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驾环岛四人游

2016-04-12 23:19 3236/9
  • 出发时间/2016-04-05

行程概要

起初是被特价机票拐过去的,接着查了租车信息,只要30块一天,于是紧锣密鼓地招募小伙伴,敲定4.5日晚上出发。

4.5 晚:海口美兰机场,租车公司接机,带我们取车
4.6 :租帐篷(40元/5天)。骑楼小吃街,铜鼓岭佛光海滩,石头公园,住东郊椰林。
4.7 :看日出,上午椰林海滩玩耍,出发到和乐镇海滩,住清水湾途家。
4.8 :中午前往三亚阳光青旅入住,下午大东海玩水。
4.9 :中午到第一市场逛吃,鹿回头岭,尖峰岭,晚上住东方二里海青旅,篝火。
4.10:上午吃港门露面,中午出海,下午前往儋州火山海岸,晚上到达海口,住美乐旅馆。
4.11:早上美兰机场回宁波

必备物品:
防晒霜、扇子、帽子、防蚊水、太阳镜、驾照身份证、相机、泳装、常用药品等。

人数:4。
花费:1000/人。注:来回机票除外的所有费用,其中租车费444,油费540,预计开800公里,实际1000公里。

摄影贴士:
跟老公学的,光线很重要,顺光的才好哦~所以东海岸最好下午去,西海岸最好上午。也可以带个遮光板自调。

百度地图画的图好low。。。。

下飞机的一瞬间,闷热的体感让人沮丧。凌晨12点刚过,在被人群和热浪冲到机场大厅以及等候租车师傅过来接的十几分钟里,几乎懵厥。困顿的身体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环境变化感到茫然。接下来是一系列的租车手续,租车店里的工作人员居然是个北方人,于是我的意识从房间的湿热转移到困惑这个北方人对南方气候的适应上来。直到我们抵达住处,打开空调,鼻腔里残留的租车店里的难忍空气,让我对眼下感到满足。我知道接下去不管怎么热,至少都会在意料之中,这稍微对之后的行程有所帮助。

第一天:骑楼、铜鼓岭、石头公园

最舒服的旅行,大概是有辆车,不用大包小包一脸狼狈;睡到自然醒,早餐午餐傻傻分不清;吃到八分饱,永远有多余的位置应付下一种小吃。

拖小闺蜜的福,用了途家的体验券,享受了两晚的廉价公寓。
(对了,忘了介绍我们的队友啦~两个单身妹纸,有意向的联系我哦

海口骑楼小吃街

像那种城隍庙的小吃城,先买卡后消费,剩余可以退。我们吃了椰子冻、木瓜雪莲、果汁、海螺、菠萝饭、抱罗粉,都还不错。

午饭后前往文昌,直接定位到铜鼓岭。
这一带有很多海滩和公园,考虑到时间和审美疲劳,我们只去了一个海滩和石头公园。

文昌鸡

文昌自然是必吃文昌鸡,从铜鼓岭出来的路边有很多馆子。
我们定位了一家【王记文昌鸡美食城】白切的最原汁原味,蘸上特调的汁,好给力~

晚上住东郊椰林的百莱玛度假村,沙滩边的小木屋,有点潮湿,只要138一晚,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关键是第二天可以直接出门拍照。

第二天:东郊椰林、和乐镇野海滩

听老板说,早上日出很美,于是6点不到起来,结果发现这个角度不太好,冬天正好能在海平面起来,夏天太阳偏了。
不过我们的孙导还是拿出了专业的精神等到了太阳。

回来补觉,十点多换上婚纱接着拍

挨到12点退房才离开,已经饿成狗,赶紧到路边小店撸上几碗泡面再上路。
有时间和心情可以去一去顺路的【高隆湾】,但我们准备去比较小众的【玉带滩】,在远一点的博鳌镇。
但是网上一搜,居然要收门票,果断拜拜。
海南岛一周都是海滩,个人觉得没必要再买票去看,可以看卫星地图和地形来找海滩,不就是狭长的延伸带嘛,
于是我们锁定了和乐镇的一个小海滩。运气真好,这里简直是私人浴场。海水干净,大片沙山,还没人。

晚上住在【清水湾】附近的途家公寓,设施还是蛮不错的,用了体验券,4人房只要100元的服务费。
尽管有点偏僻,也就忍了。

清水湾附近的饭店都比较贵,我们搜索到一个农家饭店解决了晚餐。
椰子鸡汤、五指山野菜、蔬菜铁板豆腐、豆角嗜脆骨,还不错。

第三天:大东海、三亚阳光青旅

住在【三亚阳光青年旅舍】,离【大东海】浴场六百多米,换上泳装步行前往。结束后也能直接回房间冲澡。
据说亚龙湾更美一些,但都是人超多的,遗憾前一天没有穿泳衣,要不然就能好好享受一番了。

