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下不尽の雪——2016北海道【札幌 登别 函馆 小樽 旭川】全攻略

MOMO爱抹茶 (北京) LV.14
2016-04-12 23:42 7539/33
  • 出发时间/2016-01-15

序言

1.为什么第一次去日本就选择去北海道?而且还是冬天……
作为一个东北出生的孩子,多大的雪没见过啊,小时候经常是趟着雪上学的(其实雪已经淹没膝盖,整个人跟插在雪里一样),冻得跟个猴似的缩缩着,穿的跟个北极熊一样,下雪停课那是常事,义务扫雪那是必然……
离开了东北十多年,早已抗不住风雪,受不了冻了,冬天想念雪的时候,老天也会怜悯下下点意思意思,但为毛伴随雪而来的是大幅度降温啊……(此时内心是崩溃的)我觉得我再也不想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去看那点可怜巴巴的小雪花啦。于是去北海道的心思就这么慢慢在心底坐实……
2.去日本前的担忧
【语言问题】再去过希腊意大利这样不是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大眼瞪小眼。对于日本,我在外教口中的了解就是恩……(外教表示日本人说英语口音不nice),去过以后发现外教说的对!!不过人类的肢体语言是万能的,连比划带猜的也差不多。
【穿衣问题】在这里不得不佩服日本,这是一个细致贴心、热情有礼的国家,细致到变态的一个国家,公共设施贴心的都让人觉得可怕。例如,大雪天日本女生光大腿和我国北部绒裤作对比,本MO在北方穿绒裤都会冷,去日本也毅然决然的脱得剩一条单裤,因为真不冷!!!北海道基本上是这个状态:漫天大雪往脸上打——零下一度。商城里面穿单衣才会觉得不热,交通工具座位下面都有暖风直接吹腿,有的火车居然还带座椅加热。由于准备衣物失误,在下面图中永远会看见一只熊MO出镜……

本MO  爱折腾爱旅游的女汉纸一枚
大汪    爱摄影爱生活的大萌汪一只    微博:Joshua王寅

预告片

出游前准备

前方高能预警!!不需要的童鞋请使劲滑动你的鼠标……
【行程】

【人均花销】往返机票3700/人(仁川转机) JR5天通票1000/人  签证600/人   住宿4600  本地交通1300  吃3000(对!就是吃货!)人均10000
【签证】(这个都是淘宝找个旅行社,简单方便
在职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户口本复印件(除了封皮和空白页全部复印,集体户口复印本人页)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白底2寸正规照片2张  (3.5乘4.5)
5.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证件丢失请提供民政局开具的丢失证明),离婚需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6.护照签发地非北京领区,提供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
7.个人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8.在职证明(盖章)+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或 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退休人员只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9.近1年期工资卡或储蓄卡流水单(且需要近一年的完税证明)
10.房产证复印件、车行驶证整本复印件、10万元存款证明冻结三个月(三项至少选一项)
11.酒店+机票 订单信息(截图打印)
备注:1)未婚不用提供 5
          2)存款证明需冻结3个月(签证申办日起冻结3个月)
          3)流水单和存款证明是不同的材料:流水单是核心材料,存款证明是辅助材料
首先流水要达到要求:工资卡一个月进账8K以上,一年累计进账10万(余额没有明确的要求),除了工资卡其它储蓄卡进账流水也可以(2张卡以内累计),原则是每月进账要相对稳定 注明:如果年进账达到7万左右,不足的部分现存也可以(余额要1万以上/人)
【电压】日本电压为110V,不需要适配器转接头什么的,即插即用。

交通

【机票】
算起来这个时段也是北海道的高峰期,机票必然会高一些,于是提前三个月定的机票,札幌往返,仁川转机3700。(依然觉得不便宜)当时直飞的机票已经达到将近6000+了,再加上仁川转机时间短,而且还可以买买买,很愉快的选择转机。当然是大韩航空啦,还有漂亮的空姐可以看,何乐不为呢。
【境内交通】
日本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只需要乘坐公共系统就可以玩的很好。众所周知的是日本包车费用极高,当然土豪随意。。为大家介绍一下常用的几种交通方式
【JR】:主要用于城市间的交通,对!就是国内意义上的火车!!
               JR和国内火车不太一样,JR可以买3/5/7天周游券、套票、单程。因为MOMO前五天每天都换城市,买的<五日周游券>省钱又方便,而且所有火车在周游券有效期内都可以随便使用(极个别除外),使用周游券进站时走人工口,出示周游券即可,需进入自由席车厢随便坐;购买周游券还可以免费获得指定席(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速Airport号和观光列车中都有指定席座位),指定席需要去JR服务台办理,告知你需要的乘车区间、车次、时间、座位就可以得到指定席车票,需进入指定席车厢座位,把车票放到前方小卡位里等待列车员检查就可以啦。

