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带着傻瓜胶卷机游荡在香港街头(完)

ASH (北京) LV.18
2016-04-12 23:18 1335/48
  • 出发时间/2016-03-24

年假不用就作废了之旅

到达香港的第二天,远在新疆的晓敏发微信来询问近况,我告诉她我和平平现在在香港呢!她说:你们两个小婊砸!!!!还说:那里很多路都是港片的场景,还有很多好吃的。。。。并问我们这次是什么之旅,主题是什么?我想了想告诉她:年假不用就作废了之旅!哈哈哈哈。

要问我为什么要来香港,我一个不爱看港剧,又不爱买东西的张直男,可能大部分因素真的是年假不用就作废了吧。出发前,我还问平平,我说我俩为啥要去香港,她说那次咱们几个晚上去看港囧,看完一致觉得香港街头挺美的。哦。不过是挺美的,美的后来胶卷照片洗出来上传后照片排序我弄了好久,因为香港街头的景色都差不多,不容易辨认出哪几张是哪天拍的。

在蚂蜂窝买的单机票的产品,国航早对晚的航班往返1299rmb,其实也不算早上午9:30起飞。

我自己的签注是L签,也就是不能自由行只能跟团过关,所以就要涉及买关的问题。开始想的是买到深圳的机票,在那边买关10几块钱,但是后来去淘宝一搜,有卖那种可以在北京机场直接飞的通关,不是很贵150rmb,还不用再去深圳倒腾了,that's all!!!!

办完了值机出来透气,看到大连航空这个,于是玩起了大家来找茬的游戏↓↓↓↓↓↓↓↓

不过还是别找了,因为一模一样。

飞机上睡累了,试试我的傻瓜胶卷机,拍飞机云海除了噪点多一些外,颜色比单反还要饱满,嘻嘻嘻

事实证明,这傻瓜胶卷机不适合拍近景,全都糊了。

哦,这就是本次与我同行的人——基友——平平,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平平。

看天气说今明两天有雨,果真随着飞机的降落云层由白到灰再到重灰,飞机玻璃窗上也出现密密麻麻的雨痕。
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当然是上厕所,没能如愿拉屎,倒是放了几个屁,就是每次起太早会放的那种屁。只是当时脑子里循环起“…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前边几个字还没记住

取行李途中,基友突然看到吸烟室,就忍不住要去冒一根,还非要拉着我一起进去。机场的吸烟室是放了两道门的,当我推开第二道门,看到的是一排排椅子上烟雾缭绕,电视机放着新闻夹杂着世界各地的声音。脑补到景象是:在香港某警署,李大爷丢了猫,赵小姐家丢了孩子…纷纷来找阿sir报案。忍不了太呛的烟味就先出来了。

从机场去住处我们选择了机场快轨,因为我觉得方便,但是相对其他交通方式稍贵一些。快轨开到地上,外面还是灰蒙蒙的,但这就是印象中香港的颜色。

哦,地铁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好看的小女孩,可是我没能举起万恶的手机拍下一张照片啊啊啊啊啊啊

去找住宿的路上看到的第一家商务印书馆(为什么叫第一家,因为香港有很多家商务印书馆),可真亲切诶!小时候用的那种大的厚的肉色外皮的字典都是这商务印书馆的,用过的微微一笑就好了。

香港住宿的特点就是小而贵,这一点众所周知,于是我这次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airbnb,惊喜的用了500多的优惠券,所以四天两人的房费只花了1000多一点,嘻嘻嘻。。

下面是房主贴心的给发的到达路线图,房子就在佐敦地铁附近的弥顿道右转一点的南京街上(就是那条贯穿油尖旺区域的弥顿道),出了佐敦地铁站走200米就能到,油麻地旺角尖沙咀庙街这些步行都能轻松到达,嘻嘻嘻。。

和家里面的床单是一样的,加10分!

