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太美---甲米普吉之行

Sarrort (深圳) LV.4
2016-04-12 23:11 356/4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临时决定找个海岛度假,各方面都来不及安排,于是在网上综合了大家的意见,选择普吉岛,再定了个出行时间合适的团。清明出行,6天4晚的团,直接从深圳出发,因为基本都是晚上的飞机,算下来只需要请1-2天的假。确定好团,于是开始准备出行的东西。
要带的东西其实也不多,最主要是护照,电话卡,相机,防晒衣,防晒霜,泳衣,其他随意吧,很多东西都可以在当地的7-11买。

Kantary Bay酒店--攀牙

酒店在普吉岛的东南角,位置比较偏,但是周边环境确是我喜欢的。住在酒店一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就是花和大海,顿时心情好美;酒店里面又是家庭公寓式的,有厨房有客厅,一大早阳光从百叶窗洒进来,窗外还有鸟鸣叫早,实在不忍躺着床上浪费这美好的时光。

因为住在最南端,坐大巴1.5个小时到攀牙湾。攀牙湾是海水和淡水的交接地带,穿过一大片红树林,前往007岛和割喉群岛划橡皮艇。关于这地方的介绍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甲米PODA岛--大小皮皮岛--猴子沙滩--天堂湾

第二天全是快艇离岛游,特别精华的一天,刚好天气晴朗,得以饱览海岛美景。有些人坐快艇可能会觉得晕,而我坐在快艇上感觉特别享受,坐在外舱可以尽情欣赏海景,坐在里面闭目养神也特别舒服。快艇坐了2个小时左右到甲米四岛中的PODA岛,刚下岛人不多,只有一些老外在海里游泳,绿蓝相见的海水,一排的长尾船,简直是普吉岛的标配。

在大皮皮岛吃过午餐乘快艇到小皮皮岛附近浮潜,因为身体不适不方便下水,于是在快艇前面拍照,效果真心给力。浮潜的这片海水清澈见底,不时能看到一些小鱼游过,在快艇上看着真想跳下去啊。

在前往猴子沙滩的途中,当地导游建议我们坐到快艇外舱,于是跟同行的姐姐一起出去了。外面风特别大,但是吹起来特别爽啊,偶尔来个大浪快艇颠簸起来就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但同时外面太阳也好大,于是穿着防晒衣,戴着墨镜帽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坐在外面看一望无际的海,忍不住拍了几张。

本来到猴子沙滩是看猴子的,结果猴子都跑到山上休息去了。猴子沙滩的沙子特别细,踩上去很柔软,周边的风景也好美,可惜逗留的时间不长。

天堂湾差不多是黄昏的时候进去的,坐在快艇上远远看到两边的石头从中间裂开大缝,想着能不能进去,结果快艇果然慢慢靠近开进去了。越靠近海水越绿,在湾口海水很浅,看到好多鱼游来游去,比小皮皮岛的鱼还多。导游把大家都叫到快艇前面,越靠近风景越美,大家都哇哇哇叫个不停,可惜没带合适镜头,拍不出那种感觉。刚好是黄昏时间,阳光很温和,快艇停靠在天堂湾里面,一部分人下水浮潜,一部分在快艇前面拍照,还有我这种即使啥也不干,光看风景,心情也好好啊。

神仙半岛--珍珠沙滩

第三天虽然是晴天,但是天气没有前两天好,不过下午基本都是海岛玩的项目了。上午去的神仙半岛,这个地方傍晚来可能会比较合适,可以看美美的日落。走到山上,看到有国内来普吉岛拍婚纱照的,沿着摄影师的取景角度,确实风景不错。

下午坐快艇前往珍珠岛,中间有段路坐的是当地的公交车,有点像国内的旅游穿梭巴士,可以看风景。珍珠岛上有很多成熟的海上游玩项目,海底漫步,深潜,降落伞,摩托艇等。老公去玩了降落伞,我因为有些恐高,实在不敢上去。又因为身体不方便下水,基本没有可以玩的项目。大家都出海玩的时候,一个人坐在菩提树下发呆,哈哈

晚上去的水都餐厅吃饭,说是可以看美丽的日落,当地自助餐,吃的没什么令人怀念的,日落确实好美。吃完晚饭,坐到外面听着当地人演奏不知道叫啥的乐器,伴着流水,看着日落,忍不住又拍了几张。

攀瓦角海滨度假酒店--四面佛--各种购物店shopping

上午去了当地一个寺庙拜四面佛,挺小的一个寺庙,后面都忘了叫啥名字。于是就是一整天的购物,唯一安慰的是这一天的伙食都好好啊。早上吃的五星酒店的自助早餐,中午吃的海鲜围餐,晚上吃的king powder里面的自助,虾和青口不限量。

重点说下这个酒店,入住的时候是晚上,洗漱完便睡觉了,还没仔细看看酒店的情况。一大早起来,走到阳台就被日出的美景美醒了,于是赶紧跑到房间取相机记录下来。只知道阳台看下去有个泳池,才知道是跟海连着的。环顾四周,已经有好多人起来看日出拍照了,真后悔没有再早起一点。

晚上在王权免税店里面吃的自助餐,性价比高,强力推荐。关于免税店的东西,逛了一圈,兴趣不大,还不如直接在香港买,于是跑到特产超市买了一大堆小老板海苔。一到泰国就成了小老板海苔的忠实粉丝,而受“太阳的后裔”的影响,老想把名字改成big boss,哈哈,跟我同样想法的还有没有。。。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3 11:56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4-13 11:56:04 的回复:

回复rollinliyi:哈哈,这些东西都需要自己去体验的,写太清楚都没有好奇心了。

2016-04-13 15: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15:52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4-18 15: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