JR北海道官网链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JR北海道列车时刻票: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信息: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rail01.html

PS:因为第六天故意安排去小樽,了解的同学都知道小樽welcome pass

【巴士】
巴士是比较常用的交通工具,通常是用于连接车站与景点、车站与酒店、景点与酒店。巴士的列车时刻表会根据季节变化,不过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只需要跟你所住的酒店前台询问,他们都会很乐于帮助你的。
巴士乘坐方法图:(以登别为例)

【市电】
我们也就在函馆乘坐过市电,跟巴士乘坐方法一样,如果一日内乘坐次数较多,还可以购买一日乘车券。
【地铁】
跟我们国家的一毛一样。

住宿及饮食

住宿
一如既往的对于住宿的标准:干净方便安全舒适价格经济实惠但也并不是都是这样,每次出游总会有几天的住宿是比较享受的登别函馆住宿选择就是享受型的。。。MOMO也是比较细心的同学对比了很多酒店才筛选出来的,每次推荐给朋友去住,朋友都是超级满意的
这边推荐一个在日本吃喝玩乐很实用的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cn/
订酒店、一日团、美食、和服等等等一站搞定
日本的酒店房间面积都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洗漱用品、护肤品(前两家札幌酒店前台提供)、空气净化器、烘干器、浴缸……而且非常干净!!!

札幌】JR Inn Sapporo(札幌JR酒店)

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

登别】Mahoroba酒店(ホテルまほろば)

函馆】LA VISTA 函馆湾多美迎酒店(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饮食
札幌拉面共和国】札幌拉面共和国位于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里面有八家拉面店互相竞争。以食客投票为准,每个月由顾客票选出当月的拉面王,不被喜欢的拉面店也是要面临淘汰的,到时候会有新的拉面店代替。 去过其中三个,一定要点招牌,招牌真的是很有特色嗯嗯

札幌螃蟹家 本店】在札幌吃螃蟹锅的店有很多,在游记中最长被提到的是蟹将军和蟹本家,这家店和蟹将军紧挨着,选择这家是因为经常出入的日本人较多,而且安静、服务质量好(女将都是跪着服务的,送客到门口也是跪着等你穿鞋,这服务)。MO选择了长脚蟹锅套餐,跟国内的火锅味道差别很大,首先汤底是鲜甜的,蔬菜也是有点甜丝丝的,螃蟹肉涮完都是又鲜又嫩,等酒足饭饱后剩下的汤底可以用来做粥,在粥上撒些海苔,味道咸鲜适度,此顿饭也最受到大汪的好评,导致我们回国后还是念念不忘许久……

预订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cn/tour/detail/DIN1J13004HHD/
网上预订要比门市价便宜不少,而且省去看菜单看不懂的麻烦

【根室花丸】回転寿司 根室 花まる
这是一家回转寿司店,也可以单点,位于札幌站附近人气极高。去这家店也是偶然,路过时看到好多日本人在排队(恩,很多人排队一定很好吃)。这种平民化的回转寿司店,最适合吃货啦,地道的做法以及新鲜的食材让人满足,而且好吃不贵,举起筷子跟我一起吃吃吃……

【旭山动物园】
想去旭山动物园的同学看这里!!JR可是有去动物园的超值套票的,包括以下三种:
1、设有指定席优惠往返票
2、旭山动物园套票(包括札幌旭川往返自由席JR票、旭川站到动物园往返巴士车票和旭山动物园门票)
3、旭山动物园交通套票(包括札幌旭川往返自由席JR票、旭川站到动物园往返巴士车票)
链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pticket/pdf/direction03.pdf

自行前往的同学可参考官网内容:
旭山动物园官网: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函馆山Hakodateyama Yakei】
La Vista前台有函馆山缆车的优惠券,可以随手拿两张。优惠10%。
门票:山顶设施免费,缆车票价单程680円,往返票1280円。
到达方式:搭乘函馆有轨电车(市电)至“十字街”站下车,徒步10分抵达函馆山缆车(ロープウェイ)“山麓站”换乘缆车上山,约3分钟可达山顶;
开放时间:缆车:10:00-22:00(冬季至21:00)。

