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印象星洲 / 新加坡三天半游记

阿呆 (北京) LV.10
2016-04-12 23:21 648/5
  • 出发时间/2016-03-30

说去新加坡,在座的12个人里有10个人说“弹丸小国有什么好玩的,我们要去日本!”然后就开始在群里讨论各种新加坡,细节之处,好像自己受到过鞭刑,连皮开肉绽到什么程度说的都深有体会似的。其实除了超哥去过新加坡,其它11人都是第一次去,但这看上去并不影响神侃,铁定是去新加坡了,要的就是这个FEEL!群里开始出现各种攻略文章,暗自窃喜到时可以无忧抱大腿。因为这是总公司组织的一次奖励旅行,在新加坡也只有3天半的旅程,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相聚都是欢乐且短暂的,所以无论身在何处,所做何事,都将是一份难得的回忆。

出发吧,少年们!

行程总览:
DAY1:上海--新家坡--皇后酒店--鱼尾狮子公园--牛车水--小印度--自助韩式烧烤--自由活动--夜景鱼尾狮---金沙赌场。
DAY2:环球影城-S.E.A海洋世界
DAY3:乌敏岛--麦士威美食中心--克拉码头
DAY4:鸭子船--路边摊---摩天轮---金沙--滨海公园---樟宜机场购物
DAY5:新加坡---北京

因为行程确实比较的赶,而且也都是大老爷们居多,像动物园,植物园和各个宗教建筑的只能遗憾放弃,购物攻略更不用提了,没有可供参考的。

DAY1(3月30日)

上海浦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2016年3月30日上午8点10分,乘座新加坡航空SQ827直飞新加坡,当天中午13:25分飞抵新加坡,全程约5小时20分钟。带着“鞭刑,不能随地吐痰,抽烟,闯红灯,没有口香糖吃,新航的空姐最漂亮……等等”各种话题我们一行12人开始了新加坡的旅程。新加坡签证现在很好办,都是电子签,我们所有的资料和照片都是通过扫描件提交给旅行社,签证通过后收到一张签证纸邮件,打印出来随本人护照,到机场办理登机牌即可。

旅行社在出行前给了我们行程文件和一些温馨的提示:

因为我们出团时间比较紧,票也比较紧张,领导又非常体恤我们,强行要求我们体验新航的服务,所以这么多人基本都安排在了飞机的最后几排的。睡不着的筒子们,就聚在一起“斗地主”。(想必在这万米高空,有异国的空姐端茶送水,这地主斗的必定是开心MAX)

关于空姐我只有这一张……,对不起观众!

飞机起飞,开始各种航拍。新航飞行过程只要求电子设备调成“飞行模式”。

快要着陆了,海岸线周围大大小小的船只,怎么没有看到前进的水花,疑似摆拍啊!满分!

花园城市,我们来了!

新加坡入境关口填写完入境表格,墙上都有各种语言的模板,照着填写很快,顺利入境!

下了飞机,手机就已经是新加坡通讯了。来前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电话接打是0.99元/每分钟,上网4G是30元封顶包天不限流量,刚来的时候这4G速度非常之快,到了后来几天不知道什么情况大家都感觉越来越慢。难道是我们这样不限流量无限刷影响到新加坡整体的网速了!

这是我们的新加坡导游“洪导”,说起话来很像费玉清,标准的导游解说,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新加坡是怎样的一个国家,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哪些地方好玩,你们可以怎么样,过马路要走人行道,啤酒10点以后不卖……等等诸如此类,基本和我们来前道听途说的雷同,除了不讲荤段子,我估计费玉清是没有这个本事在30分钟内把新加坡差不多讲一遍。

新加坡气温常年都在23-34度,这个月份,就像厦门的夏天,湿热还闷。马路的两边到处都是三角梅,洪导说在新加坡他们叫九重葛。

到了酒店,收拾停顿10分钟,就开始进入洪导安排的走马观花时间。

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

鱼尾狮子公园----牛车水(新加坡唐人街,也叫中国城)---小印度

鱼尾狮公园(Merlion)

