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快去惹那些路边摊(全文完)——记 毕业旅行第二站之探索日惹。

• 出发时间/2016-03-06

日惹,也叫Yogyakarta,毕业旅行第一站巴厘岛的延续。一个简朴归真、原汁原味可以体验印尼人生活,还有宗教信仰的地方。继巴厘岛5天完美的行程结束后,懒猪&拽猪空降印度尼西亚爪哇中南部特区,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日惹探索之旅。

第一站的游记巴厘岛请戳,已经全部完结咯,3w多字,好累啊~~~:

我的其他游记链接:
【星级游记】印尼 布罗莫,宜珍火山:那道光就是人的生命 毕业旅行第三站之印尼火山 布罗莫 宜珍 探索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86531.html
柬埔寨 吴哥窟: 2015行走在通往信仰的道路上 吴哥古城自由行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350126.html
泰国 清迈: 泰北美食享受の ‘食’用教程 记2015清迈清新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354188.html
中国 绍兴:#消夏计划# 2015 和爸妈的天台绍兴四日惬意游: http://www.mafengwo.cn/i/3457086.html

来点提神的美图

旅行时间 2016年3月6日至2016年3月8日

日惹不能算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她沿海而建,背靠火山。当地居民主要从事农业和渔业。出产水稻、橡胶、椰仁乾和食糖。可是,日惹的先民们在公元10世纪左右在这建立了王朝,现在留给了后人一个普兰巴南群庙和婆罗佛屠,每年吸引了50万的游客前来参观。

普兰巴南群庙,感觉和柬埔寨吴哥窟有的一拼,她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湿婆神建筑群。可是对比起一整片的吴哥王朝,孤零零的一个普兰巴南已经没法打动两个经历过吴哥之美的人了。可是婆罗佛屠不一样,婆罗浮屠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迹,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对于信仰佛教的人,可一定要去婆罗浮屠拜一下以示虔诚。

行程安排

参考了一般的旅游团行程和一些驴友的经历,发现几乎所有的日惹行程都是一天跑完婆罗浮屠普兰巴南,然后第二天逛一遍皇宫后就启程去下一个目的地。鉴于我们俩有三天的时间安排在日惹,于是把自己的行程放的相当轻松而简单:一天普兰巴南,一天婆罗浮屠,抽空玩玩皇宫和水宫。

正是因为时间非常充裕,所以也开启了这次日惹的‘探索之旅’。攻略上很多都推荐去婆罗浮屠在当地旅游团包车,或者参加他们的一日游,省事省力。可是我们却没有这样做。全程自由行,靠自己的攻略走遍天下,没有报任何的package,全部搭当地的公共交通,顺利地完成了这次行程。心里已经做好了上演‘印囧’的准备,可是还是迎难而上,最终果真是车到山前必有路哈哈(其实自己走也不难,等下就教你)。

唯一值得说下的就是3月6日的行程。我们没有选择下了飞机直接去普兰巴南,而是先到皇宫边上的旅馆把包放下来才出发。的确,直接从机场去普兰巴南是会很近,能节省1小时左右的路程,可是旅途辛苦,再加上我们时间充足,所以一切都是缓着来,先到市区里探探路,以免晚上找不回来。

首先,要领悟这张地图的话,你就能懂的游遍日惹的精髓了。一般驴友们都住在马里奥波罗街上,那是最热闹的地方而且离皇宫,水宫很近,徒步就能前往(最远30分钟步行路程)。然后市区的东方就是机场和普兰巴南,市区的北边就是换乘中心Terminal Jombor。市区的西北远方就是婆罗佛屠了。
  日惹没有地铁,可是他们的公交却堪比地铁。首先,他们的公交是环线,只有一个方向,不用担心做错。每个公交站都是一排很高的亭子,门口坐着售票员买票进站。所有的公交就会停靠在这站里。日惹的公交非常的高,如果没有亭子的高度,乘客是没法下车直接到马路上的。每辆车上除了一个司机,还有一个管理员,就如同飞机上的空姐,火车上的乘务员一样。所以你要去哪里,先咨询售票员,然后上车了咨询乘务员,非常的清楚明了,票价好像都是3600Rp一个人。
  1A链接日惹市中心,机场,还有普兰巴南。3A链接市中心到Jombor换乘点,车站都在马里奥波罗街上,不行问问当地人,他们很热情的。