【Shiroi Koibito Pa-ku 白色恋人公园】
白色恋人公园连路上带参观的时间,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左右。
门票:中学生以上6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缴费后可获白色恋人公园护照。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东西线至“宮の沢”站下车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地址:札幌市西区宫の沢2-2-11-36
电话:011-666-1481
网址:http://www.shiroikoibitopark.jp

DAY1 北京—仁川—札幌

当初跟朋友谈起要去北海道,他们都很不解,因为大家都去海岛度假了,去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而我要从北方的大风里挪到一个漫天大雪的北海道,想想都冷的打颤,不过我就是这么执着啊,要知道我已经十多年没看过这么大的雪了……我和大汪带着被冻的准备前往这次未知的旅程。好像每次出游都是后半夜的飞机,凌晨两点,我俩拖着疲惫的身躯和眼皮躺在飞机上,飞机还没起飞我就已经睡着了。醒来后已经马上要降落了,由于直飞机票价格过高,我们选择了到仁川来享受5小时转机,为啥说是享受呢,因为可以买买买啊其实MOMO早已在乐天下单,直接到仁川领东西走人……不过需要早上七点后才可以取货,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前台小妹没办法英文沟通。仁川机场四楼是准备给转机的旅客休息的,有按摩椅、电脑、休息躺椅、淋雨房,而且这些都是免费的,好贴心的

下午抵达札幌,直接奔到JR旅行服务中心办理Hokkaido Rail Pass(橘红色卡),并预定好已经安排好的指定席,因为想在去函馆的火车上看海,服务人员很nice的帮忙预订靠海一侧的座位。办理Hokkaido Rail Pass可以直接去JR旅行服务中心交钱办理;也可以事先在国内买好JR pass(蓝色卡)兑换券进行兑换。只要带上护照到JR旅行服务中心购买就好,至于价格、乘坐方式贴在交通栏目里了。
PS:从新千岁机场到札幌的火车票大概35分钟,票价1070日元。

MOMO选择住在里车站不远的JR inn Sapporo,check in完毕直奔ESTA,其实从札幌站正门(南门)出来,西面紧挨着的就是ESTA。ESTA总共有10层楼,著名的札幌拉面共和国就位于第10层,我们真是等不及了,略过所有一头扎进拉面世界……一进店门,小哥就两杯冰水奉上!冰水!貌似这边除了喝茶没有热水,本MO和大汪的胃肠都是很脆弱的,稍微没吃好就……恩,你们懂的!不过未来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事情!喂饱肚子后发现ESTA还真是很大呀,每层买的东西都不一样,其中有一层专门买游戏和玩具的,我家大汪立马就走不动了,所以请看好你们的男朋友!!里面也有药妆卖,价格比较便宜,比松本清还是贵点。一楼是各类数码产品,真是密集式轰炸啊,直接眼花了

从ESTA出来天色已暗,急忙返回酒店,好准备第二天一早的旅行,这时跟酒店协商寄存行李的事情,得知个噩耗,这家酒店不能提供过夜寄存行李的服务。本来打算背个小包去登别函馆转两天的计划泡汤了,只能拖着大箱子辗转于两个城市,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安排好行程,在雪地里拖个大拉杆箱的可不怎么好受……
回酒店顺路买了第二天的早饭,500ml的牛奶还是可以很好的安慰我的(只要6、7元哦),捏哈哈

DAY2 札幌—登别

一大早拉着行李箱,眯着还没睁开的眼睛,看着车站人来人往……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再加上暖和的温度,很快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也不知道是哪一站突然惊醒,看到外面的小房子很是喜欢,小房子设计的外形都不一样,颜色靓丽,想到这要是自己也有这样一个驻扎在雪里的小房子,是不是也挺美的

一出登别火车站就是通往温泉街的巴士,往返620日元。对面就有一个红色的大鬼凶巴巴的露着獠牙,其实一点也不可怕,感觉傻萌傻萌的

我们选择入住在Mahoroba酒店,号称是日本最大的露天风吕酒店,真的是好舒服啊,有好几种风吕可以享受,真是坐拥天下的感觉啊露天风吕对面是山景,隐私性很好,泡在热汤里,仰头看着满天星星,恰逢下着小雪,雪落在脸上的冰凉,那感受现在都记得异常清晰……
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理由,重点来了,我们定的房间包括自助式早晚餐,晚餐有三种螃蟹(长脚蟹,帝王蟹,毛蟹)、刺身、牛排、甜品随便吃,还能泡到温泉,价格还不贵,感觉赚翻了!
而且地理位置超级好,离公交站和主干道很近,再有酒店员工超级nice,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很早离开酒店去搭乘公交,又不知道公交时刻表,去前台问了一下(还以为前台会知道),前台也不知道时间,特意打电话给公交部门确认了时间,要求了邮件,给我们打出时刻表,我当时就觉得。。。救星啊。。。以后有机会还住这家酒店,就这服务也是没谁了……

把行李寄存到酒店,我们就边拍边转的往地狱谷走去。途中还路过一个貌似神社的地方……

红色魔鬼:打劫!!把零花钱都掏出来!!

