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去狮城感受花园城市的清新

QIANYUN (杭州) LV.18
2016-04-12 23:11 921/4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三月的杭城就像被雾霾笼罩了一样,各种不顺心情也像过山车般Down到了最底。距离上一次出门已经过去了快5个月,看着房内的拉杆箱上已然积上了一层薄薄的灰,那颗蠢蠢欲动的心早已按捺不住。好不容易张先森说能请出年假陪我去散个心,思绪半天结果新加坡得到了我俩意见一致的统一。早就对这座富有花园城市美名的国家充满好奇,再加上常被长辈们挂在嘴边新马泰这个组合,就差新还没去了。看着日历上还剩小半个月就可以再度出发,想想就有点激动呢

微博:-QIANYUN-
淘宝:QYSTUDIO
约拍请戳http://qystudio.alltuu.com/servicedetail/productId1992

【精彩抢先看】

【拍摄装备】D7000, 定焦镜头35 F1.8, 广角12-24,TR150,iPhone 6
【后期】photoshop+lightroom
【背景音乐】The Long Way Home
【旅行日历】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长夏无冬,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年平均温度在24摄氏度至34摄氏度之间:最冷月为1月,但平均低温也摄氏23度左右;到了4月至5月这段期间,气温会有轻微回升,雨量也会增多。新加坡的湿度较高,降雨充足,也常有雷暴,每年11月到1月为雨季,受较潮湿的季风影响,雨水较多。

【行前准备】

【交通】

【外部交通】说到去新加坡,首当其冲当然是首选新加坡航空,身为星空联盟的一员不仅可以积里程,而且业内出了名的服务好,尤其对飞机餐也是好奇的很。杭州没有新加坡航空,所以只能转战上海出发,上海新加坡的飞行时间差不多5小时。说到新加坡航空就不得不提新航旗下的新航假期,新航假期授权给了几个旅游公司,大家可在官网查阅,通过新航假期购买机票,在价格上简直是优惠太多了。购买新加坡航空就有资格可以购买【狮城全景通】了,这个待会会再提到~

【内部交通】新加坡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身为亚洲四小龙的他,在交通上真是非常的便利。
公交车(巴士):上车后将硬币投入司机旁边的售票机,直接购买车票,但是车上不找零。普通公交车新币0.8-1.5元,空调公交车0.9-1.8元。

租车:所有出租车均按照跳表计费,一般2.8-3元不等,午夜零时到清晨6点需要加收50%的车费,如果遇到交通高峰时间需要加收35%的车费。新加坡的出租车需要到出租车招呼站排队搭乘,招呼站通常设立在酒店门口,热门景点或购物商城门口,下班时段及周末和节假日往往大排长龙,如果不想排队久候,可打电话叫车,5分钟内出租车即到,不过需要另付司机3新元。

地铁:主要分5条路线,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互相联系各个角落,我们在新加坡的这5天不管去哪里都可以地铁轻松到达。
下面附上新加坡地铁图一张~存在手机里简直太方便

【酒店】

每次订酒店都觉得是行程准备时最头疼的,每次都看下蚂蜂窝的酒店评价,真是一个非常具有参考性的地方。不过最后我参考了新航假期给的意见同时又结合了蚂蜂窝的评价,最后爽快的定了Doresett帝豪酒店。不过我最后没有在新航假期里定,我比较了各大网站的价格,最后在某哪儿定了,相比新航便宜700多。到了新加坡后发现这个酒店真是地理位置要给100分。

【地理位置】
酒店就位于地铁站【Outram Park欧南园】紫线出口的正上方。从机场到酒店可乘坐绿线直达,酒店出发步行至牛车水和克拉码头也只需要15分钟,附近还有夜宵 一条街,好多当地人都在那里就餐,不过基本上都是些地方特色的中国菜,在那边川菜很流行,我猜大概是那边湿热的缘故吧,吃辣的去湿~

【中文服务】
订酒店前有在网上看到该酒店前台提供中文服务,不过我俩5天里面是没有碰到。五天内只能和前台小姐都是讲的英语,包括check in和check out,就连有一天打电话要矿泉水也没有碰到会中文的。不过客房服务倒是会中文,如果你英文是一点都不会那么你选这家酒店前要稍微学几句。

【卫生】
新加坡出了名的环境好,当然这也细致到了酒店。酒店整一个给人的环境就是非常干净的,洗手间也做到了干湿分离。牙刷这些也会每天帮你做更换。通风系统也做的很好~

【其他】
酒店提供免费wifi,网速还算快。连网看电视一点也不会卡。

【不足】
1.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相对来说有一些小,不过在新加坡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是可以理解。
2.洗澡的时候水龙头如果用水,莲蓬头的水会变烫。

