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量子号•浪行日本(5)

芸芸 (上海) LV.7
2016-04-12 23:02 1088/2

Day 5 横滨/东京

清晨船抵横滨港,我们被安排在一大早下船,在码头等候的旅游大巴有点壮观哟。

横滨港开车到新宿需要个把小时,横滨就是一个工业区,无奇可表。东京市区的交通挺堵的,市容市貌我觉得有点接近香港,比较紧凑,不过没香港那么多高楼,房子也挺陈旧的,毕竟是地震多发地区。值得称道的是,日本马路完全没有探头和拍照,全靠司机自觉,可见文明程度确实挺高。

第一站是明治神宫,位于新宿区,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参观完明治神宫,我们没有进导游带着去的免税店,而是在新宿街区逛了逛。歌舞伎町白天消寂晚上热闹。找了家小店,吃了碗拉面相当不错。

第二站是银座。银座以中央大街为中轴线贯通,一丁目至八丁目依次排布,每条小街都是各色商铺,琳琅满目。同样,我们没有进免税店,而是找了家Almond蛋糕店进去坐下,点了两块蛋糕,休闲小憩。

雅马哈钢琴店,售价真心不贵。

第三站是浅草寺。香火真的很旺,我也抽了一签,大吉。

浅草寺门口有家店铺卖特色抹茶手信的,抵挡不住诱惑,买了一个抹茶冰激凌甜筒,味道十分浓郁。

总体来讲,岸上行程还是安排得太紧了,踏三四个点,每个停留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车程倒要三四个小时,所以东京游只能算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吧。

傍晚回到邮轮,甲板信步。巨轮启航,一群海鸥追随着我们在天空盘旋。老公猜测是因为船桨搅动了水流,将水下的鱼给翻了上来,所以海鸥是来觅食的。

用完晚餐,在活动区闲逛,女儿对能做健康操的机器人超感兴趣。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3 11: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