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

歪果友人的帮助,来张合影吧,原本我们是不应该谴责的,但是你这也太……不负责了吧!我们还能相信你们歪果人吗?
提醒大家有集体合影需求的,三角架真的非常必要,后面的新加坡夜景也是必不可少。

鱼尾狮的对面就是耗资40亿英镑打造的滨海金沙酒店

新加坡榴莲壳剧院(The Singapore Esplanade Theater)

有人玩笑说狮子一直吐,是和这个榴莲有关。……

牛车水(Chinatown)

洪导介绍,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这里主要的有一条美食街和各种小商品市场,大多数攻略上推荐的购物和美食在这里可以搜寻到。

佛牙寺

牛车水美食街

小商品市场

印度(Little India)

洪导介绍新加坡:华人约占了的74%,马来人13%、印度裔9%。新家坡的语方种类丰富,基本没有语言障碍,闽南话在很多地方也通行。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

这个很熟悉,福建叫余甘,不过阿三这里的卖的个头要大很多。

阿三的菜市场

飞机中午没有提供午餐,我们下了飞机就让洪导带上了流水线。新加坡没有时差,要不是马路靠左走,几乎让我们忘了这是在新加坡,感觉更像是在中国的某个城市,或者某条风情街。走马观花到了下午5点半一个个饿的已无心思再继续游览了,行程安排旅行社提供有一顿晚饭,开始吧。洪导带我们去的一个位于武吉士的自助烧烤吧,大约是38新币一个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开吃!

晚饭过后,回到酒店,洪导说明了一下明天的具体安排,把环球影城和海底世界的门票发给我们,就和我们说再见了!真的是再见!

我们住的地方是旅行社已经安排好的,位于皇后大街的皇后酒店,位置也比较好找,对面是中国文化中心,去年习大大来新加坡剪彩的地方。酒店总体的位置不错,根据今天导游带我们开车兜的这一圈测算,我感觉到各个景点的距离都不会太远。但洪导的意思是你们到了新加坡要用金钱换时间,建议我们到哪都打车,好在我们没有听他的,几天下来基本靠走来走去体验新加坡市容,倒也都乐在其中。

皇后酒店通往各个地方的方位,我们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手机导航在这里不管用,估计是我们没有下载到合适的,反正高德,腾讯都已经罢工了,只有百度可以显示地图和方位,发现这个已经很给力了。酒店在的大厅有免费的地图和旅游资料可以取,基本都分中英文两种,我们拿了份地图,结合百度地图的方位,走起来非常的顺溜。

在酒店休息,调整了二个小时,天已黑了。“城市的夜晚霓虹灯璀璨,点亮了黑夜赶不走孤独……。”已忘出自哪一首歌,繁华的城市夜景就像一张名片,吸引着无数游人流连忘返。我们也不能例外,带上像机出发!老许,老蔡和我三人徒步20分钟(距离约2.4公里),到达鱼尾狮公园,他俩不爱拍照,就弃我而去,前往心中的圣地----金沙赌场。默默地祝他们幸福!我就在鱼尾狮子那不停的捣鼓像机,因为没有带脚架,只能找地方把像机放在地上拍,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拍夜景上。

维多利亚纪念堂

富丽敦海湾酒店

榴莲壳夜景

这张图就能很清楚看出这三个地方的位置关系。其实整个鱼尾狮公园,维多利亚纪念馆,金沙,摩天轮,榴莲壳都是座落在新家坡河上,包括后面我们会看到的克拉码头,滨海公园也都是在这条河边上。

新加坡金融中心建筑

金沙这边照鱼尾狮公园方向,比较晚了榴莲壳的景观灯已经关闭。

玩累了,乱捣鼓相机。忽略!

