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狮城遇上雾霾天 │ 9天8晚闺蜜之旅 新加坡完全游走

Cindy_Suen (上海) LV.8
2016-04-12 23:22 680/8
  • 出发时间/2015-09-11

这次的新加坡闺蜜之旅并不是2015年旅游地的第一顺位,更不是第二、第三~~但就是这样一个不在计划内的旅程,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并且希望在签证到期前再去一次以弥补这次的小遗憾。

”非常新加坡,三天还不够“这句从小听到大的广告语早已深入人心。都说新加坡很小,三五天就能玩遍。但是本着自由行舒适惬意、拒绝走马观花、玩好吃好的原则,我们最终确定9天8晚的行程。出发前看了不少游记和攻略,定下了最适合我们自己的旅行路线(有个靠谱的小伙伴做攻略真是省心不少呢哈哈~)。纵然是这样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玩透,很多景点没有去到,很多美食来不及吃。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吗,有遗憾才有借口下次去补哈哈~

出门在外,影响旅行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天气】了。新加坡一年98%以上的时间都是蓝天白云,而我们偏偏碰到了那2%。原以为“花园城市”只有阳光、花海、无边泳池,但好巧不巧,让我们赶上了“一年一度的雾霾”。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是新加坡雾霾最严重的时间段。以至于后来拍的所有照片都是灰蒙蒙的,直到我们走的那天,雾霾也一起“走”了,真是让人难过。原来,新加坡和印尼离得很近,而印尼人民每年不定期会有一个月烧森林导致新加坡的雾霾。至于为什么要烧森林呢,听说是收获季节农民会把之前已经收获果实的树木烧掉,来年种其他品种。真是让人郁闷!原本我们定了圣淘沙岛上的海豚探索,结果因为雾霾的关系海豚offduty,等了好几天都是这样,最终只能无奈取消这个项目了。这可是我们这次行程最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呢~!好在全程虽然雾霾,但没有碰上很多阵雨,印象中没记错的话只有两三次吧,因而影响不大。

所以小伙伴们出行前一定要先关注天气~

【摄影装备】SONY NEX-5TL微单 + SONY DSC-WX100数码相机 + iphone6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马来西亚半岛最南端的热带岛国,原意为梵语“狮城”之谐音。因地处赤道附近,一年四季温差较小。年平均气温在23-31℃之间,新加坡的气候炎热而潮湿,每年的11月-2月是他们的雨季(当然其他月份也会有时不时的阵雨),去那里旅游千万要带好雨具。另外,新加坡算是东南亚消费比较贵的国家,衣食住行都需要比较大的开支,个人觉得过去纯感受就行了,除了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东西。
不过,新加坡每年有两次打折季。一次是5-7月;还有一次是圣诞节期间,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
城市主要景点:
牛车水China town:马里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德拉威风格,南印度泰米尔兴都教);拂牙寺龙华院; 小印度 Little India(地铁紫线NE7 little india站);麦士威美食中心 (天天海南鸡饭、薏仁水)
交通:地铁紫线NE4 china town站
圣淘沙岛 Sentosa Island: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圣淘沙鱼尾狮 Sentosa Merlion;西罗索海滩 Siloso Beach(与Palawah Beach亚洲极南点岔路)
交通:- 捷运小火车 The Sentosa Express (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买票,入岛费$4pp,7:00~24:00,每5-8mins一班。出示岛上入住酒店则免费)
           -新加坡缆车 Singapore Cable Car 俯瞰圣淘沙 (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缆车中心出发,8:45-22:00。$29pp, 免入岛费+博物馆门票。)
滨海湾Marina Bay:滨海艺术中心;圣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螺旋桥 Helix Bridge (大莲花最佳拍摄地);滨海金沙艺术博物馆;滨海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老饕湾小贩中心 Makansutra Gluttons Bay (夜宵圣地,在大榴莲边上,离老巴刹很近);老巴刹 (英国最老的菜市场)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松发肉骨茶;无招牌海鲜餐馆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白天和夜晚风景各异,都来看一看一定不会失望~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第一次摩天轮就献给了新加坡,每个车厢都很大,我们很幸运的6人一间,尽情享受美景和拍照。超级浪漫~~
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 夜行动物园 Night Safari:日间的跟全世界的动物园一样,时间不够可以不去;夜间动物园是个不错的体验~推荐~

关于酒店

出于享受、体验、实惠等多重考量,我们这次一共定了5间酒店+民宿。尤其是最后一天的住宿真的是从民宿到酒店再到最后这间民宿。当我们最终几间全部确定完毕,也收到了网站的确认邮件之后谁知突然有一天接到携程电话说酒店无法提供房间,只能取消。两间民宿一个是entire house,一个是private room。而且都没有电梯,楼梯一个比一个长,两个女生扛着箱子上楼真的是一百万个不方便。以后一定要租电梯房~~
酒店费用:¥3913.5 pp

以下是我们定的酒店和民宿,仅供参考。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两间民宿是Airbnb(通过这个链接注册订房可以有旅游基金哦,嘿嘿~zh.airbnb.com/c/csun533?s=8)
【1】Studio 3,Club Street, Chinatown
【2】Hard Rock Hotel,8 Sentosa Gateway
【3】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半岛怡东酒店,5 Colesman Street, Marina Bay
【4】Marina Bay Sands 海湾金沙酒店,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
【5】Amazing City Fringe Queen Room,275B Tanjong Katong Road

这间民宿是在Airbnb上定的(https://zh.airbnb.com/rooms/4664392),位于靠近酒吧街的仁美巷。地处china town附近,吃喝玩乐去哪儿都很方便。步行3分钟到牛车水市场,打的$10新币以内到鱼尾狮等地。
由于我们当天是晚上到达,所以事先跟房东沟通好了所有self-check in and out的事宜,到了之后很顺利就打开了密码锁,把行李搬到二楼的房间。跟我们想象中的entire house不太一样,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整栋studio,而是一间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很小,但是很温馨、很干净,有厨房,洗衣机之类的,设施很齐全~挺好的,不过没有毛巾和洗浴用品。不是很建议女生定没有电梯的民宿,自己把行李搬上那么长的楼梯真的是相当相当消耗体力的。

下了圣淘沙岛的站台后转左一直过去,在一家叫“霞飞路”的餐馆边上的两个楼梯中间就是酒店入口了。千万不要再往上走了,我们一开始因为不知道一路走到了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然后发现附近完全没有酒店的影子,这才意识到走过头了,再下去看地图(说实话,这边的地图也不是很明确,很容易就错过了呢~)。除了圣淘沙香格里拉在比较远的地方,其他大部分酒店都集中在这里,而我们的Hard Rock在这些酒店中算是最远的一个了吧。走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终于到了,中间还经过了一个shopping mall和节庆酒店。Hard Rock的大堂由酒吧、餐厅、商店等组成。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可以先到前台做登记并寄存行李。Check in之后如果有礼宾部送行李入房是需要给小费的哦,一般是$2-$5。我们当时给了$5,貌似有点多了~
房间是中央空调,一开始我们没有调温度,超极无敌冷。洗发水有点偏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加坡气候很湿的关系),其他设施都还蛮不错的。
Hard rock以摇滚范儿出名,各种摇滚教父的人像摆设,灯饰都与众不同。每个房间都是一位摇滚巨星,房间都经过隔音处理,床头还有个IPOD音响。我们房间是披头士主题。
P.S. check in的时候前台还会给到每人两张小火车的票子。

半岛怡东酒店从新加坡开埠至今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酒店了~位于city hall地铁站附近,也算是市中心了。房间不大但是干干净净出入方便。距离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市政厅、消防博物馆、集邮博物馆等都很近。附近还有7-11、屈臣氏等方便购买日用品和宵夜。

新加坡不住一次金沙真的会觉得有点遗憾~~而且既然住了那么贵的酒店一定要彻底好好享受一下~~这里有很多奢侈品店、饭店、下午茶店,传说中的TWG就在对面商场下面的运河附近。B1层还有个超大的赌场,赌场对持护照的外国客人是免费开放的,新加坡公民必须缴纳100新币的入场费。
金沙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虽说价格比较高,但是冲着无边泳池,酒店的人气也不会低,check in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要排队。另外,酒店check out时间是12:00,可以在房间填完自助单子之后退房时直接扔进指定邮箱,这样能省不少时间。
我们携程上定的2700+的贵宾房不含早餐,网上查过之后本打算一人$80买个第二天的自助早餐享受一下,结果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加了$180升级成了花园景俱乐部房(包含57层的自助早餐、自助下午茶、自助鸡尾酒晚餐),当然前台哥哥颜值高也是一部分原因啦哈哈哈~~
进房间之后还没好好感受滨海湾花园的景色就急着去享受下午茶了。下午茶是4点半结束,所以时间还是蛮紧的。电梯刷卡直达57层,右手边就是the CLUB,报个房号就能舒舒服服地坐下享受了~晚上5-7点虽说是鸡尾酒,但其实也会有很多餐点选择,完全可以当成是晚饭对待哦~~(后面在Day 7的游记中会具体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赠送的早、中、晚餐都是在这里哦~~窗口位置可以俯瞰整个滨海湾花园或是鱼尾狮公园~~边享受美食边感受美景,不能更赞~~
另外,如果要去无边泳池的话也是需要电梯坐到这一层,左转有工作人员查门卡,通过之后上到58层就是泳池了。之前网上看到说晚上几点以后人少,早上几点以前人少,然并没有,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第一天晚上我们从8点多一直待到11、2点人都超级多,第二天一大早9点多上去也已然没有泳池中心最佳躺椅位了~~57层无边泳池,只有酒店住客才可以使用,游客只能在走廊上逛逛,参观下而已~
晚上从这里是看不到激光秀的,但是在水里游一游异常惬意舒心,好像很多烦恼都没有了~游累了,边上的躺椅上躺一躺看看水池里嬉戏的人群也很开心。而且一直有服务生把洗干净消毒好的热毛巾放在架子上,任游客随意取用,只是不能带走而已~~

