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爱她(他们),就带他们去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3-24

写在出行前的话

写在出行前——
        本人是屌丝一枚,却偏偏爱好旅游,所以如何节省开支是出游前必须要考虑的,尽管需要开源节流,但也必须保证出游质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做足攻略。
        攻略到处有,但不是简单地在各大旅游网下载现有的攻略,这些攻略看看即可,千万不要放在心上,因为这些信息不一定真实,资深驴友肯定懂的,呵呵。我有我的一套办法,那就是上学时的题海战术——在出游前2个月,我便会阅览马蜂窝的游记,无论是否为精华帖,我都会仔细去看,看到有用的信息便会在word里记录下来并归类。
        在这里要提到的是,尽量看出行日期最近的游记,而不是挑那些热门的、精华的游记去看,因为现代社会发展瞬息万变,很多信息都是有时效性的,时间长了,即会被淹没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之中。
        说了那么多,估计很多人都不耐烦了,那好吧,切入正题——每次旅游最重要的两块就是交通和住宿了,解决了这些,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关于交通--如何到达三亚

如何到达三亚

怎么去三亚呢?我可以列出海陆空三种方式来:1.海:如果你是广西北海的、广东湛江的,可以坐船去,但是很慢。2. 陆:广东的完全可以自驾三亚,琼州海峡可以摆渡过去,同时北京三亚也有一班火车,途径郑州长沙湛江等城市,全程要39小时,硬卧也不便宜,要700+,所以还不如直飞呢。3. 那就是直飞咯。
       本人是苏州的,去三亚几乎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飞机。周边可选择的机场有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无锡硕放、杭州萧山,按照交通便利来比较,虹桥〉硕放〉浦东〉萧山
       虹桥只要做动车即可,半小时即到,花费为25元左右。
       硕放只要包车或打车,半小时即到,花费大概200/车;坐大巴也行,但是还得去城市候机楼,耽误时间。
       浦东最好是包车(人多的话性价比就高了),时间短,两小时以内,但是价格很贵(轿车单程至少350+,商务车600+);也可以做大巴(人少的话,1-2人),90/人左右,但是也得去指定地点,耗时间;最累但是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动车+地铁,花费为25+7,但是花费时间太久,从家出发,至少3小时才能到达,并且累死(上海的地铁你懂的)。
       萧山没去过,包车估计至少500吧,大巴貌似100/人,至少3小时吧,只有机票实在便宜才会选择它。

以上只是基本信息,但基本的才是最重要的(为嘛?你看国猪为什么出不了线,就是因为基本功太差了呗。。。)只有掌握这些信息,才能让你在选机票的时候无往不利。
       机票建议只在“去哪儿”搜,因为他们家代理信息最全,几乎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价格,但最近很奇怪,去哪儿不显示春秋航空的航班了(肯定是合作出了什么问题吧),不过没关系,本人不推荐春秋,因为他们家无论托运还是餐食都不是免费的,更可恶的是连提前网上选座都要钱。。。所以最终也便宜不了多少,而且据说位置小,坐的不舒服(本人没坐过,希望只是我的偏见吧)。
       机票建议提前30天购买,一般这时会放出最便宜的价格来,至于有人说机票越早买越便宜,我想这只针对国外航班,去三亚并不是这样。我就是提前2/24买的3/24的上海虹桥起飞的航班,几乎是最低的价格了,才610含税含保险。而且起飞时间非常好,是在17:00,这样只要下午请半天假就可以了。

机票比股票好买多了,每次我都能买到价格最低的票,因为低价机票的规律很容易掌握,只要提前2个月每天去“去哪儿”搜一下,看个大概即可,很容易发现提前30天左右会出现几次同期历史最低价,看到了就果断下手,在这里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提前维护好常用乘机人,千万不要到买的时候再去填写,填写这些信息其实很耗时间,很有可能发生填完信息之后,该最低价已经过期了、没有了的情况,所以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话一点不错。

其次,如果发现直飞三亚票价实在是贵的话,不妨曲线救国,从海口转高铁去三亚——第一,飞海口基本都比直飞三亚便宜很多;第二,海口美兰机场旁边就是美兰高铁站,这跟虹桥差不多;第三,海口三亚的高铁耗时只要2小时不到,二等票价也就90左右。

我这次买的是东方航空的机票,在此还发现一个事,飞三亚的话,在去哪儿上查到的最低价,在东航官网其实也是这个价,所以为保险起见,直接在东航官网买比较好(虽然本人每次在去哪儿买机票都没发生什么意外),同时在官网买的话,20元/人的综合航空险囊括了人生意外险及延误险等,人生意外险我就不废话了,大家都没那么走运,别寄希望于能享受到,呵呵,这个延误险不得不提,一定要买,只要飞机到达目的港晚于预计时间2.5-3小时的话(具体还得看险种,有些是2.5小时,有些是3小时),保险公司就赔付300-600不等。本人去年去北海就拿到了300赔款,而且理赔非常简单,只需在手机APP上填写身份证及银行卡号即可。至于刚刚说到的官网只要20元就囊括了人生意外险及延误险等,但是在去哪儿却需要花费50-60不等(人身意外险30+延误险30),我明白价格的差异体现在最终理赔的金额上面,但还是那句话,人身意外我想大家都没那么“走运”,而延误险却时常能够踏足,所以,所以就不多说了,大家看着办吧。

废话啊废话,发现自己越来越罗嗦了,大家不喜欢看文字的就请忽略以上内容吧,我的机票经验总结如下:
1. 练好“基本功”——了解基本信息,清楚每一条你可以走的线路
2. 提前观察机票价格的规律
3. 熟练运用“去哪儿”搜索引擎
4. 曲线救国——第三地中转
5. 官网购票
6. 东航官网可以提前选座,喜欢看风景的就速度选座吧
7. 东航官网提前2天还能网上值机,值好了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当成机票了

关于交通--三亚市内交通

公交
每一次出游,如果你都是坐公交的话,那么恭喜你,你的攻略一定是最优质的,说明你已经非常了解这个旅行目的地了。
三亚的公交其实是非常发达的,不过就是贵了点,上车起步价2元无可厚非,但是距离一长就非常贵了,我从三亚湾绿海田园坐到天涯海角就要4块钱,坐到南山估计得8块钱吧?不过纵是如此,公交肯定比打车便宜。
主要公交线路有8路,一出机场就能到市中心各地;16路沿三亚湾路可以到达南山;28路可以到达亚龙湾,其他都没坐过的就不一一举例了,大家可以在手机上下个百度地图,一查便知,另外非市中心地区,貌似公交都是招手即停的,不必非得去站台等。

接/送机
很多酒店都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不过我定的都没有。。。不过不要紧,上马蜂窝定专车好了,五座轿车才25,比打的还便宜啊,打的还要排队。

租车
三亚的景点比较分散,为了避免浪费不必要的度假时间,我觉得可以租车三亚租车业非常发达,发达的结果就是便宜,哈哈。某宝随便搜一下,几乎就能找到日租金100的车子(当然车子大都是屌丝起亚K2了,不过无所谓啊,代步而已,省油就行)。

关于住宿

来说说住宿吧,三亚是个旅游城市,遍地都是酒店,经济连锁型的、家庭公寓型的、豪华型的、奢侈型的,多的数不过来,但千万不要被这么多住宿冲昏了头,一定要清楚自己去三亚干嘛的。
        去玩景点的,那就别追求豪华了,实惠点的就可以了,毕竟只是睡一觉嘛,干净就成,推荐三亚湾或者大东海的家庭公寓,最好选海景房,价格非常便宜,淡季200/间(2人入住),旺季也就400的样子。还能开伙烧饭。
        去度假的,那就亚龙湾或者海棠湾吧。亚龙湾开发的已经非常成熟了,到处都是四、五星级酒店,价格按照一线、二线海景来分,价格从500—2000/晚不等(这个都是最基本房型的价格),便宜的如仙人掌、环球城等,奢侈的如丽丝卡尔顿、瑞吉等,就看各自经济实力及接受能力吧。海棠湾是新开发的,很多都比亚龙湾的酒店还豪华,但是价格较亚龙湾更便宜,不过位置较偏,周边配套设施还不够成熟。
        我这次是第一次去三亚,所以景点是要玩的,但带着孩子和两家老人,景点安排的不多,所以前三晚安排在三亚湾的家庭公寓,定了三房二厅的无敌海景房(166平方,够大),在去哪儿定的,才708/晚,离店还能返现99。后两晚定的华宇迎宾馆,2016年2月初才开始营业的,所以有活动,折下来只要500/晚,很给力,好不好请继续往下看吧。
        在这里有个省钱技巧,推荐给大家,看中哪个酒店,可以在各大旅游网或者酒店官网比价,然后把他们的同房型的价格都记在Excel上面,这样哪家便宜就一目了然了,有时候价格可能差好几百哦。