迷失在香港的雨夜之我爱北京同仁堂

今天的计划就是按照指示去弥敦道、加连威老道、金马伦道、加拿芬道,干嘛,逛街啊!结果令我惊喜的是,走遍各条街,随处可见北京同仁堂。
别看这么几条街,可能加上早起又坐了4个多小时的飞机,走的我累啊,回去果断把鞋里的增高垫拿出来了
但是逛了一大圈啥也没买,但是这几条街上什么卓悦、格莱美、莎莎这种连锁的化妆品店特别多,还有那个仅此一家的正宗的龙城大药房也在这附近。总之,你就逛吧!好多店还都能用支付宝,敬马云爸爸!!

这个美丽的華商场应该是我们家的家族企业。。

乐视的网络的神剧都来港宣传了,不知道收视率如何。

抱着随便一家茶餐厅都很好吃的心态就随便找一家,好像叫富都,味道很随便,基友觉得他点的炸猪排简直太好吃了!!我一个很不喜欢吃炒河粉的人试着点了份炒牛河,还是那个牛河,还是那个味道,还是不喜欢吃,俩人花了126港币。

在我终于逛不动之后我们回了住处,但是基友说:晚上还没吃饭,饿了,我们去庙街夜市吧,可是这时已经10点多了,10点多了。不过查了下,离我们这里很近,走路10分钟内到,而且看到了推荐菜有辣椒螃蟹啊、椒盐虾爬子啊(香港叫濑尿虾)。。。。
我们先是随处看了看各种小摊位,没什么可买的,就人手买了个冰箱贴。然后找了一家看着生意还挺火的店坐下了,我俩出门前觉的夜市啊大排档啊啥的花不了多少钱,一人就带了200出来,坐下一看菜单傻了,虾啊蟹的都要200左右港币,煲仔饭60多港币。。所以在螃蟹和虾之间只能选一个,犹豫中自称抠儿的基友说我们还是点濑尿虾吧,还能点俩煲仔饭,那就这么点吧。可是,这时老板说这个菜单上的濑尿虾特别小,点这个你们俩人吃不到什么,我们还有一种大的濑尿虾2003只,就是这个2003只,让我吃到了此生最贵的虾爬子,200港币3只,但是真的是好吃啊!!我还想吃那个辣椒螃蟹,虽然说更贵,在好多游记中看到过新加坡的辣椒螃蟹,心心念念了许久了,在北京搜索着去吃,但是不是那个辣椒螃蟹,这个夜市的辣椒螃蟹看着就是游记中看到的那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问下图这个人为什么换了一身衣服,因为下雨了裤子和鞋都湿了,也不暖和,香港的这个季节温度跟北京差不多,计划离岛去海滩的带着短衣裤,否则还是算了吧。

我们今天都去哪儿了

1️.澳洲牛奶公司→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2️.天星小轮→迷失中环的那几条街,我们没有港剧情节
3️.半山扶梯→山顶缆车,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看了30分钟的风景。拍了半卷的胶卷都他妈漏光了!
4️.运气很好的坐到了那辆绿皮叮叮车(更新的时候才知道误会了,根本不是那辆,哼。。)
5️.从铜锣湾刚到湾仔再逛到海港城

早上定了9点钟的闹钟,结果还是被我按掉,一觉睡到了11点多。打开大众点评,发现那个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就在附近(在这里夸一下大众点评吧,夸!),评价都说煎蛋啊嫩啊嫩的,就说去吃吃看。结果到了那里,那队伍排了有两条街,于是放弃去了我们来时路过的那家港澳义顺牛奶公司。坐下吃东西的时候能看到门口时不时的有人过来拍照合影留念,我想他们是走错了,这两家牛奶公司只相隔一条街,但是估计也就只有澳洲和港澳的不同,看评价说服务态度都不怎么样。先放开吃的一般这个事实,这边的餐馆的服务也真的是都很一般,但也无关紧要了。

看到这些排队的人没,还有拖着旅行箱的,感觉要不是刚下飞机就想吃上一口,或者是要走了也要吃上这一口,真想去告诉他们,真没那么好吃!

