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也是囧~囧在旅途

2016-04-12 23:37 1090/6
  • 出发时间/2016-01-24

泰游知多少

本来懒癌入骨不想写游记的。但想想毕竟第一次出国,回忆封存到最后,除了照片,多多少少还应该留下点什么。好吧,隐藏在我体内的勤奋之血啊,我以懒散之名,命你解除封印!hhh~
  第一次出国,迷迷糊糊的什么都不知道,还好小赵规划能力百分百,准备工作什么的早早就做好了。作为一个废柴,我跟着去吃喝玩乐就行了~但是再怎么废,最基本的前期准备工作还是要知道的。

机票

首先是机票,在去哪儿上定的。去哪儿上的机票比其他网站是要便宜一些。定的航班有亚航和狮行。学生党出游,便宜才是王道!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
01-24  17:40 - 21:50  昆明——吉隆坡   亚航   446¥
01-25  18:10 - 18:30  吉隆坡——普吉   亚航   169¥
01-29  19:20 - 21:15  普吉——清迈   亚航   278¥     行李20kg  72¥
02-02  06:50 - 08:05  清迈——曼谷   狮航   162¥
02-03  09:00 - 12:30  曼谷——昆明   亚航   812¥     行李25kg  150¥

签证

因为在吉隆坡转机,所以吉隆坡的签证可办理过境签。马来西亚过境签是经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且在马来西亚境内停留不超过120小时,凭前往第三国机票可以申请过境签。但是有些中国边检只承认72小时 。从中国离境时边检要看你前往第三国的机票才放行,吉隆坡过境也需要,所以一定要提前将机票打印出来。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到arrive hall,到写着“TRANSIT 120 HOUR ”的柜台办理就行,几分钟就好。
  泰国签证是要提前办好的。我们选择在淘宝上办理,按要求准备好护照 身份证复印件 近期证件照寄过去就可以了,价格在两百多左右,出签也快。

酒店+电话卡+保险+其他

为了方便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也可以在booking或者agoda上订,貌似更实惠。
  电话卡是在淘宝上买的,我们买了happy卡,30多块一张,七天无限流量,100株话费,到了泰国插卡设置下就好,不用剪卡。说明书上有详细设置过程,如果还不会可以问客服。
  异国他乡山遥路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买个保险比较安心,我们在淘宝上买了美亚的境外旅游险。我们在淘宝上提前订好了斯米兰岛两日游,还有吉隆坡、普吉、曼谷的接送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车接送还是比较方便的一件事,省去好多麻烦还节省时间。浮潜的话租个水下相机比较方便。水下相机也是在淘宝上租的,租金5元每天。事实证明淘宝真是万能的。
货币是到当地现取,或者用人民币换。办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现第一笔国内免手续费,泰国方面手续费是100铢。换钱的话普吉汇率最高,尽量在普吉换足够的钱。还有回国时如果还有钱没用完,在机场就换回人民币,不要等到回国再换,国内汇率比较低而且还要手续费。我们就没经验结果吃了大亏结果吃了大亏。

具体行程

Day1 1.24

在冰天雪地的昆明被冻成狗。恶劣的天气毫无意外影响了航班。还好只是延迟了一小时。将近半夜十一点,飞机终于升空了。快乐的心情也随飞机一起升空~但接下来的飞机餐就不那么美好了。饭盒一打开…what are you 弄啥嘞?!怪异的味道吃得我貌似晕机了TAT。
  三小时后,吉隆坡机场到了。亚航就这么神奇,晚点出发也能准时到达,开得快就是任性~第一次出国,激动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到机场大厅之前。看着庞大的arrive hall和满大厅的歪果仁,我们就一脸懵逼傻在了原地,完全不造该干嘛。还好飞机上认识了一个热情的老乡帮我们解决了不知所措的尴尬。又带我们办过境签又带我们换货币的,让我们顺利离开了机场。好人一路平安啊~

出了机场就立马又遇上新问题:联系不上接机师傅…因为只停留24小时所以我们完全没想过买马来西亚电话卡的问题。没办法,只好跟路人甲乙丙或者丁借下电话了。经过一番磕磕绊绊的交流,终于接到电话联系上了接机师傅。然后就在机场门口等啊等。没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虽然是一月,但东南亚几乎全是没有冬天的国家,平均气温也要二十多度,况且我们为了抵抗昆明的严寒还特地穿了加厚的衣服……
真是大写的悲伤。。。在热得快昏倒的时候,师傅终于翩翩而至了!
  上了车就立马累得睡着。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已经凌晨一点了。我们订的酒店是吉隆坡基欧酒店,在唐人街附近。一进房间就立马换上短袖热裤才感觉终于又活了过来。啊!好累!睡觉ZZZ~

