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在重庆 “胡乱走走~胡乱吃吃”

骨头AMB (上海) LV.9
2016-04-12 23:15 270/5
  • 出发时间/2016-03-31

一片杂乱无章的记录,只是为了给为期4天的重庆之旅留下一片记忆
虽然匆匆忙忙的准备,但是还是顺利走了下来,在这里先要感谢东道主夫妻和同行的小妹子!

行程&前期准备

吃喝&伴手礼&打车:500

3. Tips
衣服:清明假期的重庆只有一个感受:闷热!多带短袖是不二选择
鞋子:有一双舒适的好鞋子很重要,山路的坡度让你各种望而却步
伞:重庆的雨说下就下,还是暴雨,备着不会错
软妹币:重庆人民都爱用纸币

Day 1 重庆 吃货们来了!

上海的交通真是堵啊堵啊堵,清明假期前最后天的早高峰还未开始,在路上堵了好久,深深体会到出发去机场果然还是赶早不赶晚啊

上海的大雾真是浓啊浓啊浓,本来上午的飞机硬生生delay到了下午起飞,前序航班全部delay,机场人满为患,深深体会了一把浦东机场一日游

苦逼的我们只能靠打牌度日!

伴着夕阳的落下,到达了有雾都之称的重庆,顺利搭上了taxi,感受着重庆人民的晚高峰,在拥堵中慢慢走向酒店

终于在堵堵畅畅中,到达了位于洪崖洞的酒店,酒店特色在于它的楼层是倒着的,最上层为酒店大堂,而下到4层则可以直达洪崖洞著名的特色小吃一条街了,当晚的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到达重庆的第一顿

我的重庆吃货之旅从一碗红油抄手开始!

吃货们の闲逛第一日!

睡到个自然醒,一睁眼就感受到了楼下小吃街的人声鼎沸,敲打糍粑的声音、叫卖酸奶的声音、手打粉的声音汇聚在一起,深深感受着重庆人民对于吃的执着和热爱!

稍微整理下出发前往今天第一站,长江索道!

来到重庆怎么能不体验下长江索道,坐着老式的索道,看着迷雾中的江河以及错综林立的老式高楼,一秒间有一种回到上世纪的感觉!

坐完索道,一路向南山前进,坐着小小的巴士,在重庆那起起伏伏的山路上行进,让我整个在平地生活惯的人走路战战克克的。

起起伏伏中,终于来到了南山,学校围绕的南山,在东道主的母校(邮电大学)对面的小弄堂里,吃到了最为划算的一顿干锅,满满的料满满的浓香,又体验了一把回到学校的感受;吃得饱饱的跑去邮电大学看看樱花,满满花朵绽放,好多当地人惬意的坐着享受美好时光

在东道主的忽悠下,我们沿着古道爬上山顶的老君道,那45°陡峭的坡度,边上还有车来来往往,走完那段坡,再爬楼梯上去看道观,已经是气喘吁吁,不停忽悠自己说再也爬不动了,来一发拖着妹子上山图展示下自己的男友力!

爬到吐血的我和小伙伴,拖着已经走不动的双腿,跟着东道主来到著名的枇杷园火锅(据说上了舌尖上的美食),露天吃火锅还是第一次尝试。我们从白天吃到黑夜,看着天白到天黑、熄灯到亮灯,满山的红灯笼,红红火火来一场重庆火锅趴!

吃吃喝喝,走走爬爬,不知不觉一天就在大雨的夜幕中落下了,东道主因为被困我们酒店还跟我们来了发重庆麻将,小伙伴们表示又学会了一个技能,重庆麻将技能get√

吃货们の闲逛第二日!

今天是有东道主小伙伴全程带着逛逛逛,吃吃吃的一日,本来预计想去武隆,但是由于起晚了,路途来回+拥挤而没有成行,从而改成重庆一日随意游。带着饿着的肚子,出发前往第一站,美院!

下午墨迹墨迹的到达了美院,一路上不得不感叹重庆人民的开车技术和过马路技术,还是第一次见到3车道能开出5车道的!笑哭!

到达美院,在东道主小伙伴的带领下去了她以前常去的小店,体验了超级美味的粉蒸肉+蹄花!

同时也见识了美院的学生们的创意!抬头望去大楼墙面满满的涂鸦,展示着学生们多创意!

美味无比的粉蒸肉!

满是涂鸦的墙体

超有特色的“美院尸街”

吃吃喝喝的下午过了以后,晚上去体会了一把当地的鱼头,那新鲜,那鲜度,不能比啊~每天一顿的火锅继续

吃货们の闲逛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睡醒起来,终于见到了大雾消失后的重庆,先去坐着重庆的单轨轻轨,走一遍重庆特色楼内穿梭而过。体验一把不同感受。

走完了单轨电车之旅,去见证重庆最为市井的一面 —— 十八梯,一个在市中心广场边上去充满了破旧矮房的长梯,慢悠悠的走下去拍拍边上的破旧房间,有种仿如回归旧时的感觉。

晃晃悠悠的一天就过去了,又在delay中坐上了飞机慢慢离开这个充满火锅、医院、酒店的城市,虽然是一场非景点的常规之旅,但是走到哪算到哪,吃到哪算到哪的旅行不是也为一场不错的旅途!

后记

文笔有点渣,图片有点糙,虽然想拍出好的,但是真的懒起来了反而更多都是手机照片,不过这场火锅之旅还是让我今年的清明节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最后感谢我的东道主夫妇带我们到处走,以及已经走不动但是仍旧陪着我们走走走,不怎么能吃辣但是陪着我们吃吃吃的大保健童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3 11:46

2016-04-13 12:38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3 12:3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8 10:53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6-04-18 10:53:49 的回复:

回复flyu_u:还是在国内嘛,感觉没什么注意的,就是如果要自己开车的话, 路况还是比较差的,而且很绕,山城,总要注意路线的,不然容易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