出发前的准备 & 应该知道的事

【关于签证】
在2015年10月4日 印尼又新增免签旅客出入境口岸。至此,日惹也是免签口岸了!直接带着护照就去旅游,三十天的免签时间,够你玩的了。楼主亲身经历(包括发邮件和印尼大使馆确认到切身入境),节省了35美刀的签证费。具体可参考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4629.html

【关于住宿】
    除了去看婆罗浮屠日出的游客会选择风景区的酒店外,几乎所有了旅游都选择在马里奥波罗街附近。那里就是一条非常热闹的马路,并且交通方便,一边全是路边摊,一边都是马车。为了能徒步游玩日惹皇宫和水城,我们定了一天日惹皇宫附近Booking评分9分的旅馆 格利亚维蓝旅馆(Griya Wijilan),一个闹中取静的小旅馆,房间不多,又有早餐,里面的服务员就几个,可非常的和善,很不错。
  另外一天为了赶一早7点多的飞机,就选择了一个机场附近的民宿,不贵又有早餐,而且看介绍他们有车会送你去机场。所以二话不说直接定了苏利亚达玛民宿(Surya Darma Homestay),booking上评分也很高。

【关于路边摊】

日惹是个物价不高的城市,比巴厘岛是要便宜多了。特别是日惹的路边摊,各种各样的小吃,非常的便宜。马里奥波罗街一到晚上,除了吃的,各种各样漂亮的T恤,供拍照的cosplay,西洋镜,玩的小东西,什么都有。全部T恤算下来才人民币10元一件,一家家的路边摊卖吃的卖喝的,琳琅满目。可是最重要的一点,你有没有勇气吃这些路边摊了。看了很多游记里说提醒这些东西不干净,然后不要喝当地的水之类的。可我们是心比天大的懒猪和拽猪,虽然还是害怕,可是抵挡不住诱惑,反正在中国吃了这么多年的地沟油,已经练就了铁胃了,这些路边摊还怕什么。于是准备好拉肚子的药,就去尝试了几家心仪的吃了。然而所有的路边摊都不是明码标价的,所以问题又来了,好多人都不会讲英文。于是比比划划,直接指食材就行。千言万语总结成两个字:好吃! 而且最后我们都没有拉肚子什么的,证明食品还是ok。

所有小吃摊上写的都是印尼语,所以现在学一点:Ayam 鸡肉,Mie 米粉,Beras 米饭。ok,有这三个,点个餐够了。(其他的也不会)

【关于日惹的交通问题】
  重点中的重点。如果是包车一日游的话可以忽略这里,如果是自己探索日惹的话一定要注意此篇。

1. 首先说怎么从市区普兰巴南
  去普兰巴南还是比较方便的。出发地点都是在马里奥波罗大街,整条街上有三个车站,任意个车站搭乘1A就好。车子会先开过机场,然后继续往后开到普兰巴南。下了车要穿过马路,沿着标示走,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普兰巴南就像是个公园,找到公园的门才可以进入。从市区到普兰巴南约1个小时。

2.从市区到婆罗佛屠,  这一段算是印囧了,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先到地图上方的Terminal Jombor。从马里奥波罗街出发的话,先搭乘3B到Jombor,然后在那里搭长途汽车(Rp50,000一人)去婆罗佛屠,长途车很好认,车前贴着B.Budur的就是了。到达那里后也是一个Terminal(换乘站),下了车可以步行,或者做马车(15,000Rp一辆很便宜)到达。婆罗佛屠也是一个公园,门口有很大的停车场加商业街。记得这个长途车的末班车好像是晚上7点,多久时间一班我也不太清楚,感觉半个小时一班的样子?回来照样长途回到Jombor,然后搭乘3A又可以回到马里奥波罗街,不放心的可以问问别人,其实,自己出发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只是时间有点长,单程需要整整两个小时。

3. 从机场到市区
  出了机场往前走,记得在机场问讯处问他们要一张地图!!非常的重要!只要看懂地图,日惹所有的公交站和路线你全都能掌握!然后第一个拐口处左转,穿过地下通道,再上电梯出来就是1A的公交站。记得问清楚是去市区还是去婆罗佛屠,因为是环线,来回都在一个站上。从机场到市区约半个小时。