Day2 1.25

饱饱睡了一觉,在清晨的阳光中再次满血复活!接下来的24小时就是在吉隆坡闲闲玩玩吃吃逛逛。虽然人生地不熟语言还不通,但是突破了心理障碍后敢于和外国人交流了,玩得很开心~Ladies are beautiful and hot,gentlemen are friendly and short,but they both devotion.从来没发现自己英语口语这么好过2333~
  在吉隆坡时间比较短,所以选择了观光巴士 KL HOP-ON HOP-OFF。其实就是观光巴士,路线涵盖吉隆坡所有主要景点,30分钟一班,绕一圈大概2小时。有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票,我们买了24小时的,45马币,约合人民币75。

开车很野性的司机。行车方向跟国内完全相反的马路(害我好几次过马路因为看错方向差点和反方向来车撞上)。漂亮的城市风景。浓厚的伊斯兰教文化。满大街的华为手机广告。竟然还有一个很大的中国工商银行。这就是我对吉隆坡全部的印象了。24小时,虽然短,却也短得足够让我喜欢上这个城市。
  本以为吉隆坡只是这趟泰国旅行的一段插曲,却没想到后来也成为了这段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段难忘记忆。吉隆坡是一个惊喜。miss you~
  下一个目的地———泰国普吉!

依旧是傍晚的飞机。还莫名其妙延误一小时。走进空荡荡的候机室时我简直怀疑看错了房间号…三万英尺的高空,各种美景肯定要拍拍拍!啥?不能开手机?好吧,咱开相机偷拍~哈哈哈!穹顶之上的日落简直美到爆好嘛!

夜幕降临时飞机平安降落。本想在飞机降落时拍几张普吉的高空夜景,结果没想到机场就直接建在沙滩上,飞机还在海面上空就开始降落,一上岸就立马着陆了。接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之前定好的普吉岛PJ芭东度假酒店 (PJ Patong Resortel Puhket)。这家酒店离江西冷和芭东海滩都不远,附近还有个夜市,地理位置棒棒哒~放了东西就到夜市觅食。夜市太杂乱就不拍了。放几张我们的“战利品”。青木瓜沙司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芒果糯米饭也是香香软软的很好吃。只是……这个炒粉是什么鬼,难吃得不行……

Day3 1.26

大清早的饿得不行,一家路边卖的清淡口味的米粉大大满足了我们。吃饱喝足,准备去海边浪去~浪里个浪~~

去海滩的路上。风景很漂亮。拍啊拍~路过一所小学,正聚精会神偷拍小朋友,门卫大叔突然强行入镜,吓得我关了相机就跑……

在芭东海滩从中午一直呆到晚上。第一次见到大海激动到爆~可惜不会游泳,只能在树下坐了一下午。海滩上有两种人。一种人穿着比基尼,丝毫不怕毒辣的太阳,专往没树荫的地方躺,晒日光浴晒得快中暑。这是外国人。还有一种人,全身包的严严实实,衣服父子穿得整整齐齐外头还要套件防晒衣,恨不得把头都给全副武装了,彻彻底底的见光死。这是中国人。

大热天的在海滩上呆了一下午又热又渴简直快脱水。买椰子,和以前吃的不一样,是绿皮软壳椰子。老板手起刀落,三两下就麻利的处理好两个椰子,被他的刀法帅到!这种椰子水真的超甜!而且储存叶子时用很多冰块冰镇着,喝起来冰冰甜甜的解渴又解暑~
  晚饭是在附近一家店吃的。菠萝炒饭。冬阴功。绿咖喱炒蟹。还有一杯泰式奶茶。。。原谅我不懂你们的口味。吃得我好想来桶康师傅方便面改善下伙食=-=。

Day4 1.27

两天一夜的斯米兰行程开始了。讲真,我之前完全没想到晕船会这么痛苦,本来就是易晕体质,还碰上风大浪大的日子,坐在快艇仓里不是被拍过来的浪颠得头昏眼花,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为什么不吃晕车药呢?说起这个就来气!出发前我们的导游阿三有让我们跟另一个导游拿药,我们也拿了。结果这个死骗子导游给药时说这是避孕药,吓得我们不敢吃。知道这只是个恶劣的玩笑时已经是一天后了。真是恨不得一拖鞋飞死他!!
  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晕得我连自己姓啥都忘了,不过总算是到了。我们先是在八号岛停留半小时。下了船整个人都好了很多。果然是面粉沙滩果冻海,完全被这美景惊艳到。
  换上潜水袜,我们马不停蹄咚咚咚爬上了帆船石头的观景台,一通狂拍,以崖顶为圆心举着手机相机对崖下风景进行了360°扫射后,又急忙沿原路返回海滩上。不急不行啊!集合时间快到了!