首先附上民宿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7705428,
这间民宿位于加东。为什么会选择加东呢,因为听说那边也有好吃的美味,只是我们到的晚了,也就没有吃,地理位置真的远哦,多是居民区。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便宜!大家都知道新加坡各种贵,而这间民宿仅需¥293(对,就是人民币~)。
接下来谈感受,仅供参考哦:)
我们住的民宿在二楼,没有电梯就意味着我们又要跟第一天一样拎着很重很重的箱子上楼了(而且比第一间还要长!)~~入住之后发现天差地别,房间只有一张床,一把椅子和空调。网上所看到的矮柜子没有,两个厕所是公用的。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以后租民宿还是得租entire house的,谁知道你和谁住在同一屋檐下呢,~~而且设施也未必是网上照片所看到的。不过有一点很贴心,打扫阿姨在我们房门上贴了一张“welcome cindy sun”的纸条,这一看就是事先写好了的,这样细微的举动会让人觉得很暖心~她还教我们如果锁房门和一些注意事项。总之服务上面真的是没话说。当然,我还要特别感恩跟我们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房客,要不是第二天早上他们吵醒我们,我们差点就睡过头误机了哈哈~~
房子的对面有个车站,根据网页上其他房客的留言来看去市区还蛮方便的,但我们没有坐过所以也不能随意评价。这里列几个我们打车的金额给大家作参考,从marina bay打车到这里是$7.4,去动物园$20.1(如果坐公交的话需要1.5-2小时,时间成本太高了),去Bugis $13.54,去机场$12.7。

关于机票

这次的旅程闺蜜花和我分别从澳洲和上海出发,所以机票分头搞定。我是在携程上定的新加坡航空的机票,往返¥3049。个人觉得性价比和体验度100分。

新加坡航空无论服务、机型、口碑都非常不错,于是重点关注。从上海转机会很便宜,春秋、新加坡虎航、香港航空等都有,但耗时要13hrs左右。相比之下,直飞新加坡虽然贵一些,但只要5hrs。
从开始关注到下手买票差不多2-3周,眼睁睁看着新航从刚开始最便宜的往返含税¥2700左右(跟东航差不多)升至¥4500。从第三周开始呈递增趋势,一发不可收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口碑好又抢手的关系,代理和旅行社的价格跟携程、去哪儿比起来根本不占优势。去啊的价格跟前两家相比略贵。
就在我以为买不到新航机票的时候,某天上午10点不到同时刷了去哪儿和携程9月11、12号的去程+19号返程机票惊喜地发现携程只要3K。果断APP领券购买,最终以¥3049购得新航9月11、19往返含税含保险机票~~
相比之下,东航相当稳定,票价基本没有怎么浮动。

Tips:
1) 如果要买新航这类口碑好票价贵的航空公司最好提前三个月关注购票。不要以为票价贵就没人买了,冲着那服务和准时的记录也是超抢手的~
2) 票价排序(由低到高):去哪儿<携程<去啊;衡量口碑售后性价比之类的还是携程靠谱。一直听说去哪儿售后差,这次打了两通电话都是语音,只是报订单详情,并没有什么用。
3) 一般而言上午0945-1030左右是一天中票价最便宜的时段。周二、周三尤其是。

关于花费

闺蜜花扛下了安排行程这一艰巨任务,订酒店和门票这种小事就交给我啦~作为勤俭持家的巨蟹座,我也真的是货比三家找到了最便捷、性价比最高的购买渠道(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机票】

【酒店】 人均¥3913.5~这里还需要加上金沙酒店升级花园俱乐部房$180新币

【货币兑换】

【游玩项目】 ¥2650 (total for 2)

这里只写了我们在行前准备时网上购买的票,环球影城的快捷票是现场购买,不包含在其中。
这次95%以上的景点门票都是在淘宝购买的,也是看了很多攻略对比了携程、官网发现这家算是最便宜的(链接https://shop33249900.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SKX6P0)。无论是客服态度还是售后都很有耐心。支付订单之后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快递到当地酒店或国内,个人觉得还是蛮方便的~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这次有一个”海豚探索“因为雾霾的关系临时取消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通知了所有的旅行社,但是这家店却没有收到通知,所以有点小纳闷。还好最终扣除了水上乐园两人¥200以外其余退回给我们了(P.S.海豚项目必须要搭一个水上乐园买套票)。
圣淘沙岛上的快捷票我们是到了当地再去买的,因为网上的价格层次不齐,而且都比现场买要贵很多~~后面会在具体行程中详细说~

【签证】¥258
现在新加坡签证无法个人申请了,不过携程办理还蛮方便的哦~网上预约之后把相关材料快递过去,没多久就能收到了~直接就签了2年多次~:)新加坡是电子签证,出签后携程会连同材料一起寄回一张e-Visa for Republic of Singapore。

【旅游保险】¥85
旅游保险也是在携程买的,不贵,就是买个安心。

【其他】交通方面我们有在地铁站买了EZ-Link $12一张,也可以买单次票
                               电话卡我们是在几张买的(凭护照),$38一张,听说7-11更便宜,不过我们没有验证过~

行程安排

D1  上海新加坡樟宜机场 19:10 浦东T2 SQ835 (无时差,飞行时间:约5个小时)
       宿:牛车水民宿

D2  天天海南鸡饭(Maxwell Food Center)─拂牙寺龙华院─牛车水China Town─马里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牛车水美食街──小印度Little India─武吉士Bugis─哈芝巷Haji Lane─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Clarke Quay)─Clarke Quay夜景──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The Fullerton Hotel──Cavenagh Bridge──Marina Bay夜景─Merlion Park夜景  宿:牛车水民宿

D3  南洋老咖啡─松发肉骨茶─Clarke Quay日景─乌节路Orchard Road─圣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消防博物馆&集邮博物馆─市政府 City Hall─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Esplanade Threatres on the Bay─鸭子船 Duck Tour─老巴刹Lau Pa Sat─滨海湾夜景─鱼尾狮公园 宿:牛车水民宿

D4   VIVO CITY捷运─圣淘沙Sentosa─土司工坊─新加坡水上探险乐园─Hard Rock Hotel check in─Candylicious─西乐索海滩─圣淘沙岛鱼尾狮塔夜景─圣淘沙岛夜游  宿:Hardrock Hotel

D5  感受清晨无人的圣淘沙岛─Cedele Bakery Cafe─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宿:半岛怡东

D6  Saint Andrew’s Cathedral─亚坤 @ VIVO CITY─Bugis小商品市场─Arab St.(Jamal Kazura Aromatics)─Haji Lane─金沙酒店─滨海湾购物中心─滨海湾─科学技术博物馆─双螺旋桥(科学艺术博物馆最佳观景点)─无招牌海鲜─新加坡摩天轮─莱福士酒店Raffel’s Hotel─SWITCH小酌  宿:半岛怡东

D7  花柏山缆车Mount Faber Cable Car─圣淘沙鱼尾狮塔─Sakunthala's 午餐(@ Little India)─金沙酒店check in─酒店自助下午茶(1500-1700)─滨海花园 Garden by the Bay─酒店自助晚餐(1700-1900)─滨海花园夜景─无边泳池  宿:金沙酒店

D8   无边泳池─自助早餐─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宵夜:阿秋甜品(@武吉士)  宿:加东民宿

