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岳寨梦驼梁de日子

• 出发时间/2014-05-11

写在开头

这篇游记已经完成了很久,突然很想发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次的经历是在两年前,也就是2014年的5月11日,那时的我还在上大学(怀念一下青春啦),那时候在校国旗队里,这个组织是我在本科期间投入最多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群人儿,那时候跟队友和之后的小队员们相处的时光是我觉得那时候最单纯、最快乐的日子。

国旗队一年一届,当真是过两年回来就都不认识了,不过仍然会感觉很亲切。

这次的出游是在我们即将毕业时,下一届的小队员们邀请我们同他们一起去的,去之前只是觉得就是去爬山,不曾想这次爬山真的不只是爬山。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脑补下内牛满面的表情),虽然时间只有一天,但是这一天之中,我们小分队的8个人经历了天气的阴晴雨雪,步行了不下30公里(大概吧,反正步行跨越了俩景区),搭了摩托车、小皮卡、大皮卡、面包车、三蹦子。。。绝对可谓人生经历异常丰富,可以说是我的旅行中经历最“奇葩”的一次,不过景色也是给我最多惊喜的一次。

【关于费用】

我们是从石家庄包大巴车过去的,人均费用在30左右,吃的嘛,因为只玩一天,傍晚就回了,所以中饭大家就各自带了些零食,然后倒在一起(一堆零食哦)大家一起吃,那种感觉超棒,嘿嘿,不好意思,又沉浸在回忆中了,基本上一个人的零食费用50RMB也就够够的了,总共一个人的花费也不会超过100块大洋。

【关于器材】

用了4年的尼康D90+18-105套头
本以为这样的天气拍出来的感觉不会很好,但是出来的片子真的很让我吃惊,虽然颜色直出有些黯淡,但是锐度真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出发

早上约定的6点半在校门口集合,起床拉开宿舍的窗帘,彻底懵圈了,外面下着哗啦啦的雨,而且天空还阴沉得厉害,顿时心里哇凉哇滴呀,这样的天气去爬山,想想都要醉了。

虽然天气不作美,但跟队友在一起还是开心的。

打着伞走到校门口,集合上车,走起~

跟队友聊了一路,这样的天气也没心情拍照,就这样离景区越来越近。。。

一路上一直在下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

不过越接近风景区,越感觉到似乎景色有些不同——路边的山上基本在半山腰或者更低的地方都有云雾围绕,这让我对即将到来的景色有了些期待。

进入景区,山上云雾缭绕~

打着伞走进景区,雨不小,一直没拿出相机来,这是队友用手机拍的。

爬了一段之后,景色真的让我不能再沉默了,我毅然决然地拿出相机,管它是否还下雨,自制了个简易防雨罩(把塑料袋底部掏个洞,套在相机上),咔嚓咔嚓一顿咔嚓。。。

也许是游玩的习惯,我们没选择缆车,不过坐缆车穿行在云雾之上想必是绝美哒~

如果体力不错的话还是建议徒步游览,坐缆车会错过不少美丽的风景呢~

虽然在下雨,小瀑布还是小瀑布,嘿嘿~

云雾中的树林,被雨水洗得苍翠欲滴~

树叶上的水滴,晶莹剔透~

各种颜色的树林,真的很美腻~

路边的鲜花,不要采~

丝绒质感的叶子

这个,,,有人知道是什么吗?

树枝上的水晶

云雾变化得很快

云雾中的五岳寨

这样的小路,走在其中都是种享受~

仍旧是小花花

云上行

山涧起舞~

这种景色坐在缆车上应该被美的不要不要的吧~

雨,一直下;景,一直美。

游览的人不多,坐缆车的人也不多~

花花草草

远处的风景

又是花花

松针苍翠

小径幽深

融入其中,醉了~

在这个补给站发现几个去往空中草原的人,我们先选择了另一条去往主峰的路。

树干笔直(黑暗森林?)