↑↑↑↑↑↑澳洲牛奶公司,↓↓↓↓↓↓顺义牛奶公司,明显生意好的牌子也炫酷一些,哈哈哈哈哈

可以单点也有套餐,依个人口味选择吧。。。。

你们的重庆大厦,我没进去。

今天我也路过了之前在其他游记里看到的这个1881,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这里是干啥的,类似北京的蓝港?u know!tell me!

跟着google地图走,看到这个的时候就可以放心的把地图收起来了,指示标非常的贴心,或者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码头到了!!有点儿像到了沿河版的东直门交通枢纽一样。。。。

下图我命名为:维多利亚港的传教士与他的翻译。
总之,就是右边的那个老伯在用粤语讲一些教义之类的,左边的年轻一些的叔叔就翻译成普通话,原话情绪激进,翻译的略平和

买船票,刷八达通卡会便宜一些,周六日要比平日的票价贵一。不知道香港的民众现在还会不会把天星小轮当作日常交通工具,就像今日重庆的长江索道一样。

此次出行出镜率最高的应该是我的手指头了,接下来她将多次出场跟大家打招呼,hi!

终于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天星小轮(名字很美),但是我咋有点晕船,还好只是微晕微晕。。

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就从老九龙到达了对岸的香港岛,香港应该也就大概分成老城区的九龙地区和新城区的香港岛吧,具体的没有去做了解,有说错的地方欢迎指正

按照指示牌和Google地图,我们开始寻找中环,中环在哪里啊,中环在哪里。。。。其实我们已经是身在中环里了,中环的区域还是很大的。给我的感觉来中环就是看一些林立的高楼高楼高楼吗,不过还是一直沿着道路走着走着,看到感兴趣的店铺会进去看看。

香港的公交车都是双层的,而且很多上下坡,感叹一下公交司机的架势技术

歪!妖妖灵吗!这里有一个暴露狂!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叮叮车,来之前必体验列表里的另一种交通工具,是那种可以坐上一天的交通工具。叮叮车只有在香港岛这边才有,九龙那边是没有的哦。。坐叮叮车真的不要在乎目的地,坐到哪儿算哪儿,大不了下了车到对面的站再坐回来,就这么慢慢的看着香港这座城市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个听说过的荷李活道,这里说是香港的古玩一条街,相当于北京的潘家园,可以这么理解吗?在街两旁的店铺里看到许多有关毛爷爷的东西,字画、徽章之类的,还有很多佛教的物品。。。。

这是那个著名的石板街,在好多香港电影里出现过,什么《花样年华》、《色戒》balabala的,反正我没注意过。
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的遗留,石板街的扶手上穿着一套圣诞系列的衣服,好像开始也是被这个圣诞系列吸引才想走这条路的吧。

我是挡镜头的手指头,我又来了!!!!

这张是无手指头版↓↓↓↓

这里有个玩打击乐器的,声音很好听,但是不及在首尔换岗时听的那个乐器。感觉街头艺人在香港很兴盛,来之前就很多次看到一个经常来港的朋友在微信上发各种小视频,晚上坐天星小轮返回的时候在码头也是有各种街头艺人在表演,弹琴唱歌、杂技、跳舞的都有,表演间隙还会有观众也加入到表演中。我还开玩笑跟平平说:“我们也可以来香港卖艺赚钱了,我就打太极,你就拿个盆在旁边收钱。”

