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吃货疯狂扫描最土美食之柴火土灶辣子鸡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家庭出游

为躲清闲却误入大拥堵

为了参加十多年一次的清明家族大聚会,4月2号一早我就提前4小时坐机场大巴去首都机场了,万万没想啊,本来是为了躲人躲拥堵的,我误入了清明假期北京的大拥堵队伍。从三元桥到韦沟这段18公里的路,大巴竟走了3小时。最后航班误点还是改期到下午3点的航班。大巴车上只听见改期航班的电话。唉唉,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衰死了!。全部家族的老老少少等我到晚上快9点了才开席吃饭。心里真是惶恐!

寻找到的美食----乡村土灶柴火辣子鸡!!!

出发之前就给我自己定了目标:找寻最土最有味道的美食!
   经过朋友指点,我们找到的这家辣子鸡,风味非常独特。在贵阳,一百个人有一百种烹炒辣子鸡的方法,辣子鸡也就有了各自不同的味道。使得这道贵阳名菜更加百花齐放、多滋多味。无论你吃到哪家都号称是贵阳的正宗味道。我这个老贵阳也不知道哪家真正正宗了!

在二戈寨的公路边有一家仓库,到了仓库坡上才看得到这家的招牌。晚餐这里需要提前订位子,不然就要排队了。

虽然是茅屋,但是灶台上的通风设备还是比较先进的,不然,谁也受不了柴火的烟熏火燎。

灶台上的铁锅洗干净后,架上一个大的抽风筒

这几根木块居然就能炒熟辣子鸡?

这是炒辣子鸡必备的当地纯正的菜籽油。贵州人炒菜基本用菜籽油。很少人用北方的花生油、混合油。

这家炒辣子鸡的配料,厨师在屋里已经配制好。美味的秘密就在那盆辣椒油的料里。

现宰杀好的土鸡和鸡杂

最后放进去的配菜:木耳、土豆、魔芋

服务员妹子开始烧火了!

锅里放了两大勺油

热油浇满锅里

鸡块下去爆炒10分钟

放进秘制的辣椒调料,盖上锅盖焖半小时

加进配菜翻炒10分钟

利用锅边的预热贴上玉米饼子。只是服务员手艺很差,饼子贴得那么难看哦!当然了不影响美味的。饼子蘸着鸡汤的辣汁吃美味无比,辣子鸡下着米饭吃更是绝配。每人都控制不住的添米饭。太爽了!柴火炒的辣子鸡真的别有风味。

吃完辣子鸡后,再来一碗白菜鸡血旺汤,爽口鲜美。砂锅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