【门票】

之前提到了狮城全景通,该卡是新航假期推出的绑定优惠活动。该卡只能和新加坡航空或胜安航空一起出售,也就是说只有预定了这两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你才可以购买全景通哦,全景通不单独销售~全景通覆盖新加坡17个热门景点,我要去的环球影城,摩天轮和滨海湾三个点就包含在门票里,这样一算就直接赚回了票价。果断下手~
目前该卡成人分为2种类型,48小时,24小时,儿童则仅有一种24小时卡,当你兑换门票的那一刻即开卡了,所以如果将该卡利用价值做到最大,考验你的数学能力到了~不过切记不可贪心哦,不然过度透支体力可是会影响第二天的行程哦~

【哪些景点可以用全景通】

【签证】

新加坡签证目前都是电子签,其实也就是另纸签证,入境时将签证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使用即可。

且分为快捷城市和非快捷城市,目前快捷城市办理范围为20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哈尔滨沈阳大连济南青岛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福州厦门成都昆明西安重庆广州、深州。

目前签出的基本都是多次往返,但偶尔签证官也会看资料发放单次入境。两种的效期均会有不同,分别有35天,半年,一年和两年,不过快捷城市批出长有效期的居多。在新加坡停留天数由新加坡海关来决定~申请者应留意护照的入境章和批准的停留期限 。

重要讯息: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北京)和我们驻成都广州上海厦门的总领事馆将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八日起停止接收签证申请。您可以到本馆指定单位/旅行社递交您的签证申请。所以也就是说目前只能通过某宝代办,大使馆给出的价格是30新币,也就150rmb。我是当时蚂蜂窝318大促秒杀到了149的新加坡签证,觉得自己赚到了。下面附上我的签证,因为我之前去过日本杭州又是快捷城市,所以签出了一年有效期多次往返。而张先森虽是快捷城市,但因为之前没有出境记录,所以也只给了半年的有效期

【保险】

出门在外,尤其又是出国,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所以我出去玩都会购买保险,美亚旗下的乐悠悠就非常适合我这种短期出境游的旅客。我购买的是55元那档,附上产品的详细说明

【货币】

最近新加坡的汇率在1新加坡元=4.7720人民币元,目前在新加坡流通的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我们在新加坡旅行五天,共换了800新币,主要用于日常的交通费和餐费。新加坡整体的物价略偏高,所以800元5天内使用其实是刚好的。国内可去四大行兑换,最好提前做一下预约,可以避免换不到的尴尬,首选中国银行。当然去新加坡兑换也是可以的,机场到处都有ATM机,且华夏银行和成都银行的借记卡,在境外首笔取前可以免手续费,也是非常方便的。

【电压】

新加坡的供电电压为230V,插头与我们不一样,为英式三孔插头,中国电器的插头不能直接使用,因此我们去旅行的时候需要一个插头转换器。这样如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电脑(需调节),剃须刀等都可以方便使用了。一般插头转换器新加坡酒店前台都有,也可以提前在国内购买,国内大多数商店都能买到。

【网络】

我出国每次都不会租Wi-Fi蛋,原因是不想多背一个‘充电宝’。所以我每次都会选择购买那种几天里面无限流量的电话卡,我觉得这样会比较方便。不需要多一个充电的设备,而且也不用担心伙伴跑远了会连不上网的苦恼

【防护用品】

1.新加坡身为一个热带国家,所以必不可少的就是防晒用品了。脸上我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身上则是水宝宝的防晒乳液70+,晒后修复则是香蕉船的芦荟胶。这三样真的是一定要带,虽然每天很仔细的涂,多多少少还是晒黑了一点,好在没有晒伤。在这里我要提醒下大家,在面部防晒的同时一定别忘了嘴唇也是要防晒的,我就是忘了,结果回国以后不停的干裂脱皮,用了好几天的唇膜才恢复呢。

2.驱蚊水还是有必要带一下的,毕竟人家是花园城市嘛

3.中暑药,胃药及感冒药,以备不时之需

4.休足时间,我觉得这是我带的最正确的东西。酒店因为没有浴缸,所以不能每天泡脚。再加上每天暴走,腿部每天都有种失去知觉的感觉,休足时间可以很好的起到一个给脚步放松的作用,冰冰凉凉贴着很舒服。

【关于行程】

因为上海飞到新加坡的时间有5小时,所以看似5天的旅行其实只有4天,加上第一天飞机晚点差不多5小时,直接缩减为3天

基本去了以下地图上的几个比较具有特色的景点,新加坡很小所以景点和景点之间有时候靠步行就可以了

【1】突遇大雾遇晚点无奈景点遭缩减

原本早上八点多的飞机,不巧遇到了上海大雾,能见度只能呵呵。大面积的航班都延误了,当然也包括我咯,这个愚人节的惊喜简直太大了。刚被通知的时候才晚点2小时,之后就3小时,4小时,最后差不多快5小时才起飞。原定的计划的景点只好延后了~

