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续)记录Hong Kong 两天暴走30+小时之 海洋公园 太平山顶 金紫荆广场 尖沙咀

門子小姐 (沈阳) LV.4
2016-04-12 23:20 387/3
  • 出发时间/2016-04-02

从小就喜欢TVB的警匪剧、律师剧,对香港怀着满满的好奇和期待。正好赶上清明假期,去找深圳的好朋友一起玩耍,当然免不了要去香港转一圈来一探究竟。由于港澳通行证是之前办的了,还是本的那种,现在都已经换成卡的了。上一次的签注已经过期,需要再办一次签注,需要提供一寸照片两张,签注费然后等5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行程安排

Day1:
深圳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海洋公园,中环,山顶缆车,太平山顶(凌霄阁)
Day2:
美都餐室,油麻地警署,金紫荆广场,湾仔码头,天星小轮,尖沙咀,沙田新城市广场,香港深圳

Day 1

我们是从深圳的罗湖口岸入关的,本以为清明假期的第一天过关人会挺多的,其实感觉还好,还是蛮顺利的,半个小时左右顺利通关。

由于没有在国内换钱过去,入关之后首先需要换港币。这里强烈推荐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境外任意ATM上取现第一笔都是不收手续费的,之前在台湾也都用过非常方便。然后买八达通卡,不得不说这个八达通卡真是超级方便,可以坐地铁 巴士 天星小轮 山顶缆车,还可以在7-11使用,同样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八达通卡也是换算的。初次买卡,150港币里面有押金50和余额100。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开始暴走之旅了。
      从深圳入关还有一个福田口岸,就是港铁路线图上的落马洲,然后进入香港之后都会汇入到上水这一站,这条通往红磡的东铁线上。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在沙田,正好在东铁线上决定先去酒店放行李轻松上阵。我们到的时候快10点了,正好赶上沙田地铁站出来直接连着沙田新城市广场也刚开门,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连卡佛、SASA还有旁边的药房,采购一系列药妆和化妆品。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特别明智的,因为第二天的下午快晚上的时候我们再过去采购,有很多东西就已经断货了。
     由于只玩两天也没有买电话卡,提前在高德地图上下载好了香港的离线地图。各大景区和商场也都有wifi还都很方便的,事实证明暴走两天也没什么时间用手机上网。按照地图,穿过沙田公园,过了城门河就到了,酒店的楼很高还很好辨认,大概走1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达酒店。在新时代广场也有巴士坐一站可以直接到达丽豪酒店。酒店在阿里旅行上定的一晚455,比较携程、booking价格是最划算的。定的高级客房,有20多平,完全不像很多香港的酒店那么小,还有一个大瓢窗,价格也很合适,对这个酒店真的是很满意。

在酒店出来返回沙田新城市广场,已经中午了,需要先填饱肚子,在大家乐吃的套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酒足饭饱之后,直奔海洋公园,乘港铁到金钟地铁站下车,按指示标示出口去转629路通往海洋公园的巴士,巴士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

海洋公园的门票加B餐券是之前在淘宝上定的288,是换票证,打印出来的到大门口排队换票,也可以买实体票直接快递的。还好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了20分钟的样子,就顺利取到票。海洋公园分为山下的海滨乐园和山上的高峰乐园,连接山上山下有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我选择的是上山乘缆车,下山乘列车。进入园区,首先在梦幻水都那里可以取到地图和节目的表演时间。然后,来到海洋奇观,里面的鱼各式各样真的很漂亮,还看到了超级大的八爪鱼,还有很震撼的巨型圆柱体旋转池。

然后我们朝着登山缆车的方向走,正好经过赛马会四川奇珍馆,里面有大熊猫和金丝猴。

接下来我们就直奔登山缆车,在快到登山缆车排队那儿还有一条香港老大街,老香港的赶脚,适合拍照。

缆车排队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人还是挺多的,排了一会儿,缆车全程还是挺长的,有一段还是挺陡的上去。坐着缆车可以欣赏到整个海洋公园山下的风光,而且缆车建的依山傍水,还是很惬意的。不过缆车中途带停车的,是为了照顾腿脚不方便的,这个我们开始不知道,第一次停的时候我们一车人也不知道,搞得怪害怕的。到了山上,可以去怡庭的小缓台上欣赏下海景,然后往下缆车的方向回走一点点有个不容错过的水母万花筒,据说很漂亮。不过由于我们上山之后正好是3点,要去海洋剧场看海洋奇遇,是海豚和海豹的表演,就没有欣赏到水母,有点遗憾。

然后我们就直奔高峰乐园里的海洋天地游玩了,相对于其他的主题感觉海洋天地算是刺激性娱乐最多的一个区域。首先我们就直奔疯狂过山车,之前我一直没有做过过山车,心里忐忐忑忑的。不过,其实感觉这个也没那么吓人,确实是看着别人坐比自己坐要吓人。接下来,顺势就把极速之旅(跳楼机)、冲天摇摆船(海盗船)、飞天秋千都坐了一遍,人都很少,等一拨人坐完就可以坐上了。坐这些项目的时候,旁边都有个小柜子,可以把自己随身带的包放在里面。在高峰乐园里比较舒缓的娱乐项目,有海洋摩天塔和摩天巨轮(摩天轮),海洋摩天塔是一个可以在空中旋转的360度观景台,可以很缓慢地带你到上面去远眺海景,然后还去了寻鲨探秘。

这样几乎海洋天地就玩得差不多了,也到晚饭时间了,我们选择的是湾景餐厅,可以欣赏到海景。餐卷是之前和门票一起定的,一定要买餐卷,直接买是挺贵的,园区里除了几个主题餐厅还有麦当劳。要的是咖喱鸡肉的还配个可乐,不算特别好吃,但是味道也算可以的。吃饭的时候大概5点半左右,餐厅除了我们只有一桌,人超级少。

然后我们就奔着冰极天地出发,由于时间的关系,当然要把极地时速先坐了。这个应该是海洋公园里四个过山车中难度最低的,实际我这次只坐着了三个,没有做到最刺激的越矿飞车。极地时速是没有360度悬空转的,都是两次的极速前行,一共两圈。

因为要赶到6点多下山,去看7点梦幻水都的表演。冰极天地的其他项我们就略过了,大步地奔着动感天地里的动感快车去了。

下山我们选择了坐海洋列车,列车是在一个斜坡上下去的,车窗和车顶都是模仿潜水艇的设计,很梦幻的感觉。

下山列车还是挺快的,还没有到表演时间,我们又去老大街附近坐了旋转木马,觉得旋转木马时间特别短,还没坐够,就转完了。

时间刚刚好,这时7点梦幻水都人工湖上已经开始了闭关show“双龙奇缘”,水上烟火,很震撼的,强烈推荐。

之后我们去礼品店,买了点纪念品就恋恋不舍地走了。总的来说,这次由于来之前也是做了一些功课,基本没怎么走弯路,就是时间有点紧张,所以有一些没有玩到。海洋公园真的是需要一天的时间来玩,才能彻底地玩遍。海洋公园无论从提供的舒适环境还是给我们带来的这些玩乐体验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题公园,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再来海洋公园玩一次的。

未完待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3 11:46

坐等更新

2016-04-13 14: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