走一道,渴了。7-11的小门店随处可见。可乐是2.3新币,按1:4.8算,人民币13.44元,这……,喝不起,开始怀念我们的大中国,3块钱的可乐;红牛,1.7新币,8块人民币,奥利奥10块钱人民币,普通纯净水9.6元。

赌场,这是我第二天进去的时候拍的,赌场里面貌似不让拍照。金沙酒店的前面是一个大商场,赌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上下2层。这里持外国护照,年满21岁就很容易进场,新加坡本地人要交100新币门票,据说这是一种保护。要求衣着整齐,不能穿拖鞋,其实我们看到很多歪果仁是穿着短裤拖鞋进去的,并不十分严格。赌场不允许背包进入,需要寄存,寄存包内不得有饮料,水,食物等等,否则不让寄存。我第一天就是因为背着包,舍不得我在7-11刚买的几瓶水,一瓶啤酒,2个卤蛋和一袋芒果干,就放弃进入了。赌场里面提供有免费的咖啡和饮料,咖啡还是现磨的,输了就多来几杯吧,!当天老蔡赢了约600新币,战绩辉煌,老许输了100新币,玩的也很开心。第二天我只带护照和现金,轻松上阵,只学会了玩猜骰子大小,玩了一个多小时,小挣50新币,愉快撤离。其他筒子至旅行结束貌似只有老蔡一人保住晚节。

赌场进场大门,有好几个入口。

商场很大,有很多可以逛商店,最底的一层还能划船。

就这样我们三人走在凌晨2点的新加坡街头,潇洒的走错了路,绕了点道,半小时才到达酒店,迅速洗漱,睡觉,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旅程。睡梦中仿佛听到边上的老许在说:135,小!!!哦YE……

DAY2 (3月31日)

第二天,早上8点半起床,酒店楼餐厅自助早餐。9点15分集合,旅行社的预定的中巴也到了,大家陆续上车,前往位于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

中巴车没啥说的,稳稳的。值得表扬的是司机,这是一个老司机,祖籍福建,到他这是已经是第4代在新加坡,问他为啥40多岁了还单身,说找不到合适的。汉语,闽南语都可以聊,说话接地气,也很实在。说了很多新加坡本地的事,相比洪导的流水线解说有意思多了!

从酒店到圣淘沙,我们花了不到30分钟的时间。9:19出发-19:50开始照像了。

来张合影!小伙们都睡的很晚,但都很精神嘛!

影城票价我不知道,我有朋友推荐我需要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便宜一些,也看到有一些攻略上讲有一种600多的新加坡全景点票。精打细算的朋友可以参考,毕竟到了这就是是1:4.8。

排队等放行。一票在手,里面所有项目都是免费玩,只要你肯排队多玩几次都可以。

影城入口有各时段的表演时间表。一面英文,一面中文。

变形金刚,过山车+4D,必玩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

排队路径上都是关于变形金刚物件的陈设。这让排队显得不那么枯燥。

不让拍照了。出发!

上了年纪了,这个不敢玩了。

各种尖叫!你懂……

木乃伊也是过山车+4D

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但都有SINGLE通道,所以如果不是非要几个人一起玩,SINGLE通道的速度很快,基本不用排队,很快就拼到单人的。节省很多时间,不过瘾还可以多玩几次。

侏罗纪-失落的世界 11点才开园,有一段互动,然后一群人涌入去玩项目。

相当于激流勇进,边上会有恐龙忽然喷个水什么的,在玩过了前面的几个项目后,这个项目就没什么感觉了,就是要注意漂流过程是RP湿身,可以做一点防水措施。这个项目的出来有两台人体烘干机,5块钱新币,自由选择。

影城的表演员工会在园里转悠,带着宠物,主动亲切合影。

洪导说去环球影城如果没有玩未来水世界,就相当于没有去过。不明真相的我们,看时间表未来水世界下午1点半有表演,正好上午玩点别的吧,重头戏留点下午。中午找食去,影城出来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和影城的员工说出去一会回来,会在你手臂上印上荧光章,一会回来用紫光一照就显现出来,就可以进去继续游玩了。

各种风情小吃。

大家都各自找喜欢吃的去,结果上来就三盘白斩鸡。

吃完饭直奔未来水世界,那真是希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啊,它居然正在维修,没有开放。此时洪导那句“去环球影城如果没有玩未来水世界,就相当于没有去过”,在脑海中回响。这也许就是旅行中少不了的遗憾了!