看看这大雾,真是什么都看不见

四月的第一天就是愚人节,当然我们也因飞机延误收到了这么一份大礼。第一天的行程直接改为浦东机场半日游

幸亏新航服务好,给了我们每人100元的早餐券,我俩拿着200块在浦东机场吃了顿昂贵的小笼包~这几乎我这辈子在机场吃的最奢侈的早饭了吧

等待的时间真是太难熬了,要知道我俩6点半就到机场了。想着要等到中午才能登机,简直想再回去睡个回笼觉。看张先森一脸惆怅的表情,就知道心里苦

在浦东机场最能消耗时间的大概就是逛日上免税店了吧,逛了一圈就觉得雅诗兰黛的眼霜比较便宜,单瓶只需237元。反正新加坡是没有比这个价格更低的了,除了新加坡打折季哦~为了不打算再去旅游之前就榨干钱包,想想自己之前日本韩国买的都还剩好多,所以不停的告诉自己千万别剁手~

默默的在机场逛了一遍又一遍,总算看到了久违的阳光,这也意味着我们能起飞了。真想上飞机去睡一觉,要知道等待我们的又是漫长的5小时~

一上飞机,空姐就发给了我们菜单,有两种选择西式和中式的。我俩各点了一款,果然是业内良心,比起之前的飞机餐好吃太多了,最主要还有各种饮料和酒水可够挑选~简直棒棒的

坐飞机最能打发时间的就是飞机购物了,不过因为不巧不在新加坡的打折季,所以价格并不怎么便宜。不过skII倒是有买就送的活动,这样核算一下还是比较划算的。要下手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在新航的官网上先看下KRISSHOP的购物指南,每一期的商品活动都是不同的,看到划算的也可以提前预定商品,以免被别人抢完哦~

虽然飞机上的娱乐项目很多,电影电视剧应有尽有,可仍然敌不过我缺觉的困意,所以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很快就将抵达传说中美丽的樟宜国际机场了~

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光是机场就将花园二字展现的淋漓精致。机场里1、2和3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机场内里共有 350 家商铺及超过 120 家餐饮店,充分满足旅客的各种需要。机场内还设有丰富的娱乐设施,如电影院 24 小时免费放映最新影片,XBOX KINECT 室运动体验及 XBOX 360 / PLAYSTATION 3 精彩游戏等。我想在这儿转机或候机一定不会无聊~

因为飞机延误,一下飞机早已把新加坡是最好玩的机场抛在脑后,一心只想快去酒店办理入住。对这个谜一样的机场也只是匆匆而过,而回程又因时间太赶更是没缘好好逛一逛这座乐园般的机场。希望下一次能好好体验一把。

从机场到酒店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到达,到了酒店稍作休息后便抓紧时间出门觅食。看了下导航发现鼎鼎有名的唐人街就在附近,根据导航的提示我们选择了坐了一站地铁。结果出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步行也仅仅只需要20分钟,而地铁一站也需要新币1块多呢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交通
地铁:东西线欧南园站(OutramPark);丹戎巴葛站(TanjongPagar);
           东北线牛车水站(Chinatown)

沿着New Bridge Road 一直走差不多走20分钟的路程就能到克拉码头了,赶了10小时的路对于还未吃饭的我俩简直是精疲力尽,所以晚餐我俩定位到了松发肉骨茶,在大众点评上查了下离我们最近的店就出发了~

我们锁定的那家松发肉骨茶就在这家Chinatown Point里,早已饿晕的我们恨不得立马冲进去

将近50年的当地老店。他家的肉骨茶里排骨多肉很香,还放有大蒜头,中药味也不浓,放胡椒使得汤味道鲜美。2人的话点2份肉骨茶,一份蔬菜和一个卤煮就够了。一般一份肉骨茶里面会有3块排骨,在你没吃完肉之前你可以无限的加汤,管到饱~

吃了美人锅就会变成美人嘛??

吃饱喝足后出发克拉码头,来前就耳闻了晚上的克拉码头夜生活的聚集地。乘着时间刚刚好,赶紧前去一探究竟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现在的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建议傍晚之后前往,尽情享受新加坡的精彩夜生活,很多夜店会营业到凌晨两三点钟。

交通:地铁东北线克拉码头站(ClarkeQuay),出站后沿着新加坡河步行即到。

传说中的珍宝海鲜就在克拉码头哦~不过考虑今天已经吃饱了,就择日再说咯

下图中闪着霓虹灯光的就是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建筑总共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这些都是该历史建筑令人瞩目的特色,让游览此地的游客们赞叹不已,位置就位于克拉码头。晚上灯一亮,更是格外迷人

沿着新加坡河,就可以到Clarke Quay Central了,其实也是在克拉码头

不愧是花园城市,连地下通道的壁画也做的如此精美

G-MAX逆转蹦极跳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4:00-次日1:00,周五14:00-次日3:00,周六13:00-次日3:00;周日13:00-次日1:00。G-MAX逆转蹦极跳45新币,MAX组合(G-MAX和G-5)60新币。人坐在类似一个缆车里(无玻璃),缓缓的被升到最高点,然后突然降落,在下面可以清楚的听见各种尖叫声,胆小者慎入哦

不停在奔走的我和只能不停抓拍我的张先森

那家有名的无招牌海鲜 (No Signboard Seafood(Raffles))就在Clarke Quay Central里

坐在河边享受着这阵阵凉风,耳边还有街头艺人动人的歌声,此刻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只是静静的坐着其他什么都不做了

图片中亮着红灯的就是河滨坊(Riverside Point)就在新加坡河河畔,有许多小店铺。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

来一杯抹茶buchongx

原来海底捞都开到新加坡来了,这熟悉的火锅味真想让人上去来一顿夜宵

各式各样的酒吧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一杯倒得我,不停的被张先森洗脑说奔波了一天的我俩明天还得去环球影城呢,为了保存体力,便默默的打道回府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遗憾呢!!!