这是网上“拿来”的图,既然读书人不能称之为偷,那游记人自然也能不能说盗咯,呵呵。
这一张图就能让你马上了解三亚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去三亚哪能不吃海鲜?但是三亚海鲜早就“名声在外”,大家都怕被宰,所以出行前一定得做好攻略,怎么做呢?还是题海战术,仔细看蜂窝上的游记,大家提到最多的,那一定就是好的,我大概看了100多篇游记,提的最多的就是海螺号,其次是小胡子、天下客、小米、林姐香味海鲜,那我基本就定在这些地方吃了。这次吃了两次海鲜,都是在林姐家吃的,为什么我放弃了比她们家名气更响的店呢?因为我加了她们创建的微信群,里面有100多个去过或者将要去的游客,从来都没人抱怨过她们家,评价都非常好,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尝试了,果然不错。有可能有人要说我在做广告了,其实我都是真心话,我吃海鲜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其一就是别宰我(林姐家都是完全按照三亚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来收取加工费的,还给我打了8.5折);其二就是味道要好,当然,我没吃过别家的,所以无法比较,但她们家的味道我可以接受,不能说好吃的不行,但至少绝对可以说不难吃。

说过海鲜,那接下来就是水果了,其实三亚水果并不比苏州便宜,但我想论口感,那就比苏州好吃N倍了,大家都推荐“叫个猩猩”的水果外卖,但我看了价格,貌似有点小贵,但我这次也买了,原因我后续会说,先卖个关子,呵呵。

我是米线控,尤其是云南的那种,但其他米粉我也喜欢,所以一定要一尝大名鼎鼎的抱罗粉,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叫抱罗粉,后来才知道原来“抱罗”是个镇子的名字,起源于抱罗镇,所以就这么传开了。

关于小吃,貌似只有清补凉吧,吃了两回,看上去用料不错,不过我现在很怀念去年在北海吃的糖水,真的很好喝。

其实我去之前做了很多关于美食的攻略,想每个都去尝尝,但6天时间真的不够啊,不够啊,不够啊!
        不过我可以把我的攻略分享给大家,有点凌乱,有些去过,有些没去过,大家继续看我的游记吧。

海鲜:海螺号,第一市场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四川英姐家
小米海鲜,美团团购的288套餐

喜记港式茶餐厅
龙泉海南椰子鸡
拾味馆

龙记烤鸭店(新民街26号),我们点了三菜一汤(蒜蓉地瓜叶+烤鸭+蘑菇鱿鱼片+紫菜蛋汤),只要95元

海亚餐厅,本地菜

抱罗粉:河西路第一市场旁
阿正抱罗粉和正宗抱罗粉
水果:叫个猩猩
椰清很便宜一般8元一个,黄金椰清15元
一馨甜品:总店美美大厦,分店外贸路口(外贸路与友谊路交叉口)
姐妹清补凉:三亚市 河西路 一市场正门左侧十几米(算是临时的摊位,所以没有具体的门牌号,是在一个巷子里面,左手边的摊位)

春梅老鸭店 三亚三亚河西路227号(春园海鲜广场附近)

江湖人称“正宗谭牛文昌鸡”。
这家店相对还算好找的,直接导航到一市场路口,是在一市场对面那个站台,绕到站台后面就可以看到了一个小巷子,走进去就可以看到摊位了,说是个摊位还有点过了,说得直接点就是一个小推车,但是你可不能小看这小推车,这里不到五分钟就陆续卖出去五份鸡饭,说人气爆棚那也不为过啊。

百花谷:“新海南” 红树林泰国餐厅

红坎村:水果

关于装备

其实要带的东西看个人需要,用我的话说——任何东西都可以不带,只要带上身份证、钱和信用卡就行了。
不过这次带了老人小孩,东西还是带了不少,为了防止漏带东西,我每次出行都会做一份check list,先把要带的物品列出来,装好一样就在list上面打个勾,并写上放在哪个包里,这样绝对不会漏,并且找起来也方便。

其实想说的经验心得太多了,但怕大家看着乏味,还是开始游记正文吧,游记当中我也会穿插一些有用的东西。
以下是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

行程

行程的话请原谅我偷懒,直接把出发前写的路书以图片形式发出来吧,路书跟实际情况相差无几,费用也差不太多。

第一天——赶路

这是赶路的一天——
1. 苏州-上海虹桥
2. 虹桥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3. 凤凰机场--三亚

3月24日一到12点我就匆匆吃完午饭,接上老婆回家了。因为东航官网上显示这趟航班无餐食,所以途中还买了KFC作为晚餐,结果后来非但不是没餐食,反而还提供了两顿给我们,一顿是晚点的补偿,一顿是飞行中的机餐。
这次买的是上海虹桥机场的17:00起飞的东方航空MU5381的机票,买的几乎是最低价了,包含机建、保险,总共才610/人,比回来便宜了一半。因为起飞时间好,所以我也不紧不慢地定了14:28发车的动车票,列车15:02准时到站。

这是小家伙第二次坐火车,仍然非常激动

从虹桥火车站到虹桥机场有三种方式可以到达:
一是步行大概15-20分钟到达;
二是坐一站地铁(其实不推荐这种方式,坐一站地铁其实很麻烦的,还要排队买票、排队安检、等车、挤车(人超多的),总共加起来可能都不止20分钟,而且还要3块钱);
三是坐摆渡车,速度较快,5分钟即到,不过费用较贵,需要10块钱,适合老人及抱小孩的坐。

臭小子老是让他妈抱,于是娘俩坐了摆渡车,剩下的人拖着行李步行,算了一下,从火车出站口到机场也就用了18分钟。
这个平移电梯挺人性化的,所以我说走路即可,完全不必花钱坐地铁或者摆渡车。

东航官网的网上订单(非电话订单)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留座位,如果大家想要靠窗的位置,一定要提前预留哦,要不然到了机场值机的时候那就肯定没有你想要的位置了。同时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可以在航班起飞前1-2天提前在网上值机,届时自己用A4纸打印机票就可以了,去机场直接过安检即可,免去了排队值机的时间。
        这次因为小孩的票是电话购票的,所以只能去机场值机。另外要提一点,儿童票(大于2周岁)享受5折优惠,并且无需机建费,但是现在的成人折扣票大都是5折以下的,所以儿童票有时比成人票还贵,所以大家在购票之前,可以先电话询问航空公司,是否儿童也能购买成人折扣票,反正东航是可以的,所以我给儿子买的票只要620(含机建和保险),如果儿童票的话就要980了,不过儿童票的好处是退/改签的费用比折扣票小多了。

小P孩看到什么都新鲜,还以为花坛里的白色灯泡是气球,嚷嚷这让我去拿…

航班延误是最正常不过的了,所以买上延误险是很有必要的,那时的心情很是复杂,一方面希望可以早点到达三亚,另一方面还希望可以晚点三小时,这样就可以赔300/人了。可是东航太可恶了,最终延误了2小时49分,就差11分钟就能赔钱了,我也是醉了,敢情他们是算好的吧。。。

无聊的时候只能到处拍拍了,幸好小家伙还能耐住寂寞。

原本20:05到达的航班,直到22:54才落地。降落之后还需要坐摆渡大巴到出站口,在大巴上还很搞笑,儿子旁边坐了个小妹妹,居然主动去牵他的手,儿子对于这“第一次亲密接触”显得不知所措,逗得我们直笑。

都晚上11点多了,小家伙的精力还是那么旺盛,一点没有想睡觉的意思,要不是有出站口这么个小型水族池,恐怕我们拿行李都不安心,不过还好,可能是晚间的原因,取托运行李并没有那么慢,大概15分钟就搞定了。
半夜肯定没有公交了,所以我提前十几天就在马蜂窝定好了接机,轿车送到三亚湾只要25/辆,估计比打车还便宜,还不需要排队。