离开八号岛,快艇开到了浮潜的地方。晕急生悲的我实在不想下船了,但留在摇摇晃晃的船上似乎更不妙。好吧!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浅镜呼吸管。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还好旅行团很贴心地为不会游泳的游客配备了浮潜导游。不然像我和小赵这样的旱鸭子只能抱着泡沫板在水面漂到浮潜结束了。一个导游游过来示意我们放开板子跟着他。我们只好紧紧抓着他,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生怕他把我们丢下。幸好“稻草”够义气,全程都没离开我们,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看到了漂亮的海底世界~
  感觉只过了一会儿,又感觉过了好久,第一次浮潜(终于)结束了,导游很贴心地一直护送我们直到上了船,匆忙之中只来得及跟他说了句“thank you”,还不知道他听见没。
  在被再一次的晕船折磨得只剩半条小命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地,四号岛,终!于!到!了!喜极而泣!!
  上了岛,阿三把我们交给了岛上负责带队的另一位导游,阿伟。阿伟是一个斯米兰带队导游,在马蜂窝的游记中小有人气。当时小赵在网上订行程的时候,之所以选了in see的团,就是冲着阿伟去的。阿伟是一个导游,但他仿佛也成了斯米兰的一项景点。

我们晚上住宿的地方---风扇木屋。无比庆幸当时纠结晚上的住宿方式时没选船宿,不然估计剩下的半条命也没了=-=。

在岛上吃完了午饭,又要去坐船!偶买噶!难道这是最后的午餐吗?!

导游们人都超好。我和小赵因为晕船都没下海浮潜,就在船上睡觉。小赵把相机拿给一个导游,他帮我们拍了好多海底的漂亮照片~还很幸运地拍到一只海龟。有规定游客不能碰海龟,所以大家都可以避开它,结果它反而很大爷地梗着脖子往人群里窜,像是打定了没人敢拿它怎么样。哦对了,这只海龟还有一个名字,叫任我行!

小黑导游们~真觉得他们裹条头巾就可以去演加勒比海盗了23333~

安达曼海的日落~~简直美cry!嗯…要是不是在船上看的话就更美了!

入夜,我和小赵去海滩上找寄居蟹。有几只寄居蟹的“家”真的超漂亮。要不是碍于规定不能带走岛上的贝壳,不能抓寄居蟹,要不我真想把小螃蟹丢出来把贝壳带走!

Day5 1.28

没去参加早上的浮潜,换来一个慵懒的清晨。睡觉睡到饱,起床收拾收拾,然后懒懒地来到沙滩上看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这才是假期该有的节奏~当然,如果不是被草丛里的毒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就更完美了。所以提醒要去斯米兰的亲故们一定要带上防蚊虫喷雾什么的。

哼哧哼哧爬到山顶,只为了用俯瞰的视角拍几张美美哒的照片。作为一个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买的宅女,这两天又爬山又出海又浮潜的,简直累惨我。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又到了离别的时间。斯米兰,我们挥手但不说再见,因为相信还会再见~

回到普吉后天降大雨!也就算了 。还堵车!也算了。结果一堵就堵了好几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倾盆大雨瞬间将刚下车的我们淋成落汤鸡。跌跌撞撞进了房间,终于松了口气。

这次选的酒店外表看着普普通通,但里头却另有乾坤,除了独具匠心的设计,美轮美奂的装修,还有一条特色的兰花走道。在阳台上也能看到很美的夜景,大写加粗的满意!
但是再满意也要顾及肚子。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周围的饭店什么的也早就关门了。只能去附近的711买两桶泡面。结果泡开了才发现我竟然买了最讨厌的冬阴功味!简直生无可恋……

Day6 1.29

被窗外的风景美醒~没错这两张照片就是在我们房间的阳台上拍的

在楼顶餐厅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到三楼的泳池游泳……说是游泳,其实就是到泳池里泡水的。旱鸭子的悲伤……

在游泳泡到中午,又到了离开的时候。在大厅坐等送机大叔接我们到机场。
下一站,清迈
到了清迈天已经黑了。夜晚的清迈比普吉冷好多。毕竟维度更高。我和小赵还是一副海边度假的打扮。短袖。热裤。冷成狗!更悲剧的是,我们想着机场离酒店近就没定接机,结果差点没打到车。好不容易拦到一辆双条车。当我们下了车又拖着行李走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又累又冷得完全顾及不了形象了。为嘛我们每次找酒店都这么狼狈。。。
  不过这家酒店也挺不错的,古色古香,也很美。

Day7 1.30

一天的车坐得我颠颠又倒倒。白庙确实很震撼。但是见识过白庙后再看黑庙就just soso。七小时回来车程,司机师傅开得又颠又甩。师傅你就不能开稳一点吗?!