回去我俩依旧选择步行,因为真的不远。跟着导航差不多走半小时就能回到酒店,途中还看到小陈肉骨茶,是为我准备的嘛?

接近11点的新加坡,一点都没有将要休息的样子,依旧让人兴奋

【2】环球影城和摩天轮的完美搭配

介于来之前就查了新加坡这几天的天气,唯独这天没有下雨的概率,所以毫不犹豫的安排了圣淘沙之旅~圣淘沙岛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而它曾经只是一个小渔村,被英国占领以后改造成为其军事基地,而后于1972年再次改造成一个悠闲美丽的度假村。圣淘沙和新加坡市的关系就像厦门鼓浪屿

交通:乘坐东北线,在HARBOUR FRONT下车

想要去圣淘沙途中不能错过的就是位于新加坡港湾城(HarbourFront)的“怡丰城”(VivoCity)了,他是一个本地最大型一站式购物、消闲和娱乐中心。

乘搭地铁,从港湾城地铁站通向怡丰城地下第二层,有Kopitiam及小吃店、2楼也有食阁“大食代”(Food Republic),所以不用怕饿着肚子去环球影城。我俩心想着影城里一定贵,所以决定外面先吃饱再说吧

广角镜简直就胖纸的福利啊,感觉整个人有180了

从VIVO CITY怡丰城前往圣淘沙岛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有许多线路可以选择。进岛一共有三种方式,分别是缆车、列车和步行,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入岛方式。进入岛上必须要支付一部分的费用,但数额取决于你使用哪种方式上岛:
1.从怡丰城商场1楼通过圣淘沙步行栈道入岛,费用是1新加坡元。(不过我这次去上岛时并没有收取我1元的费用,所以我竟然免费上了岛)
2.乘坐圣淘沙快线单轨列车(从怡丰城三楼出发),费用是4新加坡
3.乘坐缆车,入岛费用已包含在缆车车票里了。缆车:分为普通厢和玻璃厢两种,玻璃厢收费贵很多。缆车运行时间是每天上午8:30至晚上9:00,车票不包括圣淘沙岛门票。从花芭山(Mount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2)出发的单程缆车票:成人S$9.90;孩童S$4.50。来回车票:成人S$10.90;孩童S$5.50。玻璃车厢-成人S$15;儿童(3-12岁)S$8.00。

终于有走廊了,在新加坡深知遮阳是多么的重要啊!!

把自己都包起来,好怕被晒成黑人

沿途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沿着栈道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圣淘沙岛了

圣淘沙岛以新加坡环球影城为标志性景点,基本就是一个超大型的玩乐岛了。岛上除了影城外还有 SEA海洋馆,海底世界,西乐索炮台,万象新加坡Live,蝴蝶园和昆虫王国,以及新加坡杜莎夫人蜡像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合理的景点,我因为就安排了一天给圣淘沙果断给了环球影城,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岛上的指示牌都写的很清楚,多看路标才不会走错路哦

沿路的假人雕像倒是让我玩性大发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其将推出24个过山车和景点,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持优先证者可优先享用所有景点设施。优先证快证只在当日发售,数量有限。优先证并非入门票,您必须另外购买环球影城的入门票才能入场。
当然持狮城全景通可以免费换票入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共分为7大主题,分别为好莱坞(Hollywood),纽约(New York),科幻城市(Sci-Fi City),古埃及(Ancient Egypt),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遥远王国(Far Far Away),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入园后你可以选择逆时针或者顺时针参观园区,我是选择了逆时针游园,每个主题里挑选一个最热门的玩。进门的时候记住一定要拿一份地图和时刻表

去的时候刚好复活节前后,所以到处都是彩蛋的布置

12点进来的,还好人还不多。首先步入的是好莱坞,跃入眼帘的是百老汇风格的好莱坞剧院(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以及鳞次栉比的餐饮与购物场所。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将重现于此,让游客体验上世纪美国餐厅的点滴复古情怀!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排列的棕榈树更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闻名遐迩的好莱坞,期待能与巨星邂逅。

别,别抓我

阿笠博士的车,但是博士在哪里

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起伏的天际线、炫丽的霓虹灯、著名的建筑物,交织出大都会的活色生香,亦是现成的电影制片厂。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向游客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在此,游客可在KT经典西餐厅享用纽约传统烧烤美食,或在路易纽约披萨厅品尝地道的纽约披萨。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和伙伴乘坐着小车,还原了芝麻街里很多场景,布景既可爱又华丽,非常适合作为饭后消化活动哦