D9 9/19 樟宜机场--上海

简易版TIPS

1. 新加坡国际区号+65,购买SingTel SIM卡时需出示护照,机场买$38,内含1G流量,可打国际长途。.
2. 新加坡当地Taxi分很多种颜色,其中最贵的是白色的(奔驰)。所有Taxi的资费还需要另外加上ERP、服务费之类的。
3. EZ-Link地铁站买是$24(含$5卡费不可退),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卡内资费低于2元就无法使用了。充值必须10元起。 (地铁:1-3新币之间,5:30-24:00。)新加坡的地铁还蛮便宜的,我们头几次坐可能是因为比较近吧,才九毛多。
4. 新加坡多雨,需要随身带好雨具以防万一。不过我们去的9天中只有2天下雨,都是从下午一两点开始的,持续2-3hrs,很大的雷阵雨。
5. 新加坡住宿普遍偏贵,必须提前30天以上订,会有大优惠。
6. Universal Studio的人一直都很多,建议在当地购买express ticket,会比网上购买更便宜。而且提前一天购买更好。我们是在前一天快闭园时买的,$30(单次),$50(多次),而当天是$50(单次),$70(多次)。据工作人员说快捷票的价格是根据当天客流有所波动的~
7. 新加坡张宜机场很大,跨航站楼需要做接驳“小火车”。这点需要特别注意,以免误机哦~
8. 手信购买:一般是China Town、动物园价格也OK,金沙最贵,机场没什么东西可买。
9. 7-11较多,大型超市马路上看不到,估计是在shopping mall中。
10. 华人很多,不过路名最好记英文名。
11. 金沙泳池无论何时人都超多。即使是21:00以后和早上9:00以前,泳池中间的躺椅位子永远是满的。现场有工作人员不停给干净的浴巾消毒,随便拿,但是不能拿走。
12. “无招牌”人均比“Jambo Seafood”贵一倍。口味差不多。Marina Bay的那家“无招牌”最贵。
13. 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12:00-15:00 18:00-24:00; 65-6532 3435预约)麦片虾、黑胡椒螃蟹、辣椒蟹、咸蛋黄蟹。个人推荐咸蛋黄金蟹。门口有好几排座位可以坐下等叫号。P.S. 拿号需要输入手机号(当地号或者开通国际漫游即可),不然无法拿号。网上预约的话需要提前几个月吧,反正我们没约到,现场过去排队的。乘地铁到克拉码头地铁站后C出口Riverside Point出口(会需要爬很高的楼梯)左转沿海即到。
14. 新加坡的肉骨茶和马来西亚口味不同,少了中药味,更适合我们的口味。
15. 金沙酒店每晚都有灯光秀,8点和9点半(每次持续半小时)。

D1 9/11 ─ 出发狮城

下午三点三刻,做完手头的最后一点工作,交代清楚之后终于踏上了旅程。从公司到浦东机场也要一个多小时。慢悠悠挪步到机场已经五点多了~还好我提前48小时去官网值机选位,节省了不少时间(之前网上看到说加$20美金可以选择优选经济舱,位子更宽敞,还能选择海鲜饭。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网上值机时没有看到这个选项…另外,新航值机只能在官网操作哦~!)。很顺利地托运完以为没什么人,慢慢悠悠到离境处接受安检才发现:天呐~原来人都在这聚集着呐~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逛逛日上差不多就要登机了。不过,还是有点小延误。
新航登机是根据会员、非会员、优质客户之类地分批。

等乘客们登机完毕后,空姐会分发热毛巾、菜单、梳洗包(内含一双袜子和一次性牙刷,据说只有夜机才有哦~)等。
菜单上用中英文介绍了一日飞机餐,根据不同的时间可以事先想好等会儿要选哪一种套餐,中式或西式。接下来安心等飞就好了~延误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起飞了。
经济舱的午餐和晚餐都有中西式两种可选,分为开胃菜、主菜、甜点、面点、冷热饮等
● 东方餐点
午餐:沃尔福德沙拉佐以鸡肉和核桃(开胃菜);香煎鱼柳&炒杂菜和通心粉(主菜);雪糕(甜点);面包卷和牛油;咖啡和茶
晚餐:腌制海鲜佐以芝麻梅子酱(开胃菜);娘惹酱油鸡配以米饭(娘惹主食、酱油鸡佐以辣干烧茄子);雪糕;面包卷和牛油;中国茶;乌龙茶
● 国际餐点
午餐:中式蔬菜沙拉佐以烤鳗鱼(开胃菜);蚝油烩鸡肉佐以东方时蔬和米饭(主菜);雪糕;面包卷和牛油;中国茶;乌龙茶
晚餐:烟熏火腿佐以土豆沙拉(开胃菜);烩牛肉佐以意大利宽面条拌蔬菜丝(主菜);雪糕;面包卷和牛油;咖啡和茶

上海飞往新加坡的是以英文交流为主(反之则是倒过来~),飞行过程中也会有零食、饮料,饮料有红酒、鸡尾酒、软饮料、酒水等。

新航的剧集更新也是出了名的快。耳机插口在椅子扶手上,屏幕下方的遥控器是可以拿下来的。Entertainment里电影、电视剧、动画片、音乐等应有尽有。很多国内没有的片子也有~我选了国内必然不会放的Mad Max: Fury Road先睹为快。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分发晚餐了。
去程我选择的是西式餐点,味道还不错。蛮好吃的,没有让我失望。不过由于我吃的太慢,分发冰激凌时空姐直接跳过了我,没有吃到呢TT_TT只是雪糕不是传说中的哈根达斯,而是可爱多甜筒~
回程的时候想尝试中式的娘惹鸡米饭,然而因为太火爆也没有吃到

吃饱喝足,看完一部电影已经10点还是11点了,困得不行直接睡觉了。醒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过了没多久就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由于下机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赶着跟小伙伴碰头也没怎么拍,第一感受就是好多绿色植物,不愧是花园城市啊~

网上查的资料:3号楼2层有蝴蝶园(包括人工瀑布和各种热带植物),1号楼3层有仙人掌花园,2号楼2层有蕨类园,兰花园和锦鲤池,3层有向日葵与灯光花园。樟宜机场共有3个主航站楼和一个廉价航站楼,主航站楼间距离都很近,由免费的Skytrain相连,等车时间1-3分钟,航站楼之间的交通用时1-4分钟,Skytrain的运营时间是早5:00-凌晨2:30,如果你正好在停运时间内抵达,可以使用转机区航站楼的旅客传送电梯。如果要去廉价航站楼,那就必须先去2号航站楼,然后坐免费的24小时机场大巴前往,具体信息可查官网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_CN/

由于到达的是T0航站楼,需要乘坐接驳小火车到T3入境。大约又过了一刻钟还是二十分钟的样子……新加坡的服务并没有很好,入境处工作人员也是一张臭脸。之前在飞机上因为自己的大意没有问空姐要入境卡,只能默默的退到一边填写。出去的时候我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我到达的时候已是半夜,这些店早就关门了。

在取行李处与小伙伴成功会和之后买了两张电话卡。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凭护照即可购买~$38SGD,有1G的流量,还能打国际长途。

新加坡的出租车分很多种颜色和车型,不同的车型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哦~排到我们的时候正好是辆白色奔驰,因为时间关系也懒得再等了,这是最贵的一类~接下来的三天都会住在位于车牛水的民宿,打车到CHINA TOWN是$39SGD。

当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三点多了,我们的民宿附近有一间貌似很中式的豪华酒店,一间7-11(正好进去买了我们都没有带的沐浴露~),还有很多酒吧,甚至还有好几辆经过改造的“移动酒吧”面包车。当然,我们没有上去~找了一圈发现一家还在营业中的烤串店。稍微点了几串肉和饮料就算是宵夜了,好心的老板帮我找开了千元大钞,棒棒哒老板冒着第二天没有零钱找的危险给我们找开了这张神一般的1000大洋~我们才吃了$19新币~所以旅游换钱真的不能换大面额的!旅游换钱不能大面额!旅游换钱不能大面额!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D2 9/12 ─ 暴走且不断“迷路”的第一天

昨晚折腾到五点半才睡,必须自然醒舒舒服服出门午餐。
还没有从异国相遇的兴奋中走出来~
今天的第一站是民宿附近Maxwell food centre里的“天天海南鸡饭”。

铛铛铛铛....喝杯牛奶元气满满~~

就算已经是正午了,新加坡街头的人也不是很多,边走边拍边找传说中的美食中心。虽然昨天半夜走到过一次,毕竟天太黑了,只能凭印象乱走一通。

还好没走多少冤枉路就找到了,在里面绕了一圈最终看到排队人最多的“天天”。

排队的基本上都是游客,但是长归长,速度还是很快的哦~

我们点了海南鸡和烧鸡各一半,一份鸡胗,一份鸡爪,一碗姜汁饭,还有一份豆芽鱿鱼。话说这个鱿鱼真的长得好像榨菜哈哈哈这么多东西才$24.2,性价比100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因为在一个美食广场,所以设施未免有些简陋,基本都是拼桌吃的,但也不至于肮脏到不能接受。经常会有推车的老年人过来收盘子。
我们还在店面对面的麦士威买了两杯薏米水($1.3),新加坡这样全年高温且湿度大的城市最适合了~

附上地图一张,这是闺蜜花做攻略是看到其他网友发出来的~~我们也是靠着这张地图步行走过china town周边景点,棒棒哒~

Maxwell Food Center对面就是拂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全世界的庙宇都差不多,而且他下面正好在修路,于是我们就从边上的小路开始参观牛车水(China Town)。

这里聚集了很多小吃,小商小贩,话说昨晚的宵夜居然就是在这条路上。(天黑完全没有意识到,哈哈~)

这个室内的商场有点类似上海的城隍庙小商品市场,我们没有进去仔细逛,反正小商品市场嘛,都是差不过的。如果要买明信片、钥匙扣等手信的话可以花上点时间在这里好好淘一淘。除了各种商铺之外,此处还有居民区,洗衣房等。

穿过居民区走没多久便可以看到另一个标志性建筑,马里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其位置处于牛车水的心脏地带,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院,德拉威风格。寺庙大门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

