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红叶醉枫情(海量美图)——2014年10月辽宁-泰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4-10-01

其它游记链接:
七月大美青海

一直写好了却拖了很久才整理完成到现在才发上来的游记
先上几张美图————

前言

自从网上看过关门山的红叶相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记,去年9月时买好机票、火车票,拼团的团费都交了,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出不了团而转去了坝上,心有不甘念念不忘。今年一直在想着十月份一定要去成,拼不了团就自己自由行去。提前几个月就搜集网上的攻略,拟行程,幸好最后都可以拼到团。就为了这一趟,在9月中就开始抢票。因为跟团是10月2号在沈阳集中10月6号解散,所以10月2号那可以自由的在沈阳活动。又因为6日的沈阳机票贵,我们俩做出了一个很出人意料的行程。请多一天假,就是最后2天去了泰山济南飞回广州

关于行程

行程如下:
10月1日   D66高铁广州南——北京西,K53北京——沈阳
10月2日   7:25到沈阳北站,游张氏帅府、沈阳故宫、中街
10月3日沈阳---本溪关门山---老边沟
10月4日老边沟
10月5日老边沟---丹东
10月6日丹东---盘锦
(10月3日至6日的的行程是跟团,行程就由旅游团规划,不详说了)
10月6日    K346盘锦——泰山
10月7日    12:03到泰山站,到龙潭路青松宾馆稍休息,3:30出发步行到天外村乘车登山—————住泰山
10月8日    到泰山航空港坐机场大巴到济南机场坐深圳航空ZH9486回广州

D1~2:广州--沈阳,雨中游故宫、中街

因为广州沈阳的机票很贵,坐火车要30小时实在受不了。就选了10月1号从广州北京的8小时高铁,再转坐晚上22点北京沈阳的火车,10月2号早上7点25分就到沈阳,这样既可以省去一天晚上的住宿费用又可以一大早到沈阳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游玩一天。
1号晚上到了北京时下着细雨,匆匆的坐上公交从北京西站到北京火车站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北京火车站是老站,人特多。又是雨又是风,冷,也没拍过照了。
2号早上准点的7点多就到沈阳的,沈阳的雨下得更加大,从火车站出来马上就买了一把花雨伞,挺漂亮的。坐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跟团指定集合的酒店沈阳和颐酒店,这家店真的值得一赞,地理位置方便,酒店内的设施干净,而且我们是早上八点多入住也没有说要多加半天,实在不错。
放下行李就出发到张氏帅府,风也很大,我在门口看了一下很长很长的队买票队伍就拍了几张相片算是到此一游了。

吃过午饭,我们沿着路就走到沈阳故宫了。老实说这个故宫规模还比不上一个名气大点的寺庙。可能是下雨吧,人不多。转了一圈,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故宫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钟表博物馆

到了中街就是女人的天堂了,到处是吃的,名牌商场,还有一些地下的小商铺。边行边找些小吃,吃了不少,实在太兴奋了。
沿路过来,看到赵本山的刘老根总店,门面很大气。中午一点的时候吃了午餐,三点多看到一家有特色的李连贵熏肉大饼店又开始吃,实在撑不下去。五点多回到酒店躺下就不想起来了。心想难得来一趟不试下地道的饺子又不甘心,八点的时候又在酒店旁边的饺子店吃了饺子。

D3:关门山,初见枫王人已醉

3号的目的地是关门山,早上六点就跟团出发了,因为是一个有名气看红叶的地方,国庆高速堵车,一路不准大巴上高速,也没办法,幸好国道也不堵。到了山下才9点钟,但真的很多人,排队进山都排了半个多小时。关门山景区的枫树主要集中在月台子景区,若只想看五彩缤纷的枫叶请直接到月台子景区,著名的枫王就在此景区。

一行进山谷,放眼一望,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枫叶,而且不止是红色,一颗树上面还有几种颜色青的、黄的、褐的、还有半红、半黄,在山门口看到几棵就兴奋到不得了。怎么知道进到山里面,漫山遍野都是,感觉自己身处油画中,那一刻知道自己的坚持是没有错的,在别人的相片里完全看不到身处其中的震撼。山下人行通道与观光车道并行,时而在小溪同侧,时而在小溪两侧,一路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拿着相机,随意就可以拍出一幅幅美景。关门山是一个比较完善的景点,全部修好了栈道就算在山里走了几小时也不会觉得很累。边行边拍,中午就在枫树下吃了自带的面包糕点,随路都见到很多当地的游人自带熏肉聚餐,享受啊。行到5点就天黑了,我们一团赶在天黑前就离开。坐在车上回来时天已经全黑下来了。

