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5天 -- 我爱那片蓝色的海,云雾缭绕的山,阿美族的歌和舞蹈,还有那热情的人们

BellawangAli (北京) LV.4
2016-04-12 23:32 451/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话

我爱看三毛的书。
爱看康熙来了。
爱看《第36个故事》,
喜欢他们的生活节奏、说话和思维方式,电影里一个个问题,都会突然从脑海中蹦出:
你的车被一辆载满海芋的车撞了,你是要赔钱?还是要海芋?
如果可以选择,你会把学费拿来读书?还是环游世界?
在你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
你呢,来台湾,是因为看的电影,听的歌,读的书,节目里的美食?

行程简述

环岛游很累,而且要取舍,我们没去小岛,没去高雄,没去宜兰等地方,选择了顺时针环岛:花莲垦丁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九份平溪台北

Day1:香港转机,晚上抵达台北
Day2:台北火车到花莲-滑翔伞-花莲市区游逛-夜市
Day3:溯溪(太鲁阁族带领)-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4:花莲-火车-枋寮-巴士-垦丁枋寮下火车,遇到拉活的拼车,价钱无差太多)-浮潜-夜市
Day5:租电动车环东线及恒春
Day6:垦丁-公车-嘉义-火车-高雄-巴士-奋起湖
Day7:奋起湖-拼车-阿里山看日出-巴士-日月潭
Day8:日月潭-坐船-缆车-九族文化村-巴士-清境农场
Day9:清境农场-拼车-台中-高铁-台北-巴士-九份
Day10:九份老街-巴士-台北-春浪-巴士回九份
Day11:九份看日出-拼车-台北-猫空缆车
Day12:台北-捷运-淡水
Day13:台北-捷运-平溪线
Day14:台北-捷运-北投温泉
Day15:台北-捷运-巴士-机场

电话卡:建议到了台湾直接买。我们因为要和民宿联系,买的台湾手机号:台北下了飞机就有,电信,15日无限上网+100台币电话,费用大概是700台币。而且跟包车的联系也方便很多。

我们在这个台子上撑伞睡了十多分钟,家里的阳台也整个这么个草地,也挺不错滴。

一:香港转机;晚上入住台北发现青年旅舍

机票提前大概三个月在去哪网订(香港转机组合票1850元,北京台北桃园机场)(PS:第三方网站看到的机票,也可以到官网电话确认一下价格,有可能会便宜,比如我们的港龙航空,看运气)!
机票说明:转机组合的最便宜,大概2000,直飞组合的3000;去的时候转机,回来直飞这样组合式最贵,4000元。
我们从香港机场出去,批准逗留是8天。所以,假期多的伙伴,请利用此机会,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
下了飞机去买地铁票(可选巴士和地铁,巴士多花费一个小时时间,便宜一半的价钱,但是,请看后文),工作人员很好心告诉我们坐到九龙站下,会有酒店的免费巴士(见下面图片是K3,还有其它车次),这样我们省去了快100元,你可以去买地铁票的时候问下,怎样坐车最方便。
香港迪斯尼离机场很近。
小熊饼干:网传每人限购3盒,且买的人很多,要排队。因此我一早就去了九龙尖沙嘴,九点开始卖,没有排队,没有限购。。。

兰芳园的茶点,平均每个菠萝包都要20港币以上,就手掌那么大,我们把热门的都点了一遍,上来四样,牛肉的和菠萝包最好吃。奶茶是经典丝袜奶茶,送的!

晚上抵达台北,住在台北发现青年旅舍(airbnb和自在客都可预订)(周边应有尽有,机场巴士在这里有站停,很干净且方便!!!);虽然是青旅,但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有个帐帘),床头灯及插座,而且顶楼阳台的视野特别棒。工作人员很耐心给我们介绍各个东西怎么使用,这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并且主动问我们,之后的行程是否定好,有无他们可以帮忙的。我最喜欢的就是公共区域,正好我们在的那个晚上有很多外国人,看他们在玩牌,我也凑上去一起玩了。到了外面,主动跟别人问好,开启话题,你总会有意外的收获的!我遇到的是三个日本人,一个法国人,一个迪拜人。跟他们学了一种扑克牌的玩法(shit head pocker),英语不用很好,简单交流ok就成,重要是那种氛围很好,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思维在一起聊天,很有趣的。
建议:开个Facebook账号,加一下路上遇到的人,看看他们生活的世界。另外有些当地活动也能参与下!