寺庙边上聚集了很多鸽子,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散养的。

China Town、Little India一带的鸽子特别多,而且都不怕人,经常可以看到他们出现在身边,有时甚至还会飞到桌上,作为害怕所有非人类的我来说一开始真的是有点怕怕的~后来见多了也就不奇怪了哈哈~

位于Smith St.的Authorised Money Changer,刚开始看到好多人排队还以为是哪个商场在打折呢,之前看到有攻略介绍过这家,说是汇率很不错~发图安利给需要的亲~拿走不谢

牛车水美食街。来来往往好多人,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有坐下吃一吃歇歇脚。~

这是拂牙寺另一边的建筑。

前面一段路都在修,往回走过china town美食街左转进入一条小路(Temple St.),走差不多5min就看到ChinaTown地铁站了。

EZ-Link地铁站买是$12,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卡内资费低于2元就无法使用了。充值必须10元起。 (地铁:1-3新币之间,5:30-24:00。)新加坡的地铁还蛮便宜的,我们头几次坐可能是因为比较近吧,才九毛多。新加坡建国50周年特别版哦~

地铁坐到Little India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二站。

地铁下来往前走没多久,穿过一个小商品市场(其实就是街边成排的小店)就到了小印度的入口处。那段时间正好在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到处张灯结彩,当然这里也不例外啦~
等红绿灯的时候偶遇一个北京移民过去的大叔搭讪,感觉这里的人应该都生活的很满足很快乐吧,都好好的~他提醒我们,在小印度要特别注意自己随身的贵重物品~道声谢谢之后赶紧检查各自的包包拉链和物品。

印度街道两旁彩色的房子特别招人喜欢,忍不住在这里拍了很久。

Belilios Rd附近还有个寺庙,也是类似Sri Mariamman Temple那种很印度风的。恰好也开着,于是就脱了鞋进去瞻仰一番。门口有专门放鞋子的架子和供信徒们洗脚的地方。每一边的门上都各有三个铃铛,不知道是不是祈福之后为了让神明听见,我们不置可否的也摇了一下哈哈。但是......但是,我们会来这里完全是走错路好吗,国行I6的google map真心不靠谱,开始的这几天被坑了好几次,走错路自动重新导航不报错的一刚~~难为我这天穿着高跟鞋已然走出小腿肌肉~~
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闺蜜花的衣服上“被鸟屎”了,啧啧啧,真的是好多好多鸽子啊~~~走在路上一定要当心啊啊啊~

兜兜转转半个多小时来到了一个伊斯兰教庙宇。

此时此刻,我已然累到不行TT_TT腿已经不是我的了~~Queen St.进去就是Bugis了~

这里跟小印度差不多类型,当然环境也是好不到哪里去的。边上建筑的格局跟China Town差不多,感觉也像是小商品一样的。地上到处都是水渍垃圾。

在这里,可以坐马车在周边牛车水、小印度、阿拉伯街、新加坡河逛一圈,如果走不动路的话可以感受下。一共有两个线路可选,其中一条路线的目的地是回到这里,但是价格偏贵,我们没有坐。

这个商场外型上还算现代,以至于在这条乱糟糟的街上显的比较突兀。我们在里面稍微吃了点冰激凌调整一下就出发下一个景点Haji Lane。

从bugis走到haji lane 10分钟脚程。~不过此时也已经快要7点了。酒吧门口已然坐满咯~这条街道有点像上海田子坊

很多特色的买手店和小酒吧。还有很多搞艺术的人在这里凹造型。刚玩了没多久天就黑了,且下起了阵雨。于是,我们决定过两天再来,赶紧打车去Jumbo Seafood吃晚饭。

从Haji Lane打车去克拉码头(Clarke Quay)需要15分钟。司机停在不知名商场前让我们穿小路过去。之前网上就查说人很多,且我们也没有预约到,于是只能过去排队了。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Riverwalk, Singapore
交通:乘地铁到克拉码头地铁站后C出口Riverside Point出口
预约电话:65-6532 3435
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珍宝海鲜作为美食景点,排队是必然的,但是个人觉得比起国内动则排队几个小时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要去吃的话,最好提前至少一个月网上预约吧。如果是现场拿号,必须开通国际漫游或者购买当地电话卡才行,因为它是需要短信确认的,否则无法排队取号。

等位时可以顺便感受一下Singapore River的夜景。

差不多等到八点终于进去了,20分钟不到,比想象中还是快的。服务员提醒限时一个半小时还是一个小时的。我们毫无悬念的超时了,他们也没有来催…..光我们点的那个蛋黄蟹就要等半小时以上。也有可能是因为太火了,所以他们需要让客人有个紧迫感,而不是吃完了还在那边聊天拍照不想走吧哈哈~。

在闺蜜花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点了咸蛋黄螃蟹,当然还有腐乳空心菜、海鲜炒饭(里面虾仁很大个儿)和麦片虾~~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推荐推荐~~

养精蓄锐之后继续趴趴走~~穿过一个满是涂鸦的地下通道出来,我们沿着新加坡河一路向前感受着这个城市美妙的夜晚。地下通道有很多涂鸦,适合各种街拍、摆拍、随便拍~~从通道上来是一条沿河的酒吧街,此时还没有热闹起来。大部分都是在吃晚饭打趣的老外们,更多的酒吧空无人烟。

这是我们这次的旅程中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螺旋桥,在夜色中变换着不同的颜色。

游客照必不可少哈哈~

在酒店附近偶遇卖冰激凌的小摊贩。感觉是蛮有新加坡特色的两片华夫中间夹一块冰激凌,很多口味选择,因为我不吃榴莲,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草莓味。很好吃哦,且不贵(价格忘记了)。推荐~~之后再想吃却都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摊头。摊手~

在The Fullerton Hotel边上就是Cavenagh Bridge。这是首座连接新加坡河南北两岸的桥梁,兴建于1868年。

据说是新加坡河面上唯一的吊索桥,白色的涂漆,格外精神,美观的设计一下就能抓住人的眼球,桥的另一端是亚洲文明博物馆。这座桥相比其他的悬索桥有着更为精心打造的悬索支撑,这是新加坡所建造的第三座桥梁。桥梁最初的设计为闭合桥,但工程快完工时发现只有固定结构才能满足要求。这次建造中运用了大量在当时非常常用的铸造技术生产的钢铆钉。加文纳桥前对车辆限制的告示,桥梁左侧万国旗飘扬着的即浮尔顿酒店加文纳桥现为一座人行桥,在1990年代在桥身上增加了灯光设施以突出在傍晚桥梁的美观度。桥梁现在提供从河畔北岸的文化区到南岸商业区之间的人行方便,也为桥身后革新的五星级豪华酒店浮尔顿酒店(以前的浮尔顿大楼)的住客出行带来便利。

新加坡河畔有一系列形态各异的雕塑群。每一组都展示了新加坡人民早期的生活方式。在靠近浮尔顿酒店的桥墩可发现几只猫的塑像(Kucinta cats),体型迷你,据说是《吉尼斯世界纪录》里最娇小的猫咪,仅生长于新加坡。上图这个应该是在救跳河的小男孩吧。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位于Marina Bay的Merlion Park(我们中间有坐下休息、拍照什么的,所以花费时间长了点~)。我们超幸运地赶上了金沙酒店的灯光秀。金沙酒店每晚都有灯光秀,周日至周四: 晚上 8:00,晚上 9:30;周五和周六: 晚上 8:00,晚上 9:30,晚上 11:00;每次持续半小时。配合着音乐此起彼伏,特别特别美。

看完表演打的$8新币回民宿,再让我走路找地铁站我也是找不动了,累瘫~~

D3 9/13 ─ 市区闲适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午餐开始。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我的时间我做主~
今天第一站是昨天逛CHINA TOWN时候发现的“南洋老咖啡”。店铺的主基调是大红色,且以“重现旧日咖啡好味道”为主题。我们到的时候店里人不多,看着也都是附近居民。考虑到等下还要去吃大名鼎鼎的“松发”,就点了两杯奶茶、一份吐司、一个肉馒头(那个肉的量超级无敌足,绝对跟外面的皮无空隙哦!甩国内好几条街了)和流黄蛋(配上酱油超好吃,闺蜜花说这是新加坡人的吃法)。等我们开始品尝美味的时候门口已经聚集好多人排长队了,好幸运。

这家店边上还有一个门店,“新加坡传统咖啡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后面打通的,没有店员,店铺里展示了很多咖啡类的东西。

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今天直奔Temple St的地铁站.坐紫线从China Town站到Clarke Quay站 ,E出口过马路就是了。也是很幸运的没有排队~店铺很小,略显局促。不过一点都不影响体验和服务。我们两人点了一份肉骨茶和一蚝油芥兰,店家的白水也是要钱的(具体多少忘记了,好像是2新币吧~)。这个肉骨茶跟我马来西亚吃的不太一样,没有很浓的中药味,更多的是胡椒味~超极喜欢,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呢。汤是可以免费续的,我们拼命喝了一碗又加了一次哈哈~由于刚吃完早饭,我们一份也就足够了呢。两块大骨头,好多肉,啃啃也老半天了。这两顿饭吃的超极满足,且足以吃撑到晚上了哈哈~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9383