芝麻街真是儿时的记忆啊~记得小时候买T恤都要有甜饼怪的

其实我本来是在等和玛丽莲梦露合照的!结果人家说要去休息了,我只能和校车合个影安慰自己了

接下来马上来到了科幻城市(Sci-Fi City)未来世界,即在眼前!这个由奇思妙想打造而成的未来大都会,充满了各式令人难以置信的尖端科技,同时也夹杂着古老生物与古文化遗迹。这里除了有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引来无数未知世界的生命,是未来世界的缩影。整座科幻城市坐落在一个巨大的地下发电厂,发电厂持续不断地汲取风力、阳光、水力等自然能量,以供应源源动力。游客一旦登上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更是能参与人类与机械人之战,翻转于环境与未来科技完美结合的精细机制

各种熟悉的变形金刚映入眼帘,真是爱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尤其是变形金刚3D对决,那真是一定要玩的,至于为什么这边就不剧透了

科幻城市最主要提的就是双轨过山车了,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过山车源自著名的电视剧集,它将彻底征服过山车迷。乘上它,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足以让您目眩神迷,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在下面看着就两腿发抖,更别说上去尝试了,如果你是个胆大的人那我一定是鼓励你勇敢者上的。

突然发现自己自己单反昨天忘记关,然后就只剩下最后2格电了。想着之后还要拍日落,只能忍痛割爱将其寄存起来。接下来开始纯玩大模式

寄存玩就进入了古埃及,这个无视时间流逝而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把游客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游客追随着英勇善战、胆大心细的考古学家的步迹,在浩瀚沙漠中凭借冷静与智慧破解神殿之谜。无论是在地中海风味馆解渴充饥,到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或是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都是一段难忘的勇者之旅。

极力推荐:木乃伊复仇记
急转弯、快翻转,这个室内过山车将带领您感受高速冲击带来的刺激。在黑暗的笼罩下,您唯有跟随过山车一起下沉以便迅速躲过擦身而过的火球、爬行虫以及木乃伊大军。张先森是全程睁眼,我呢只好全程闭眼,生理加心理的双重恐惧下,简直怕到极点。现在回想起来还瑟瑟发抖。下图为网络图

穿过木乃伊就是失落的世界了,被晒的浑身的滚烫的两人决定去侏罗纪河流探险一把,原本只想来个湿身凉快一下,没想到好玩效果超乎你想象。这个惊险游乐项目是坐上可以360度旋转的皮筏,让追寻惊险刺激的您搭乘绕环的船筏,进入侏罗纪原始丛林,去面对自由出没的恐龙。下图为网络图

玩好漂流已经快五点了,心想着待会还要赶回社区去摩天轮看日落。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只能匆匆一瞥了

逛到这里,差不多一个逆时针游园,临走前可以逛逛纪念品店,买一些纪念品。不过奇怪的是那边的纪念品竟然没有卖手机壳的,本来还想换个好看的手机壳做纪念。

拜拜环球影城,虽仍有遗憾,可依旧收获满满。3D过山车让人大开眼界,下次如果再来我想还会毫不犹豫再坐一遍。希望下次能够有胆量坐过山车

回去我们决定坐快线回去,没想到回程尽然是免费的。坐到怡丰城换地铁前往新加坡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轮。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在舱内可以欣赏新加坡滨海湾标志性建筑群,甚至可以远眺邻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开放时间:8:30-22:30

门票:29.5新元(持狮城全景通可以直接兑换门票免费进入)

观赏时间:30分钟左右

交通:乘坐地铁环线到宝门廊(Promenade)下车,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

金沙酒店就在眼前

新加坡4月的日落差不多在6点半至7点之间,所以算好时间登上摩天轮。接下来就只需慢慢等待日落的降临了

乘坐玩摩天轮下来刚好可以去新加坡路边摊吃饭。新加坡路边摊不是一般的路边摊,而是一项新颖餐饮概念,旨在重现上世纪60年代的新加坡风貌,浓郁的怀旧感让人深深地感受60年代新加坡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狮城古早时的怀旧风味

这儿的饭的味道都很地道,很有新加坡的特色。且价格不贵,持狮城全景通还可以额外兑换到5新币的餐券~真是非常的划算

吃饱喝足后,看了下时间8点30分。想着夜间动物园我俩没勇气且路程又远果断放弃,看着滨海湾花园就在摩天轮附近,且又听说那儿晚上的灯光秀特别美,就想去一探究竟,更何况全景通还在有效期内。虽然灯光秀时段:每晚7 点45 分和8 点45 分予巨树丛林,赶去那边虽然很有可能看不到,但还是不愿放弃。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看到,不过也一睹了滨海湾花园晚上的迷人,也值了

地铁:海湾地铁站(Circle Line),徒步约5 分钟

晚上的金沙酒店看上去活像一架等待起飞的宇宙飞船

晚安,新加坡。晚安,滨海湾。我们明天再见

【3】海滨湾美景净收眼底,乌节路感受潮流气息

为了在赶在全景通失效之前换到票,一到早就出发了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是整个滨海湾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营业时间
户外花园(无需入门票):每天早晨5 点至凌晨2 点(园内停车场如同)
植物冷室和空中步道:每天早晨9 点至晚间9 点