由于出门过晚,导致时间尴尬,犹犹豫豫不知道去还是不去太平山,最后决定说不去了吧,等明天的。
但是但是但是,我们看时间还早(这时候我们的位置上了楼梯就是半山扶梯的起点了),说那我们去坐半山扶梯吧,坐了好长的一段发现下不来了,因为真的好长一段,那就接着坐坐到头吧。可是可是可是,还差很大一段的时候,冒出来一个工作人员,拿一个维修的牌子立在那里,尼玛啊,当时心里就卧槽了一百下,得了,就趴上去呗。
爬上去之后,打开地图一看,啊,离太平山好近啦,于是我们当即决定去太平山,但是在这里走过去太远,试着打车没有,于是去询问了街边的面包店,告诉我们前面一点的那个公交站就可以坐公交去太平山,于是我们欢快的坐上公交走了。

到了这里发现人很多,估计都是想下午上山准备晚上看夜景的把,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才上山。可以单买门票或者带观景台的套票,这个依照个人喜好,其实山顶很多点都能看到维港,视角固然没有观景台好,但是对于我来说是足够的。

山顶有两座比较高的建筑,一座是可以到观景台的,下面几层有买各种商品的,也有几家餐厅。有一家很有名的阿甘,据说餐厅的视角也很棒,来之前想着提前预定了,但是我没有,啊,多么痛的领悟,在餐厅门口看了看菜单就走了。
其实在到达观景台的楼层前,大概到4、5层的时候(记不太清了),电梯旁边的落地窗的视角已经很棒了,可以很好的看到维港的全景,但是这些落地窗都鸡贼的被大幅广告海报覆盖了,只能透过一些仅有缝隙向外望一望,山顶的观景台奸商啊,哈哈哈。

大家好,我又来了,而且这次很长,挡的很多。

下面这几张照片是在到达观景台之前我所能到达的最高楼层外面的平台拍的,视野还可以,拍照的话差一点。

天气不晴,灰蒙蒙。

这是山顶的另一面,可以看到几个离岛,这边会有一个图示告诉你看到的都是哪个岛。

平山顶上一家米其林一星的云吞面馆,估计是这辈子不喜欢吃云吞这里类玩意儿,吃过几次了没一次觉的好吃的。哦,他们家的醋很特别。

山顶奇遇之我的狗头会转圈↓↓↓↓↓↓↓↓

山顶奇遇之谁都没我二脚趾长↓↓↓↓↓↓↓

又是排队坐缆车下山,再坐公交去湾仔、铜锣湾那边,找一家airbnb主人推荐的面,但最后还是没去吃,因为在路边买了鱼蛋,感觉好好吃,就有多买了点,就吃饱了,哈哈哈哈哈,奏是这么随意。

下了公交,又马上跳上了一辆叮叮车,在认为最接近目的地的一站下了车。

叮叮车给我的感觉像是很小的时候坐过的绿皮小火车,在那个时候是现在的公交车担当,因为家乡煤矿很多,每个城镇间都有铁路连通,用于煤炭的铁路运输,但是同时也有几辆客运小火车,当时票价只要5毛钱,就可以坐着小火车开开心的去姑姑家。

在路边看到了扭蛋机,平平当然不会错过,试了几个机器硬币都被吐出来了,但是不死心的平平不甘心,最后花30港币得到了一个宠物小精灵的扭蛋,想着按开中间机关的时候会有一个皮卡丘蹦出来,并大喊十万伏特。可是,结果出乎意料,按开后惊现一个印章,这事我嘲笑了他好久,现在那个印章扭蛋还放在我家。