MOMO:这是我大哥,我把他介绍给你认识,可以不掏零花钱了嘛……

刚踏进地狱谷,就闻到一股臭鸡蛋味(实际是硫磺的味道),臭的我都醉了。还冒着泡的绿色硫磺、裸漏出的红色土壤、漫山白雪、伴随着永不消散的烟雾,这就是冬季地狱谷的景色,荒凉、悲壮而绝美。

天色还早,我和大汪顺着路标往大汤沼逛,皑皑白雪中只有我俩,能听到窸窸窣窣鸟儿啄树的声音,仿佛这片山谷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就在我们还需找大汤沼的时候,他自己揭开了面纱……

顺着旁边小路下去,就走到足汤处,这是一处可以野外泡足汤的地方,还贴心的准备了小座板,供游人使用防止弄湿衣服(还真是贴心呢)。一看见有的泡,我迫不及待的脱下袜子就把脚往里面放,立刻感觉到一股暖流从脚底升了上来。在外面走的时间久了,难免会觉得疲劳寒冷,这一泡让我身上的疲惫立马消去了大半,心情马上轻松了许多。大汪看我如此享受,也加入泡丫丫的队伍,旁边还有个小雪人一起陪我们,就觉得这一刻时间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就好了……

待我们玩够走回温泉街时,夜幕已经降落,街边的小店点起盏盏灯光,我忍不住钻进一家店,买了个昏天黑地,临走前还不忘扒在窗边看瞧瞧。买的满意了想起该回去吃晚餐了,这才收了心乖乖往回走……

那么现在是重头戏啦,吃螃蟹!!我和大汪秉着不浪费的原则先来一轮,事实证明一轮是远远不够的,我俩后面又开了两轮……螃蟹真的是好好吃呀,本来两轮过后都不好意思拿了,可是剪螃蟹的奶奶太热情,一个劲的让我多拿些多拿些,我也是盛情难却又拿两盘(实际就是贪吃!)刺身真是软糯新鲜啊,再来三盘!!

一番席卷后,我和大汪回到房间稍作休息,穿上酒店备好的浴衣,拎上小筐,屁颠屁颠的泡汤去……
泡汤礼仪
1.进入换衣间脱衣后,把大浴巾放在篮子里,携带小毛巾进入冲澡区,小毛巾用来擦拭身体,泡汤时可将小毛巾叠成长方形顶在脑袋上。
2.传统的泡汤酒店,冲澡都是坐着的,使用台面上的小盆子往身上浇水,以免水花溅到旁人。
3.不要在汤池中擦洗身体或洗头,也不可将浴巾带入汤池中。我就看见过一群韩国大妈披着浴巾直接进去了,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4.不要在汤池中饮食。
5.去往更衣室前,请擦干身上的水滴,用小毛巾就可以了。
我们预订的这家酒店,室内、外都有汤,每个汤池的旁边都写明汤的名字,由于我也看不懂,于是每个汤池基本都泡了泡,一般来说,冲洗干净后,会在室内的汤池适应温度,先把下半身泡到池中,待适应后在全身进去,从低温到高温依次泡过后,就可以光着屁股往室外温泉里面跑啦……刚跑出门外还真是打冷战啊,冻的我一激灵,也没看都是什么池子,找了个最近的就往里面钻先容我缓缓,就是这会我靠在池边,仰着头看天上飘下的雪花,一片一片落在我脸上,凉凉的,天上的星星格外的多……真是超级爽!!这才是人生啊啊啊!!