是不是担心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演员们也不闲着,他们招呼游人合影,就好像说:“来吧,和我们合个影吧,就算不枉此行了。”

最后有几个少年,这帮……不想说了,哈哈。就让他们在这个木马上旋转的休息一会吧!

影城的对面就是S.E.A海洋馆。

正在开展中国古代航海展

个人认为比较惊艳的就是这群水母。像幽灵又似精灵,因为它们的展厅在一个转角,基本转过弯来的人们都会“喔……”!

总的感觉各地的海洋馆大同小异。所以差不多也就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遍。

我们一行人玩到下午4点半,都感觉比较累,不想再转悠了,联系了司机来接,就此结束了圣淘沙的行程。回到酒店,老许秒睡。明天开始我们就是彻底的自由行了,没有导游,没有司机,去哪里玩呢?想到这我就有点睡不着,翻攻略,看导游图。非常粗糙的列四个方向:
1、滨海花园,新加坡河一线,大致就是金沙空中花园,摩天轮,DUCK船,滨海公园,克拉码头。
2、在别人的旅行攻略上看到一个叫乌敏岛的地方,虽然描述的细节不多,但码头乘船出海,骑行,农家饭这几个关健词吸引了我,继续查,原来是乌敏岛以前是一个采石场,现在的描述是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村落,原生态开发模式,岛上有各种野生动物,可以租自行车可环岛游。感觉已经心有所属了啊。第3第4就也不用心瞎写了,什么植物园,动物园之类的就不再提了,都没有去也。

晚饭在酒店西北方向的大食代,各种小吃,只恨胃小!吃完饭,把想法和大家说了一下,张总主持投票,除了一个伙伴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参加,剩下11人全部表决前往乌敏岛。电话联系了上午送我们的司机,到樟宜码头包车是60新币,大家一合计感觉还是包车比较合适,时间上也方便一些,这样第三天的行程就定下来了。散会,有的去赌场,有的去乌节路,有的不知道去哪,各自分头行动去了。

DAY 3 (4月1日)

愚人节不愚人,早起吃饭,按约定8:30集合,准时出发,前往樟宜码头。

一张图说明下位置。我们到樟宜角渡轮码头(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约30公里的路程,用时差不多40分钟。

樟宜角码头到乌敏岛的船是凑12个人出发,现在是每个人3块钱新币,我们11人,为了速度开船,直接给船夫36块钱。出发!

开心,出发!

这也算踏浪而去。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

阳光,沙滩,还有这位老船长,开了40多年了。

前方乌敏岛

要是想租船打渔,现在的价格是一天是400块新币。

大约10分钟,踏上了乌敏岛这斑驳的码头石阶。

既来之则安之,先不管里面什么样,登岛记念照来一张!

全岛就这一条街,基本全是自行车的铺子,租车很容易,4-15块新币不等的车很多,这里租车都不专业,没有配套的头盔和保护措施,提醒大家骑行注意安全!我们往里走了点,遇到一个会说闽南语的岛民,顿时老乡之情溢于言表,7块钱租了他的车,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选了一辆10块钱的软尾。骑出去后发现他家的车不好骑,缺乏维护,各种响。虽然车子不好,但筒子们坚强的意志战胜了一切困难,多个XC越野路段,没有人掉队,安全往返。

这样的封闭岛,锁这种东西根本不需要,因为你完全不用担心丢自行车。

PULAU UBIN 马来语,乌敏岛,这个岛的全貌上看,有几个矿坑形成的湖面。什么,Balai Quarry,Kekek Quanrry,Ketam Quarry,中心一点的那个就是Ubin Quarry.

每个湖面都像一块碧玉一样,当我们冲上了一个山头,下来看到第一个碧玉般的平静的湖面,都不由自主的欣喜这一趟来值了。

骑行的少年们,勇往直前!