回程,天星小轮上拍下的维港夜景,一般。

海港城就在码头边上,昨天也向airbnb主人打听到了这边的折扣是最多的,即使已经走了大半天,还是一跺脚就去逛了,不走断腿不甘心。

发现了谷歌地图的这个新功能,回来看了看百度地图也有。

我的店铺又出现了,call me ash。

石澳真好

石澳啊前半部分照片产自傻瓜胶卷机和部分手机,后半部分照片照片产自单反,开始尝试着把单反的照片也调成胶片的效果,但是对比之下还是觉得自然的色彩更加美好。

确定去石澳是在出发前看到的一篇蜂首游记,就决定来咯。虽然距离稍远,但是很方便,坐地铁到筲箕湾,出来后再坐到石澳的公交就好了。

出了地铁,又是一个公交总站的样子,很多站牌,找了一会也没有看到去石澳的,问了一些路人他们也不知道,其实再走远一些就看到了,排队人最多的那个就是去石澳的。

我们排到第二辆车的时候才上去,这个时候估计是临近清明吧,车上的一部人带着花和应该是烧纸吧去扫墓,还有一部分人在郊野公园那里下了车看样子是去徒步的,还有一部分人应该像我一样是直奔石澳的。

公交走的大部分都是山路,风景也很好。

下了车看到第一眼,就喜欢。

这位大哥看我拿相机拍他这边,还特意摆了个姿势,其实我是拍前面那只狗呢

整个石澳很小,外国人很多,步行可以到达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不管你时间够不够都值得用一天时间来这里闲散一下。

小环岛的主街上有很多家餐馆,找了一家没有牌子的来吃,这家记得是第二家,店里有越南粉卖,是一家人在经营,只有两个女儿会说普通话(有趣的是她们不会牛肉的发音,只能有beef说,还向我确认是不是叫niurou,其中一个女儿还长得有些像Hebe田馥甄),奶奶爸爸妈妈都只说粤语。他们家的沙律和鸡脚都超级好吃,超级好吃!!!!!是我喜欢的那种酸酸辣辣的味道!!!!!

吃得饱饱的,就去海滩晒太阳了,沙质不错,海滩上很多孩子和狗子,所以狗屎也不少,哈哈哈。

这条巷子在停车场的一个尽头,应该少有游人走吧,里面住的看起来都是一些本地人,而且都是老人,看到我们的眼神有些惊恐又有些好奇,很抱歉打扰到他们吧。

海滩上待了会就转战去石澳的另一面,有很多礁石的另一面,一路上干净又安静,能看到一些游人。
石澳总共有3条方向的路,一条是进出石澳的,一条可以通到海滩,还有一条也是最长的可以到达小山和礁石的这面。

沿着海边的栈道一直走,过了桥就是石澳的一座小山。

虽说是小山,但还是要爬好久的,有一点的高度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另一面的海。

此行看到的最美的一个画面,满头白发的女画家,看到我们都停下来看她,她还向我们招手。

手机↑↑↑与傻瓜胶卷↓↓↓的对比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海滩上用单反拍的了↓↓↓↓↓↓↓↓↓↓↓↓↓↓↓↓↓↓↓

这个时候感觉海水还是有些凉的,没怎么下水,就在一边拍这些外国的小崽子们了,看他们真开心!

中国式的孩子还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不敢让孩子远离一步。

坐车返回筲箕湾的巴士总站,这边有个当地的菜市场,可以拍到很多生活气息的照片。

波鞋街玩一天

中午起床后去吃了个添好运,去的深水埗那家,想着从深水埗经过旺角、油麻地走回去,顺便!!去旺角逛逛。结果呢,走遍了波鞋街只看到一家有卖蓝色开口笑(但我现在告诉你,我的美丽妈妈给我买到了,骄傲)。

号称一星米其林的添好运,深水埗这家营业时间是最早的,但是人还是多多多,在门口等了大概30分钟。餐厅里面依旧是那种叮叮当当忙忙碌碌的景象,人多当然免不了拼桌,把点好菜的菜单交给服务人员,又看看附近桌有吃啥的又加了些。上菜也是非常的快,我们吃的也快,咳。。还有点儿噎。。。。至于味道怎么样,是那种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下次还会来吃的那种。

起得最早的一天

最后一天,当然是去买各种礼物,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

这应该是第一次长途的毫无计划的出游,有惊喜也有匆忙。

国际性商店

2016-04-13 15:46

啧啧

2016-04-13 15:47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4-13 15:46:29 的回复:

国际性商店

回复假面泪: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

2016-04-13 16:15

你的金手指!