白天的克拉码头没有了晚上的灯火璀璨,显得安静不少。也许是工作日的关系吧,附近的下沉式广场也没有什么人,店铺也都还没开门。我们一看到彩色的房子就少女心泛滥,各种拍~

这个就是Rochor Center~~

从克拉码头坐紫色NE线在多美哥站转红色NS线乌节站下,C出口直接通向ION百货。当时快要2点半了,这里类似上海的淮海路静安寺之类的商业区。很多大牌商场云集。如果是以购物为目的的话还是建议在打折季过来,否则跟国内差不多价格,没什么优势。

本来说好找天晚上来看夜景了,结果给忘了~~难过~~漏网之鱼~

JewelryStreet里有家Typo专门卖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我们在这里买到一支很有特色的鱼尾狮的笔~~大爱

圣安德烈大教堂(Saint Andrew’s Cathedral)是新加坡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大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传说圣安德烈教堂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
地铁绿线EW13/红线NS25 City Hall站B出口左转走一点点就到了,或者直接从后面走就能看见教堂了。很方便。我们去的这天正好是周日,这个点过去早就关门了。只能在门口拍一拍看一看了~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上面两张照片是第六天去教堂拍的内景,当时只有寥寥几个基督徒祷告。

这里有个小插曲。从教堂出来有一个十字路口,本该往左边走5分钟不到就能到市政厅,结果看着google map走了反方向(这也是是“google map坑我二三事”,所以后来就只用闺蜜花的澳版i6导航了),然后我们误以为上图的消防博物馆是市政厅,过了马路看到下图的集邮博物馆这才意识是不是走反了,且前面疑似上山路。

新加坡大奖赛是F1历史上首场夜间大奖赛。新加坡赛道也是亚洲第一条F1街道赛道。赛道单圈长5.067公里,共有23个弯道,并以逆时针方向行进。途径的著名地标有滨海湾巨型浮动舞台、滨海艺术中心、浮尔顿酒店、政府大厦、日治时期蒙难者纪念碑公园和新达城。
由于新加坡本身就不大,而在街道修建F1赛道的话势必看台就会离护栏很近了。边上有个阿三在指挥交通,而且来回车辆也是有点多有点危险。我们稍微看看拍了拍照片就赶紧过马路了~

正在因为即将到来的F1大赛维护中的市政厅,边上已经挂上了F1直播大屏幕。

这时已经离我们预约的鸭子船时间不远了,必须加快步伐才行。可是上上下下经过维修赛道施工地,穿过地下通道之后找到的公交车站也没有合适的线路。从此我们开始了寻找交通工具的漫漫长路~~而且由于赛事在即,很多地方都开始封路了,连TAXI也不是很愿意在赛道附近接客,走了好多冤枉路~挣扎走了20分钟,然后又打车10分钟之后,过了这条正常的道路市政府段之后我们一直往前走,碰到地下通道就走,走着走着发现到了地下展览的地方,即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的地下车库。还未好好感受儿童创意画展,赶紧出门往摩天轮的鸭子船集合点出发。

这一段写的有点乱,当时的我们完全就是莫名其妙地乱走,所以我现在记忆也有些错乱~~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亲爱的你最好还是打车或者坐地铁去大榴莲吧,地址: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此时已经超过了我们预约时间了,但是我们还是赶紧往那边赶,连走带跑,看是不是可以让我们上船。中间路过F1发车点,Marina Bay,金沙帆船酒店等等都没有心思看了。终于,在五点多的时候到达了集合点,一般网上购票淘宝、携程等地购买鸭子船票都是在摩天轮集合哦~因为我们前面的一班已经错过了,在后一班船的waiting list上面,有位就可以补上

新加坡的水路绕城游览有两个方式,一个是观光巴士,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坐的这个水陆两用鸭子船了。一般来说观光巴士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而水陆两用船则不然啦~所以对于这个项目,我在来之前就很期待~
船上的工作人员一共是三个,都是当地人。一个女的是讲解导游,另外两个男的司机一个负责陆路、一个负责水路。上船之后,女导游便开始幽默地为大家介绍沿途的景点和历史。英文讲解完之后还会努力地用中文翻译一遍,虽然当地华人很多,但是当地人的中文并不是很好。冲下水的那一刻,导游会让我们一起喊“WATER~~”,好好玩,好刺激。
P.S. 鸭子船和新加坡其他交通工具一样,上船是不能携带饮料的。

传说,有一个王子流落孤岛时遇到了一只老虎,他把它当成了狮子并觉得是幸运的象征,于是起名Singapore Lion City(Singa=lion pore=city),新加坡因此而得名。

7点不到,我们打车来到老巴刹Lau Pa Sat填饱肚子,$10新币左右。还好中午吃的还蛮饱的,这个时间并没有特别饿。这里是英国最老的菜市场,离大榴莲很近。格局和Maxwell Food Center差不多,但更加干净整洁一些。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来福士F出口)
交通:地铁红色NS线或者绿色EW线莱佛士坊站下 F出口

绕了一圈之后我们点了Curry Laksa和炒粿条,随时简简单单的两份娘惹菜,味道却是很不错~~~之后又去另一家点了一份么么喳喳,本意只是想看看和我在上海吃到的有何不同。相比之前的两份,这份甜品却没有特别惊艳~

原谅我对焦失败哈哈~~

从老巴刹到Marina Bay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中间经过Fullerton Hotel,夜景真的是没的说~~同样看到了灯光秀。而且,今天带上了三脚架,可以好好拍一番了呢~~坐在江边,看看鱼尾狮,欣赏一下大榴莲、摩天轮、金沙酒店等周边景色,感受周围游客们的喜悦,突然觉得如果可以就这么一直坐下去发发呆也很不错呢~~

睡前去7-11买一碗泡面两杯牛奶当宵夜~~在酒店吃泡面才有“家”的感觉哈哈~~真的是藏也藏不住的兴奋,虽然每天走到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晚上还是不想睡,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D4-9/14 我们今天进岛啦~

终于要进岛并且换酒店啦~~
旅行第四天,第一次7点就起床。洗漱一番之后,就理一理箱子下楼了~这时候才发现箱子怎么那么重呢,明明都没有买过什么东西,没有电梯两个小姑娘自己搬行李下楼很是不方便,以后买箱子还是需要考虑一下自重~在楼下拍了一会儿照片纪念第一间民宿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去花柏山Faber Peak坐缆车~被告知停运(定期维护),因此只能坐shuttle bus去Vivo city坐express train进圣淘沙(凭岛上的酒店入住确认单免费,原价$4 PP)。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缆车进岛有两条线,一条是我们买的可以在岛内坐,另外一条只能进去一半(不到岛内的),到岛内需要另外再买票,如果我们坐那个的话就不能坐另一条线了,且要当天来回。想想还是之后再特地来坐一下好了,不然不划算了呢。更何况,小火车也是在我们之前的计划中的。
shuttle bus的司机人很好,还帮我们把箱子抬上去,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吧,又上来了一个老外和地陪,我们就出发了~

这里是vivo city三楼自助买票的地方,左边有人工服务台。时间7:00am~12:00am,每5分钟一班,只要出示入住酒店的确认单就可以免入岛费($4新币),并得到两张小火车的票子,直接刷票进去就可以了。

坐到waterfront station下车就是圣淘沙。整条线一共就4站:A圣淘沙捷运站Sentosa Station – B滨海捷运站Waterfront Station – C英比奥捷运站Imbiah Station – D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P.S. Siloso Beach就是终点站。

圣淘沙岛真的不大,这是我到达之后的第一印象。从我们住的Hardrock酒店正门边上通过小路去水族馆和水上乐园很方便,大概三五分钟就到水族馆了,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海豚园。小路的对面就是环球影城~~
按照原计划,我们今天是要去海豚园和海豚亲密接触,去沙滩玩一下水上项目的。结果被告知今天的第二个噩耗:由于新加坡这几天雾霾严重,海豚园的项目全部取消,而他们之前都已经通知各旅行社了(所以我们买票的店铺只是代理估计,不知道这个事情~),而且直到我们走的那天估计也不会开放。我们两个人一下子就懵掉了,这次来新加坡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跟海豚亲密接触了呢~~没想到……
所以我们只能玩水上乐园了,虽然是捆绑销售,但好歹没让我们失望~

玩水之前还是需要好好补充一下体力。早上一路折腾连早饭都木有吃,绕了一圈还是决定吃吃看土司工坊。上海的味道这里跟差别不大(真是难得啊~~),但是有更多上海未引进的品种,吃饱饱就可以去玩啦~

那么多东西$20SGD~

新品种Yam cake芋泥缠绵~~手工制作的芋头糕包裹着满满的肉碎,香菇和小虾米,加上香辣虾米。我不是很能接受嘿嘿~

水上世界小小的却很好玩,里面的项目完全免费,工作人员在门口帮我们拍几张照片之后就能进去换衣服了。换衣服的地方和存放处离的不远,而且也是免费的哦。自行选择箱子的颜色,密码设定就是自己的生日,这样容易记也不怕被盗用,且可以随时取放东西哦~~
更衣室的边上是漂流池,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最终门口可选择买或不买,这个都不强求的),漂流池好大,贯穿整个水上乐园,可以随时停下来去边上的走走看看~~建议带双拖鞋,光脚走真的好痛~~手机也可以带进去哦,不过记得带个防水套且挂在脖子里,天知道哪里突然泼下来个水惊到把手机扔掉~水上乐园也有海豚表演,当然因为雾霾的关系不开放,还有一处集中的水上项目和人工造浪池。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这里晚上大半天~~各处都有工作人员拍照,还有烘干的机器~最后我们在门口纪念品店买了两张一样的照片留念~($35一张,$45两张)

水上乐园的漂流设计超极赞,就算什么项目都不玩,光就是在环形的漂流在树荫下游走也会很有趣~~每隔3米左右就有一个救生员在附近保护着游客的安全,安全意识极高。漂流中间有好几个小岛,每个岛上分别都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在水道部分,有一部分是和海底世界相连的,可以看到鱼哦!