————————————————————分割线——————————————————

游记开始

3月6日 皇宫 水城 普兰巴南

3月6日早晨7:20分,我们告别了巴厘岛,转眼间7:30分就到达了日惹。因为时差的缘故,白的了一个小时,把我们略显松散的行程更加休闲了。

飞机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巴拉莫火山,非常的向往,可惜这次攻略准备还不够充分外加时间原因,我们放弃了两次登爬火山的机会。我和懒猪心里默默地想,下次一定要去印尼的火山,不给自己留遗憾。

到了机场,因为是印尼国内航班,没有任何的海关,直接走了出来。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紧接着是许许多多热情的taxi司机,嘴里喊着Malioboro或是普兰巴南,就要拉你走。请和他们说谢谢。右手边有个充满冷气的information站,问他们要地图。这张地图绝不是“聊胜于无”的,而是一张 揭秘日惹所有公交运营路线的“机密图”,一定要好好研究,对自由行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下了地道在上来,找到了一个车站,买了3600Rp一个人的票子后,1A很快就来了。和车上的乘务员说到皇宫叫我们后,车子晃荡晃荡地开了。半小时后,车子穿过拥挤的马里奥菠萝街到达日惹皇宫前。

皇宫前有一大片草地,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的样子。虽然我们的旅馆就在皇宫边,可是在热热的空气里走走还是蛮远的。看到了一辆游记里写的客先死,懒猪在一边哇啦哇啦大叫,要做客先死。

听说这个皇宫东边路上的这个白门是有一定的历史的,也许是以前的城门。穿过这个城门,就找到了我们的旅馆。

到达旅馆的时间是在9点不到的样子,还不能入住。因为起的很早,加上全身因为晒伤火辣辣的,看着外面刺眼的阳光,我们就不想走出去了。还好这个旅馆门口外有个小厅,还有两条长椅,我和懒猪放下包袱,就躺着睡着了。一睡就是2个小时。

11点,我超级不容易地把还要继续睡下去的懒猪叫醒,给她打了打气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开始前往日惹皇宫。因为补过觉了,顿时倍感精神。横穿过大皇宫前的大草坪,到了皇宫边门处,那里聚集着非常多的小摊贩。

首先看到的是一家水室,一共只有两个品种,一个是ice lemon tea,还有是椰子水。都是Rp5,000元一小杯。你要他们就会从那个大罐子里舀给你。我们那个摊贩不会说英语,是边上的那家给她翻译再交流的。因为印尼盾的零特别的多,就怕听错。这里特别要推荐椰子水,非常的好喝,里面还会有好多好大的椰肉,咬起来津津有味。酷热的天气里,喝上一杯,什么都别想,眼不见为净,非常的爽。

接着,因为从巴厘岛坐飞机来到日惹,都还没有吃早餐,肚子咕咕的叫。可是看到好多家摊贩前贴着的印尼语菜单都望而却步。最后硬着头皮找到这一家,就指着里面的面说要这个,让她随意怎么做。而且只点了一碗,怕不好吃,我记得叫做soto。价格是很便宜,才Rp10,000一碗。然后,就看到这位穿粉色衣服的大妈在她的车摊里制作食物。我们则坐在后面一排的座位上等。

传说中的Soto来了,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的有食欲。番茄加鸡肉米粉汤。其实还有米饭藏在下面。慢慢地品了一口汤,哇!好酸好鲜啊!原来Soto就是用米粉米饭掺在一起,加上柠檬汁(也有可能是酸柑汁)在鸡汤里煮,第一口就让你胃口大开,忍不住继续大快朵颐。一点都不觉得脏或者什么的,反而回味无穷。(后面第二天晚上我们在一家别人推荐超好吃的餐厅里吃,发现根本没有这种路边摊的好吃)

酒足饭饱,我们就在边上的售票厅买了日惹皇宫的票,其中如果要拍照片,还要多付Rp6000,门票是Rp5,000一个人。进了皇宫,里面就有一个人引上来要为我们讲解,我们好心的拒绝了,可是他说是免费的包括在门票里的,我们就勉强同意了。由他带着我们走,走的非常快,走马观花一般。还好皇宫里也咩有什么玩的和看的,纯粹是到此一游打个点而已。

那个导游说这是国王的宝座,开大会的时候,国王就坐在这里。。。被称为是精致的凉亭,是爪哇宫廷建筑的最佳范例之一。

到这里,基本就是皇宫的尽头了。后面被一扇墨绿色的大铁门拦住了去路。整个皇宫没一点观赏性,只有几个非常假的雕塑在里面陈列着。随后那个人居然就带我们出了皇宫,穿过弄堂,来到一个绘画室。啊!原来这才是他正真的目的。可是我们也不会买画,欣赏一下后就出来了,他也不会为难你。看他辛苦的样子,把钱包里的Rp4,000零钱当做小费给他了。