下图深红色的就是枫王了

7点钟左右我们到了老边沟住宿的地方,这里是附近最好的度假村了,其实也就是一层平房。边上有好几家吃饭的。份量足,也不贵。房间里有空调但一个晚上都不制热,盖着2张棉被还冷。山脚边上是很寒的。

D4:老边沟,看漫山红遍

4号早上起来,外面的车都盖上一层霜,一路看过去白茫茫的很是美丽。这是一个山里的小村庄,昨晚来到已经天黑了,早上一大早起来,就在附近逛一下,但见炊烟刚起,小花霜重,山水清清,好一幅东北人家景象。

今天的目的地是老边沟,就离住的地方不远,走路半小时不到就到了,真的很佩服这些人,我们去到才8点半,停车场已经停满车,过来的时候行程是说这个景点只停留半天的,下午去湖里,但导游看到这一路的人和车就怕了,果断的决定在这景点耗上一天,免得出去时堵塞 ,最后下来的结果才知道这决定真的很明智,因为这里也是美得无法表达。每一个地方都让你不愿意离开。一到大门口就看到一大片的枫叶林,全红了。聚集了很多人在拍相片。导游带我们坐观光车上到山里边,就由我们自由安排活动,因为当天晚上还是住在昨晚的度假村,所以我们一直慢慢的走,慢慢的拍。然后沿木棧道一路走下来。昨天的关门山以红色为主色,到处都是红得通透的枫叶,这里就除了红色还有橙色、黄色,色彩比关门山的要丰富多。就喜欢这样的旅程,自由行摄。

在红叶下野餐,是多么写意的事情啊

从早上8点半一直走路下山,下午3点过后气温一下子下降,天也开始黑了。一路走着回到住的地方才五点多天全黑了。出来的时候很堵车,还有很多车进山,也不明白,天黑了那些人进山做什么呢?而且山上是没有住宿也没有路灯的。一直想不明白。晚上的气温更加冷。在傍边的饭店吃,一个羊汤小小锅的就要60大元,不过这确实是羊汤还现杀的。都累到不行了,吃过身子暖和躺床上就不想动了。

当看到写着笨鸡,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叫笨鸡,后来问了当地辽东人才知道放养的不是笼养鸡就叫笨鸡,

D5:湖里、中华枫叶大道 、天桥沟

5号早上起来就直接去湖里,没有去之前只是听说那里的风景是如入画里。确实是一样,身处天地之间的那种美,早上八点多公路边上的山沟还有雾,到处是彩色的树,还有彩色的山倒影在水里

这一路只走了一段就开车向丹东出发了。因为,最美的还在后面。一路在车上经过的公路,叫本恒公路也就是著名的中华枫叶大路。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中上旬道路两边江山如画,青色的公路在红叶的映衬下风光无限,路边溪流潺潺,公路两边的山峦五彩缤纷、似花团锦簇,在这铺天盖地的色彩间穿行,恍若融入了一幅浓艳而韵味悠长的画卷,沿路的山和树都是七彩的。如果不是亲身去看去感受是怎么样也没明白那种美。那种大自然的神奇。

走过了本恒公路,在车上小息了一会,到中午就到了天桥沟森林公园,天桥沟在本溪丹东之间的宽甸,是一个已经开发比较完善的景区,沿着湾路进去就是一个很大的湖,坐落着高尔夫球场和别墅区,这时看到银杏树都黄色了,在大门的掩映下别有一番秋意,我们又是坐景区旅游车到里面再一路看出来,看到有摆卖韩货的,天桥沟的枫叶相较关门山和老边沟的枫叶,很是不同,它不是火红的,而是以黄色为主,红叶为辅,走在山溪边上,不知不觉间时间就在摄影的快门声音中溜走,心里想把每一处的美景都留住、定格。只是尽目处都是一片五彩缤纷,又怎么可以一一停驻。

可能天桥沟所在的宽甸靠近朝鲜的原故,景区里面看到很多韩文的食品

晚上才到丹东,地方不大,我们就住在火车部旁边,由于邻近朝鲜,都是以韩菜为主,吃过之后就去了鸭绿江断桥拍夜境,这边地方一到晚上,温度就马上降下来,那种寒冷实在难受。

黑夜里高ISO拍对岸朝鲜的民居,,,

D6:丹东断桥、盘锦红海滩

6号早上起来去看了下断桥,晚上看不到,原来是有两座桥的,对岸就是朝鲜了,一边的新桥上有两国通商往来,可看到朝鲜的落后房屋设施历历在目。两国的经济繁荣景象形成鲜名的对比,游玩了两小时就出发去盘锦红海滩。