晚饭在【拾味馆】,当地的特色馆子,小资类型。点了烤鱼、海南豆角、椰子饭、炒文昌鸡。

晚上是青旅的黄金档。桌球、啤酒、表演,以歌会友。

第四天:第一市场、鹿回头山、尖峰岭、东方市

也是接近中午退房,空着肚子奔赴第一市场。吃了水果炒冰、清凉补、加积鸭、抱罗粉。
边上有个菜市场,我们买了晚上烧烤的东西,而且菜场里的特产会比较便宜,于是疯狂采购了一番。
好喜欢海南的辣椒酱和小金橘,带了一些回家。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其他几个吃饭的去处:建设路美食街、商品路美食街、梁记海南名吃、外贸路美食街。

吃饱逛足,开车去鹿回头岭转转,本想着能开到山顶俯瞰大海和城市,结果被最后一段山路坑得不轻,据说山顶上是军区,不让上去,被遣返途中遇到十轮大卡,吓坏了。小众的景点也不是每次都能走运的。。。有心理准备就好。不过半山腰也差不多能看到些风景。

下一站,青旅的人推荐的【尖峰岭】,是个森林公园,60元门票,导致我们会研究起性价比的问题。。。
整个公园特别大,玩上一整天没问题,只是我们时间不够,就到了天池。
反正不管呢,人美就好啦,拍些照片就赚回来了

原本想着去西海岸找个野海滩烧烤,在携程上搜到港门的一家青旅【二里海驿站】,
就在海边,正好看日落,晚上好多人在抓螃蟹。接近11点才开始搭火、搭帐篷,用锡纸把土豆、红薯、香肠、玉米包起来往火堆下一埋,香喷喷的宵夜就出来了。

从位置和价格上看,这个青旅很不错,唯独没有空调,夏天去的朋友需谨慎。。。

第五天:东方出海、儋州火山海岸

青旅前台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早餐去处,【东方港门露面】,据说传女不传男,全国闻名,只此一家。于是早起便有了动力。
我们去的时候十点钟,因为是周天,刚好卖完。老板娘看我们失落的样子,特地回家带来一大碗面条,麻利地拌上酱料,超感动~

来这里的其中一个心愿就是【出海】,青旅边上有座桥,附近都是渔民家,听说他们都是晚上十点钟打鱼回来,然后聚在桥头卖。头天晚上我们过去问了,四个人出海转一圈居然要400,比预期是要贵的。
第二天中午不死心的四个人又晃过去了,很多渔船在整理渔网。交涉一番之后,商定四个人1小时300元。想想比潜水便宜多了。。
开船的李师傅(电话13976934143),对我们还是很照顾的,带我们看灯塔、拍大船,最后还是我们略有晕船,他才加大马力开回来的。给个好评。
如果想要在渔民家吃饭,可以提早一天联系他们。东方很多海鲜加工店,得自己买了去,一般的餐馆价格就比较贵了。能去渔民家吃似乎也不错,有新鲜的海鲜,再给适当的钱就好。但由于李师傅已经卖完了所有的鱼,我们就没有去他家吃了。

两点多开车去【儋州火山海岸】,最终目的地【海口】。虽然不是特别顺路,但真的很值得一去。尽管一路上已经几乎要对海滩疲劳过度,这里的火山石和火山红土就是别样的风景了。随着太阳角度的变化,可以呆上一整天呢,拍婚纱照特别好。还有很多人下去抓螃蟹。

给单身的小闺蜜拍婚纱照,只待那个他咯

太喜欢这个地方,以至于五点半才离开。直接定位海甸岛的【眼镜忠特色海鲜】,又订了蛋糕,准备晚上为小闺蜜庆祝生日~
蛋糕店的服务生推荐的海鲜店,在当地比较有名,但东西也不便宜。穷游了一路,破例大餐了一顿,小闺蜜霸气做东

为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订了机场对面旅馆村的房间【美乐旅馆】。设施还算凑合,老板会接送机。只是运气不好,最后一晚遇上十级大风,凌晨三点半就把电闸打断了,失去空调的我们一边喂养可恶的蚊子,一边在闪电和雷声的恐吓里辗转难眠。

好在第二天顺利回家

尾记

最后的最后。在此慰问一下我们这一路上的摄影师&司机&搬运工的孙先生,回来就发烧病倒了。。。看来带三个妹子出门还是不容易的。。。同志们若也想自驾,请妥善选择队友,四个人最好,五个人就会挤,而且没车的时候不方便,住宿也不好安排。

不过以我的苛刻眼光看来,我们的两位美女队友真的很棒,时而帮着代驾,时而兼职打光,一路上都很合拍~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同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3 18: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3

很会玩,赞一个

2016-05-06 00:15

文昌去三亚多远?开车走多久呢

2016-08-19 10:33

请问你说的租车30元一天,是在哪个网站上租的吗?看你们租的车还挺不错的样子。能就这个问题详细解答一下吗?谢谢

2016-08-25 10:58

引用 猫了个汪汪汪 发表于 2016-08-19 10:33:21 的回复:

文昌去三亚多远?开车走多久呢

回复猫了个汪汪汪:很近的 具体数字可以地图搜 开车大概半天

2016-09-04 03:50

引用 冰草 发表于 2016-08-25 10:58:27 的回复:

回复冰草:携程里面的桐叶租车 之前在丽江也用这家公司 感觉还不错哈 工作人员会来接机

2016-09-04 03:52

引用 塵 发表于 2016-09-04 03: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