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一场完全没有计划的旅行。

石榴石 LV.2
2016-04-12 23:23 679/6

火车站-厦门

2016年4月3日,从湛江出发,途经深圳,目的地福州。6号晚,在回程时和同伴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一下厦门鼓浪屿,开始一段完全没有计划的两日一夜的旅行。
       从福州南到厦门的动车仅售75.5元,中午12点45分到达厦门后,我们开始前往前一天晚上定好的小旅馆(118元/天)。在下动车后,在出口处,我们研究了厦门的公交路线图。但是我们却走错了方向,沿着大马路走了10分钟,我们才找到一个书报亭,问路并且买了一份地图。乘坐4路公交车到达轮渡码头公交站,后来旅馆的老板亲自来车站接我们。下午4点,我们出发。逛了邮局和美食街,决定出发去厦大。但是在坐公交车的时候,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却乘错了公交车,3站以后,毅然抱着仅有10%电量的手机决定下车。但是我的钱包在同伴身上,只能沿着相反的方向慢慢往回走,在穿过地下的隧道(有方向指示牌,要细看)后,我竟回到了同一个公交车站(轮渡公交站),掏出身上仅有的1块钱,坐841路公交车去了厦大。
        由于厦大是在下午5点半后开发的,所以我们先去了附近的南普陀寺,南普陀寺里有很多佛像,走在肃穆、幽静的石板路上,让人对它不由心生神往。在寺庙中,看到来往不息的散步的人群,虔诚的信徒,和衣着黄色僧衣的僧人,才觉得恍然隔世,所以的烦恼也随风而逝。
        半小时后,离开,前往下一站,厦大。厦大,是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在厦大的路上走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映入眼前的是厦大独特的建筑,各种楼群、浮雕、堂馆等,仿佛每个转角,就可以看到游人停下脚步,或瞩目或拍照。走走停停,夜来了,斑驳的路灯夹着学生自行车上町铃的声音,到处都是人们低声的谈笑,多么美妙的声音。芙蓉湖月色波光粼粼,情人谷深处红花绿影,莘莘学子的浪漫情怀,美。美在悠然自得,在静谧浪漫。我们随着人群往外走,坐车到中山路步行街。晚上的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灯光装饰下的五彩斑斓的世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拿着手上的小吃,游走其中,边看边吃,真是五官的盛宴。当你累了,随意走进一家小店,你也会为其中的浪漫倾倒。我们走着忘了路,拿着地图在街上走,欣赏美景,完全没有紧张和失望,晚上10点,回到旅馆。熄灯前,再透过阳台眺望鼓浪屿,听着往来的汽车声入眠。

厦门-鼓浪屿

早上7点10分,醒来发现轮渡订票的网站显示停航的消息。自己觉得时间很充裕,继续忙着自己的小事。7点45分,网上发布通航的消息,赶紧和同伴收拾行李,退房赶车。在轮渡公交站乘坐51路公交车(只有一站)到达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终于在开船前5分钟赶上。早上9点时,船外的雾还是很大,能见度很小。拍照的光线不好,但是还是有很多游客在寻找最佳视角拍照和录像。20分钟后,抵达内厝沃码头。鼓浪屿,我们来了。我们走站人群中,拖着行李寻找自己已经订好的家庭式旅馆--艺乡人客栈(198元/天)。我们环绕着岛走了大概岛上的1/3的路(鼓声路-西苑路-鸡山路-福州路-公平路)才找到。来接我们的老板说是我们走了一条最远的路才绕到这里。我和同伴只能傻笑着。鼓浪屿很小,只有1.87平方米。稍作休整后,下午3点,开始去逛鼓浪屿
     走在岛的石路上的时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来了鼓浪屿鼓浪屿有很多美誉,海上花园、钢琴之岛、音乐之乡、步行岛、慢生活、浪漫爱情、文艺清新。但是它却不用你着急,走走停停,看到你喜欢的老店,就走进去看看,总会有收获的。我们路过一个老店时,买了一本盖章本。开始了自己的收集记忆之旅。我们沿着内厝沃路开始新的旅程,树兰花下,蓝屿,苏小曼,良店。。每个老店都有自己的故事,走进去,走出来,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一路集章到晚上,去到龙头路美食街,会有更多的惊喜。一定要去张三疯奶茶铺喝一杯热腾腾浓郁的奶茶,尝尝卢阿嬷的烧仙草,去有百年历史的林氏鱼丸店吃点鱼丸,抱走号外奶茶店送的陶瓷猫杯,去邮走厦门的店给朋友寄一张明信片或者向某人告白,被忘了给远方的朋友和亲人带苏小曼和礼仓的伴手礼。。。。直到晚上9点,才恋恋不舍得回到旅馆,大雨就来了,很庆幸自己没事。
       第二天早上8点出门,想去钢琴博物馆(30元门票)和风琴博物馆(20元门票)看看。来了鼓浪屿,不拍迷路,跟着自己的感觉和拿着地图走就好。很幸运地赶上了馆内的讲解和一场海上的钢琴盛宴(现场演奏)。此情此景,让我在脑海中浮现的是电影《海上钢琴师》的场景,古老的钢琴流出的美妙的音符,让我感动和震撼。去风琴博物馆时,才发现这里的保存不是很好,看着琴盒上的灰尘,感到风琴的忧伤。中午12点,我们准备离开,好客热情的老板再三挽留,请我们喝茶和谈心。生活趣事,鼓浪屿的感受,南北方的差异。。。怎么还没有离开,就已经舍不得了呢?

本篇游记共含1954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3 10:24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39

图片呢?

2016-04-13 10:52

貌似还没有完成,速更

2016-04-13 11:28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4-13 11:4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