楼主自曝一张,只因这个背景实在感觉太好。

乌敏岛东面的海滩,说起来就是一片湿地和滩涂,不过海边的连廊做的不错。这个岛的手机信号不好,是马来西亚的信号,幸好这两国家的漫游是一样的,不知道4G数据漫游是不是按2个国家算?沿海东北岸直接就能看到马来西亚。岛岸边上有一个高约七层楼的塔楼,限载20个人,岛的树木茂密,想看全岛基本没有可能。可以眺望海滩,马来西亚近在咫尺。

塔顶往下看,地上的人显得多么渺小。塔顶会明显感觉到侧风,塔身也会有点摇摆的感觉,真是不敢做大动作,生怕塔倒了。就一个字--怂!

马来西亚,感觉可以游过去!

这树树根都是为适应环境长成这样。

右边是这样

潮水退去后的烂泥滩。

说好的野猪终于出现了。

看见我们车上挂有一个红袋子,一下就给扯下来,这满身烂泥的家伙,把整个袋子都给翻了一遍,发现是一瓶矿泉水,失望的走了。

回程路上,从密林中骑行窜出,一抬头,豁然开朗,一棵笔直的大树直入云霄,这感觉好像见到飞碟一样令人惊叹!我们10个人合抱才连成一个圈。

上午东半岛,回来,大家饥肠辘辘,农家饭开吃。全岛最显眼的就是这家饭店了,码头边上,有一个小海滩,几颗椰子树,还有一群望眼欲穿等着吃饭的我们!

美景,美食,一群饿狼,见盘光,都来不及照像……。在这里吃的黑椒蟹和辣椒蟹都是60元新币一公斤,两种一样一只,清蒸鱼,虾,炒青菜,几个TIGER的啤酒,其它的已经忘了还有啥了,11人一共花了398新币,吃的很愉快。

乌敏岛小小的码头

椰子树下好乘凉!

下午,我们准备去岛西线路探寻一下,正值中午,太阳也比较毒,有的筒子们有点不适,打算留在码头附近打牌,休闲等待。
西线的风景其实大同小异,但路很好走。西边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开发好,不让进入,所以我们估计也就用了1个小时就转的差不多了。

下午3:40,我们班师回朝。休息的时候和当地人聊,乌敏岛的常住人口也就30来人,以前采石(以花岗岩为主),挖的很深了,后来政府不让开采了,这里就是原生态发展,岛里很多种类的动物,不让捕杀,有过野猪袭击人的事件,但不多见。,今天遇到的野猪脾气不错。

HAVE A NICE DAY!

这里虽然没有水清沙白的世界,却也别有一番风味,玩出了我们自己的节奏!

再见乌敏岛

此时无声胜有声!

我喜欢这张照片,老张筒子的表情,有几分离别的惆怅,又有几分前路的坚定。

回来的船又是那位老船长,这下放肆了。哥哥我坐船头,迎风前行,破浪而归!

回到酒店,稍做休整。又到了晚饭时间。各种攻略都提到了一个地方,我们决定向心的方向前进!

麦士威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关于麦士威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聚集着各种小吃商贩,我们是来一品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地图上美食中心在牛车水边上,不怕牺牲,不怕流汗,我和老许俩人一路地走,其实线路很直,延途经过一些地方,发现新加坡真的很小。

赞美广场(CHIJMES),歌德式建筑,也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免费参观。这次行程比较遗憾就是没有对新加坡的各种宗教建筑进行走访,我估计要完成这一任务会需要一天的时间。

大同仁堂V5

很多路不附有中文,这条路带上中文,果然是在中国城附近了。

路过牛车水,一会回来。

麦士威有很多档口关门了。据说有的生意好的,一天只有那么些原材料,卖完了就可以下班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个的小吃摊。