前三晚我订的是三亚湾蓝海三期(蓝色海岸小区)的无敌海景公寓(具体哪家店我就不说了,大家有需要可以单独问我),三室一厅足有166平米,我们一行6大1小住着正好,虽然装修简单了点,但挺干净的,还能自己开伙(不过要收50/天的开伙费,我们没自己做饭)。最最重要的就是——这是真真正正的无敌海景房啊,共有3个阳台,其中朝南的两个正对三亚湾,侧面朝东的阳台也能看见海,还对着凤凰岛,景观真是太赞了。还有一点,那就是便宜啊,每天只要708,按正常标间住2人算的话,一间房只要236/天,这在苏州连如家汉庭啥的都住不到啊,并且——我是在去哪儿定的房,每天还有99元的返现,也就是说——每天只要708-99=609,折合每晚203/晚/间,简直就是白菜价!
        其实这里也有个省钱窍门,我是3/24到三亚的,但早在2月中旬就在找酒店了,起初是在某宝上看到这公寓的,但是店家报价838/天,但随着时间的深入,2月底变成了738/天。
        不得不说这家公寓的网上营销做的不错,无论是某宝、去哪儿,还是途家(专业做公寓短租的),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这是我们游客的福音啊,渠道多就可以多比较了!(可能是我职业的关系,特别喜欢“占便宜”,哈哈)最终我发现去哪儿最便宜,于是果断下单,比某宝直接下单便宜了129/天。
        我们直到凌晨12点才到住处,不过不要紧,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一个电话就到了,把我们带进了公寓。公寓其实是个高尚小区,安保十分给力,除了小区门口有门卫外,公寓楼还有门禁,外人是无法进入的,而且电梯也有门禁,不刷卡也是无法乘坐电梯的,所以安全绝对不用担心。
        一推开门,就是一阵凉风袭来(注意,不是阴风,呵呵),因为在17楼,所以风很大,很凉快,一点都没有三亚印象中的炎热,走进一看,我们一家老小就非常满意,客厅忒大,足有我家两个厅那么大!房型也不错,如果我有这样一套房子那一定幸福死了——客厅朝南面海,三间房由南往北依次排开,虽然只有一间朝南,但另外两间在东侧也有阳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采光问题(怎么搞得我想售楼“先生”一样了,呵呵),还有两间独立卫生间,人多洗澡也不用等太久。总之我们一家都是非常满意的。

值班小哥也很耐心,尽管已经是半夜12点,但他依然认真的给我讲解注意事项及电器之类的使用方法,还介绍了附近的交通状况,真是很负责。入住也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当然有利有弊啦),也没让我交什么押金,还是第三天我要走的时候主动付款给他的,身上没那么多现金,直接支付宝转的,很方便。

这是当天晚上拍,一进去就摊了很多东西,有点乱,别介意,呵呵。

厨房挺大的,但是装修有点差,不过我们没怎么使用,也就无所谓了。

这是其中一间卫生间和一间客房,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的,还不错。房间有点局促,放了一张床就差不多了,外面的阳台倒是很大,个人觉得如果是自住的话,建议还是把墙拍掉,让房间更大一点比较好,毕竟要那么多阳台也没用。

主卧不错哦,空间够大,还带落地窗和朝南阳台,我特别喜欢这欧式风格的床,房间里还带一个面积不小的卫生间。我越来越喜欢这套房子了,可惜买不起,这一套估计得500万吧。

中间一间房和之前的一样的格局,只够放两张小床,如果用来做儿童房还是挺温馨的。

这是侧面阳台,看到远处的凤凰岛了吗?晚上躺小房间的床上可以直接看到岛上建筑不断地变换灯光,真的很赞。

客厅的阳台才是我的最爱,就算没有躺椅,没有秋千,就拿一个小板凳做在那里看风景,那也是无比惬意的。只可惜我们住了2天3晚,每天都在逛景点,真正待在公寓里的时间少之又少,如果下次还去三亚的话我一定不去景点了,3天住这,3天在亚龙湾或者海棠湾。

如果要概括评价这公寓的话,可以总结如下:
酒店服务:四星 (值班小哥人很好,很耐心)
环境: 五星(小区环境特别好,绿化面积非常大,还有游泳池,只可惜天太冷,无法使用。)
交通:五星 (出门过马路就是海,分分钟就能到。公交站台离小区门口仅仅20米,公交线路多达10条以上,无论达到西线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景区,还是东线亚龙湾、海棠湾,都有直达公交,非常方便。出租车也很容易打。)
餐饮: 公寓自然是不含早餐的,但是小区门口就有很多餐饮店,还有好几个小超市,餐饮方面不用发愁,而且早上10元基本就能吃饱了,午饭晚饭吃海鲜就不建议在附近吃了,应该比较贵吧,反正我们没吃。不过话说一个小哥做的凉皮真是赞啊,现在还回味无穷。
入住感受: 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家的味道,而且不受打扰,比酒店好。

D1费用清单:
火车票: 25.5*6=153
火车站至机场摆渡车: 10
食品: 4.32
机票: 610*6+620=4280
接机: 25*2=50
住宿: 609

D1共计花费=153+10+4.32+4280+50+609=5106.32 较预计费用基本一致

第二天——椰梦长廊、天涯海角一日游

第二天一觉睡到8点,起来的时候老妈早已煲好粥。这次出行我们还带了一个小焖锅、一些大米和若干个自己包的粽子,我知道老妈一方面是想替我省钱,一方面也考虑到小家伙的饮食,对于外面的早餐,小孩还是少吃为好。
小锅子是我们自带的,大锅子是公寓里的,老妈用来热粽子的。

本来想给儿子提前买挖沙玩具寄到公寓的,但无奈海南岛属于偏远地区,很多店铺都不肯包邮,于是只得到了三亚再买。既然答应了他,所以我吃完早饭就去楼下超市买玩具了,顺便看了下水果的行情,真心不便宜。。。

吃完早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海边了。
这是三亚湾的沙滩,还不错哦,沙子挺细的。

对面小区就是蓝海三期——蓝色海岸小区

蓝海二期——绿海田园小区就在旁边,感觉矮了点,景观应该不如三期。

10块钱的铲子做工不错,两头是塑料的,硬度很强,不容易坏,中间是木头的,挖沙的话绝对结实,小家伙喜欢的不行,五天行程基本上寸步不离手,他还说这是他的随身物品(因为我们总是能在公交上听到“请保管好各位的随身物品”,所以小家伙就现学现用,小孩的学习能力真是强啊)

最爱的菠萝蜜。
海南的菠萝蜜真是又便宜又好吃,这一份大概8个,7块钱,是一老太在沙滩上叫卖的,味道不错,又甜又嫩。7块钱不算最便宜的,但至少比起某些不良商家来厚道多了,这是后话,下文会提到。

在沙滩上玩了一个多小时,儿子仍然意犹未尽,好说歹说才让他离开,前往天涯海角景区。
公交站台旁停着两辆出租车,却有N个人围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还说公交车太挤,你们根本挤不上去的。哼,他们这些瞎话骗骗别人还行,骗我这个提前看了100多篇游记的人来说,太难了。从绿海田园到天涯海角的公交车有好多部,24路25路及16路确实很挤,但是6路却出奇的空,只不过6路不是沿着三亚湾路直行的,略微有点绕路,不过半个多小时也到了。在车上的时候我才开始在手机上买门票,门市价95/人,去哪儿上91/人,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我岳父大人已满60周岁,直接去售票处买的优惠价50元,如果是70周岁以上的老人貌似是免费的。

整个景区其实就是围绕一大片沙滩圈出来的景点,也就是沙滩上多了那么些大石头而已。因为天气非常凉爽(甚至有点冷),所以我们没做电瓶车(坐的话也只要15/人),如果天热,或者当天还有其他景点需要玩的话,绝对推荐坐电瓶车,比起蜈支洲岛上120-150的电瓶车,这里绝对算良心价了。