不熟水性的我在造浪池吃了好几口水,好好玩~~

萌萌哒小卖部~

酒店check in后休整一番,趁天黑前来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摆拍几张哈哈~

不知道是雾霾的关系还是我们去晚了,Siloso Beach感觉真的不怎么样,灰蒙蒙的天,人也不多。

我们小火车到Beach Station没多久就下雨了,偶遇两只孔雀见人就跑(嫌弃的)。

后来又在沙滩上看到它~~另外一只早就不见影了哈哈哈~

刚踩沙滩没几分钟雨越下越大,赶紧找地方避雨~~

来吃麦当劳是因为每天看到它的虾滑汉堡广告,心心念念一定要吃到哈哈~~

我们身后会变色的建筑一直有人上上下下,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看夜景之类的~~

圣淘沙的鱼尾狮塔是狮国最大一尊,但是晚上5色渐变真的是很~吓~人~~

这里也有的赌场哦,就在上图的右边~~

晚上的圣淘沙特别安静,特别舒服,毕竟很多游客都是过来看看,当天就回市区的。好喜欢这种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随遇而安。

Day 5 9/15 暴雨也抵挡不住的疯狂

今天行程只有一个:环球影城。
平日环球影城开放时间是10AM - 6PM。特地选了周二来玩是因为Universal Studio的人一直都很多,想着如果是工作日过去的人相对可以少一点,也可以玩得更尽兴。建议在当地购买express ticket,会比网上购买更便宜。而且提前一天购买更好。我们是在前一天快闭园时买第二天的快捷票分别是$30(单次)和$50(多次),而当天是$50(单次)、$70(多次)。据工作人员说快捷票的价格是根据当天客流有所波动的~
环球影城里所有的室外项目必须寄存包包,方法跟水上乐园一样,只是这里多了一个限制,就是在2小时以内是免费的,之后就需要收费了。当然,由于每个区域都有寄存处,可以玩好周边几个项目之后拿出来再换一个地方继续寄存。如果当时游客比较多且排队项目要在60-80mins以上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是否会超时这个问题了哦~

清晨的圣淘沙岛人烟稀少,我们早早地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开始尽情地撒欢拍照~~

Cedele Bakery Café西式早餐,吃饱了才有力气愉快地玩耍哈哈~

铛铛铛铛,终于入园啦!由于提前购票的关系,且10点左右院内人还不是很多,非常顺利哦~

正对着大门就是好莱坞区域,首先,我们需要凭昨天买的express ticket去左边的纪念品商店换手环~~我们一进去就有点把持不住想要买买买了,但是理智告诉我们不能那么冲动哈哈。

无限次快捷票手环~

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拿演出时间表。上面罗列了当天所有区域的演出时间(外场&内场),按照演出时间过去不错过任何一场精彩。

换好手环出来恰好遇上小黄人路演,这时候人也一下子多了好多~~看完大长腿小黄人的舞姿之后就可以排队合影~~工作人员非常有序地安排着,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小黄人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们帮我们拍照的同时,也可以要求用我们自备相机或者手机进行拍照。这样,就算最后我们不买他们的照片也有留影可以回去慢慢看啦~之后所有的合影项目都是如此,每次拍完他们都会给到一个号码,在最后出园前可以去看一下效果,选择买或是不买。~这一点非常人性化~赞一个~

“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

2014年起,这里开始有了小黄人专卖店。时间紧张,我们是最后才进去逛的~刚入园的时候只是在门口摆拍了一番~

好莱坞大道的爆米花车是合影必争之地喔!我们还特别幸运地遇到了美丽的Betty合了个影,哈哈~P.S.本人拍的太丑就不PO啦哈哈哈~

往右手边走就来到了纽约客主题区域。这里的经典娱乐项目,电影特效片场是专为新加坡设计的,可以观赏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里面不能拍照,100分推荐,从主持人介绍到亲身感受好莱坞海难的场景身临其境还是会有一种起鸡皮疙瘩的感觉~非常非常生动。很值得体验哦~~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小时候都超级超级爱的芝麻街。芝麻街分为纪念品商店和室内项目两幢楼。由于太爱了,我们在纪念品商店边上的拍照区域拍了好久好久,最后还在这里买了照相套装$50新币一套,可以在园内4个专门拍照点拍照,分别是芝麻街、变形金刚、靴子猫和马达加斯加~~是4个地方每个一张哦,我们天真的以为就四张随选,并不是,最后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才知道这个事情,还要折返去靴子猫的地方拍一张,所以云霄飞车才来不及的呢回来之后还可以从网上下载照片存档~~虽然事后想想其实并不划算哈哈~

就在我们拍的正嗨的时候下起了雷阵雨,这是我们到达新加坡以来第一次碰上,当时真的还蛮担心会不能玩之后的户外项目的。尤其是我们俩都超爱的云霄飞车~

避雨期间在室内坐着小火车绕一圈重温芝麻街的故事,虽然幼稚,但我们还是很ENJOY哈哈~

芝麻街的表演必须捧场~跟小时候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纽约图书馆~门口有一辆芝麻街的车,听说这车子经常会换,有时候还会有警车之类的。

Fast&Furious 7门口的街舞表演

下面就进入科幻城市区域啦~
这里有3个游乐项目:
1.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
2. 变形金刚3D 对决
3. 旋转飞盘。个人不是很推荐,跟咖啡杯那种差不多都是转啊转的。

变形金刚Transformer,五星推荐★★★★★
由于我们有express ticket,完全通行无阻地接受排队人民的注目礼(得意脸哈哈哈)。其实就是坐上“机器人首领秦天柱的车”去打坏人,由于4D并加上一点点云霄飞车的赶脚,非常刺激。暴雨拖后腿的关系,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玩了两次的项目,如果有时间,玩再多次都不会腻哦~~

纪念品店有很多公仔、手办、周边产品~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五星推荐★★★★★
“它是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以热门电视连续剧集《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为主题,让每一位乘客挑战90公里时速的高空飞驰以及多个空中360度翻腾旋转的惊险90秒。可选择坐式(人类战队)或悬挂式(机械战队)的过山车,每辆过山车均可同时乘坐16位身高达1.25 米及以上的乘客。双轨列车同时启程,最高点可达高空42.7米,两车在空中激战,咫尺擦边迎面飞驰而过的瞬间,迸发出惊险的刺激。值得一提的是,机械战队列车会有5处高空倒转。”
我们两个轨道都玩了,从绵绵细雨玩到大暴雨~还好新加坡常年夏天,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呢哈哈,且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玩云霄飞车,感觉棒极了~完全不用担心暴雨会暂停~

双轨过山车下面的小店可以买雨衣,$4虽然有点小贵不过质量很好,可以反复使用~~而且之后有项目会淋湿哦,建议如果不想买的话自备雨具吧~~不然就成落汤鸡啦~~

有了雨衣,我们就能风雨无阻啦哈哈,赶紧进入古埃及区域(木乃伊归来),这里有两个项目~
由于雨势太大,我们没能玩到“寻宝奇兵”,最后关园之前跑回去已经来不及了,哎,只能下次再体验了呢~可惜哦~不过那个室内过山车还是蛮有趣的(上图右边,在寄存处边上)~

失落的世界就是侏罗纪公园,游乐设施和演出有未来水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天幕飞行,琥珀攀岩墙,恐龙骑士。个人感觉大部分项目都比较幼稚,适合小朋友多点~ P.S.琥珀攀岩墙需要另外付费哦~

上图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四星推荐★★★★
大家乘坐圆型船筏漂流,进入侏罗纪丛林世界,全程室内、室外会遇见很多不同种类的恐龙,不时还会喷水,有好几处都会溅起大水花~反正下雨的关系已经买了雨衣了,穿着正好可以玩的尽兴~

大暴雨真的好影响心情,滴滴答答的很多项目都不能好好感受~这里是Food court,要在园里玩上一整天的话不吃饱怎么行~所以还是满推荐买套票的,因为会有$5餐券~