2016-04-13 16:29

引用 彪子 发表于 2016-04-13 16:29:06 的回复:

你的金手指!

回复彪子:试试吗

2016-04-13 16:32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4-13 16:32:00 的回复:

试试吗

回复ASH:你来!

2016-04-13 16:38

天啦 你来香港了!!!!!

2016-04-13 17:34

我男哥又帅了!!(这么说。。你在香港那几天我刚好也在- -)

2016-04-13 17:38

引用 思棋思棋 发表于 2016-04-13 17:34:36 的回复:

天啦 你来香港了!!!!!

回复思棋思棋:悄悄的来 又悄悄的走

2016-04-13 18:11

引用 ASH 的文字:

我一个不爱看港剧,又不爱买东西的张直男

2016-04-13 23: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4 09:25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13 23:08:33 的回复:

回复一代大橙子:

2016-04-14 09:51

引用 jing20042008 发表于 2016-04-14 09:25:2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ing20042008:哈哈哈

2016-04-14 10:09

2016-04-14 21:3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4 21:39:2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4-15 10: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11:03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04-18 11:03:5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anxiaobo:胶片的部分没做任何调色 只是上传前改了下分辨率

2016-04-19 09:43

胶片的风格,噪点也是很cool

2016-04-21 17:1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21 17:14:52 的回复:

胶片的风格,噪点也是很cool

回复曾帅的爸爸:吻文你好

2016-04-21 17:54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4-21 17:54:37 的回复:

吻文你好

2016-04-22 11:15

引用 ASH 的文字:

(对,我就是没写完,因为我该去洗澡了。。 (这次没写完是因为困了。。

(这次没写完是因为找冰箱贴来着。。
(这次没写完是因为玩儿三国杀来着。。

2016-04-27 16:3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4-27 16:33:27 的回复:

(这次没写完是因为找冰箱贴来着。。
(这次没写完是因为玩儿三国杀来着。。

回复kido:来啦

2016-04-27 16:35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4-27 16:35:22 的回复:

来啦

回复ASH:又回复我呐?

2016-04-27 16:36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4-27 16:36:37 的回复:

又回复我呐?

回复kido:总结一下吧

2016-04-27 16:41

快写快写!!!婶婶给你举个牌儿

2016-04-28 16:02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4-28 16:02:29 的回复:

快写快写!!!婶婶给你举个牌儿

回复帆妮儿:谢婶婶!!

2016-04-28 16:41

卤煮我好想念你!哈哈哈

2016-05-11 13:58

支持猫友。

2016-05-19 22:50

引用 yyy渔渔渔 发表于 2016-05-11 13:58:07 的回复:

卤煮我好想念你!哈哈哈

回复yyy渔渔渔:唉  我还是没写完

2016-05-20 16:02

好怀旧的感觉

2016-06-05 21: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05 21:26:03 的回复:

好怀旧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6-05 21:30

你拍的相片很有老相片的感觉 很复古

2016-06-17 12:16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6-17 12:16:44 的回复:

你拍的相片很有老相片的感觉 很复古

回复盗花者:谢谢

2016-06-19 14:22

问下你的傻瓜机啥型号的呀

2016-07-12 22:05

跟游欣赏!35顶

2016-08-02 14:35

引用 Somnns 发表于 2016-07-12 22:05:05 的回复:

问下你的傻瓜机啥型号的呀

回复Somnns:我看了眼是rekon R-500SD,十几年前的机子了

2016-08-02 14:36

请楼主把airbnb的房源发我一下好吗

2016-08-19 09:52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8-19 09:52:54 的回复:

请楼主把airbnb的房源发我一下好吗

这种 感觉特别好

2016-09-29 14:03

2016-10-02 20:41

Lz照片好好看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