其实之后才知道,这个皇宫分为两部分,前部分是广场一般的,就是我们参观的地方,后半部分是寝室,现在的国王还住在里面,后面的地方才好玩。 可是需要另收门票。按穷游锦囊里的说法,我们遇到的是骗子,皇宫有两个入口和售票处,正规的在西北面,把我们骗去艺术廊的假导游则在非正规入口。。。也是醉了。 所以这里提醒大家,要走去皇宫后面,那个大广场前面的入口是不正规的。

接着,我们打开GPS地图,自己定位走去水城,估计15分钟的步行路程。期间有各式各样的马车还有客先死说要载我们,可是语言不通加上怕被坑,还是义无反顾自己走过去。日惹都是一层楼高的房子,可是天空非常的蓝,也许是没有建筑的遮挡,非常的漂亮。

路上遇到一辆马车,马车非常的大,当地一家五口做上面都不成问题。

接着我们走过挂满鸟笼的鸟市,犹如国内的花鸟市场一样。地点就在水城的门口,可是天太热,我们没有心情进去参观。

水城就在前方。其实水城和皇宫一样,也是分为两块地方。第一块就是在鸟市的后面,是一个地宫,免费的。第二块才是真正的水宫,需要购票进入。里面可以看到几个水池和几间空屋。据说是在18世纪由葡萄牙设计师设计(最终为了保守秘密将他处死),供皇族成员沐浴戏水。

因为发现第二块离得比较远,而且听说只有水池和空屋,没什么看头,于是放弃了,直接参观第一个免费的地宫。

这个地宫的废墟是埋没在好多平民房子中的,要穿过这些瓦房,才可以走进去。

这废墟可以随意攀爬,算是这里附近的最高点了,爬上去,整个日惹(只是说附近)一览无余。

特别注意!特别注意!后面这个不显眼,被我无意间发现的小门就是通往地宫的入口!而且我发现外面什么标示都咩有,完全是自己碰运气找到的。地点就是在前面那个废墟的右手边走,下了这个地宫,才感觉到果真别有洞天。

走进那个小门,一直下坡后拐弯,发现原来里面还有这么长的一条通道,这设计果真巧夺天工。整个建筑在中间,入口却是通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开在另一边。

这里就是地宫正中央,分为两层的原型碉堡样的建筑。中间挖空,有四面楼梯可以走到二楼。下面就是水池。在里面转一圈,转的晕头晕脑,感觉像走进迷宫了一样。

然后我们如前面所说放弃了真正的水城,直接慢慢地往旅馆走。路过一面涂鸦墙,正好可以把懒猪的衣服一起给融进去。

跟着GPS,我们从皇宫后面走过去,果真看到了真正的皇宫入口和售票处,就在那儿墨绿色铁门的后面,怪不得关住不让出来了。

走回旅馆,check in,发现还是不错的,非常幽静的环境。吹着空调,身上还是火辣辣的。想到外面的烈日,立马又不想出去了,看了看时间才12:30,于是又补了一觉。

等一觉醒来,也就睡了1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居然发现外面的太阳竟然已经躲在云层后面了,还飘起了点点小雨!哇,真是天助我也!立马叫醒懒猪,背上行李,再问前台接了把伞后,直接出门准备前往普兰巴南

走到马里奥波罗街的路上,又发现了一家路边摊,还有当地人再吃。这是天已经下雨了,他们都搭起了蓬蓬。想到前面的那碗SOTO这么好吃,立马和懒猪坐了进去,简单的笔画了一下,秉着反正什么都会好吃的信念,点了两碗东西。

在等着的过程中,我出去去边上另外一家摊头上买了像油条一样的炸物,Rp2,000,咬下去果真是印尼油条,蛮好吃的。不一会儿,两碗热腾腾的面上来了。原来一碗是黑椒鸡肉面,另外一碗是贡圆油豆腐面。好吃的不得了。看到边上当地人在喝饮品,我们指着这个说也要两杯。这一顿吃的真的香,面才Rp7,000一碗,这么多的肉!水也只要Rp2,000,比皇宫门口的都便宜。(果真风景区的东西贵)听着外面的雨声,我们坐在路边摊里品尝日惹的当地美食,这才是一场真正的旅游。