青旅老板推荐的炸鸡店,脆骨特别好吃,还有好吃的海鲜什么的~

二:花莲滑翔伞

国内定好的台铁票(咱这俗称火车票),提前买票可确保有座位,如果没有固定座位的票,也可以买,就是相当于国内的无座,网上无法购买。还有一种车是区间车,可买票,也可直接刷悠游卡(悠游卡台湾买100台币)。(坐台北捷运,可研究下他们的捷运地图,不止台北有火车站,松山站和南港站也有,从台北到南港这个方向去的九份,所以不一定在台北上火车)。
台湾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index1.htm;可先在这个网站查询信息:http://taitie.taiwandao.tw/(但我的经验,当地人用自己的软件查从台币到九份,比我查到的车次要多,可能差的是区间车,也可能是我查询方式不正确);
每人(护照号或台湾通行证号)每天可买6张票(他们不是实名制,输入购买张数即可)(如何买票: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a1091fb3dfa8b027849d61c.html);在便利店FamilyMart和7-11都可换票,费用是一张8台币,车站免费取票)。
台湾火车票巴士票都是最后收回的,所以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留好。

我们的车票是8点自强号从台北花莲,10点抵达;火车一路风景很好,烟雾缭绕的山以及宽阔无边的太平洋,所以不要睡过去。自强号火车最快,也可坐慢的,慢慢欣赏风景。

Family mart取得火车票,没有个人信息,只有座位。

花莲滑翔伞在两个地方,万荣明利飞行场(看花东纵谷陆地风景)和矶崎(看太平洋大海风景),第一个没有接送,自己去要1个多小时,第二个有往返接送,费用是250台币,滑翔费用是2450台币;教练帮忙拍摄,最后给一个记忆卡,费用是300台币(这个钱一定要花!)我们选择的后者。非常推荐玩!
教练开车抵达山顶,会有个小坡,教练已提前告诉我们,要往前跑,即使感觉飞起来,也要继续跑,而且要穿长裤;如果起飞失败,就要爬上来,再跑,会很累。起跑的时候,教练是背对着助跑的。我飞起来之后,由于风太大,把我们朝着山的方向刮了。教练很熟练的转过来了,看着这片蓝蓝的大海,心情已无法用语言形容了。最后降落的时候,教练来回转了好几个弯,像玩海盗船的感觉,很刺激!如果害怕,可提前跟教练沟通,少来点弯,如果喜欢,就放开了玩吧!
滑翔伞因天气影响因素很大,风太大太小都玩不了,而且如果遇上花莲那边山路路况不好,也玩不了。

教练的名片~

因滑翔伞结识来自上海的小白,车上一路聊着,到了滑翔的地方,本来骑自行车游台湾太原刘先生看到我们,停下来,一通聊之后,他也去滑了。O(∩_∩)O

民宿给了花莲美食地图,标识出值得去和吃的地方,我最爱包心粉圆(写着正宗俩字那家店),我们吃的是老板娘推荐包心+综合豆类+炼乳和焦糖,这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甜品!吃光之后,给老板娘看干净不能再干净的碗,老板娘也很开心,我们问明天上午什么时候开店,老板娘笑着说她最近比较懒,都12点才开。可惜我们一早就要走了,不然一定会再来吃一次。

早晨吃的是公正包子(当地人说游客多去公正包子,在地人多去周家煎饺),都吃过,他们的包子的皮像咱们的甜馒头,汤喝的是丸子汤类似的,早上喝这个有点油腻的感觉。花莲夜市现在只有一个,叫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已经没了)。臭豆腐很好吃,鲜榨果汁凤梨百香果很好喝(即使菜单没有,也可让老板帮忙榨)。最最让我喜欢的是,花莲原住民表演,男孩会有类似领唱,吆喝出声,旁边跟随附和,很好听也很好看。一定要慢下来,看看他们的表演,很有意思!景点什么的,无所谓看不看啦。
推荐:炸弹葱油饼,臭豆腐,大肠包小肠,包心粉圆。

住民宿的老板送我们两张免费品尝的券,而且还不用排队。看着长长的大队,直接走到最前面,拿走两份刚炸好的,感觉爽呆了。很好吃,蛋黄基本是生的!做法就是把油饼和鸡蛋扔到炸锅里,所以会感觉有点油腻。

我不喜欢两排的那种臭豆腐,可能喜欢这个还有个原因是这个有泡菜,每次跟老板娘多要点,就会跟我们抱怨,台湾高丽菜现在好贵。。。

大肠包小肠,在花莲吃到的我最喜欢,加的菜可以自己选,外边是糯米肠,从下面拧着圈,上面就出来了。

下面两张是阿城鹅肉,还不错!