灯光秀时段: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每晚7 点45 分和8 点45 分予巨树丛林热闹登场。

地铁:海湾地铁站(Circle Line),徒步约5 分钟

门票
滨海南花园可免票进入。植物冷室和OCBC 空中步道则需收费。持狮城全景通可免费直接兑换2个冷室的门票,OCBC 空中步道则需自行购买

花园城市这四个字在这里凸显的淋漓尽致,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画作

看到了小象,忍不住上前合影,仿佛置身泰国

随处可见的小鸟,一点也不害怕人

空中走道是否像极了一个大勺子,此刻的天空已然美的不像话

金沙酒店就在眼前

上来的风景更是令人震撼,这个角度的摩天轮是否更有一番风味呢?

走道其实很窄,为了安全起见上面是不允许撑伞的。两人迎面通行,必须侧身方可通过。此刻正值正午,那个烈阳分分钟可以我俩烤焦

来一张大合影,赶紧下去。不然真要成黑炭咯

下来在遮阳篷下稍作休息片刻,打算出发去冷室了,给我俩来一个降温

沐浴阳光的我?nonono,我正在自我催眠我不热

张先森已然崩溃,五官都扭曲了

植物冷室
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

一进去就感受到了一阵凉意,这对于快烤焦的人来说真是太痛快了。背后大片的瀑布,更是凉上加凉

不停给自己降温的我

看张先森的后背,就猜得到外面到底有多热

在这些花朵面前,我们都是配角

烟雾缭绕有木有

刚看到的时候以为是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霸王花,还一阵激动,走近一看才发现端倪,原来都是乐高拼成

不知名植物名,但是好美

含苞待放,你又将会是什么样的色彩

应该是许愿池吧,大家都许了什么愿呢?

来到顶层,触碰刚才的瀑布感觉棒棒的。不过此时已然不觉得凉爽,而是寒冷了。

透过玻璃看着远方,外面又是怎样的一个温度

当地小朋友找上了张先森,正巧被我拍下。值得纪念的一张照片

下一秒,就将绽放

逛完滨海湾就赶紧去找他的老邻居金沙酒店~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正式对宾客开放,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

金沙空中花园公共观景台]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 上午 9:30 至晚上 10:00
周五至周日: 上午 9:30 至晚上 11:00
PS:公共观景台在特定日期或时间因私人活动将关闭。

价格
成人票价 23 新元
儿童(2 – 12 岁之间)票价 17 新元
老年人(65 岁及以上)票价 20 新元
2 岁以下儿童免票

入口: 酒店塔楼 3 外部(落客通道区域)

原本计划去金沙观景台,没想到天气说变就变,立马下起了倾盆大雨,无奈只能取消这一行程了,而无边际泳池仅对入住宾客开放,凭房卡进入

虽然下雨了,观景台去不了了,不过金沙内部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类似威尼斯人的设计感觉,挑一家心仪的店,品尝一顿惬意的下午茶。

我点了热茶,张先森则一如既往的热衷冷饮

配上一块蛋糕,真是惬意

金沙酒店设有赌场,不过安检的队伍实在太长且张先森向来厌恶赌博,就连之前在澳门也没让我下台子去玩一玩。就这样我俩决定乘天还早去一下乌节路感受下城市的中心潮流气息

ION Orchard
坐落于乌节路地铁站出口的 ION Orchard 购物中心是一所交通便利造型前卫的新型购物中心。商场一楼至四楼云集国际顶级豪华品牌及精品,地下4层则汇聚尊贵知名品牌、年轻潮流及生活品味商户。一楼驻有 Prada、Louis Vuitton众多奢侈品牌双层专营店等,地下商场各层挤满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购物者,选购品种齐全的大众品牌,诸如 Topshop、Fred Perry 和Armani Exchange。30间左右的餐厅和咖啡厅遍布各个楼层,占总楼面面积逾两成,包括国际知名餐厅和本地风味美食,从休闲式餐厅到高级精致餐厅,从小吃店、糕饼店到顶级超级市场,应有尽有。

乌节路(Orchard Road)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

交通:乘坐地铁,方便快捷,去乌节路的话乘坐地铁到达OrchardMRT Station直达ION Orchard购物中心内,十分便利。

百利宫(Paragon)位于新加坡著名的乌节路中心,是间独特又富现代感的购物中心, 百利宫拥有6层楼和200家店铺,据说是新加坡拥有最多顶级品牌的商场。

新加坡随处可见鼎泰丰分店,应该是最亲民的米其林三星店了吧

人与动物竟如此和谐

义安城
一百多间各式的日本商店,从运动用品、文具、珠宝饰物,到时尚服装,无一遗漏。走在义安城里,你肯定是情不自禁,买个痛快!城中的Takashimaya百货公司更是购物一族的最爱。如果只想随意走走,感受时尚潮流的讯息,到这里看一看义安城里买什么,就知道时下流行什么了!走得累了,可以停下来随意选一间餐厅或咖啡廊歇歇脚,解解渴。此外,义安城内还有能许多画廊和艺术馆,让你欣赏。在义安城大门对面就有谢霆锋推荐的冰淇淋哦~千万别错过