搭1A去普兰巴南,Rp14,000两个人。(到机场是Rp7,200两个人)日惹当地人是不错的,这个小姑娘边上的位置是湿的,每当有人要坐这个位置,她都会提醒他们。

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普兰巴南终点站。下了车眼尖的懒猪就看到对面的马路上摆着蛇皮果。自从我们第一次在巴厘岛京打马尼火山边上买了蛇皮果后,懒猪就迷上了,看到了就要买着吃。记得当时巴厘岛买了10个被坑,收了我们Rp50,000,这里我们照样挑了10个,一问价格,感觉没听懂的样子,再重复了一遍,居然。。。居然只要Rp2,000. 巴厘岛的那货啃了我们整整20倍还多啊。

蛇皮果脆脆的,吃起来像是没有水分的菠萝。真的一点水分都没有,酸酸甜甜的,很是好吃。只有在印尼有产,在新加坡我都没有见过。

普兰巴南 Prambanan Temples

首先是买门票。从普通的露天门票点我们得知对于外国人,是需要去边上的豪华售票处。怎么个豪华呢。原来是个室内售票点,空调吹的凉风习习,还有沙发等休息室。买了票后还有免费的咖啡或者水送。当然啦,票价也是理所当然地贵了10倍,当地人30,000Rp一张的票子,外国人竟然需要270,000Rp.还好我亮出了我新加坡的学生证(其实我已经毕业了),可是懒猪的学生证上没有照片,而且因为心虚,就没有拿出来给他们看,最终,我们买到了一张半价票,一张全价票,一共是Rp351,000.说实话,他们查学生证其实查的不怎么严格,给他们中国的学生证他们也看不懂,就复印一下放行了。

一走进去,就仿佛走进了一个公园一般,丝毫没有像是在吴哥窟那里看到的原始的感觉。修葺的砖路,种植的草坪和树木,把整个普兰巴南打扮的整整齐齐。算了,就叫它为普兰巴南公园吧。在吴哥可是就是在黄沙地上拔地而起一座石制庙宇,没有人为的修葺,非常的自然。

走上了普兰巴南,果真和吴哥窟好像好像,仿佛回到了那里。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供奉湿婆的建筑。因为下雨,整个普兰巴南看起来非常的湿润,呼吸着混合着泥土气息的空气,非常的惬意。如果现在是艳阳天的话。。。。。。背部不禁火辣辣的一下

普兰巴南寺全景。其实这个公园很大,除了著名的普兰巴南外,边上还有在修建的不知名的小建筑,和一个庞大的、面积比普兰巴南寺还要大的Candi Sewu庙。公园里有游览车可坐,可是我们没有找到站点,所以就慢慢冒着雨往前走。

公园里的小花被雨水打湿后格外的漂亮。

什么嘛,分明就是个公园,连卡丁车的跑道都有。

路过两座还在修的寺庙后,终于来到了Candi Sewu。一眼看过去,非常的大,边上乱石叠在一起,中间是修好的主庙宇。

因为四周都被围栏给围起,终于绕了一圈找到了入口。发现原来下面的乱石堆砌的整整齐齐,会有通道留出给你走过去的。

走到中间的主庙,才真的感觉到这个寺庙的大。感觉自己仿佛被边上所有的乱石给吞没了。而且,奇怪的是,这里真的只有我和懒猪两个人,也许是时间有点晚了,或者这个景点比较偏远的缘故,加上天阴沉沉的,两个人走在这样供奉湿婆的寺庙里,心里感觉怕怕的。像照片中后面的门走进去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打开手电会看到里面奇怪的佛像,有一个里面还满是蟑螂,非常的潮湿。。。于是逛了一圈心里毛毛的,立马退了出来。

这块牌子立着表示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第642号。边上一个游客都没有了,我们就打道回府往出口走了。

在出口不远处,居然还有一个养鹿场,边上还有他们的食物可以买来喂。哎,这里果真是个公园啊,和吴哥不能比,不能比。

五点半我们离开了普兰巴南,穿过了那条通往机场的主干道后来到了1A的终点站。懒猪还觊觎着对面的那家蛇皮果,可是那个摊贩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等1A把我们送回了马里奥波罗街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

我们在马里奥波罗街的第一站就下车了,然后准备逛整个街。晚上的街头非常的热闹,各种摊贩,小店应有尽有。即使是下了雨,路上比较湿滑,可是还是蛮干净的。

一家小摊贩挨着一家,各种各样的吃的都有。懒猪首先买了那种煮的一串毛豆, Rp4,000.我吃了一个发现老的不得了,都变成黄豆了,可是懒猪吃的津津有味,一粒一粒边走边往嘴巴里送。