周家蒸饺

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家的鱼丸汤

Family mart的泡芙,牛奶的不错,但不至于到惊艳的程度。

类似糯米糍,需要化一会再吃,我喜欢!

爱抹茶和芝士的妹子,请选择Family mart这款甜品。

花莲夜市有一家卖猫头鹰各种样式的小摆具,这个我很喜欢,四个寓意:非礼勿动、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周日晚上看的阿美族表演,五个姑娘五个男孩,赤脚在地上跳舞,很冷,但他们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花莲第二天玩的溯溪,1500台币包含溯溪(太鲁阁族人带领)(溯溪就是淌水往前走,到一个山崖的地方玩跳水,5米,7米,12米,水是蓝色的很清澈且干净),还包含午饭、包车下午去看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朋友有去太鲁阁走吊桥,我们遗憾没去。
去七星潭的时候,有一位阿美族在那自弹自唱,很好听,如果可以,希望在那里一直呆着,直到太阳落山,游客散尽,歌声停止。
离开的时候,正好看到有卖水果的,我们买了一盒凤梨,跟那哥们聊起来,他希望教练帮忙再多带客人来,又让我们尝了其他水果,送了释迦(甜的很好吃)。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有多美,看图片吧。
PS:每个族都有他们的猎人学校,类似咱们的素质拓展中心。我们玩溯溪之前,教练在我们脸上画图案,是太鲁阁族已消失的文化,去七星潭遇到一位阿美族人,一看就说,快珍惜吧,这已经要消失没了。原住民之前是有9族,现又细分更多。原住民因为居住在山里,我了解的是较为贫穷,部分以旅游业作为主营的,为了吸引游客,要舍弃部分原本的文化,来迎合游客喜好,无论怎样,对他们还是怀着满满的敬意去观看的。

勇敢地跳吧!就是从这爬上去,跳下来,记得姿势要对,不然拍到腿很疼。不用带任何装备,他们都有,溯溪服,溯溪鞋。玩完之后得去洗澡,带着贴身衣服和毛巾即可。

花莲主街的店面,有没有很复古的感觉,电力公司的广告让我特别的感慨!
PS:在台湾,只要看到中正路这样的字样,一般都是主街。

之前看游记,说火车便当很好吃,这个是在每车厢门口那卖,差点没上来车,所以要备好零钱,我们这个是80台币。

插曲:花莲因为滑翔伞,结识了来自太原的刘先生,他是自行车环岛游,确切是从太原骑到台湾,再游台湾。那种自由是我羡慕的,但我想来个机车环岛。
花莲夜市,卖臭豆腐的一位爷爷给我们讲,他两岁的时候,他母亲带他来的台湾,不然就会被抓去当兵,小时候妈妈老带着回福建,现在不回去了,亲人都已故去。这是见证历史变革的人,我们很幸运,历史的动荡没有将我们的人生拆分的四分五裂。
去溯溪爬山的时候,教练给我们介绍各种植物,有一种是叫台风草,老一辈人没有电视,看到台风草折断两根,就是台风要来了。

四:花莲到垦丁 浮潜

交通:花莲台铁到枋寮(如没票,可买下一站的票(潮州),也就贵几块钱人民币。车程三个半小时,中途可买台铁便当,我觉得一般。在枋寮下车后,本打算去坐巴士(台湾好行垦丁快线8189国光客运),有拉活的拼车,价钱没差多少,就走了。巴士75分钟,拼车不到1个小时。
垦丁浮潜两个地方:南湾(沙滩)和后壁湖(岩石),看喜好哪个,去选哪里玩耍,南湾比后壁湖贵,可找民宿帮忙定,有组合套价,加上游艇啥的。
晚上夜市胡吃海塞,吃饱后,逛到垦丁大街的尾巴,有开在车上的酒吧,最喜欢马的巴子,垦丁两晚都去喝。酒吧老板娘推荐了好多吃的地方,建议去吃吃吃!饭点去要预约。第二天包车环岛玩,有三条线,东线,西线,恒春线。电动车有自己设定好的路线。费用是每台700左右。后来去别的地方跟当地人聊天,他们租车,机车400一天,所以如果你有能力,就去找找便宜的吧,但估计垦丁这样热门的地方够呛。
遗憾:没有去住海生馆。没有吃到rock garden pizza,没有玩南湾的水上项目,没有吃后壁湖的海鲜,没有看垦丁春呐。
建议:租电动车游玩,比较自由。浮潜,带着咬嘴,卫生考虑,他们是会提供所有设备的,但手套不提供,建议备一个,同行的伙伴,都被珊瑚拉破手了。