这是大门入口进去后的广场,椰树的尽头是日月石的雕塑,日月石就是两块长椭圆形石头的交叉,呈乂型,而两旁的椰树及地面就形成了一个“凵”,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凶”字,所以迷信的人就别在这里照人物照了(这是我从别的游记上看来的,后来听旁边的导游说“凵”不是椰树和地面,而是日月石雕塑旁边有两根电线杆状的雕塑,就是下图马的雕塑后方的杆子,它们合起来才是个凶字。)导游还说如果不明就里地把自己拍进去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说太夸张了,凶就一定意味着死吗?不过我想大部分人听到这个段子一定不会再拍照了,呵呵。

走到尽头就是沙滩了,起初我还以为这棵就是大名鼎鼎的歪脖子树,但后来发现无论是天涯海角还是蜈支洲,这种树还是很多的。

都说三亚湾的海水是最次的,但其实不然,三亚湾全长20多公里,东段是因为跟三亚河交汇,市区的生活污水大都排放到三亚河里,所以东段的海水不是特别干净,但是西段(天涯海角开始至南山风景区)的还是还是很赞的,我在天气阴沉的情况下拍的也挺绿的。

远处那个小岛貌似就是西岛,不去蜈支洲我觉得可以去西岛玩玩。

每一架飞机都会从南海观音及天涯海角至西向东飞过,最终降落在天涯海角以西的凤凰机场,但是我就想不通了,为什么上海飞过来的航班也是至西向东飞呢?为什么不是直接从北往南飞呢?这不是绕远路吗?莫非三亚政府就像让大家看看观音姐姐?还是凤凰机场北部的地形不适合降落?

就算是淡季,景区里也都是人,难得拍到一张无人图,那也是因为这几块石头不那么起眼。不过话说这一段的沙子是极其柔软的,软得我走路都觉得吃力了,试想一下在沙漠行走是多么不容易啊。

这个是情侣树?不记得了,对于树的话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黄山上的连理松。

好多椰树,店家随便采一个小来就卖15元,真是好赚啊。

儿子要喝,就算贵也得买啊,要不就一哭二闹三(暂时还不懂上吊,嘿嘿)

喝到椰子后不要太开心哦,还主动要求我们替他跟爷爷合影。“随身物品”铲子当然要拿在手里,呵呵。

这些个石头大家意会一下就可以了,不解释。

大名鼎鼎的南天一柱都是人,根本无法拍出纯景观照,要拍人物照的话得自觉排队。不过我早就不是“中国好游客”——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我也不喜欢照人物照,要不是要写游记,连风景照我都想省略。。。

因为游记看太多了,到了天涯但是没到海角,他们都说天涯海角那是山穷水尽了,我可不想到这个地步,呵呵,凡事得留有余地。就这样,一段美好的“陪你到天涯海角”就这么被破坏了,呵呵。

这个下身穿着短裤,上身却还穿着抓绒衫的2B青年就是我,没办法,没意识到三亚会这么冷,没带合适的衣服。

从11点到15点,小小的天涯海角我们居然玩了4个小时,还没进圣旨博物馆去看呢。

虽然一路吃了很多零食,但回到住处已经很饿了,花了60块钱吃了沙县小吃和陕西凉皮,这凉皮的味道很赞。

按照计划,晚上我们来到了林姐家(林姐香味海鲜,不是广告,所以地址我就不说了,大家手机地图搜吧),由她家店员带我去买海鲜,其实对照着当日海鲜价格自己去买的话也是可以的,不过让他们代买总是有好处的,比如说速度快,风风火火地就像打仗一样,15分钟就搞定了。
第一次去买的话建议让他们陪着去,第二次有经验了就可以自己慢慢晃了,龙虾、鲍鱼是按个卖的,价格差不多就可以拿下了,挑的大的也不怕骗称。如果要买鱼买虾的话,我有三点建议:一不要买太冷门的鱼,价格说不清楚;二最好拿瓶矿泉水,不是拿来喝的,而是用来测试店家的称准不准,一瓶500ml的水差不多就是一斤(空瓶没多少重量的,物理没学好的补补课去,嘿嘿),但是如果怕被人打的话,还是不要测了,呵呵;三是一定要把装海鲜的袋子给抠破,放出多余的水份来,这个放心做,保准没人打你,哈哈。

被神话了的第一市场水泄不通,各种脏各种乱,但是你还指望它干净整洁?别天真。干净的那叫邻里中心,不叫菜市场,呵呵。

话说这里的海鲜市场氛围还不错,怎么说呢?这里奉行有钱大家赚,谁也饿不着。打个比方吧,下面的凉菜木耳不是林姐家的,而是属于其它流动摊位,小妹就端着一大盘子凉菜让你选,15元/道,如果换成苏州的话,我保证小妹不被店家打出去,哈哈。芒果汁林姐说也不是他们家的(是不是亲戚我就不好说了,呵呵)

这一天我总共买了348元的海鲜,看着照片我还能记得价格,厉害不?

鲍鱼: 4*10个

龙虾:蒜蓉清蒸 35 煲粥10*6人
扇贝:蒜蓉粉丝清蒸 3*8个
啤酒:10*2瓶
还有20块钱的消费记不清了,反正总价270,打了8.5折,付了230

这一带都是网上流传的比较火的加工店,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按照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来算加工费,并且味道不差到哪去(海鲜贵在新鲜,只要新鲜,随便谁做出来的都好吃),随便选一家就可以了。

D2费用清单:
冷饮:5
公交2:4*6
午饭:60
水果:46 (买了超市里的菠萝蜜,不新鲜,超难吃,还很贵)
茶叶:20
公交3:2*6
海鲜:348
凉拌木耳:15
芒果汁:35
加工费:230
第一市场水果:菠萝蜜两份才20+释迦1只34+芒果1只25+山竹5个10元
公交4:2*6
儿子泳衣:15
蜈支洲一日游费用:148*6+50(小孩占座费)
住宿: 609

D2共计花费=3045 扣除蜈支洲费用的话才2107,比预计节约很多

这个释迦,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甜的水果呢?太好吃了

第三天——蜈支洲岛一日游

蜈支洲岛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在犹豫到底是租车自驾游呢,还是做公交呢,还是一日跟团游?
自驾吧,很多车行都不愿意单租一天,由于我第四天就赶往亚龙湾了,到时候还车还要增加费用,结果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公交吧,带着一家老小真的很折腾,都没有直达的公交,需要从海月广场转车, 太麻烦了。不过如果人少,我真的建议公交,下文会说明。
一日游吧,又担心导游老让我们玩项目。

后来权衡了一下,还是在小区门口的旅行社订了一日游,其实他们本想给我138/位,包大巴接送,包船票门票的,真心便宜,门市价要150呢!我是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么便宜呢?我估计他们的成本价差不多都要138了,如果客人不玩项目的话估计只能保本。
后来他们问我有没有55岁以上的老人,我说有4位,他立马说这样子给不了138的优惠,只能148,因为我了解行情,一口就答应下来了,这时他却有些犹豫了,还打电话请示了某人,结果可能真的有空位,也就成交了。小孩子虽然不要团费,但是要50元占座费,就算抱在手里也得付钱,我想反正省去了公交费用,50就50吧。
起初我看游记的时候就看到有关蜈支洲岛不太愿意让老人上岛,说是为了安全考虑,我想这蜈支洲岛的主人做生意还挺小心谨慎的,但经过后来的事,我觉得并不是如此,这里卖个关子,后面再解释,呵呵。

一日游有3个班次,依次是7点8点9点,如果选7点的话儿子估计起不来,于是选了8点的,结果儿子还是在7:40的时候被强行喊醒了,好在儿子的起床气并不大,并没有哭闹。
8点05分准时在小区门口的站台上车,一路接了很多人,35座的大巴全部坐满。原以为这种一日游的导游没啥用,就是把我们带到目的地而已,殊不知这导游MM还很敬业,一路上(车上)讲解的非常好,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但是,(看准了这个转折),我知道她这样就是为了给大家洗脑,就是为了让大家玩海上项目,这样她就能提取回扣了。她口口声声说到了蜈支洲到不玩项目就是白来,还不如在三亚湾闲逛呢,还说如果一行人中只要有一位购买1399元一价全包套餐的话,其他人就能免费使用贵宾厅休息,不然的话岛上都没地方坐,如果累了也只能做在公厕前的台阶上,其实压根不是,岛上可以休息的地方不要太多哦,就连私人定制都可以随便坐,并不需要费用。就冲这一点我就不喜欢这个导游,满口胡话。