说好的天天海南难饭呢。完蛋,就奔这个来的。关门了!仔细一听这里全是标准的普通话,也奔这个来的,都是不巧。

天天没吃到,却给这家的老板忙坏了,排队排的老长。请原谅我们的无知,随大流,内心活动就是“这么多人排队的想必有过人之处……。”

半个小时过去,这就是排队成果,海南鸡饭。不想修图,直发。貌似昨天在环球影城就见过了啊。两杯TIGER啤酒下去,纵有山珍海味摆在眼前也无动于衷了。

这个豆花不错。推荐。

插播一个烟价吧。都说新加坡烟贵,确实贵,包装还印的吓人。说到抽烟,其实还好,烟民们有指定的地点抽,有的地方会提示建筑物5米内不得抽烟,你就站4米99那抽看看。

酒足饭饱,准备去克拉码头需要往回走,又路过牛车水,进去走两步。

佛牙寺正门

牛车水小吃街夜晚,人潮涌动。发现了一些北京也有的地方。

美食街转过来就是小商品市场,比上午还热闹。

路过很多攻略推荐的,松发肉骨茶

包吃不包住,福利看上去还不错。能留下来好好干吗。

克拉码头的夜,酒吧,美食,狂欢。人很多,耳边都是各种嘈杂的音乐声,这很像北京的后海,不过没有人拉客,你可随意找个喜欢的位置座下来,要上一杯啤酒,欣赏美丽的夜色和各国的美女。溜达了有20分钟,耳朵有点受不了,买了二张船票,我和老许乘船去新家坡河溜了一圈,25新币一张票,沿克拉码头,顺新加坡河路过鱼尾狮,金沙,摩天轮,榴莲壳,回到克拉码头。这行程感觉不值票价,只不过用了40分钟在静静的新加坡河上欣赏沿河的夜色,也算是难得的清静之旅。

“海底涝火锅”V5

观光船,船尾是有一些座位,全视野,大天窗。我和老许开始没有发现,没占到座,少许有些遗憾。

激情澎湃的鼓队表演。

珍宝海鲜,超火。暗暗的决定明天最后的晚餐就是这了。

远处银色的几根吊架,是勇敢者的游戏---蹦极,一个是上下弹,一个是前后蹦,想要尖叫的可以挑战一下。

船票

再发夜景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转了这一圈,几天徒步的好处显现出来了。我们从克拉码头走到酒店只用了15分钟,老许自信的说可以当导游了。从位置上看我们的酒店的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以它为圆心,半径3公里内划圈,基本可以涵盖新加坡很多景点和玩乐的地方。

休息!晚上老许又带老张去了一趟克拉码头喝上几杯。又是一个徒步来回,这个导游的体力了得,批准转行。

DAY 4(4月2日)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机票订在了4月3日凌晨1点,让大家在2号这天可以有比较充足的时间继续游玩。

在放弃了金沙55层,动物园,植物园后,我们大至就决定在周边选择自己感觉兴趣的地方玩,这样兵分几路,我们这路决定摩天轮,DUCK水陆两用登陆车,路边滩小吃,金沙滨海公园,这几个地方一圈。

鸭子船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售票点在一个比较大的商场(SUNTEC CITY MALL),也是一个地铁站的出口。这里可以乘座鸭子船或者观光双层巴士各个线路游览新加坡。摩天轮票价是33新币,鸭子船是27新币,套票一起买优惠3元,还可以免费搭乘黄线巴士坐2站到摩天轮,所以我们果断买了套票。鸭子船是一小时左右间隔发车,正好我们的时间接近下一班,就去商场里逛了一会,其实就是蹭空调去了,外面气温预计有三十多度。

DUCK两用登陆车,出发

配有导游,全程英语。我们都顾着看美女,他说的很欢,其实我们真的没在听。SORRY!

河上,练习皮划艇人的不少。

前面那两个是滨海公园里的温室。

亦车亦船。

又是它。怎么有点不想看了。

登陆

黄线观光巴士

发现忍者神龟和蝙蝠侠合体人一枚。

——巴士上面是真晒!