小路融入环境

要到主峰了,要到主峰了,要到主峰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开始下雪了,雪中绽放的高山杜鹃~

真的不敢想象,登上主峰的第一眼,壮观、壮阔这样的词不足以形容我所看到的风景,激动、澎湃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感觉心灵已经被洗涤。(不过真心冷。。)

主峰,将近2000米

云雾变化得很快,后悔没带三脚架来,这里的延时注定精彩。

山中的云雾,美轮美奂。

眺望远山

山中的WC,文艺的小木屋

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小路上的颜色丰富得很

远山的云海

云海

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沧桑的树皮

树干上的苔藓

松针

要到转折点了哦~

山谷的颜色

重峦叠嶂

山顶上仍然有积雪

因为已经快到集合的时间了,在这里我们出现了一个选择,原路返回还是继续向前,当我们犹豫的时候先后遇到了两队从雪山那个方向下来的游客,一队说不远就可以翻过雪山下山了,之后我们决定继续向前,就在这时我们遇到了第二队,这队人说还要有两三个小时才可以翻过雪山,而且山上的积雪已经没了脚踝。。。我们就不知道要咋样了。。。

在这时我们注意到了大路旁的这条小路,看似这条小路是通往山下的,于是走这条路成为了我们选择的结果,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条路不仅带我们去了一个美如仙境的地方,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永生难忘的经历。

梦入驼梁

进入梦幻山谷

童话的感觉

8人小分队

童话山谷

这两棵开满鲜花的树让整个山谷仿若童话。

山神

应该是下山呀,怎么又跑山上来啦(脑补懵圈的表情)。

临崖石路

那个石头像不像人脸?

隐没在五彩的树丛中

石谷中的小瀑布

还在山上

这里有一处断掉一米左右的临崖路,对于我这个有点微恐高的孩纸来说真的很恐怖,在这里真心感谢东方紧紧拉住我的手。

天放晴了,也开始热了。

又走了好久,我们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更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走了这么久也不可能回头,只能接着往下走。

眼看已经要到集合的时间,但是没办法,幸亏手机有时还会有信号可以让我们联系上大部队,只能跟大部队联系说让他们等我们一会儿。

走了好久好久,不记得上山下山重复了几次,没有见到一个人,终于。。。

我们看到了一个建筑工地,这时候他们几个女生见到一辆汽车都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争着要合影,嘴里说着“终于又见到人烟了”。

看到这张牌子,我们都笑了,溜达到驼梁了。。。(貌似我们逃票了?)

天已经彻底放晴,蓝天白云。

阳光穿过指缝,我见到了彩虹。

这只狗狗乖得很,我就从它面前走过,差一点踩到它的爪子,但是它一点动静都没有,当我扭头看到它的时候还吓了我一跳,不过它依然静静地看着我。

道路宽了很多,但依然没有尽头,之前在工地问了问那里的人,那里的人说再有两公里就到山底了,让我们开心得不行,结果,我们似乎都走了10公里还是在山上,这真的让我们处在了崩溃的边缘,大家都走不动了。

远远地看到了个警察叔叔,满心欢喜的跑过去,,,,,,,,,发现这是个假的。。。。。。。
失落感爆棚了。

不过风景还是没得说的

脚上磨出了泡

终于,我们拦下了一辆中型皮卡,司机同意带我们一程,因为他不下山,只是去半山腰的一个工地,但这已经让我们很开心了,兴奋地上了后面的斗里。

吹着风,哈哈笑着,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顶鸭舌帽永远离开了我们。。。

我们的社交大哥东方,下车后我们把身上所有剩下的零食都给了司机的女儿作为答谢。(不过之后有点后悔了,因为接下来等着我们的还有很长的路,当然,当时的我们毫不知情。)