由于泡汤不能照相,放几张官网图,大家看看解解馋

泡完汤,来一罐凉牛奶,真是舒服啊,而且睡觉格外的香,穿一条单裤在外面得瑟一天也不会觉得冷,可能这都要归功于泡汤吧。于是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开启了泡汤模式,没有汤,创造汤也要泡——去便利店买各种泡汤的包,洒在浴缸里,虽说没有露天风吕那么爽,但有的泡就是好的

DAY3 登别—函馆

MO和大汪早上爬起来并没有觉得很疲劳,这可能就是泡汤的效果吧,我俩颠颠的去餐厅享用早餐完,拉着小箱赶往登别站,看到了光腿妹子!!!(此图为偷拍

前往函馆的火车上,随手拍……

下了火车直奔酒店,寄存行李准备出去玩啦,不要忘记La Vista前台有函馆山缆车的优惠券,可以随手拿两张,优惠10%,棒棒的!不过MOMO忘了拿

简单介绍下酒店,LA VISTA酒店是一家大型度假酒店。位于历史风情城市“函馆”,顶层设有天然温泉观景大浴场,可将函馆全市市容尽收眼底。酒店有含自助早餐的房型,据说早餐特别丰盛,不过我们为了早上去函馆朝市,也就遗憾的错过了……

酒店离金森红砖仓库很近,闲来也无事,直接步行过去也不过5分钟,分分钟过去海湾边上欣赏美景,天空蓝的不像话,海风吹到身上一点也不冷喜欢这种蓝,蓝的透彻,感觉心底很明朗的……

在海湾边拍照片的时候,正好碰到一群游行的群众,貌似是为了禁止捕杀海鞘和某种鱼?跟随游行人群的电视台人员还给我和大汪一个镜头,所有我们也算是上过电视的人啦

无意中路过一家叫Milkissmo的冰淇淋店,点了最喜欢的抹茶、蔓越莓、牛奶,味道很是浓郁,完全没有香精的味道,真的感觉的做的蛮好吃的,喜欢吃冰淇淋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

金森红砖仓库里面很多买这种小玩意的,认真逛的话一两个小时是出不来了,而且这些小玩意做的好萌啊,都想买回家

仓库一角

前往函馆山的路上,无意中看见一大群教堂,下图这个是哈里斯特斯教堂,看过这个教堂以后真是觉的棒棒的。别看这以前是个教堂,现在居然是一个幼稚园,哇~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们都好幸福哦,在教堂里上学生活真是没想过哦……

哈里斯特东正教堂里面的人还是很多的,好多游客都在里面兜兜转转,只好在外面照一个喽,但也还是美美的

函馆山上俯瞰整个函馆市,景色真是美的无法形容,不愧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看太阳慢慢落山,看景色变换,看华灯初上,看云卷云舒,实在是适合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看景色变换,说不出的浪漫……

不过冬天上函馆山真的是好冷,半个小时就冻僵了,想去函馆山拍夜景的同学们,带上围巾手套捂严实在上去吧

函馆山下来已经很晚了,回酒店的时候路过八幡坂,灯光璀璨啊,一条直通海的街道两旁,挂满了灯光,暖暖的撒在道路中央,感觉这就是传说中通往幸福港湾的路……

按计划回酒店前去LUCKY PIERROT加餐,这家是做快餐的,跟麦当劳、肯德基的东西差不多,但是味道确好吃很多很多。首先单说咖喱鸡饭里面的鸡块,外酥里嫩,香脆可口,分量足够。汉堡里也是夹了好几块鸡块的,而且酱汁是酸甜的,真是怎么吃都不腻的。薯条是放在杯子里面的,上面浇上一层芝士,爱芝士同学的福音啊,冰淇淋桶也是棒棒的,我和大汪一人一个甜筒,边走边吃

喝咖啡和这种大冷天最配啦……LA VISTA在房间里提供一袋新鲜的咖啡豆,可以自己拿磨豆机打磨好,然后用冲泡壶制作咖啡,一包豆可以做出三倍咖啡的量。想想这种天气,在屋里磨着豆,闻着飘出的咖啡香气,趴在桌子上看着杯中热气袅袅升起,还真是惬意,看窗外的函馆山黑夜中一场孤单,抿一口咖啡,暖流直达心底……喝暖了身子,屁颠屁颠的去享受今晚的重头戏啦——泡汤啦

泡汤没办法拍照,照例上酒店官方图

洗澡的地方就像是这样的,小凳子小盆,坐着洗澡的,好在有挡板,也不那么怕会不小心溅到旁边的人。自己一个人躺在露天风吕,趴在池边,俯瞰整个函馆夜景,夜那么静,星空那么近……
泡过温泉出来可以去休息厅看函馆山夜景,不过山上黑黑的,也看不清什么,不如看看城市景色。休息厅还有免费的小冰棍,有牛奶、巧克力、西番莲(吃着感觉可能是西番莲),吃的小冰棍,看着小夜景,这小日子哈哈哈今晚又是一个美丽的夜晚,又可以睡一个美觉

DAY4 函馆—札幌(白色恋人工厂)