司机也是个老手,为了配合导游洗脑,故意把车开得很慢,路况很好的情况下也只开40码,短短几十公里路开了2个小时,导游还口口声声说他们的宗旨就是为我们争取更多的游玩时间。。。
10点多到达蜈支洲码头的停车场后,原以为我们拿了票就能上岛了,没想到导游还把我们拉到贴着岛上地图的橱窗前,又是讲解了十几分钟,岛就那么大,还怕我们迷路?其实还是为了让我们买项目,要不是我提前做攻略的话,我还真的被她说的心动了。
讲解完后,还不能上岛,团里很多人都买了项目,貌似只有我们一行7人没买,直到等其他人买完项目,导游才把票给我们让我们自己排队上岛,这时已经差不多10点30多了,如果自己来的话早就上岛开始玩了。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一句,上岛前导游说12点前会给我们每个家庭发一条短信,讲明什么时候集合回程,结果到了14点还没给我发,直到我打电话给她才发,想必是因为我7个人都没买任何项目,她就“另眼相看”了,后来在回去的车上也没啥好气。

其实我报团之前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的情况发生,所以也没必要生气,毕竟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免费接送的服务。
之前就知道岛上物价奇高,大伙都建议上岛前吃的饱点,尽量避免在岛上用餐。但是我们8点就出发了,直到晚上6点才能回到市区,吃得再饱也无济于事,于是乘着导游推销海上项目的时候,我去观察了一下码头的情况,发现有家德克士,价格比市区稍贵,但还能接受,于是买了6个汉堡,18元/个,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么?真的很好吃,呵呵。

这是珊瑚酒店在蜈支洲码头上的一个大堂,原来酒店客人在上岛之前就已经check in了,然后走贵宾通道上船入岛,不需要排队的,旺季去的话还是很有优势的。
不过淡季的话这个优势就不大了,我们大概只排了10分钟就上船了,船很多的,我们上去的时候有3艘船停在码头呢!

小家伙第一次坐大轮船,表情还挺严肃的。

蜈支洲不算太远的离岛,我之前去过的浙江舟山东极岛要坐2.5小时,去广西北海涠洲岛要1个多小时,而蜈支洲只要20分钟,用肉眼就能看到岛。

因为是阴天,海水居然是这个样子的,丑的快赶上浙江的近海了。。。

直至上了岛之后才有那一抹惊艳。

这个据那个洗脑导游说国民老公聪哥每次来蜈支洲岛都要玩上5次。

这个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啊。

小家伙吃饭一直是个问题,在家都不怎么好好吃饭,平均一顿饭的时间为1小时!今天早上可能是没睡醒,愣是连早饭都不肯吃,但上岛看到冰棍却哭天喊地,好说歹说才在冰柜面前吃了半个粽子,才得以拿到这小兔子,25元/支,宰你没商量,味道也一般。

传说中的神兽“草泥马”,只要合影就得给钱。

连小老虎都有,萌呆萌呆的。

小家伙见到沙滩就不肯走了,于是让4个老人自由活动,等他们逛完了再来接我们的班——看小孩!没想到这一走就是3小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只怪这句话太顺口了!~

蜈支洲的海水真的没话说,太清澈了,只不过夏季码头旁边的海水浴场的沙滩不是酒店私家沙滩,所以碎珊瑚也没人清理,有一条缓冲带还是很搁脚的,不小心还会划伤脚,所以大家要注意。

当天的温度只有18至25度,那个海水凉的冲淡了我下海的冲动。

陪儿子挖沙是我们唯一的活动,当然,少不了拿着手机充当低头族啦。

一直很想知道对面的很拉风的建筑是海棠湾哪个酒店的,谁知道啊?

三个小时后终于等来了爸妈,我和老婆终于可以环岛游了,但是留给我们只有2个小时了,4点就得排队下岛了。按照这导游的性格,我们迟到的话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抛弃我们!
很多游记都推荐坐岛上的电瓶车环岛游,要不很多地方都不去了,并不是小岛太大,而是因为有一半的地方只准电瓶车前往,禁止行人步行,美其名曰是为了游客的安全着想,其实只是为了圈钱而已——
电瓶车分三个档次,最便宜的一档票价80元,中途不停靠,只能坐在车上看看风景,这个不推荐。
第二档称之为精品电瓶车,120/人,中途停靠4个景点,可在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步行可到达)、夏季电瓶车候车区(步行可到达)停靠,每个景点游玩时间不受限制,均可凭票转车。(洗脑导游强烈推荐坐豪华电瓶车,还说精品电瓶车游玩时间受限制,胡扯)
第三档称之为豪华电瓶车,150/人,中途停靠5个景点,比精品多一个情人岛(步行可到达)

有的人说我脚力好,我就不买票,但我就要走完全部景点,但是貌似行不通,纯电瓶车行驶路线是不让人走的,每个卡口都有保安拦着。。。如果要坐车,TB提前买有优惠的,但是力度不大。
下图蓝色的就是电瓶车线路,实际上也只有海洋之星和观日岩步行走不到而已,对于小海岛景色来说,我都去过东极岛普陀山涠洲岛了,景色其实都大同小异,所以不去也罢。

海水颜色真的是很赞啊,层次分明。

这是绝对的婚纱照圣地啊,我在码头还看到拍婚纱也都是走的贵宾通道,要么是影楼跟岛上有协议,要么就是新人加钱走特殊。

著名的情人桥,人太多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都没有上去,也没有合影。

这些都是上岛必拍啊。

私人订制并不是传说中的需要收费啊,随便坐!

这个就是小木屋,感觉还不错,价格还比珊瑚酒店便宜呢。

这是在观海栈道上拍的,水真的非常清晰,据导游说蜈支洲的海水能见度为28米,所以这个看似很浅,实际很深,不会游泳千万不要随意尝试哦。

游泳池根本没人,因为太冷了。。。

这里的一片沙滩还不错,还看到两个老外搭了帐篷(估计是换衣服用),在那边晒日光浴。

各种放肆各种嗨

这高度应该可以达到C罗的高度了吧?都跳出屏幕了,嘿嘿。

传说中的情人岛,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之从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这岛像一个仰卧着的大肚腩男人。。。

这树的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深挖洞,广积粮”

这是码头拍的,那水是一个绿啊。

我们简直就是暴走啊,从海水浴场到情人岛一个来回,我们只花了1.5小时。
老人家总是很保守的,3点半就催我们一起下岛了,深怕导游真的抛弃我们,还要挤公交车回去。

五点多车子就返回市区了,比来时快了很多,回去的时候司机怕在第一市场堵车,所以并没有在那边把我们放下。
“美丽之冠”,很赞的建筑,据说是赵本山投资的。

鉴于前一天在林姐家吃的不错,于是今天继续,买菜的过程就不赘述了,今天换了个慢热的伙计,买菜就显得悠闲了。

清单列出来:

和乐蟹辣炒:50
基围虾椒盐:30
某某螺辣炒:20
打85折,给了140,事实证明龙虾煲粥没意思,直接辣炒比较爽,还便宜。

乘着菜还没上,我去采购了一番小吃,有大名鼎鼎的“正宗抱罗粉”(是店家的名字哦)、清补凉、铁板鱿鱼、虾饼。
我是个米线米粉控,比较一下,还是觉得云南的米线最好吃。

其实今天不想喝芒果汁的,觉得味道也一般,但是果汁档的人居然乘我外出采购的时候直接上了芒果汁,而我爸以为是我叫的,就直接给钱了。。。好奸诈

蔬菜和椰子饭都是林姐送的。

今天这个和乐蟹的蟹黄超级多,原本想让他们清蒸的,但可能沟通上出了问题,结果上的还是辣炒的。

D3费用清单:
加工费:140
公交2:12

D3共计花费1435

第四天——进军亚龙湾

该搬家了,还有点舍不得这家庭公寓呢,舍不得这无敌的海景阳台,真的很想在这阳台上吹吹海风,喝喝茶,嗑嗑瓜子,发发呆,就这样悠闲地过一天,可是我们毕竟是来旅游的,毕竟只有5个整天的时间,不够花啊。

跟花儿一样美丽。

上一张全家福。

挖沙是儿子每日的主题。
我:你不乖,信不信老子把你埋了?