随便吃吃还是不错的~吃完出来已经三点多了,我们还有最后两个区域没有去呢。

遥远王国(怪物史莱克)区域很多中世纪的建筑,游玩项目有史瑞克4D影院,多话驴耍宝秀,小龙飞行学校,魔法转轮。

史瑞克4D影院就在城堡内,五星推荐★★★★★ 只要看完一定都是相当开心的哈哈~不知道是下雨不进行户外表演了还是我们错过的关系,我们并没有看到这里的户外表演。

最后是马达加斯加区域。
这里小孩子会比较喜欢~只有2个娱乐项目,分别是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和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旋转舞会其实就是旋转木马,我们坐完漂流出来已经关掉了。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就是跟着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一起乘坐一艘木筏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全程有数码动画、幻影、声效及特效长达9分钟,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时间最长的游乐项目。而室内漂流的景观造型也是经特别打造的。入口处写着可能会溅到水花(实际不是完全淋湿,可以带相机喔)经历一个一个丛林故事,大人小孩都适合。“还蛮有趣的呢~五星推荐★★★★★

很幸运的,我们一到那儿就有户外表演,还有各种合照,感觉一下子变成小孩子一样哈哈~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时间一晃就过了六点了,所有的项目全部关闭了,大家一起依依不舍地边拍照边往门口走。~下雨的关系还是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

下面几张就是”套照“中的其中三张~

出岛前再看一眼巨型鱼尾狮~~

出岛之后在VIVO CITY看见了这个乐高鱼尾狮~~

我们今天入住半岛怡东酒店,从新加坡开埠至今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酒店了~接下来两天都将在这里入住。
Check in之后在附近的7-11买了点吃的就算是今天的晚饭了~~

Day 6 9/16 优哉游哉 走走停停

原计划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圣淘沙岛玩海豚探索和海洋馆,晚上去摩天轮。然而由于雾霾的关系不得不临时更改。所以其实今天白天的行程就是走之前走过的路,把前两天没来得及好好逛的街道再感受一下~

我们地铁绿色EW线坐到Bugis站下(离我们酒店的City Hall也就一站的路程)在地下百货看到了新加坡当地老字号:亚坤。点两杯饮料和两份小食尝尝鲜~一份像我们平常吃的鸡蛋仔;另外一份是炸的吐司,里面夹了火腿之类的,很好吃~~现在想想还是能记起那个味道哈哈~)。

吃完早餐出来居然下起了雷阵雨。这是我们来新加坡第二次遇到下雨。看着对面的小商品市场又不能去逛夜市很难过啊哈哈~话说之前几天闺蜜花每天都背着伞,难得今天不带就给我们颜色看了。桑心~~想说坐在边上的咖啡店歇歇脚还要被人赶~

商场里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终于雨停了,又逛了一圈Bugis市场之后我们从Victoria St一直走,前往阿拉伯街。

由于上次去阿拉伯街的时候已经蛮晚了,这次好好的逛一逛,寻找“网红香水店”。

这座是苏丹清真寺~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味道不是很中意瓶子倒是很貌美,估计火的理由就在这里了吧哈哈~我们没有买,味道爱不起来,太...异域化了。香水瓶又太贵~如果是香水发烧友可以来淘淘宝哦~

Jamal Kazura Aromatics
地址:728 North Bridge Rd, 新加坡 198696

我真的是好爱拍各种邮箱,大概上辈子是邮递员哈哈哈~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是连着的~沿着街道一直走就来到了哈芝巷。诺~竖着有涂鸦的那里就是啦~很近吧~~上次过来因为时间关系没好好逛,这一次不能浪费啦~

下午的哈芝街人烟稀少,我们可以尽情的拍照留念哈哈~当然,巷子小到一眼可以望到头,就算边走边拍边逛还是很快就可以走完。

每游比跳!但是我还没有很好的掌握这项技能~

从Haji Lane打车去金沙酒店10分钟左右~趁着今天没什么事我们提前来参观一下即将要入住的酒店和周边的景色,这样我们明天过来住就可以尽情享受顶楼的无边泳池了哈哈哈~

这里下面也有很多奢侈品店,还有赌场和地铁站。地铁站可以通往对面的滨海金沙购物中心~~另外7-11就在地铁站里哦~

这里就是之前说的加$80SGD的自助早餐第了~~每天还会有人演奏乐器~

各大一线奢侈品牌应有尽有,B1居然还有贡多拉船和运河,个人感觉是跟澳门威尼斯人同一家公司啊~而且第二天入住之后发现的一模一样的洗漱用品印证了我的观点~

新加坡河畔有很多高大的椰子树,由各国领养,当然里面还有我们中国的~很多人坐在河边想想心事,谈谈恋爱,这几天雾霾那么厉害也没什么好看的其实哈哈。

科学艺术博物馆(莲花博物馆),下面的水池常常更换主题。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是小企鹅~

新加坡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从这里可以看到F1看台、大莲花、金沙酒店等等很多美景,也是最佳拍摄地~晚上的螺旋桥也相当美,好在我们虽然没有晚上过来走一走,但是第一天也已经远远地看到了~

从奥林匹克公园可以前往摩天轮方向

夜宵圣地Makansutra Gluttons Bay老饕湾小贩中心,这里有新加坡才吃的烤魔鬼鱼,下次要来尝一尝~~

边上的“无招牌”才是此行的目的地哈哈~这家分店就在大榴莲下面。我们当时兜兜转转找了好久,GOOGLE MAP说到了我们还是绕来绕去,没想到最后还是我眼尖发现了在Bay的它哈哈~由于当时才6点左右,店铺里没什么人,找了个靠窗风景好的位置就坐下了~点了他们招牌的几样东西,白胡椒蟹、奶油虾、鸡肉之类的,这次旅行最奢侈的一顿(结账时候$316新币,人均七百多人民币,惊呆了简直~后来据新加坡小伙伴说这家店是最贵的一家分店……而且我点的奶油虾,实则大明虾的关系,价格也就贵了很多)。这顿吃完一下子荷包扁了不少啊~性价比不高,相比之下还是推荐珍宝海鲜!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Esplanade店
地址:8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2

只要在附近必能看灯光秀,且没看必拍,也是不厌其烦啊哈哈哈~~算算时间差不多了,顺着Raffles Ave走去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路过F1赛道的时候也不忘合影留念哈哈~毕竟人生能有多少次机会在赛道上走呢哈哈~几天后就是排位赛了,很多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中~渐渐地也要开始封路了~所以这两天F1发烧友们也都开始聚集在这里准备看比赛了~

上两张不同感觉的摩天轮~~这里也有帮忙拍照的地方,不过他们就不能用我们自己的相机多拍一张了。

“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观景轮转动时,不仅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还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的美景呢,天气好的话能远眺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进去之后是一条梦幻的走道

各种以球为主题的艺术品

如果只乘坐一次摩天轮的话建议还是夜里比较好。由于当时人比较多,跟我们一节的还有一对情侣和另一对闺蜜,所有人从上去开始就在不停地拍拍拍,感受着这个小国家的魅力。话说我之前从来没有坐过摩天轮,因为觉得要20分钟太浪费时间了,这次一坐居然就是30分钟哈哈,不过一点都不觉得浪费,反而还觉得时间太少呢,因为真的是太美了~(此处省略500字感受~)

这两个大半圆就是后来去的“滨海湾花园”的市内植物园,里面很冷也没什么好看的~如果一定按耐不住好奇心,就去云雾森林就够了~~那里有种绿野仙踪的错觉~

RAFFLES HOTEL,之前坐鸭子船的时候听说小贝夫妇是在这里怀上了大公子的哈哈~

据说这里是新加坡唯一一家唱中文歌的酒吧了,回去之后才发现离我们酒店真心近啊哈哈~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呢,因为闺蜜花要在这里和他的初中同学重聚啦~~不能打车,没有公交,我们沿着F1赛道走了整整20分钟,累~

挂着柠檬片的那杯是我点的singapore sling,不错喝~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成分哈哈~

在异国他乡和以前的同学聊聊过去,谈谈现在和将来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也同时认识了两个很有趣的人。回到酒店后不禁感慨了好久~~

Day 7 9/17 享受无边泳池&无敌美景

之前提到过花柏山岛内缆车停运的事情,在电话咨询了一番之后被告知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这不,票子还得用掉啊。来都来了,什么都要感受一下啊~又一次打的去了花柏山坐缆车,除了天气之外,我的微单也不给力,昨天冲了一整晚的电居然是无用功,所以只能靠闺蜜花的卡片机充场面了。之前已经在岛上玩了两天了,现在半空中正好再看一看那些位置,比如我们入住的酒店啊、游乐设施之类的,也是很有趣。而且我们去的时间点人少,两人一辆车,感觉棒棒的很舒服很自在。

缆车有两个地方可以坐着进岛,一个是在花柏山,一个是VIVO CITY海港大厦2座应该是,因为我们从始发站花柏山出发,到中间VIVO CITY停了一下上了些人又继续进岛了~~
缆车线路分两条:
1. Mount Faber Line: Mount Faber--Harbourfront Station--Sentosa Station
2. Sentosa Line: Merlion Station--Imbiah Lookout Station--Siloso Point Station
但是从花柏山线换到岛内线是在Imbiah Lookout Station,也就是花柏山线到了圣淘沙站下车,跟着指示牌或者询问工作人员找到Imbiah Lookout Station坐岛内线

这就是我们住的Hard Rock 硬石酒店~

到达最顶端,下了缆车便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上海都不看的东西直接忽略。往外走是圣淘沙岛鱼尾狮塔,原来这个鱼尾狮也是可以上去饱览全岛的~~