前一天真是累到了,让自己偷个懒吧,一直睡到自然醒才起来,其实是饿醒的,收拾一下快去函馆朝市寻找早餐。函馆朝市大多数的店铺11点就开始关门了,只有少一部分会营业到12点、12点半这样,所有想去享用的同学需要安排好时间哦。

早上就是奔着海鲜丼去的,各式各样的刺身摆放在碗里,看着就让人欲罢不能啊。。。选了一个正好做活动1500日元的丼和一个都是螃蟹腿的丼,没有照片,因为吃完才想起来!!!这才是真吃货好嘛!!!加了一个烧扇贝,肉肉部分有拳头那么大,味道鲜甜香,口感那个嫩啊……

说真的,两个人一人一碗丼就已经有些吃不了了,再每人加一个烧扇贝,我和大汪都吃撑了(我和大汪饭量都很大),大家可以酌情少点一点。

函馆火车站门口的邮箱也是萌萌哒

回到札幌,我们寄存好行李,就打算前往白色恋人工厂了,白色恋人工厂具体的攻略在【玩】的部分已经有说明啦。

到白色恋人工厂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了,正好赶上工厂开始亮灯,灯光星星点点的,最美不过华灯初上

白色恋人工厂不像是常规工厂那样,反而倒像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一排古老的英式城堡、定时的钟楼表演、会转动跳舞的“厨师”、美妙的八音盒音乐、会唱歌转动的垃圾桶,每个角落都做的精细有趣。
票价600日元/人,会送一个白色人恋人工厂护照和一个白色恋人饼干(边逛边吃),里面还有冰淇淋甜品店,可以选择坐在窗边吃点东西,看公园盏盏灯光。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坐满了,只能去一楼买个冰淇淋过过嘴瘾

会唱歌会摇头的三只小猫头鹰

在这里不用担心照片灯光不足的问题,工厂里贴心的放置了若干个补光灯,同学们只需要担心怎么摆poss就好啦

我们在白色恋人逛了2.5个小时这样,主要都是拍照了,玩的挺累的,到最后就是好想回酒店啊……

DAY5 札幌—旭川—札幌

第五天我们前往心仪已久的旭山动物园,里面有我爱的萌企鹅我和大汪在旭山动物园开门之前就到了,没想到居然排到这么远……排在我们前面有一个旅行团,开门以后发现旅行团跟散客走的不是一个口,所以很快就排到我们了,我们进园的时候,前面只有零星几个人

PS:关于怎么去旭山动物园在前面【玩】的部分有详细说明。

一进园门,我和大汪直接进入企鹅馆,去看萌萌的企鹅,一进来就是一个幼年企鹅园(感觉跟小企鹅幼稚园一样),里面还有一个建立在地上的企鹅水族馆,有好多成年企鹅在水里穿梭。你别看企鹅走路的时候一歪一歪的迈着小慢步,到了水里游得可快了,跟个小飞艇一样

著名的小企鹅散步时间到啦,向我们走来的是萌企鹅方队,看他们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唉?不对!

这只看着我镜头的小企鹅,你是哪个方队的!!!你是出来摆poss的嘛!!

这只小企鹅超级活泼,总是不遵守秩序,一直跑来跑去,喜欢跟人互动,总是往人群里面钻。

正常的企鹅方队向我们走来……这个画风才对嘛

这个毛乎乎的猕猴桃什么时候混进来的,猕猴桃总是掉队,管理员总在后面推着他走傻傻的一只猕猴桃,就在那里站着看其他小伙伴从他身边路过路过……

旭山动物园的其他动物同样值得观看,调皮的小浣熊、贪吃的海豹、喜欢运动的海马、还有要勾引你,冲你眨眼睛的猫头鹰

MOMO和大汪主要是奔着看企鹅来的,所以别的动物也就走马观花看了一遍,总共花费3小时(包括吃午饭时间),因为要赶着会札幌买买买啦

去狸小路的路上正好路过北海道旧本厅舍,里面人很多,只好随意逛了逛,拍了拍照片就走咯

MOMO和大汪利用在札幌的闲暇时间逛了逛(主要还是逛药妆),发现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首先松本清最便宜,其次堂吉诃德,再次ESTA内的药妆。基本上大家可以从松本清和堂吉诃德互相补货就可以了,然后松本清我发现两家,一家是狸小路的那家,另外一家在狸小路北侧马路的转角处,也是两层的。而且我比较了几样东西,转角的这家松本清都是相对便宜的,有精力的同学可以详细比较下,我是记不住啦

晚饭我们预订了【札幌螃蟹家 本店】,我从网上预订的(具体攻略参照【吃】的部分),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按时到达就可以了,因为我和汪没见过世面(真没见过这样的螃蟹锅),连拍照都没顾上,吃完才反应过来,但是非常推荐。