老婆:你敢?要埋先埋老娘!
我:不敢不敢,老婆你这么美丽动人,埋了你我上哪再找去?再说了,我一直觉得你像TVB某女星。
老婆(娇羞状):谁啊?
我:佘诗曼。
老婆:哪像啊?
我:鼻子。
老婆:…
最终还是把我埋了。。。

连吃了两顿海鲜,苦了老婆和孩子(她们都不吃海鲜),中午决定换换口味,去吃网上较火的龙泉人椰子鸡,事实证明味道果然不错,性价比也很高。
我们去的是解放路上的那家,从公寓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
臭小子愿不愿意走路完全看心情,真是拿他没办法,被爷爷宠坏了。

沙律椰青,就是椰子肉,有点老啊,不过占着沙拉酱还挺好吃的。

菠萝牛肉,儿子一口饭一口菠萝,胃口好极了,是这五天来吃饭最乖的一次。

鸡汤我觉得一般,可能是因为我们放了木瓜片进去涮的原因,鸡汤是甜的,怪怪的。

椰子水就是天水

公寓去亚龙湾是有直达公交的(25路),但是我想拖着这么多行李挤公交太累了,于是临时决定在昨天那个旅行社包了一辆GL8,200块,比起公交贵了很多,但是出来玩,时间是关键,包车我们用了50分钟才到,如果公交的话算上等车的时间,我估计得1.5小时了。

我定的华宇亚龙湾迎宾馆是今年2月初新开张的,一直有优惠促销活动,比如送自助晚餐券啦,买一送一等等。在这里还有一个插曲,我是2月底在同程上订的房间,当时有个活动叫“住两晚或两晚的倍数”,价格是原价的一半,于是我果断定了两晚。定之前我为求保险,还特意致电酒店询问,结果前台说没有这个活动,于是我只得在同程上下单,当时我还以为我踏到便宜了呢,后来证明并不算多大的便宜。等到3月初的时候,我浏览华宇官网,我发现他们推出了一个活动,只要在3月21日至3月31日入住的客人都可以享受买一送一,也就是住一晚送一晚。当时我看到这个活动就第一时间致电酒店,起初前台说不清楚,帮我问预订部,后来说是不行,但后来又说可以让我多住一天,鉴于我那时还没请假的原因,也就没拍板,只是让他们帮我保留这个优惠,前台MM说可以。但是等到后来我决定多住一晚,再次致电的时候,他们不认了,说我已经享受到买一送一了。后来都找了他们销售部经理,还是没用,那经理说是“住两晚或两晚的倍数”的活动等于“买一送一”,哎,最终解释权还是在他们那里啊。。。我当时也没办法,因为我都没有记下承诺给我多住一晚的MM的名字,失策啊,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记得名字,一个前台MM说的话管用吗?
算了,出去玩就是图个愉快,在亚龙湾花500能住到这样的酒店已经算不错了,也不能再图什么了。

华宇迎宾馆最普通的房间叫高级客房,原价得1130/晚,我定的1130/两晚,后来貌似免费升级为豪华池景客房。另外还订了一间豪华家庭池景客房,原价2000+,我定的1930/两晚。
在百花谷旁边还有一家华宇度假酒店,老板是同一个,因为华宇集团是山西的,所以我猜测是煤老板开的,呵呵。

初见华宇,其实还挺气派的,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说了是屌丝了嘛,呵呵),但后来经过酒店一日游后,才发现华宇真的很一般,后面再说吧。但纵使如此,我们一家对这里还是挺满意的,毕竟性价比高啊。

大厅真的挺气派的,门童还主动帮忙拿行李,之后还会帮忙送到房间,是五星酒店该有的服务,不过居然没有送上欢迎饮料,这一点春节在上海住的四星的万怡(万豪旗下)都能做到。
Check in速度还算可以,不过家庭房还在打扫,直到4点多才拿到房,看来生意不错啊。

我们把行李放到了单间的池景客房后就向海边进发了,大厅门口有电瓶车可以送到海滩(其实要到海滩还得步行七八分钟),但如果不坐电瓶车的话,全程步行也就十来分钟,因为电瓶车需要绕点路。

小家伙超兴奋的。

华宇迎宾馆和华宇度假酒店是共用沙滩的,其实也就是公共海滩而已,一般非亚龙湾酒店住客的游人都从那里进入海滩,人比较多,不过报房间号可以免费坐在遮阳伞下的躺椅上,还提供浴巾,这个还是不错的。

不得不承认,亚龙湾的沙质是三亚最好的,可能也跟酒店经常清理有关。

儿子除了挖沙还是挖沙,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太阳了,但最高温度也只有26度,但是我跟两爸爸(亲爹和岳父大人)还是勇敢地下海游泳了。海水真的很冷,尤其是刚下去那会儿,身体还没适应低温,不由得让人退却啊,老丈人就临阵脱逃了。不过当身体适应之后,只要泡在水里不吹到风,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个时候我才感慨道,当年泰坦尼克号落水的人们为什么死了那么多了,26度的天气海水就这么冷了,当时寒冷的北大西洋水温估计只有零上几摄氏度啊(物理老师教过的,冰水化合物的温度就是0摄氏度,当时泰坦尼克撞上的是冰山,海水里有冰,但还没达到化合物的状态,所以我估计水温是1~5度)。

虽然天是阴的,但海水依然很绿。这里要说一下,亚龙湾的海滩并不平缓,走进海里大概10米的时候基本上就淹到我脖子上了,所以水性不好就别游太远。而我去年去的北海,海滩就比较缓和,走出30米水位也只是到我腰部,虽然比较安全,但是游的不那么尽兴。

在海里呆了差不多15分钟我们就上岸了,冷风一吹比在水里还冷,于是让儿子帮我们埋在沙里,暖和地很。

这小子走到哪都有MM主动接近,比你老爸强多了。
太强也不好,强得把他爷爷和老爸都埋起来了,呵呵。

由于天气不是很暖和,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了。酒店里的儿童泳池说是恒温的,于是决定带他体验一下,他还从来没游过泳呢,但这个决定让我们虚惊一场。
第一次下水,即使水位才到他腰部,并且还有救身圈,他也非常紧张。
虽说儿童泳池是恒温的,但水温也只有26度,还是挺冷的,儿子下去5分钟,他老妈就舍不得,把他喊了上去。

目前华宇迎宾馆只开放了主楼,也就是照片中这栋U型楼,其他别墅楼还在建,这种非一线海景酒店也只能靠别墅房来吸引客人了。

怕他会着凉感冒,我们赶紧借了浴巾把他抱了回去,放了半缸热水泡澡。话说这个浴缸真够赞的,两个人泡进去也绰绰有余,而且水流也很急,半缸水一会儿就好了。

这是我们的豪华池景家庭房,外面一间是1.2米宽的双床,带有一个微波炉,有独立卫生间,不过没有大浴缸,连电视机都不是三星弧面的,不过也很豪华了。

里间一间真是超级豪华,房间面积非常大,除了一张2米宽的大床外,还有一个3人沙发和一只圆桌,但一点也不嫌挤,卫生间也配有大浴缸,窗帘还是自动的,总之就房间而言,华宇迎宾馆在亚龙湾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但是其他硬件方面就有点欠缺了,后续我会提到。

就交通、饮食方面,华宇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北有亚泰商业街,西有百花谷,步行都差不多5分钟,非常方面。早就听说亚龙湾的物价了,随便吃吃就是人均上百,不过不怕,我早就做好攻略了,必胜客是全国统一价,怎么也不会被宰到,况且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吃披萨。可能3月底也不算旺季,所以并不是传说中等了很长时间的位,差不多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除了套餐不能点外,其他都跟苏州的一样,六大一小才吃了428,在亚龙湾真的算是良心价了。

I love Sanya, 我是真的爱上三亚了,离开的时候不舍,回来的时候怀念,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夜色中的华宇迎宾馆。