之前还有个小插曲,有个队友薇薇为了少走几步路拦了一个民工的摩托车,但后来听她说,在她跟那个人说要下车的时候不知是他没听见还是起了歹意,一直没有停车,幸亏这个妹子有些身手,在他下山急转弯减速时跳了下来,那个人也没说什么就骑车走了,之后想想真的有些后怕,我们再后来下山的路上又遇到了那个人,貌似是他的摩托车出了问题打不着火了,我们几个男生本来想去找他说说,被她们劝住了,毕竟这也许是人家的地盘,好在薇薇没事。

我们穿过了高山和饭店

到了,我们下车了

紧接着我们试图去联系一队大车,这个就不能坐在后面了,一辆车的驾驶室只能坐两个人,我们的东方说了很久终于说通了,就在我和东方安排另外6个人上了前三辆车之后,我俩就要上第四辆车,结果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司机死活不让我们上,没办法,车队开走了,带着我们小队的6个人,我们只能再电话确认情况,我和东方再想办法。(想想这里也是有点后怕的,因为我们一行8人只有我和东方还有一个队友我们三个男生,另外5个都是女生,也就是说在那三辆大货车上有两辆都是坐的两个女生,如果司机起了歹心,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大家最后都安全返回。)

这是一个女生在大货车上拍的照片。

我和东方一边往山下走一边找机会拦车,毕竟那时候已经过了集合的时间很久了,但是我们貌似还在很高的山上。

路上遇到的建筑工人,好危险。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辆车无视我们的手势飞驰而过之后,终于有辆车肯停下来,令我们开心的是他们同意免费让我们搭车,更令我们欣喜的是他们也要下山,并且会路过五岳寨的门口。

出门在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我们很感激他们,但事后我跟东方聊天得知,当时我俩都做着防身的准备。

最终他们把我们安全送到了五岳寨景区的门口,真的很感激他们。

我们又回来啦!

这时我们跟小分队的另外6个孩纸联系得知,那几辆大车也只是去半山腰的工地,于是就把他们放到了半山腰的路上,之后他们一直徒步走着,也没能拦到车。我们看到路边停着辆家用轿车,就过去想让他们帮忙去接下,不过被拒绝了,之后我们又转向了当地的人家,路边停着辆面包车,我们就去跟那家的人协商,可以给他们些钱让他们帮忙去接一下,正在我们商量的过程中,他们那边打来电话说已经拦到车了,阿不,确切的说是三蹦子,不过总算是有辆车了,我俩就放心了。

一个孩纸在三蹦子上也不忘拍照。。。

趁这个空当拍拍驼梁风光,一边三蹦子正在赶来,另一边在我们联系大部队之后我们的大巴也正在过来接我们8个的路上。(真的只差我们8个,大家都准时归队。。。)

拉轰的三蹦子(XXXX,路路畅通)

于都下来了,真的是不容易啊!

之后得知,这个三蹦子要了他们6个人一人15块(记不清了,貌似是),真的有点黑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平安、及时的下来就是最让人开森的事情了。

上车,再见~

回去路上的风光,夕阳美不胜收……

2016-04-13 10:42

感觉这个地方不错呢,石家庄有这个地方竟然不晓得呢,,自然风光很美的呢,照片拍的很令人向往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3 13: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3 13:25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04-13 13:25:59 的回复:

回复mobao:可以呀?啥问题?

2016-04-13 14: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01:02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4-18 01:02:09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是的呢,我是个比较懒的人,之前的很多旅行经历就是因为没有写下来,现在剩下的只有照片里的记忆,这个是因为经历比较奇葩才写下来的,没什么文笔可言,就是记录下自己的经历和当时的心态,算是给自己的成长的一个记录吧。

2016-04-18 11: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12:53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4-18 12:53:22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丫头:不客气,以后还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旅行经历,谢谢支持

2016-04-18 13:54

青春的回忆,真好

2016-10-26 20:1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0-26 20:17:43 的回复:

青春的回忆,真好

回复红Se花瓣:(^_^)

2016-10-26 21:14

不错的去处,拍摄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