DAY6 札幌—小樽—札幌

小樽之前,一直担心,小樽万一不下雪怎么,感觉不下雪的小樽少了浪漫的气氛……一下火车,漫天大雪肆意拍打在脸上,我真没想到雪会这么大真是拍在脸上生疼啊……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游览小樽的心情

下着雪的小樽运河格外美,就是人太多啊,真心崩溃……应该早点来的

别看这么大的雪,视觉上感觉一定是很冷,其实也只有零下0.2度而已,穿条单裤完全不会冷的。

大正哨子馆门口萌萌的雪人,其实小樽路边上有好多好多雪人的,而且样子各不相同,也真是很佩服他们的想象力。

EVA里面的使徒哦

各种各样的小雪人

门口的书上挂满了小饰品,闪闪发光,看着看着不禁失了神

这条出拔小路,我们是一路逛吃逛吃下来的,小樽各种的点心店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有现点的食物可以选择,都吃过一圈以后觉得没网上说的那么好,第一感觉就是普遍太甜,茶也不是调和茶,合起来更像加了香精的。六花亭的草莓大福一点也不好吃,巧克力也好一般……北菓楼的吃了一个类似于大泡芙的东西,还可以,其他的试品尝的都没有喜欢的……值得推荐是Le Tao的芝士蛋糕,抹茶的也好吃,茶就一般了……

乘着夜色,我和大汪美美的打算去吃政寿司,结果去了以后发现需要等位90分钟!!!直接吃了闭门羹,想去的同学记得预订啊!!
然后我们就吃到了此行最难吃的料理,真是噩梦啊,我们去了同样被推荐的旭寿司……
事实靠诉我们,攻略不要全部都信啊!!
这家店的老板娘是一个50岁左右的欧巴桑,态度极其恶劣,一上来说,每人点一份东西,不可以两个人吃一份寿司拼盘,哪怕点一份大的都不可以!!我俩这一下午都在吃,实在是吃不下两份寿司拼盘了啊!!然后老板娘看我俩犹犹豫豫的,扔下菜单把我们交给另一个年轻人。我和后接待我们的年轻小哥商量:因为我们一下午都在吃东西,也不饿,正好路过这里,想进来体验一下,可不可以点一份寿司拼盘。小哥表示理解,回去跟老板娘商量,老板娘很不愿意的同意我们的请求。事实证明我们就不应该在这家吃,寿司的米饭很硬很散,一咬就散开了;上面的生鱼片腥味很重,就跟嘴里出血的那种味道一样,感觉食材不新鲜。我和大汪真是吃的很痛苦ಥ_ಥ,而且我们点的拼盘400多,真心不至于做成这样吧……就在我俩吐槽东西难吃的时候,有5.6个中国人进来点单,点了很多,我俩就痛苦的看着他们,看他们怎么吃结果这群人吃的很high,边吃边说自己都不在国内吃寿司的,要吃第一次就得来日本吃。正好我在旁边说了句,真难吃!唉,我瞅瞅他们,我都尴尬了
我只能说我个人不推荐旭寿司,但仅是个人观点。

回车站的路上,路过小樽运河,发现晚上的运河格外美,真是没忍住又给他拍了又拍

DAY7 札幌—北京

中午的飞机,我和大汪上午来到机场,在机场花光了所有的日元,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和伴手礼,但有很多东西我们还是带不走。
带不走的北海道的雪,带不走的手拉着手走过的每一条街道,带不走的回忆。
再见,HOKKAIDO!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3 16:28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04-13 16:28:04 的回复:

回复zhuzhen:其实也是在很多次的旅游之后,因为没能记录而后悔,最终试着自己慢慢去整理,对于比较懒的我来说,写游记也是一种突破吧

2016-04-13 22:3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5:52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04-18 01:02:0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aishengbo:谢谢手动点赞

2016-04-18 22:45

引用 zhengyujs 发表于 2016-04-18 15:52:5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zhengyujs: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且还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

2016-04-18 22:48

攻略好详细啊,拿走收藏啦!