逛了那么久,决定先尝一碗叻沙垫饥,土司工坊的叻沙味道好极了,满满的鱼豆腐和海鲜,汤都喝的碗见底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好怀念那个味道

吃玩之后,就坐地铁回克拉码头。晚饭早已经锁定了珍宝海鲜,因为来的早并没有排好久的队。所以想不排队,记得一定要赶早

珍宝海鲜楼
新加坡,总共有六家珍宝海鲜楼,其中位于克拉克码头的Riverside Point分店景色最佳,游客们可以坐在餐厅中,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新加坡河沿岸的美景。每天的营业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以及下午6点到凌晨12点。人均400元左右。

推荐菜:辣椒螃蟹,麦片虾或虾球,小馒头,海鲜炒饭,清炒芥蓝等

真是越修越饿,隔着屏幕咽口水

吃饱喝足后决定步行回家,消耗一些卡路里。一出来,夜晚的爱琴桥着实惊艳到了我,白天普普通通的一座桥,没想到晚上竟然这么美,摇身一变 成为了彩虹桥

【4】鱼狮尾公园拗造型,小印度巷内探神秘

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亚坤吐司当早饭,吐司煎到恰到好处,外酥里嫩。奶茶飘香浓郁,每一口都如此的丝滑~

又碰到了谢霆锋提到的饼干冰淇淋,真是超好吃,超满足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内设有站台、购物商店和饮食店供游人合照和休息,看台也能变成可容纳100名表演者的舞台,观众坐在阶梯上,就能背靠滨海湾,在星空下欣赏音乐会和精彩的表演。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代表新加坡形象的鱼尾狮吐出强劲有力的水柱。公园不大,一般都是四面八方的游客。因为临河临海,微风徐徐,在公园里散步也是非常惬意的。

地铁:莱佛士坊地铁站 (Raffles Place MRT)
门票:免费,全天开放

张先森一热就跑焦严重,真心忧桑哦

其实这个时候太阳超级大的,为了拗造型我也是拼了,暴晒在烈日下

有木有沐浴的感觉?

拍完了经典的到此一游照后,有种此次旅行完成大半的感觉。接下来就随心所欲的瞎逛,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原来经过了这么多景点

首先看到的就是新加坡旧国会大厦,它始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这座由乔治科尔门所设计与建造的殖民地式建筑物昔日是新加坡民主制度下的国会大厦,现已改为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

交通:乘地铁至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站,然后步行穿过Cavenagh桥。

接下来就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他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却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生起向往和敬畏。这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圣安德烈教堂。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搭地铁在政府大厦站(City Hall Interchange)下车,走B出口,沿桥北路(North Bridge Rd.)走哥里门街(Coleman St.)交叉口,可抵达教堂外围大门。
原来和教堂擦身而过,可惜没能进去看一眼这新加坡著名的教堂

走着走着,就到莱佛士城购物中心(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 了,它位于临近历史景点和旅游景点的中心地带,位置优越,是高端消费者的天堂。
该商场拥有许多豪华的品牌专卖店,许多大型连锁百货商店,如 Marks & Spencers 和 Robinsons,以及时装店,如 Topshop、River Island 和 Skyla 也入驻该商场。事实上,莱佛士城还拥有许多书店、音响店、体育用品店、玩具店、眼镜店和美容店等。

莱佛士城购物中心建于前莱佛士书院(Raffles Institution)的旧址之上,刚好处于市中心购物地带。
交通:政府大厦(City Hall)地铁站直接通往商城,地下的CityLink Mall还将莱佛士城购物中心与新达城购物中心(Suntec City Mall)连接了起来。

马路对面的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是一个富有殖民时期特色的旅馆。建于1887年,而酒店是以莱佛士爵士之名命名。不过现在更多的是将他的购物长廊当成一处拍照的好去处

交通:莱佛士酒店就位于莱佛士城的对面

没想到还曾路过新加坡中央消防局,它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却仍在运作的消防局,为新加坡的中部地区提供消防、救护车以及拯救服务。目前每周设有开放日,可进局参观

一路瞎逛,早上吃的吐司早已消化完全。刚巧遇到一家老街肉骨茶,准备进去打个牙祭。老街肉骨茶是属于马来西亚种类的肉骨茶之一,会和新加坡的肉骨茶的味道有些不一样,新加坡的肉骨茶通常会放比较多得胡椒,但是,老街的肉骨茶会放很少的胡椒粉,汤会更加鲜美

就差最后一站了,补充完体力后赶紧出发小印度!它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

地铁:NE线小印度站(Little India)