这里就是中转站IMBIAH LOOKOUT STAION,风景还不错,还有赛百味之类可以填饱肚子

俗话说得好,当地有熟人就有地道的美味吃哈哈~又轮到闺蜜花的初中好友出场啦~他今天邀请我们吃印度菜~据说是一位印度朋友推荐的,没有边上的游客店人那么多,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反正我的宗旨是,没吃过的都要尝试下~
缆车坐到VIVO CITY怡丰城,坐地铁紫色NE线到小印度下,来到了这家SAKUNTHALA’S。这是一家改良过的印度餐厅,味道没有那么重。一份咖喱鱼头,一份咖喱羊肉,一份咖喱鸡肉,还有印度飞饼和油炸秋葵。印象最深的是咖喱鱼头,不怎么吃鱼头的我都觉得超好吃。一直听说印度手抓饭,但是这次我实实在在的见识到了。边上的印度父子连咖喱鱼头这样的汤汤水水也是徒手,大概是我看得太入神太明显了,还被闺蜜花他们小鄙视了下哈哈哈~

Sakunthala's Food Palace
地址:66 Race Course Rd, Singapore 218570
交通:地铁紫色NE线小印度下 出来转右走5分钟就到了

水足饭饱,闺蜜花的朋友去打工,我们则回怡东半岛取行李打车去金沙check in啦~~

check in 之后放下行李,品尝美味~~这么多天下来,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顿Hi-tea简直不能更开心~

滨海湾花园需要从金沙酒店边上的电梯直达6F,并且穿过酒店的空中走廊(如上图),沿着走廊一直走就出了金沙往下就到了~。有点绕,到时候可以问一下酒店咨询处。蛮好找的~~走过上图的地方就能达到了~

网上买的票子不含空中索道,只有下面的几个植物园。好好逛的话,这地方也能逛半天啊~我们去了两个馆,其中一个是室内的植物展(一层菊花,二层多肉),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这个云雾森林超极赞,一进去就是一个人造瀑布,然后一层一层上去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致,有种绿野仙踪的FEEL,要不是时间紧的话,我想我们会上到顶层的吧~

虽说是自助鸡尾酒,但其实也会有很多餐点选择,完全可以当成是晚饭对待哦~~花样很丰富呢,忍不住就吃了好多哈哈~~

吃完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泳池享受了。本以为8点多人会少一点,没想到,人流一直到我们11、2点下楼的时候也没有减少多少。从这里是看不到激光秀的,但是在水里游一游异常惬意舒心,好像很多烦恼都没有了~在此之前我特地去学了一下哈哈,所以我还是可以闷着头游一小段的哈哈,开心~游累了,边上的躺椅上躺一躺看看水池里嬉戏的人群也很开心。
相机放在座位上没人会拿的~~手机就算不带防水套也没关系,因为我第二天拿着相机入水也不用担心会湿,因为,水只到腰好吗哈哈哈~

来之前,我的一个同事问我“无边泳池游着游着会不会掉下去啊”,另一个同事说“怎么会,人家有玻璃会挡住的呀”。在这里,我要告诉他们,大部分地方是没有玻璃哦~

在泳池的最左侧有个小小的儿童泳池,一圈都是有玻璃围住的,很安全~

泳池的躺椅也很多,上面还有饭店,价格应该很贵~~

无边泳池,无比开心~~晚安

Day 8 9/18 日/夜间动物园 和动物们的美丽约会

终于来到最后一天玩乐的时间啦~好多不舍~早上9点起床刷牙洗脸一番之后就换上泳衣去泳池啦~~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即使那么早上楼,好位子都已被占据,老外们早已早早地上来“运动”啦~很多人都是坐在躺椅上看风景、听音乐、看报纸。而今天的天气没有之前雾霾那么厉害了,我们真的不幸运哦,来的这几天是雾霾最厉害的,走的时候把糟糕的空气一并带走。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哈哈~

再看一眼阳台外的美景,马上就要SAY GOODBYE了~

这张有点P过头了,原谅我已经把PS这项技能80%还给大学老师了~

这儿有一小块玻璃哈哈~

咖啡味的小笼,味道还不赖呢哈哈~

接下来就是全程打车~~我们这几天打车也花了不少钱了。吃完早饭check out之后先打车去加东民宿,然后再从加东打车去动物园(如果从民宿坐公交的话还需要转车,时间成本太高)。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日间动物园跟我们常去的那些也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些当地特有的品种,像是马来貘之类的。

交通:地铁NS线 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SMRT927
           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BUS138
开放时间:8:00-18:00

日间动物园按照国家分成好几个区域。入园之后可以先拿张地图,里面非常清晰直观的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地点。这里也会有动物表演哦,可以根据时间表提前过去~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考拉,呆萌呆萌的好可爱,有只考拉还拉粑粑了~~之前没拍照的人们都拿起了相机拍他们的囧样哈哈~但是人家可淡定了好嘛哈哈哈~

猩猩猿猴的林子我们没有进去,两个小姑娘也还是有一点害怕的~

这里也偶遇到两只孔雀~~

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离得很近哦,跟着路牌走就可以啦~

相较于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就有趣很多。我们早早地等在门口排队入园。夜间野生动物园开放于1994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夜间动物园19:30-24:00,如果跟我们一样日间动物园出来的早可以附近的KFC里坐下歇歇脚吃点东西杀时间。

一进去之后先跟着大部队一起去露天剧场(AMPHITH EATRE),看精灵夜行性动物表演,主持人和驯兽师无论和观众还是和动物们的互动都超级赞。(颜值也相当高啊哈哈~)其中有一段说是蟒蛇走丢了,就在大家的座位底下,顿时超极惊慌引来一阵骚动,没想到那只是和我们开的一个玩笑,后来最帅驯兽师就拿着一条蟒蛇从上面下来了。中间还会几个观众上台互动。

最帅驯兽师!感觉有点像柯震东哈哈~

会叼垃圾瓶子灌篮的河狸在表演之余还不忘告诉人们垃圾分类的好处~

园内的小火车也是各种动物纹,我们选择了最可爱的长颈鹿小火车,一趟下来三刻钟左右。车上讲解默认是英语,也可以另付费坐中文讲解的车(班次较少),加10SGD/人。对于没有体验过夜晚逛动物园我们真的是各种新奇,为数不多的照明灯打在场地内,黑漆漆的小径上偶遇几个游客,部分动物在没有栅栏的地上离你只有十几米的距离。随着夜幕降临,安静的动物世界配合着窸窸窣窣风吹动的树叶声和讲解员的讲解声,那种感觉很奇妙。还有4条步行路线,据说跟车行的路线不重叠,但是我们胆子小怕迷路,全程都是在车上的哈哈。而且车速有时候比较快,也很难把动物拍清楚,但是那种新奇的感觉牢牢记在我心里了~哈哈~

入口处看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THUMBUAKAR PERFORMANCE)。超级帅~~出来的时候要在手上盖个章。

夜间动物园门口有几条专门去市区的班车,每条线路都不一样的,需要问清楚再上哦~

妥妥地来到Bugis St. ,省的我们换车了,很方便哦~

又是闺蜜花的初中同学带我们来的~这家店蛮有名的,而且最出名的还是当地特色─榴莲。我点的仙草亚答只很好吃,闺蜜花的榴莲我入乡随俗地尝了三口,但是这味道还是无法忍受啊~

阿秋甜品
地址:1 Liang Seah Street, #01-10/11 Liang Seah Place
交通:地铁绿色EW线,武吉士Bugis站,从Bugis Junction出,沿着Liang Seah Street走2分钟
时间:周一至周四12:30-23:30,周五12:30-次日00:30,周六13:30-次日00:30,周日12:30-23:30

最后,我们是在玩“Bangbangbangbang”的游戏被店员赶走的,实在是生意太好了哈哈~
8天时间就这样稍纵即逝~~

Day 9 9/19 依依不舍踏上归途

旅途中总会有很多不可抗力,很多偶然的惊喜值得我们一一探索。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终于到了回程的这天。虽然每天都在被人说”怎么还不回去“,”怎么还在玩“,但是,人家就是没有玩够啦~~
可能是前一天宵夜回去晚了,这天居然没有听到闹钟声音睡过头了,要不是“隔壁邻居”声音太响吵醒我的话,我们很有可能会就此错过飞机了。
我们是T3航站楼,所以连小火车都不需要坐哦。另外,新加坡回国的机票跟国外回国入境差不多,是分group的,没到时间的话连安检都不能过的。他们只有boarding time到了才能过安检准备登机。流程超级顺且快~赞一个。

分别得好突然~由于我们的登记时间不同,分别时间一下子提前了,赶紧拍个合照纪念下~

~THE END~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3 18:26

引用 牵只猪去看海 发表于 2016-04-13 18:26:17 的回复:

回复牵只猪去看海: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嘿嘿~

2016-04-13 19: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1:03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04-18 01:02:0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kimigmc:谢谢~

2016-04-18 12:21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4-18 11:03:5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zercq:真的很好玩~虽然很小但还是有很多可以发现的小惊喜~

2016-04-18 12:23

亲 用的啥p图软件

2016-04-22 21:20

引用 🔅😘满满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22 21:20:30 的回复:

亲 用的啥p图软件

回复🔅😘满满小太阳☺:photo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