回酒店的时候发现送了欢迎水果,不过不太好吃,呵呵。

D4费用清单:
早餐:10
午餐:361
包车:200
住宿:1530
椰子:16
晚饭:428

D3共计花费2545

第五天——亚龙湾森林公园一日游

第五天睡到了自然醒,不过不是我,是儿子,儿子醒了我就必须起了,55555

小家伙一整夜都浑身发烫,应该是下午在泳池里冷到了,他每次发烧都至少39度以上,这次怕是也低不了,真是担心死了,一晚上我几乎是每隔半小时就摸一下他的额头。直到第二天起床,他的额头依然是烫的,但精神还算可以,无奈我只能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送温度计来,这点必须点赞,符合五星级的身份(应该还没评上五星)。值班经理拿来的是电子温度计,测出儿子只有36度,就算再加0.5度也是没烧,但是额头真的很烫,我还不相信地让值班经理帮我也测了一下,结果比儿子还高2-3分,也就释怀了,可能是昨天的被子太厚,儿子睡得太热了吧。

洗漱完毕出发去餐厅,这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不过这就是自由行,要不然哪有时间享受五星级的自助早餐呢?早就被导游催死了。

华宇貌似只有一个餐厅,不过这个餐厅是号称亚龙湾第一个海底餐厅。说是海底餐厅,其实也就是一面墙里有一个小型水族馆而已,但纵是如此,也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了,小家伙虽然已经去过上海水族馆了,但对此还是有三分钟热度的。

早餐品种非常丰富,分为好几个区:
1. 甜点区:只有面包,没有蛋糕,但是味道很不错,种类也很多,起酥类的最好吃
2. 果汁区:不是鲜榨的,所以我没碰,呵呵
3. 沙拉区:有水果沙拉、蔬菜沙拉、酸奶、燕麦牛奶、咖啡等等
4. 面点区:专做海南特色的米粉、伊面,老人家最喜欢了,我丈人都吃了3-4碗呢
5. 其他:还有荷包蛋,土豆饼等等很多东西,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先吃了碗米粉暖暖胃,之后吃的最多的就是起酥面包、午餐肉片(味道非常好,不是面粉含量特多的那种)、酸奶,一口甜的一口咸的,渴了就喝口酸奶,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呵呵,我就是冲着塞满肚子来的,为的就是省下中午这一顿,哈哈。

这顿早午饭一直从9点多吃到了11点,妥妥地解决了午饭问题,于是向亚龙湾森林公园进发。华宇到森林公园只有10分钟车程,在酒店门口公交挥手即停,并不需要跑到站。我估计三亚的长线公交都是承包给私人的吧,苏州的公交是绝对不会在站外停车的,而私人承包商为了赚钱,才会招手即停。
在这里我还要提一下,在三亚去景点的话最好不要打车了,出租车司机满脑子都是钱。当我们站在酒店门口等公交的时候,路过一辆出租车停下来问我们是否去森林公园,说只要10块钱就可以了,坐公交还要2块钱一个人呢。这个时候我来了一句,我已经买好门票了,听到这司机立马把车开走了,因为我对他已经无利可图了。其实那司机是想帮我们买门票,从中赚取差价,但攻略控的我哪能给他这种机会,我早就TB上买好了最低价位的票了——125/人(含景观车),我想如果出租车司机去买的话估计138的样子,确实比门市价便宜,但我想他能拿到的票价应该更低,如果是125的话,他就赚了至少13*4人,共计52元了,就算不要车费他也合算啊。
我觉得这些司机的思维有问题,老老实实地赚10块钱也好啊,反正也是顺路,脑子里别总想着歪路子,到最后还是赚不了几个钱。当然,我觉得不能一棍子打死,三亚的出租车司机还是有好司机的,这里继续卖关子,呵呵。

儿子真的像没烧一样的,非但没让抱,一路还蹦蹦跳跳地走在最前方。

就这样,我们坐公交去了森林公园。

就是这种车子,司机在崎岖的山路上开得很嗨,就跟过山车一样的。

早就知道森林公园的行程很轻松,基本上是80%的景观车+20%的步行,老年人也不在话下。

第一个停靠的景点是兰花谷,主要看的就是一些兰花,谷中的自然景观也算不错。
整个公园在线路设计方面做得很不错,不走回头路,这一点我觉得春节我去的浙江宁波雪窦山的景点设计者做的最棒,景观车+步行+小火车+缆车,真的很妙。

扯远了,回到森林公园来,不知道是因为我越来越胖,越来越不帅了,还是走的地方多了,对到此一游的照片已经不敢兴趣,但也不像一些自然风光摄影爱好者那样,拿着单反拍出一些大片,反而特别在意照片的连续性,这可能跟我喜欢写游记有关。
不过老婆喜欢“到此一游”,我总不能扫了她的兴吧,该拍的人物照还是得拍,该合的影还是得合,呵呵。

兰花谷的风景一般,接着去下一站过江龙索道,这个景点是我最嗤之以鼻的,居然还要20/人才能过索道,要真能拍出葛大爷和舒淇的那种感觉来也就算了,但跟N多陌生人一起“合影”那就没意思了,倒不如在远处取经来的更好一点。

其实在山上住也不错,门票都不需要了,还能免费过吊桥,但据说蚊子很多。

还是那句话,天气太冷了,即使是这么霸气的无边悬崖泳池,还是没人游泳。

随着山势的持续走高,到这里景色也越来越好,只可惜天公依然不作美,还是没有我们所期盼的艳阳高照,整个亚龙湾依然是模模糊糊的,难道大陆的雾霾已经飘到三亚了?

小家伙只要有的吃,那就是最乖的孩子,连爬山都不需要抱。同样也因为吃,他会变成小恶魔。

下一站忘了叫啥名字了,是欣赏、拍摄亚龙湾的最佳观景平台,只可惜天气不给力啊,拍出来灰蒙蒙的一片。

看到我们住的华宇了,就是那个湖前面的白色建筑群。

来个美女戏珠吧。

因为带着个小孩,一个亚龙湾公园居然玩了5个小时,原计划是3小时搞定,然后回去海边游泳,这下只能在泳池里游了。
虽然温度还只有26度,但是我还是勇猛地下水了,这是我出于对游泳的兴趣——小学的时候经常去游泳池玩,但是没人教,一直是个半吊子,大概玩了3个夏天,之后直到30岁的时候才再度下水,居然还会游,但直到现在(32岁),依然不会换气,一般只能游个十多米。(本来想传视频的,但总是传不上)

芒果很赞,儿子吃了很多。

不知道是中午吃太多,还是老人们给我省钱,怎么喊他们都不去外面吃饭,而是在房间里煮粥,继续吃粽子。于是我和老婆去享受二人世界,在百花谷犹豫了一圈后,结果还是去了必胜客。

这是华宇度假酒店盖得像天安门的前台大厅。

亚龙湾的酒店一日游一直是在我的计划之内的,可每天几乎都耗在景点上,根本没有时间去,于是吃完晚饭抽空去了一下。

从百花谷开始,一线海景酒店中第一家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域——亚龙湾最佳亲子酒店。

这个最佳就体现在细节上,这样的小护栏便是如此。

红树林酒店在天域旁边,同样也是标榜亲子概念的,相信儿子一定很喜欢这个吧。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心情无法言喻,居然有公司在这里team building, 不,应该是plant buliding了,太牛了,来三亚也就得了,市区住个酒店也很正常,但居然是在亚龙湾,这就太霸气了,想想我工作以来找的几个公司,每一个都没有公司年度旅游,哭死。很多人都说不要太在意这些,钱多就可以了,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很希望和同事一起出游的,人多比较有意思。

我们是背着儿子偷偷出来happy的,怕儿子到时候看不到妈妈会哭,逛到红树林我们就匆匆回去了,我们打算明天早点起床,至少得逛到我心心念念的丽斯卡尔顿才行。

说到亲子,其实华宇迎宾馆也有一块儿童乐园,规模比较小而已。

而其他娱乐设施诸如KTV,桌球,则不是免费的,租金不菲,自然无人捧场。

D5费用清单:
公交:12
森林公园:750
冷饮:50
晚饭:144
水果:613.6(“叫个猩猩”家买的)
住宿:1530

D5共计花费3099.6

第六天——酒店一日游

这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全家人都特别不舍,真希望能再多玩一天,可惜我的机票已经定好了,特价票改签的话费用不菲。这都怪华宇,如果他们再免费送我一晚的话我肯定就定30号的机票了。
没办法,只能抓紧时间了。这天8点多就起床,8点半就开始吃早餐了,基本上就是挑昨天觉得好吃的吃,但吃完也已经10点了,不做休整,直接去海边。
天依旧不算晴朗,但太阳公公出来了,温度也随之上升到28度的样子。
人多的话我一定要来一场沙滩足球。

不知道这张照片的沙子怎么这么粗,大概是缓冲带吧。

这个是天域。

阳光、沙滩、大海

这是红树林酒店前的草坪,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秀一下大长腿,大家猜猜我老婆多高?