2016-04-18 22:57

楼主,函馆到登别是多久啊,我是要去札幌,函馆,登别,三个地方,怎样走才能少走冤枉路啊?能为我解答一下吗?谢谢您了

2016-09-21 11:28

引用 gua 发表于 2016-09-21 11:28:03 的回复:

回复gua:札幌到函馆的往返火车会路过登别,函馆到登别大概2.5个小时,登别到札幌1.5小时。

2016-09-24 19:58

引用 MOMO爱抹茶 的图片:

冰雪里走出来的  一只美人

2016-10-13 20:3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13 20:38:38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主要还是景色美环境好给衬托的。。

2016-10-22 16:48

美女😍照片拍的好美~后期都修过颜色的吗?什么相机呀

2016-10-29 12:16

引用 Dinah 发表于 2016-10-29 12:16:25 的回复:

美女😍照片拍的好美~后期都修过颜色的吗?什么相机呀

回复Dinah:后期肯定 会修一下下,颜色加强饱和度。用的是A7R2+55.18

2016-10-29 15:57

真心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1-13 23:10

引用 MOMO爱抹茶 的图片:

小姐姐你好美啊抱歉我就是这么直白

2016-11-21 20:31

我觉得你可以玩玩站内的真人兽

引用 MOMO爱抹茶 发表于 2016-10-22 16:48:30 的回复:

主要还是景色美环境好给衬托的。。

回复MOMO爱抹茶:楼主太谦虚啦。
最近有没有计划再去哪儿玩呀

2016-11-21 20:3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1-21 20:34:00 的回复:

楼主太谦虚啦。
最近有没有计划再去哪儿玩呀

回复阿道叔叔:上个月刚从冰岛回来,太累了,2月份再跑新西兰

2016-11-21 23:52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1 20:31:28 的回复:

小姐姐你好美啊抱歉我就是这么直白

回复一只琛:喜欢直白妞。。

2016-11-21 23:54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1 20:31:49 的回复:

我觉得你可以玩玩站内的真人兽

回复一只琛:真人兽是什么还真是不了解呀。。看来人老啦

2016-11-21 23:56

引用 MOMO爱抹茶 发表于 2016-11-21 23:52:28 的回复:

上个月刚从冰岛回来,太累了,2月份再跑新西兰

回复MOMO爱抹茶:冰岛!!哦哦哦!会看到你的游记不?
我之前计划想带女票去冰岛玩来着,并为此开始攒钱。年初计划攒五万,现在大约只八万了

2016-11-22 10:23

引用 MOMO爱抹茶 发表于 2016-11-21 23:56:22 的回复:

真人兽是什么还真是不了解呀。。看来人老啦

回复MOMO爱抹茶:http://www.mafengwo.cn/show/add/这里以前可多漂亮的小姐姐了

2016-11-22 10:45

美女,你穿一条裤子是有加绒的吗?真的不冷吗?

2016-11-22 23:33

漂亮

2016-11-24 22:48

引用 jaye_ho 发表于 2016-11-22 23:33:24 的回复:

美女,你穿一条裤子是有加绒的吗?真的不冷吗?

回复jaye_ho:没有加绒的,就是一条牛仔单裤,不会冷的。上函馆山要多穿一点,那里比较冷的。。。

2016-11-24 23:57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1-24 22:48:0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中山狼:哈哈 谢谢 这种小清新的地方衬托的人都好看不少。。

2016-11-24 23:58

楼主什么摄影装备?拍的真好

2016-11-27 19:13

引用 游游妈妈 发表于 2016-11-27 19:13:49 的回复:

楼主什么摄影装备?拍的真好

回复游游妈妈:索尼A7R2 镜头55 1.8+蔡司21 2.8 还有一部分手机拍的

2016-11-27 19:4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1-22 10:23:00 的回复:

冰岛!!哦哦哦!会看到你的游记不?

回复阿道叔叔:冰岛游记难产中……我们人均1.5W,你的费用是很够很够了…

2016-11-27 20:27

想春节去北海道,看了n个游记太复杂了根本看不懂,你的游记简直是一股清流啊,简单明了,打算按照你的线路走了~另外想问下,你这条线路在外面走的路多么?雪天会不会不好走?

2016-12-01 15:46

引用 nannan522 发表于 2016-12-01 15:46:56 的回复:

回复nannan522:哈哈 能帮到你就好  这条线基本除了景区需要步行,剩下基本都是公共交通。北海道那边下雪都是有人及时清理的,不用担心,穿双好走的鞋就行。

2016-12-01 15:51

回复nannan522:对了 我穿的雪地靴,为了怕鞋会湿,买了防水喷雾帮助很大的

2016-12-01 15:54

引用 MOMO爱抹茶 发表于 2016-12-01 15:54:26 的回复:

对了 我穿的雪地靴,为了怕鞋会湿,买了防水喷雾帮助很大的

回复MOMO爱抹茶:嗯!好的好的!我先研究下那个什么JR,有不懂的还得请教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