你能猜出哪个是机车,哪个是电动车么(☆_☆)/~~

垦丁美食地图(后面提的酒吧老板娘帮忙画的):rock garden pizza(提前确认是否公休且预约),迷路小章鱼,basa nova,爱玉海鲜。第一个pizza老板娘超级推荐,但因为公休就没去,且不是电动车允许去的范围内(有可能导致电动车损坏要交额外费用。。。),迷路小章鱼同样公休,basa nova吃了招牌酸辣鸡,超级好吃,所以我们更加好奇那家老板娘超级推荐的pizza店了。

马的巴子,开在车上的酒吧,上面图片就是老板自己,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客,他们给你的感觉不是在做生意,而是交朋友,可能你来了,他们没时间给你调酒喝,去和老友聊天去了。

酒吧老板笔述

酒吧菜单,都以马的开头

吐司超级超级好吃!!!忘记哪家早餐店了,垦丁大街很少,很好找。

basa nova推荐菜,酸辣鸡。美食地图上可以看到在哪里,就是从垦丁大街到恒春的路上。

我个人最爱焗土豆,加的凤梨芝士,可惜只吃了一次。

小弯,我最喜欢的沙滩。晚上机车开到80迈,去那里躺着,听着海声,感觉可以不定酒店,在那里躺一个晚上了。这也是我喜欢垦丁的原因之一。

骑电动车的自由就在于可以走走停停,喜欢就多呆会,不用赶时间。700台币相当于12小时,800台币24小时,可以把三条线路都环了(西线,东线,恒春线)。

开了垦丁,怎么能不来恒春和阿嘉的家,但其实没啥看的,所以我们晚上来的。

来了恒春,怎么能不来玩绿豆蒜呢,没有蒜,就是类似鲜芋仙的甜品。但里边有粉条。。。很奇怪的味蕾感受。

插曲:垦丁浮潜,我们认识来自北京的王大霏,与刘先生再次碰面。四人第二天结伴去垦丁电动车环岛游。所以说,认识新鲜的人,会给你的旅行带来无限惊喜!

枋寮下火车,我们坐的拼车到垦丁,但去错了旅馆,等巴士的时候,跑去问开这个车的当地人问巴士多久能来,他们说估计得半个小时,还不如我们走去,需要10分钟。后来他们说可以把我们搭过去,只是我们得坐在后边。我们就体验了把路边搭车,这就是我们坐在车后看到的景。他们准备去潜水O(∩_∩)O

插曲:垦丁浮潜坐在回来的车上,发现没有车门,教练说有,等一会他上车的时候,发现他就是那个车门。。。

网上定的票,如果时间提前,可以到窗口换票,免费换一次。如果到便利店,就看便利店怎么收钱了,大概是100台币,便利店晚上11点之前能换。

六:垦丁到阿里山看日出,中转奋起湖

嘉义阿里山的时间表~

奋起湖和石桌的公交时间表

台湾过清明节,复活节只有基督教会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也放假,因此阿里山的住宿很难定,而且阿里山的车次都比较少。我们在奋起湖定的住宿。从垦丁到奋起湖或阿里山,有两种方式,区别主要是走嘉义高铁还是嘉义火车,不在一个地方。网上都已有攻略。
我一早从垦丁走,大概中午抵达奋起湖,如果去阿里山大概是下午1点或2点。我们住在奋起湖,想看阿里山的日出,让民宿帮忙联系拼车的,要在前一天下午四点前买阿里山看日出的小火车。

嘉义到奋起湖的小火车

我们没有吃,这个也是卖火车便当的

我们在奋起湖吃的奋起湖饭店便当,在跟当地人聊天的时候,一听我们吃的那里的便当,顿时无语了,有更好吃的,没有记住是哪里。我们吃着还好,但我知道,那就是给游客吃的。。。