好像这里就是昨天那家公司办活动的地方,酒店的保洁很给力啊,几乎看不出昨晚在这里办过宴会。

美高梅酒店跟天域和红树林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显得比较现代化,我觉得海边的建筑更适合这种靓丽的颜色。

这里的沙滩开始有点陡了。

喜来登泳池里游泳的人很多,水估计是恒温的。

去借用了一下他们的厕所,很高大上啊。

比一比就知道华宇差在哪,绿化几乎为零啊!看看这些一线海景酒店,几乎都有大片大片的草坪。

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丽斯卡尔顿,看到他们标志性的宫殿式的屋顶了吗?

这幢楼是丽丝海景景观最好的一幢,估计价格不菲,要知道3月底的时候丽丝最基础的房型都要1700+。

更重要的是还有我最爱的足球场。

大赞的无边泳池。

这应该也是海景房,不过离海边较远,我觉得这里的海景房景观一般。

来个海菠萝吧!其实根本不能吃的。我看到市场上居然还有人拿来卖!

丽丝的绿化面积应该是亚龙湾最大的一个,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很多园艺工人在整修。

够大吧?光公共泳池就有7、8个。除了多层行政楼还有很多幢别墅。

丽丝主打中国风,看着每层楼的层高也很高哦。

在这里办个婚礼需要多少钱哦?土豪才会这么干!

这个是丽丝宫殿般的前台,有机会我一定要住一下“宫殿”。

无边泳池边有很多这样的大床,酒店工作人员见我们,以为我们是酒店住客,还准备给我们两瓶矿泉水,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急匆匆地走了,呵呵。

好想在这里游泳哦!可是我下午就要回家了。

既然不能游泳,享受一下吊床还是可以的。

你在跳小苹果吗?

这个泳池非常适合小朋友玩,还是仿沙滩的呢!

好大的椰子,怎么才算熟了呢?

这个应该是丽丝最贵的房型了吧?无敌海景泳池别墅额,我估计这辈子也不舍得住。

本来我还打算从沙滩上再绕到瑞吉酒店,但是从无敌海景泳池别墅到沙滩居然有至少6米的高度落差,下去有点危险。

时间关系我们只能从酒店正门打车回去,之前我提到并不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掉钱眼里,还是有一部分好司机的。我们在丽丝门前打车的时候我还特意留了个心眼,深怕被宰,上车就问多少钱,没想到司机说打表好了,也就一个起步价。感觉这辆出租车无论是车子的新旧程度,还是司机的外表(身着很正式的衬衫西裤),都给人以非常正规的感觉。
果其不然,打到华宇真的也就11块钱。

窘,全家福居然被手指挡住了,呵呵。

果其不然,打到华宇真的也就11块钱。

窘,全家福居然被手指挡住了,呵呵。

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抓紧时间在酒店泳池又游了会泳。这个时候我们是多么想在酒店里多泡一会啊,可惜真的得走了。
正常的话华宇12点钟就得退房,但我们的航班要17:45才飞,所以太早走也没地方去,于是跟酒店商量了能否延迟到14点退房,但华宇的家庭房数量比较少,下午又有客人要入住,所以只给我们保留了双人间,不过也无所谓,那个房间7个人呆着也不嫌挤。
拿着这么多行李去机场,挤公交显然太累了,于是就提前一天在“叫个猩猩”那买了613.6元的水果,他们除了负责把水果打包好送到机场外,还负责把我们也一起带到机场,用他们的广告来说:“他们用的不是三轮车,也不是货车,而是商务车”,商务车确实是商务车,不过是国产的。无所谓啦,能安全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就ok啦。

在这里我不是为“叫个猩猩”打广告,说真的,他们的水果真的真的很贵,我613.6元只买了22斤青芒(410元,共15个)、两个释迦(40/个)、一个木瓜(20?)、一只菠萝(32?)、一只金皇芒(50)、3只雾莲(24)。其实我只是贪图他们送机的服务,之前我从三亚湾包车到亚龙湾需要200,我想从亚龙湾到机场更远,应该不止200,算上这200,其实我只花了400买这些水果,虽然还是挺贵,但心里舒服了,呵呵。(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地区下单满598可以免费送机,海棠湾需要698还是798,忘了)

其实从亚龙湾到机场比到三亚湾更方便,可以直接走高速,避开了市区的拥堵,所以我觉得自己包车的话200也够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车愿意特意跑去亚龙湾接我们。

猩猩家的水果都是已经包好航空包的,如果自己买了水果要托运的话,得在机场指定地点打航空包,貌似不便宜。

相比上海虹口机场,凤凰机场就小的多了,我觉得不符合三亚国际旅游大城市的形象啊。

如果在海棠湾免税店购物的话,可以在机场指定窗口提货,很空,无需排队,但最好还是留足时间。

回程的时候不错,飞机只晚点了15分钟,让我们8点45就得以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场,得以让我在手机上看完中国队进军世预赛12强的下半场比赛,还好,中国队赢了,奇迹般地出线了,这比我买到便宜机票还开心。

希望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也能“突然地出线”,如果出线的话,我一定再去一次三亚当作庆祝,哈哈。

猩猩家的水果还算不错,至少不会短斤缺两,也没有坏果。基本上都送人了,芒果一般,菠萝很甜,雾莲太清新,我重口味的吃不惯,木瓜很便宜,很好吃,但我更喜欢哈密瓜,释迦最好吃。

D6费用清单:

D6共计花费3099.6
打车:11
甜筒:6
赛百味:25
玩具:30
特产:110.3+144
回苏包车:650
机票:1240*6+980(儿童票)

D6共计花费9396.3

关于花费

6天共计花费:5106.32+3045+1435+2545+3099.6+9396.3=24627.22
扣除儿子的机票620+980,6个大人共花费23027.22,人均才3837.87,多高的性价比哈。

写的真好、详细

2016-04-13 11:19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04-13 11:19:54 的回复:

写的真好、详细

回复安静:谢谢,就怕大家没耐心看这么多字,呵呵

2016-04-13 11:23

引用 樱木的初恋 发表于 2016-04-13 11:23:56 的回复:

谢谢,就怕大家没耐心看这么多字,呵呵

回复樱木的初恋:对与需要的人来说就算很长也会看完,真的很有帮助!

2016-04-13 11:26

楼主写的挺详细的,很受用
请问去景区的话是自己去好点还是报一日游的呢?三亚能用滴滴吗?

2016-04-13 13:24

引用 Fiona--莎 发表于 2016-04-13 13:24:21 的回复:

楼主写的挺详细的,很受用

回复Fiona--莎:带老人和小孩我推荐一日游,省得挤公交了,但是如果人少又是小年轻的话我推荐自己去,跟团一日游太浪费时间了,具体可以参见我第三天的行程。
三亚可以用滴滴的

2016-04-13 13:36

引用 樱木的初恋 发表于 2016-04-13 13:36:51 的回复:

三亚可以用滴滴的

回复樱木的初恋:嗯,好的。又看了一遍,蜈支洲岛太商业了,报一日游是便宜些,但总归羊毛出在羊身上吧

2016-04-13 15:4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3 16:26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04-13 16:26:17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我可以说这些都是手机照片吗?

2016-04-14 10: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01:02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04-18 01:02:00 的回复:

回复minka_x:你可以直接点游记目录中的“行程”,有两张图,你可以点开来看

2016-04-18 09:0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1:03

很受用,楼主在三亚湾住的家庭公寓是哪家,求告知?

2016-05-01 00:19

引用 懒得.○纠结 发表于 2016-05-01 00:19:49 的回复:

很受用,楼主在三亚湾住的家庭公寓是哪家,求告知?

回复懒得.○纠结:蓝色印象海景度假公寓

2016-05-03 08:50

引用 s_flesh 发表于 2016-04-18 11:03:5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s_flesh:出去玩必须记录一下,以后还可以再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