位于摩天轮下的路边摊,不是真的那种路边的小摊。其实是一个怀旧的小吃街,装饰风格展现的是六七十年代的新加坡的风貌。

先来杯甘蔗汁,冰凉爽口,味道好极了。

还有这燕窝水。看上去和甘蔗水一样,喝起来像加了什么颗粒的甘蔗水,就是不太甜,挺解渴。

吃的一碗这个。

说实话,味道一般。不合我味口。

鸽子在这可不客气,你走开,它就上桌了。

摩天轮售票点换票。

摩天轮的私人定制。要是一下午都在这上面撸串,打牌,那得多爽!

上来看见空间很大。我就放心了,足够撸串,嗨皮!

半高状态。

视野开阔,心情好起来。此处来张合影,发现居然乘座1号观光仓。NO.1

到达顶端,165米,河海交界分明。滨海公园里的两个温室就像二个大贝壳嵌在河边上。

金沙酒店侧面。

摩天轮下来,穿过这座桥,就是金沙酒店和滨海公园。正值中午温度比较高,有的伙伴选择去金沙商场里避暑,有的想再去赌场试一把手气。因为我拍照走的慢,又被抛弃了,最后只得自己一人闲游滨海公园。

滨海公园这一侧看摩天轮。

滨海公园的两个温室外面,公园是免费的,温室需要收费,貌似是20新币,时间太仓促了,没有进去。

这个大树桩要是没有倒,估计和我们在乌敏岛的那棵参天大树有一拼,数不清年轮。

里面就是那个树年轮。

苗圃时钟挺准,已经是下午的四点零五分。

这是所谓的巨型擎天大树,看很多图片,夜景非常迷人,只是已然要错过。花8元新币买了一张巨树的空中走廊,如果你想享受一下在最高的那棵上喝咖啡,是10元,只是不和走廊相连,这两个是各是独立的部分。

巨树连廊

最高的巨树是独立的茶餐厅。

从这大至能俯看园貌。

不知不觉到了五点半,伙伴们催促撤退,等不到夕阳西下了。

滨海公园直接有一座桥连入金沙酒店。

金沙一角。

晚上8点要在酒店集合,乘大巴前往机场,中间只有两小时的时间吃晚饭。按昨天的想法,我和老许准备去珍宝海鲜吃一顿。时间紧任务重,我俩打车到克拉码头一共10.5新币。正值饭点,珍宝人太多,也不知道可以手机提前预约,到店才现约,还约的单桌,等了有15分钟也没排上,有点着急了,看有拼桌的号,就改了拼桌。2个人的拼桌还是非常快的,不过服务员还特意交代让我们七点半吃完,我心说你们真牛,火到吃饭限时,上菜能跟的上吗?外面悠哉看夕阳河景吃饭是指望不上了,直接点菜,上菜速度还挺快,服务员服务态度也很好,菜做的也不错。吃完饭,时间刚好可以从容的走回酒店。

得了什么奖的辣椒蟹。感觉没有在乌敏岛的海鲜店好吃,个头也小。这里的螃蟹说按时价,78新币一公斤。

这个麦片虾是非常的好了。推荐。

海鲜炒饭就辣椒蟹汁,味道很不错。

晚上8点,集合完毕。大巴半小时到达樟宜机场,登机口都没有确定,大家开始愉快的购物时间。这边不像国内先进行安检,直接验完护照就放行进来了,到了登机口才有安检。T2的商店比较多,从T3可以坐一分钟轻轨到达T2。购物环节可以忽略,功课没做,实在是逛的不知道买啥,罢了。

这样的行为不来两鞭子吗!

当东方泛起鱼肚白,我们已经快要抵达北京

迎接日出!

至此,我们的新加坡之行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这篇每天晚上整理一点,已经用去一周时间的匆匆游记也要告一段落了。美好的时光易逝,唯愿珍惜每一天!

顶一个吧,新加坡下次继续去!

2016-04-13 12:57

我貌似看到了XXX阿里巷!

2016-04-13 13: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3 18: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