接着继续往前走,依次扫荡了一瓶可乐,10串沙爹(Rp10,000)这个感觉是有点恶心,吃了一口肉糊糊的感觉就像是老鼠肉。。。还有发现了一个冰摊,坐下来吃了一碗非常好吃的榴莲冰(Rp8,000)还有其他两种可以选择,可是看不懂。一路上还有这种奇怪的饮品,摊开卖的印尼手抓饭,和各种各样的小排档。

逛了很大一圈后,我感觉有点体力不支了。眼尖的懒猪突然不知道哪里看到了必胜客。她貌似对外面的小摊贩不感兴趣。于是,晚餐就在一家马里奥波罗街上的百货公司里的必胜客了用了,味道还不错,都是点了特价的披萨,一份主食,一个甜品和水,一共才Rp109,001。

吃完后走在路上又想起伞忘记在必胜客了,于是又回去拿。。。囧。。。终于到旅馆了,洗了澡一躺床上就睡着了。日惹的第一晚,睡得很香,虽然背部隐隐作痛。

3月7日 婆罗佛屠

第二天一早,睡到了自然醒。打开房门就是餐厅了,一个人都没有,可是留给我们的有面包水果煎蛋还有果汁。饱餐一顿,享受了一杯咖啡提神后,整理好行李,退了房寄了包,并且照样借了把伞,开始今天唯一的目的地—婆罗浮屠

在大皇宫广场前的马路上搭了3A,坐到终点站就是传说中的Terminal Jombor,下了车就有人问你是不是去婆罗浮屠。边上就是这些长途车了。上了车发现,空荡荡的只坐了两个当地人人。害怕被坑,于是问了这两个当地人是不是去婆罗浮屠,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和懒猪选择了第一排座位,挨着司机。我下车买一瓶可乐的功夫,长途车出发了。

看车牌上JOGJA就是表示日惹市区,B.BUDUR就是婆罗浮屠的缩写,看车牌就不会做错了。等车子开了,他收我们车票,RP50,000一个人。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爱晕车的懒猪竟然没有睡觉。也许是坐在第一排比较刺激的缘故,还有每次车停下就有那种乐队上来胡乱地吹奏,然后索要钱的人。长途车和国内一样,见人招手就停。

下了车,根本不知道婆罗浮屠在那。立马有马车师傅迎上来说载我们去。鉴于懒猪吵着要坐马车,一问价格,一点都不贵,才Rp15,000两个人送我们去入口处。于是上了吗车啪嗒啪嗒地晃着走。

估计都没有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入口了,怪不得这么便宜。而且这马车特别的小,市中心的马车可以做一家子,这里的马车才能勉强做两个人。

我们的马儿,这里的马都会把它眼睛给遮住,只留出向前的视线。而且可以仔细看到每个马屁股后面都有一个袋子用来接马粪,称为自动接粪系统。这就是日惹马车这么多,马路上却见不到一点马粪的原因了。

婆罗浮屠照样也是有个豪华空调间给外国人买票休息的。票价是Rp234,000。因为我已经确认我的学生证可以用了,所以心里也不慌张,把懒猪那张没有照片的学生证也给她们了。前台的三个女生左看右看,然后问懒猪她的学校叫什么名后,复印了一下就卖给我们学生票了!哇塞!半价诶,昨天在普兰巴南的就亏了…所以,总共花费Rp234,000两个人。看了下时间,是中午12点的样子。在空调房里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还有享受着冰水,果真就不想出去了。于是我们坐在售票处的休息室里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踏进了婆罗浮屠景区。

婆罗浮屠,其实也是一个公园。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观光小火车。我走上去看了看价格,看到前面一对印尼情侣在买票坐这观光车。我刚想如果要买票的那就算了,没想到那里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后,说foreigner? free!free!哈哈,原来买了贵的票子就能免费坐车啦。

