的场景一毛一样啊,有木有~~~~

回到西门町,又是一顿胡吃海喝~~哈哈哈,西门町名店阿宗面线,没有座位,大家都一人端一碗,站着吃~里面的辣酱真是一绝,超辣,又很好吃~~每次我和我的旸妞都辣的香肠嘴,但是还是很想吃~~~好作啊。。。。

辣的半死,来个抹茶冰激凌啦~~在阿宗面线的旁边,不吃抹茶的旸妞也吃的好happy~~奶味很足~~赞!

Day 2

元气满满的一天要从早餐开始!!来了永和最正宗的一家豆浆店吃了最道地的早餐~~~(来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永和”是个地名,囧。。。)

标准游客照,鉴定完毕。哈哈~~

百年老字号的豆浆店,吸引了不少名人光顾,周润发啦,蔡英文啦~~等等。

吃完早饭今天的行程就开始啦!第一站,总统府~~~进去参观要提前预约哦~~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啦,就远远的看上一眼了~~~

接下来,中正纪念堂~~~总统府步行10分钟就到了~~真的很宏伟。。。恩。。。词穷了

中正纪念堂最赞的是整点交接仪式,虽然下着雨,还是吸引了很多游客~~值得一看哦!记得早点到,可以占一个观赏最佳位置,哎,特别是啊,小个子的朋友,比如说我和我的小伙伴~~(忧桑脸)

雨天的夜晚,看夜景绝对是个好的选择!马不停滴赶到101~

雨天的夜景就是辣么美~~~

离开101,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幸福ing~~今天是宁夏夜市!(我们的计划是一天扫荡一个夜市,吼吼)

你没有看错!是的~整条夜市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我想不久以后,台湾也会像大陆一样普及支付宝吧~在西门町,很多店家都可以用支付宝,而且都有满减的活动,我跟店员聊起来对支付宝的使用感受,大家普遍觉得很方便呢!相信以后来台,各方面都会越来越方便哦!

赖家蚵仔煎~~宁夏夜市不能错过的美食哦~

李长伯臭豆腐,个人觉得辣一点比较好吃~

爆浆芋奶香味浓浓的,好吃~~~~~~

这次的水果是莲雾和番茄西梅!!酱酱酱酱~~~莲雾有点像苹果的口感吧,番茄西梅就是小番茄里加一个西梅肉肉,这个始祖也是有创意,这样搭配居然这么好吃~~~
       吃到吐血了,结束了这一天儿的行程~~~~

Day 3

这是小火车的往返票~~很方便~~哪站下车都可以!我们的原计划是 侯硐-十份-平溪-菁桐 这四站,后来听十份的店家说侯硐的猫咪都没有了,所以我们就取消了侯硐这一站~~~

来到台湾以后,我和旸妞就爱上了这里的便利店,全家啦,7-11啦,各种在里面买买买~~~这也是我们在7-11里面的战利品,清新不腻的饮料首选~~~特别是荔枝味~

十分老街放天灯是大家的必做项目吧~~嘿嘿嘿,在天灯上写了乱七八糟一堆祝福啥的~~~感慨一下,卖天灯的老板,拍照的是棒棒的,还有帮我们录视频,视频太傻了就不上传啦~~~

十份站下车出站不远的地方,有卖的章鱼,好Q,热的很好吃哦

哈哈哈,重点是旸妞后面的那个小伙子~~~太逗了

在十份随意买的牛轧糖,居然很好吃!分别是,咖啡味,草莓味,抹茶味和蔓越莓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3 11: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8 21:54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04-18 21:54:30 的回复:

回复morebeauty:谢谢你哦~~~前两天太忙,一直没更新~sorry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