我们从奋起湖早上三点半拼车走的,费用是300台币/人,四点多到阿里山买了门票(听说五一之后门票涨价了,学生能折扣),小火车20分钟左右抵达山顶(祝山),等了半个小时,太阳终于从山头探出头了。后来在去清境农场的一个在地人形容,你们在阿里山看到的不是日出啦,是太阳。我想想也是,日出应该找个海平线去看。但确实也很美,是相机拍不出来的,尤其我还拿的是苹果手机。。。我看到的美在于云海。但真的是起太早了,而且人很多。

阿里山风景区三条路线

四月初阿里山的花,如果你去过日本看过樱花,那没必要来这里看了。

下午从阿里山出发去日月潭,仅有两班车直达,分别是一点和两点出发,当天九点开始售票(员林客运),在7-11往前走拐角那。
买完票我们就去阿里山玩耍了,有三条路线,可看下面图片。

坐车经过的一家卖梅子酒的专卖店,牌子忘了,很喜欢他们的卡通人物。

插曲:刘先生需要把自行车先寄送到台北,但不是每个火车站都提供这个服务,我们就先他一步去奋起湖,在嘉义等公交车,没做了就不卖票了,我们就问这位工作人员,一会十点半买11点的票,能买到么?他就笑我们说:你们很不够义气哎,都不等你们伙伴。我们说是先去探路。。。后来帮伙伴买了票,请他帮忙转交,他竟然一口气答应了!
奋起湖联系拼车的陈太太,我们去她家店里喝茶,她是来自武汉的,在她家茶点喝了一下午茶,很好喝。晚上帮我们伙伴找到干净便宜的住宿,买水果还帮我们多要些,晚餐还帮我们提早结账。总之是各种感动。

七:阿里山到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缆车,游乐场)

到达日月潭,是有三个码头,水社码头最繁华,是交通枢纽中心,但到九族文化村的缆车是从伊达邵走的。我们从阿里山日月潭在水社码头下车,就有人过来拉我们去坐船,说这样最快,十分钟就到岸对面了,问了价钱,说单程100台币,保险100台币。提前跟民宿了解了价格,果断选择20台币的公交,一路看景过去的,车程20分钟。从民宿那里买了环湖游的船票,80台币一天无限坐。日月潭码头是分好几个公司的,民宿可代收门票,一般比直接去买要便宜。

日月潭游玩方式:租自行车环岛或坐船环岛。我们是坐船环岛,船上会有人给介绍各个景点。中秋节会有游泳比赛,唯一一天日月潭淡水变咸水的一天。

去九族文化村坐缆车的路上,可以钓鱼,他们称这种鱼是总统鱼,因为总统爱吃。另一侧是路边搭帐篷烧烤的。

但我被九族文化村深深的吸引了,因为有他们的文化,而且有游乐场!还有米其林旅游推荐的缆车。在另一个伙伴那里买了套票:九族文化村缆车+游乐场无限玩=580台币。我们周六去的,但刚好赶上他们的清明节,游客不多,当地人也少。最刺激的项目,我们都各玩两遍,无限制,没有排队。UFO是直上直下的,一目了然整个园子的风景,4月游乐园宣传点和薰衣草,我们从上面看到之后,说可以不用过去了。所以敢玩的,可以先上UFO看看哈。
进去九族文化村就有缆车,从九族文化村直达游乐场,这里玩一天都ok。
下回还要去。。。缆车上的风景超美的。

住在伊达邵码头吃到最好吃的东西,类似汉堡,但比汉堡好吃。在伊达邵那边很好找,名字忘记了。

插曲:搭车从日月台到清境农场,因为我们有行李,坐在了最后面,我们都在看手机,司机师傅问我们,你们都是低头族吼,很怕我么,都坐在后面。然后我们就立刻做到前面,痛快地跟师傅聊起天来啦。后来听司机师傅和其他人同电话,讲话方式各种把我们逗笑。喜欢台湾,主要是因为这里的人,他们的乐观和简单。

九:日月潭到清境农场,画像!