观光车沿着整个婆罗浮屠兜了一圈后,把我们放在了主入口处。可以看到牌子显示要围上纱笼才可以上哦。还好懒猪穿了长裤。

远远滴看到一个非常巨大的建筑隐没在树丛里,非常的高,据说一共有十层。第一眼看到非常地震撼。

婆罗浮屠的排水口,是设计在滴水嘴兽的嘴里的。据说整个建筑的排水设计非常的先进,它能够抵挡暴雨的袭击,也令许多现代建筑与文明城市汗颜。

婆罗佛屠很高,一共有九层。之前听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佛家以为七层的宝塔约为百公尺来高的大佛像,现在这个婆罗佛屠是有九层,那功德就是极大的了。真的很难想象,如此之大的建筑,居然会在历史中被火山灰掩埋,直到19世纪才被清理出来,从见天日。

今天的伞也算是派到用处了,遮阳的不二选择,终于已经晒伤的皮肤不用再折腾了。还有,爬婆罗佛屠时可以当个拐杖来用。

婆罗浮屠的钟型舍利塔,每个里面都有一个佛像。其中好像有两个是没有罩子,佛像裸露在外的。

爬到婆罗佛屠顶端的时候,居然开始变天了。远处从深山里飘来片片乌云,偶尔会传来沉闷的雷声。真是风欲静,无垠的天空;云一动,心也被阵痛。风云交汇,天地无声,风云再起,雨画出彩虹。

阿弥陀佛,这个终于不再是印度教里供奉湿婆的寺庙了。这属于佛教,可以拜拜祈求平安。

因为天气的变化,已经没有太阳了,顿时风很大。

懒猪和佛像一起遥望东方的一片绿色。

懒猪凹个造型和佛像和张影。根据石头的颜色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哪些是有历史的石头,哪些是现在修缮补上去的。

正好看到工人在婆罗佛屠的楼梯上铺木质楼梯来保护原来的石头楼梯。估计今后的游客就踏不上原先的那些石头路了。

把戴在左手上的一串星月菩提子放在边上雕刻佛祖的手上,让他帮忙开开光。

在婆罗佛屠和普兰巴南遇到外国的游客其实并不多。却有很多的当地人,还有学生。他们都非常热衷于和外国人拍照。懒猪被几个学生围着在拍照。到后来,拍了一个后,其他的人也要来拍,感觉走都走不掉的样子。。。没办法,只能拒绝拒绝再拒绝了。

萨马杜拉拉卡萨博物馆里的长18米的独木船,它曾在2003年航行至非洲西部加纳,重走了1000年前爪洼岛与其他地区的香料贸易航线。非常可惜的是现在貌似这艘船不能登上去了。

往出口走的时候,又是很长的一条商业街,我们在里面只买了懒猪的口粮——蛇皮果,Rp5,000,带在回去的路上吃。

三点半,我们从世界佛教文化遗产婆罗浮屠出来了。这次没有选择坐马车,而是凭着记忆走回长途车站。懒猪说肚子饿了,可是除了景区出来连一个小摊贩想吃碗面的地方都没有,于是慢慢往前走。在这种荒村小镇上,居然看到有一家明码标价的快餐店,叫做Olive Fried Chicken。(后面去了市中心才知道,这个OFC可是当地的连锁品牌,和KFC有的一拼)立马进去,虽然明码标价,可是写的都是印尼文,也看不懂。于是我们比划着点了一个鸡腿一个鸡块,外加两份水充充饥。这一瓶瓶的水装的好像可乐一样,可是一喝才发现是ice lemon tea。当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饭的时候,等我们说不了,她感觉很惊讶的样子。看了看边上的当地食客,原来都是点了一块鸡然后过饭吃。
  我咬了口大鸡腿,估计肚子饿了,觉得特别的好吃,立马又回去点了两个鸡腿。服务员更惊讶了,估计这个在当地算是贵的东西了,当地人偶尔来吃也是把饭当主食,没有见过我们这样直接把炸鸡当主食的人了吧。边上一对情侣的小伙一直对着我们笑。这顿也就Rp40,000块钱。

边上有家比较正规,明亮,类似上海全家一样的便利店(开在这里不容易啊),我们进去买了点薯片啊,水啊准备在长途车上喝。

大熊猫饮料哈哈,其实就是仙草水。

坐在车上路过门杜寺,这么小的寺庙进去还是要付钱,算了,就在车上看看吧。

到了Terminal Jombor后,我们回去坐的3B,然后我们在车上打算着晚上吃什么。懒猪说不要再去马里奥菠萝一条路边摊街了,她不喜欢。于是决定去有篇游记上推荐的印尼老奶奶的Warung Heru。用GPS定了位后,再研究了那张“聊胜于无”的公交地图后,发现3B再往后坐几站就能到。于是乎,下了车,再走了几步路,拐个弯就到了Warung Heru。这家店灯光昏暗,而且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打算再往前看看,Heru的斜对面就是穷游推荐的比利时全球连锁餐厅Via Via了,里面的蕉叶烤鸡什么的不错。可是从门口看进去ViaVia就像是个酒吧,估计受外国人欢迎,对于我们这样的,应该会不习惯,于是返回Warung Heru,开始点餐。

