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北京-清华】我要我们在一起

lucky (济南) LV.4
2016-04-12 23:48 111/3
  • 出发时间/2016-04-09

清华是一种情节,也是一种记忆

清华是一种情节,也是一种记忆,因为有你让北京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显得分外可爱~~
    2016年清华大学马拉松让我们有了这次北京清华的旅程,十公里的环绕清华园路线,充满了青春、汗水、激情与感动。

在签名墙写下我们的名字~

人生第一次马拉松,还是两个人的牵手奔跑,一点都不累~~

230米的高空,有一点害怕又有一点欣喜

因为来北京的次数比较多,这次就没有再选择热门景点,而是在晚饭后去了中央电视塔。不得不说大众点评还是很好的app。团购夜晚门票非常划算。那天的空气不错,在230米的高空俯瞰北京,别有一番风味。只是风实在刮得太卖力,总在担心瘦弱如我,会不会被大风刮跑了

此处有亮点,自寻吧,哈哈

颤抖的手拍的照片,将就看吧,谁让咱恐高呢~

古观象台——跟随历史的痕迹

北京古观象台位于北京市建国门立交桥西南角,北京市东城区东裱褙胡同2号,始建于明朝正统年间,是世界上古老的天文台之一。它以建筑完整、仪器精美、历史悠久和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的独特地位而闻名于世。观象台在明朝时被称为“观星台”,台上陈设有简仪、浑仪和浑象等大型天文仪器,台下陈设有圭表和漏壶。清代时观星台改称“观象台”,辛亥革命后改为中央观星台。门票仅需10元。

清代康熙和乾隆年间,天文台上先后增设了八件铜制的大型天文仪器,均采用欧洲天文学度量制和仪器结构。它们不仅是实用的天文观测工具,还是举世无双的历史文物珍品。

如下图所示,从帅哥角度看,右手边的是赤道经纬仪,陈列在北京古观象台台顶的南侧东端。制于公元1669-1673年,由来华的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监制。仪重2720千克,仪高3.380米。该仪曾于1900年被法国侵略者掠至法国驻华大使馆内,后迫于世界舆论,于1902年归还中国,重新安装在原来位置上。左手边的是纪限仪,陈列在北京古观象台南侧,与赤道经纬仪相邻。制于公元1669-1673年,由来华的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监制。仪重802千克,仪高3.274米。在中国此类仪器始于清朝。该仪主要用来测定60度内两星之间的角距离。1900年曾被德国侵略者掠至德国,于1921年重新安置在古观象台上。一想到这些都是天文仪器都是400年前制造的,经历过炮火和硝烟,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对于中华民族的强烈自豪感,需要我们传承发扬的瑰宝真的是太多太多,唯有奋发有为,方能不负祖国~

在康熙时期因旧仪刻度体制与新法不合,重新制造了新仪器摆放于观象台上,而旧仪则被撤下,现在陈列在观景台的后面的绿地上,非常壮观。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你我一同追梦
    探寻生命中的美好
    以梦为马 快意红尘
    与君共勉

内容单调了点点~

2016-04-15 17:11

引用 布格子蘑菇 发表于 2016-04-15 17:11:35 的回复:

回复布格子蘑菇:哈哈,准备回来用电脑再加来,现在整理一下哦

2016-04-18 13:55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04-18 13:55:48 的回复:

哈哈,准备回来用电脑再加来,现在整理一下哦

回复lucky:加油扩充啊,期待完整作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