住的民宿有售小瑞士花园的门票,我们去纸箱王吃饭,满够多少钱也有送门票。

瑞士花园出来就是画画的,我们来了一个,后期观看,发现女孩的画风都一样。这400台币花的。

瑞士花园,拍照的地方~

假装坐热气球

清境农场,羊咩咩剪羊毛秀,可能赶上周末,人特别多。。。不太推荐。

十一:九份 -- 我的最爱 因为宽宿

我喜欢九份,因为喜欢宽哥那里(宽哥民宿在金瓜石山腰上,离九份老街有10分钟的车程,步行20分钟),宽哥提供16人混住和早饭(住的地方有猫,但很干净),山腰上前可看日出,后可听溪水潺潺流动,早饭是宽哥亲手做的,食材都是严格选的,住的床是宽哥自己做的,吃饭的饭桌也是。

插曲一张图片,当地人推荐的九份美食!!!

宽哥的脸书,食不厌,从他的文字记录里就能看到,是个会生活,热爱生活的人。

这里就是我说后可听溪水潺潺流动的地方

宽哥homemade的早餐,我是两顿都吃的干干净净,第二天一早胃疼的受不了,也要起来去把这个吃掉~(补充一句,出门在外,要带药。。。)
除了早餐之外,宽哥可能还会做其他的,传说都相当好吃,我们没赶上,同住的来自马来西亚四位伙伴,都赞不绝口。

餐厅,是从另一个门进入的,中间隔断是他们的厨房。

小木床,我很喜欢!听说是宽哥自己做的。

进入卧室的推拉门,小黑板画的画。

宽哥家的两只猫,很干净!我不是猫迷,看到也好喜欢。

从宽哥那里走过来,我们买了几份水果,就到这里坐着吃了,看着我最爱的烟雾缭绕的山,正好从有一点雾,到全雾,超爽!

九份大街的美好,不用文字赘述,看图片就想来了!

老戏院,运气好的话,能赶上看场戏。

因为是自由行,即使定好的行程,也是随意改动的,同行的伙伴计划好去看春浪,我们也跟去了,这200门票花的,相当的high。我们买的pizza hut一人份,才100台币。饮料有个奶色荔枝的酒很好喝。最爱木眼镜乐队,张震岳和谭维维!辛苦的就是,晚上又折回去宽哥那里,但为了那顿早饭,值得!

最后。。。台北

北投温泉:
網路推薦1:春天酒店
境乾淨簡潔又有星級飯店質感,晚上露天泡湯很有FU,超推薦【戶外大眾湯】共有9種功能池,還有女生最愛的花瓣浴池喔!
大眾湯。成人/800元、兒童/550元 – (需穿泳衣)
一般湯屋。  成人/600元,兒童/400元 -(每小時)
地址:台北北投區幽雅路18號 (可到北投捷運站轉程飯店接駁車)
我们去的这个,感觉不错,风景和干净程度~

網路推薦2:福泰天玥泉會館
大眾湯-平日/520元、假日/680元 (裸湯)
湯屋-平日NT$1100,假日NT$1400 (2人/1.5小時)
地址:台北北投中山路3號 (新北投捷運步行3分鐘可到)

網路推薦3:泉都溫泉會館
新北投捷運站一出站就可看到,整體裝潢偏古典風,部分房型還有檜木桶、烤箱,還可租借Wii遊戲機! 但小缺點是偶爾會有愈到有點菸味的房間,可以要求更換喔!
價格:  客房泡湯休息。依房型980~1780元(夏季3小時,冬季2小時)
地址:台北北投區光明路220號(新北投捷運步行2分鐘可到)

網路推薦4:水都溫泉會館
泉水屬於較濃的白硫磺泉,偏酸性的特殊泉質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讓皮膚水鐺鐺,這可是店家引以為傲的哩!若全家來泡湯的話,大眾池一定要優先考慮,會比湯屋還優喔!
客房泡湯-夏季1180~1880元/冬季1280~1980元(2人)
大眾湯- 《4-9月》320~420元/《10-3月》360-460元
地址: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83號(新北投捷運步行7分鐘可到)

網路推薦5:川湯
仿京都古街 裝潢,頗有特色富有濃濃的日本味,有提供日式、台菜料理,包廂餐廳內還有卡啦OK。
價格:  餐飲消費滿400元,一人免費泡湯。
若未滿400元或純泡湯(限平日,假日僅開放用餐者使用),
@大眾池-200元/人(著泳裝)
@個人池-200元/人 (限2人使用一間/40分鐘)
備註: 屬於很簡易型的湯屋,需自備毛巾與盥洗用品
地址:台北北投區行義路300巷10号