Heru的菜单有英语的翻译,所以点了他们推荐的羊肉汤饭,SOTO,啤酒,还有懒猪想吃从没试过的炸香蕉。也许是之前吃了炸鸡没有这么饿的缘故吧,感觉这餐并没有什么好吃,可是人家游记却说好吃到他们日惹的几天都在这里吃了。那Soto绝对没第一天在皇宫门口的摊贩上的好吃,看他样子,就是用酸菜做出来的,太酸。羊肉汤还不错,可是一碗小的可怜,边上的其他配菜也吃不太来,估计是我们不习惯印尼餐吧。一共吃了Rp140,000。

7点不到就用好了晚餐。懒猪说已经坐了马车,还没有做客先死,需要尝试一下。发现对面停了辆客先死,可是一看是2.0版本,也就是用摩托车驱动的,果断放弃。然后在路口找到了1.0版人力客先死,把我们踩回旅馆Rp30,000。到的时候我们把手上所有的硬币都给它当作小费了,毕竟他踩着我们还蛮远的,看他年纪也蛮大的样子。怎么现在看照片有一丝奥巴马的感觉啊。

到了旅馆还了伞,还有早上check out时忘记还的钥匙后,就和他们热情地拜拜搭1A到机场了。路过马里奥菠萝街,看着这么热闹的街,我还是蛮喜欢的。用GPs定位到今晚的Surya Darma Homestay,从机场走过去有点远的样子,还没有找到。问了当地人后,原来就是一个别墅,底楼的一个房间就是我们的。还好有车免费送去机场。和他们说了明早5点叫我们后,晚安了。飞机感觉就在我们头上飞,毕竟机场边。

3月8日 再见了 印尼

第二天6点,他们就把我们送到了日惹机场,进去后发现居然国际机场还没有开门。等了15分钟后,海关人员才就位。给了他们护照后,没有任何问话直接出境。

出了境,打开旅馆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两个不同陷的面包还有水,包括两根香蕉。懒猪说这次来印尼真的是香蕉要吃吐了。。。

7点20分,准时搭上飞机。

走向飞往新加坡的飞机的路上,回过头望望日惹,望望印度尼西亚,再见了。也再见了,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印尼。

全文完。

游记其实有点流水账,只是为了写给自己,给自己留住纪念的同时,一起分享给大家。回了新加坡后每天就是工作处理事情,晚上到家再抓紧码几个字,时间拉长了一个月才勉强完成游记。所以前后如果逻辑有不通顺的也请包涵。谢谢观赏。

By 一直很拽的猪 Viceezyyy

我的其他游记链接:
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游记小赛# (全文完)巴厘,不是巴黎啦! 懒猪&拽猪毕业旅旅行第一站 巴厘岛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4629.html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3 11:26

日惹很令人向往的一个地方呢,楼主照片拍的很美的额。。攻略很详细呢,果断顶了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
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3 15:29

引用 willtbing 发表于 2016-04-13 11:26:2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illtbing:不会哦 看着照片就全都回想起来咯

2016-04-13 15:4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3 15:29:55 的回复:

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哈哈 谢谢 游记还没写完呢,为了赶那个比赛所以先上传了。qq 1208723571

2016-04-13 15:46

楼主帅帅哒😻

2016-04-13 16:08

引用 邱丹丹是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4-13 16:08:30 的回复:

回复邱丹丹是宝宝的贝贝:😱😱😱😱😱😱

2016-04-13 16:23

小帅哥 快update完啊。喜欢看你跟你家懒猪秀恩爱😘

2016-04-16 00:03

引用 邱丹丹是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4-16 00:03:50 的回复:

回复邱丹丹是宝宝的贝贝:好的好的,更新好啦,要恩爱哦

2016-04-16 01: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1:04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4-18 11:04:04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就是趁着年轻,一直走在路上不止步哈哈。

2016-04-18 11:43

2016-07-13 21:49

引用 SFU 发表于 2016-07-13 21:4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