行车时间大概要4小时,下午2点左右才到,就是一些红的海草,是一大片一大片,天气灰,没看到震撼的场景,不过值得推荐的是那里的螃蟹很便宜,也就5-6元一个,因为担心拉肚所以就没有买来吃了。晚上六点多热情的导游送我们到盘锦的路口还帮忙截了出租车送我们到盘锦火车站,我们是坐晚上22点的火车去下一站,泰山

D7~8:泰山,回程

一路上太冷了,之前也听说泰山上很冷,所以带着太多的衣服。但7号中午去到泰安泰山脚的时候,实在太热了,就穿一件衣服都觉得热。已经是10月份的了,泰安的气温跟得上广州一样的热,有20多度。

预先就在泰山脚的天外村订了一个房间要来洗澡。下午吃过饭2点30分就向泰山出发,我们的目的是赶在天黑6点前上到南天门。所以就在天外村坐了30元的中巴到中天门才开始步行上去的。提醒务必在泰山脚下买2元一根的登山棍,登山途中用途非常大,如果遇到下雨还能防滑,好用不贵。至少要一人一根,太实用了。一路上没几个人,也很干净,不敢多坐,一路不停的走,风景也没怎么看,也是前路还有很远,也不清楚究竟4个小时能不能上到南天门。那种累。上到南天门天已经暗下来了,才5点30分。因为是节后,没几个人,酒店都在招揽生意的,在南天门口的那家双人床位才200元。但我们不甘心,还向天街方向走去。天街的风很大明显的感觉冷了,背后的太阳很快落下了。在天街向前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看不尽头,而且看到最怕的高高一段台阶。因为一直想着是租帐篷,所以再累还是向前走,走过那段台阶,前面就是玉皇顶。但是放在眼前的却是一平平的山顶更加的没几个人,连卖吃的地方也没有。这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风越来越大了。要打手电筒才能看到山路。没办法,退下去也要走半小时的路才能回到中天门,唯一的选择就再向山顶走。山顶上有几家住的酒店。我们走到一家叫八一宾馆的,进去问了下,就一个床位的位置不带洗手间也要650元,太贵了。我们再到傍边的那家气象宾馆去问了下,带洗手间而且位置相当好,才300元,老板的态度也很热情。放下行理就去这家的饭堂吃饭,一个芹菜炒肉丝就要50元,实在太饿了,白饭很香,菜也很香。

吃过之后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外面很安静,因为是农历十四,月亮很亮,星星也很多。如果不是山顶风大很冷的话真的很浪漫。
半夜2点钟听到外面很吵,听店老板说,很多游客都是2点钟就开始爬山,到山顶就等日出,再下山,很少会在山上住宿的。呵。

从玉皇顶上望向泰安市区

店老板5点叫起看日山,山上已经很多人在等观看。日出非常的壮观,,,

看完日出收拾行李,7点半就开始下山了,因为打算从红门那边出,不坐下山车也不坐缆车,预计要耗时5小时。也不敢耽误什么时间就走了。到了天街,这时候才看到泰山上到处都是人,昨晚上来的时候没几个人,原来全部都是半夜上山的。

可能是经过一夜的休息,也没觉得怎么累,一路走还是很轻松的。走到中天门的时候脚开始有点痛了,还以为后面的路很好走,还是不打算坐缆车。十一点就从中天门向红门方向走下去,后来才发现这样的决定是错的,中天门到红门的这一段路,没什么好看,路也不好走而且没有吃的卖,反正走是走过了,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到了红门的出口处的时候,感觉两条腿都不是我自己的,每迈出一步都是一个痛苦的节奏。

幸好,红门外不出20米就是公交车站,从红门就有直达车到天外村。下午1点30分就到了天外村,就顺路在KFC吃了一个套餐,2点回到宾馆洗过不敢躺下,这么累,怕一躺下就误了晚上的飞机了。我们是坐晚上十点的飞机,从泰安有直达班车到济南机场的。要一个半小时,到遥墙机场时候已经是7点多了,零晨平安到广州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3 21:25

引用 lumengwei 发表于 2016-04-13 21:25:34 的回复:

回复lumengwei:旅行,开心就好!

2016-04-13 22:26

2016-04-17 21: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3:5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17 21:56:29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4-21 23:18

引用 xyzztc 发表于 2016-04-18 13:52:4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xyzztc: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