白庙之后我们先去了金狮茶园,之后才是黑庙。

黑屋博物馆就是黑庙。

回古城路上的随手拍。不加滤镜了,凑合看吧

结束了所有旅程,返回清迈古城时已经又累又饿。好想吃饭啊啊啊!但一想到泰餐就失了所有的胃口。好想吃妈妈做的菜好想吃方便面好想吃家乡的味道555……大写的悲伤。
  后来终于找到一家麦当劳,第一口鸡腿咬下去的时候简直激动得想哭!终于有比较正常的没有泰餐味道的食物了!!
  超大份的可乐鸡腿加薯条。感觉自从出了国就没吃这么饱过。开心~
  吃饱喝足再来个马杀鸡。享受~

Day8 1.31

今天一天没目标,只是在古城里随便逛逛。之前几天时间安排得太紧凑赶时间赶得太累。即使在旅行,也要让自己有放松的时候~

椰子冰激凌。据说是当地特产。买了尝尝,感觉还不错~

连路边的一家卖明信片的小店都这么漂亮

去了一趟宁曼路。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店解决了午饭。

鸡蛋花。也是那边的特产。不过,我们绝对没有乱摘花,这朵是拣了掉在地上滴~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吃完饭从宁曼路闲逛回古城。一路经过很多寺庙。我们到帕辛寺拍了几张照。

回到古城,太阳也快落山了。而今天的重头戏也才正要开始---清迈的周末夜市。也是真的超大,几乎整个古城的大街小巷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腿都快走断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简直不能再热闹。

夜市里碰到好多新奇好玩的事。但最让我影响深刻的确实泰国国歌响起的那短短几分钟。当音乐从街边的广播里飘出时,原本熙熙攘攘的喧闹的人群仿佛瞬间凝固了一样,没人动一下也没人再出声,就那样静静地,一动不动地聆听着。一开始我没反应过来,应该说是不知道泰国这个习俗,还傻乎乎地抱着一堆芒果干和老板娘问价,直到小赵拉了我一下,一扭头,才看到了被冰冻住了似的人群。
  在此之前,我从未亲身感受过、从未亲眼见过,一个民族对自己的信仰竟能虔诚至此!

Day9 2.1

我们雇了一辆突突带我们去了位于山顶的双龙寺。山路蜿蜒曲折,不出所料再次晕得七荤八素=-=

上山途中路过一个观景台。司机师傅很贴心地让我们下车拍照留念。但不知咋地,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

走完长长的楼梯后就见到寺庙大门。恩,感觉很不错的样子。

脱鞋进了寺庙。oh my God!被惊艳到。太漂亮了有木有!!

出了寺庙,再次坐突突原路返回直达塔佩门。途中司机还特地绕道清迈大学让我们看看,可惜晕车的我直接睡翻在车厢里……

在麦当劳吃午饭兼休息了好久,正准备走,进来一票泰国女学生。冒着被打的风险偷拍了一张,事后看照片直接笑出腹肌……这就告诉我们,爱自拍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至于另外几个忙着狼吞虎咽的女同志,就显得很尴尬了

从麦当劳出来,去旁边的塔佩门逛了逛。地标get√

清迈最后一站,去了远近闻名的契迪龙寺。图片很美,但没有真实看上去的那么美。很多美好,还是要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

契迪龙寺门口一家芒果小吃店,店门前就是一棵偌大的mango tree~满树沉甸甸的大芒果看得人流口水~
  芒果有时说再见。
  清迈,晚安~

Day10 2.2

曼谷一日游。但这并没有给当时经历了十天旅行身心俱疲的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不过也是人家的首都,就当是见见世面也好~~
  拍堆照片证明我来过

Day11 2.3

终于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又激动也有不舍。
当飞机进入云贵高原时,从窗口望下去的风景简直美得……美得无法用语言描述!可惜当时相机被我装到行李箱里拿不出来,又不时有气流颠簸所以没开手机。所以一张图都没拍到。现在想想真是可惜。
明天就可以回家了,终于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饭了。被泰国菜折磨了一个多星期的我简直要喜极而泣!QAQ

Day12 2.4

第一次旅行就这样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出国真的可以锻炼一个人太多。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3 13:25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04-13 13:25:57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不客气哦~写出来的东西能让你们看了开心我也就满意了

2016-04-13 16:02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9:53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4-18 19:53:52 的回复:

回复lastfishcyn:我不造怎么发诶😂要不你直接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