被这座建筑深深吸引,实在是太好看了

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傻笑,也不知当时看到了什么

印度虽说很美,但毕竟是印度,空气中弥漫了一股浓烈的辣椒气味,还有咖喱和香水的味道。没去过印度,却在这感受了一把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初次见面显得略短了些,不过心想着晚上还要去乌节路给爸爸买生日礼物就毫不犹豫的打道回府了。

直到躺倒在床上才感觉到了脚的疲惫,赶紧拿出LP看看购物攻略

随着夜幕降临,新加坡的温度也慢慢的凉下来,吹着阵阵凉风,在乌节路上觅食。最后将目标锁定在ION里的乐天皇朝。

位于ION Orchard4层得Paradise Dynasty 是Paradise Group 旗下品牌,推崇全新休闲餐饮概念,供应各式中国南北方佳肴,并搭配8 个独特的小笼包和以特色猪排汤烹制的拉面。

吃完后,开启shopping模式。不仅采购到了爸爸的生日礼物,还在超市买足了伴手礼。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而面临我们的则是繁琐的整理,准备明天一早搭飞的回家

【5】归程收获日出,冲上云霄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意味着一早就得起个大早。惊喜的是碰巧遇上了日出,静静的看着太阳慢慢升起,看着整座城市在一点点的苏醒。整个人都沉淀了下来,差点看的忘了时间。短暂的旅途就这样到了尾声,总有些不舍,就像一本好的电影放完了总是不愿意散去,总是会期待彩蛋。而我的彩蛋就是最后的樟宜机场了,各种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让赶飞机赶出了新高度。

最后,大家在市区购物的千万别忘了去退税,消费满100新币都可以申请退税,离境之前要整理好每个退税凭证,统一拿到机场。机场每个航站楼都有eTRS的自助服务台,完全可以自行操作。如果不会,旁边还有中文服务的工作人员,完全不用担心。可以选择退现金和退回原卡,退卡里一般会需要10个工作日。

【尾声】

历时整整一个半月,拖拖拉拉总算写完了,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每次写到这,总是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回头看着自己的照片和那些点点滴滴,都特别有成就感。第一次和张先森的出国游也落下了帷幕,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旅行。庆祝新加坡游记顺利杀青

2016-04-18 11:09

2016-04-18 15:34

期待

2016-04-18 2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21:5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18 11:09:2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感谢来访~

2016-04-18 23:24

引用 jayooliu 发表于 2016-04-18 21:54:3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jayooliu:人肉三脚架~

2016-04-18 23:25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4-18 21:01:44 的回复:

期待

回复今夜无眠:正在抓紧码字

2016-04-18 23:25

2016-04-19 14:24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4-19 14:24:08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感谢来访

2016-04-19 22:51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4-18 11:10:37 的回复: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

2016-04-20 12:35

这游记写的真详细,不得不佩服。不过到底是去玩还是去考察啊?真佩服你们写攻略的这份耐心,我一想到什么门票、住宿、机票、包车、搭车、公交........艾玛!脑袋疼!!!O(∩_∩)O哈哈~

2016-04-21 15:47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4-21 15:47:25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当然是去玩咯~我也是回来才整理的

2016-04-21 15:48

真不错

2016-04-22 11:17

引用 share 发表于 2016-04-22 11:17:08 的回复:

回复share:感谢来访,还在努力码字中。

2016-04-22 11:49

发现美女

2016-04-22 19:05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6-04-22 19:05:38 的回复:

回复蜂巢:都是照骗😅

2016-04-22 19:29

棒棒的

2016-04-24 13:52

引用 whoayou 发表于 2016-04-24 13:52:44 的回复:

回复whoayou:谢谢

2016-04-24 14:20

颜色好喜欢啊

2016-04-26 12:05

来支持啦, 这是我的一篇关于古巴的游记, 希望支持一下哈 http://www.mafengwo.cn/i/5462402.html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4-26 12:05:34 的回复:

颜色好喜欢啊

回复可可:谢谢

2016-04-26 12:11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4-26 12:05:49 的回复:

回复可可:👌

2016-04-26 12:11

回复可可:看你的照片 心情都变好了, 我就睡觉明儿奋战期末考了

2016-04-26 12:12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4-26 12:12:56 的回复:

看你的照片 心情都变好了, 我就睡觉明儿奋战期末考了

回复可可:感谢给与这么高的评价,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会抓紧时间写完,感谢支持

2016-05-10 16:24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4-18 13:27:53 的回复:

狮城很美!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是的~花园城市美呆了

2016-05-10 16:25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4-18 15:34:27 的回复:

回复琳琳:感谢来访

2016-06-17 11:01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4-18 14:44:20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感谢来访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4-18 14:09:24 的回复:

回复彪標:感谢来访

2016-06-17 11:0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18 13:14:1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6-17 11:0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8 12:30:11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来访

2016-06-17 11:04

2016-06-17 11:15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6-17 11:15:25 的回复:

回复琳琳:

2016-06-17 11:17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7-11 21:31:06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

2016-07-11 21:52

2016-09-26 11:1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9-26 11:1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