網路推薦6:皇池溫泉御膳館
湯屋空間蠻大的,採半露天的方式,不會悶悶的,很舒服喔! 餐點粥類是店內的招牌菜,較多常見的台式菜色都有中上的美味水準, 冬天生意很好,連泡湯都常需要排隊,建議避開吃飯尖峰時段去。
@湯屋-500元(限2人使用一間/平日40分鐘、假日30分鐘,自備盥洗具)
@大眾池-250元(裸湯/餐廳個人消費滿400元,即贈大眾池一次)
地址:台北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1號

台北就看个人喜好了,我们没去101,没去士林官邸,更没去故宫。关于101,其实就是去看台北夜景,那其实没必要花钱隔着玻璃看,台北有很多制高点,还免费。
夜市:我们去过宁夏夜市和士林夜市。士林夜市偏贵,而且游客多,宁夏夜市当地人多,门店的也都很好吃。
伴手礼:糖村:牛轧糖、太阳饼、凤梨酥。太阳堂:太阳饼和凤梨酥。
烟:峰。长寿烟是相当于咱们的大红门,重口味的。

卤味,有点像周黑鸭。。。还不错!

美好年代(或美好时代)甜品,上面是珍珠。一般

玫瑰荔枝沙冰,很好喝!

猫空缆车的水晶车,和普通的价位一样,可以刷悠游卡,我喜欢坐缆车,因为是过去看夜景的,我们下午去,晚上八九点回来的,所以错过了各个高峰。

找个视野不错的茶点,喝了一晚上的茶~

平溪线放在最后,可能注定是要冤枉这条文艺线的,我们已经逛很多台湾老街了,对于这种专门针对游客开的已感觉不到新鲜感了。这条线路本是运输煤炭的,后来修改为旅游线。在中间一站下车,碰到一家子,问我们哪里好玩,我们说也是刚来,问他们是来自哪的,说淡水。。。那是位大概60多岁的阿嬷~
下面这个弹珠汽水开的时候,仿佛找回了童年的乐趣,买的时候,店主不让我们在店里开,因为效果跟玩香槟一样~

我们4月在台北,已经25度了,吃这个感觉好凉爽~

胶囊冰激凌,本来是在胶囊里的,她拿出一个胶囊,在在机器里,就会挤出这样的冰激凌,我觉得还不错!

台湾今年天气影响,草莓收成不好,所以卖的少而且贵。

很可爱的四位台湾大学生,四面都是交友信息~
到了十分,感觉好像去了韩国,他们好像很喜欢放天灯。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不要放他们的醋,不要放太多辣椒~ 醋不是国内的醋(是感觉加了糖和酒奇怪的味道的醋),辣椒很辣。面线很好吃,就是对于我这个爱吃醋的人来说,总觉得少点什么,对就是少醋!!!下次来台湾,自己带瓶醋~(●-●)

从东门出来,满地铁的广告,直奔去了,好吃!优格的没吃到。。。

无老锅火锅:豆腐和鸭血无限送,免费送的热茶我很喜欢,饭后沙冰饮料我也超爱。

上引水产,饭点需要预约。是站着吃的。。。这个甜虾,真的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美味,感觉吃多少都不会饱,都想继续往嘴里塞。

我是怀着相亲的心情来这里的,第36个故事朵儿咖啡馆,拍摄完之后,咖啡馆就留下来了,电影看过近十遍,来这里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结果它竟然变成了卖鞋的!!!唉~

如果台北捷运做的很频繁,建议买日通票。

悠游卡,右边普通的是100台币一张,左边奇形怪状的是300台币一张。family mart和7-11都有卖,下了飞机,满世界都是便利店。

逗乐的

1 我喜欢海,不喜欢山,但来了台湾,这两者无法排序,看着在云海里的山,眼睛无法转移开了。所以后几天就这么慢悠悠的走着看着,去茶馆花掉不少钱,后来发现可以找个位置好的7-11,保温杯里放点茶叶,没水了,就去7-11接点,想上厕所了,就去7-11解决下。完美!!!
2 搭帐篷的梦想,将来一定要在垦丁实现!
3 路上遇到的伙伴,因为你们,让我对台湾更加热爱!
台湾 2017再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3 11:46

哇,快点更啦

2016-04-13 14:22

哈哈,不错啊…继续努力!

2016-04-16 11:2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