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三清山修仙记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一句“我走了,别再来找我了!”触发了旅行的发动机,把我们送到了远方的春天!
这一次旅行有两个部分,一是久别重逢,二是修心远行。生活不能没有朋友,因为朋友会给你一生的陪伴,即便我们不在同一座城;生活也不能没有诗和远方,请不要阻止我们那颗想要远行的心,让我们一起为旅行高歌欢笑,为相聚拥抱彼此!
下面请听我们的故事~

清明三清山修仙记
作者:汀寂(宁子)
摄影:汀寂(宁子)、隆哥
微博:汀寂_Sunny
博客:yangshuningming@126.com

声明:
1.为保护著作版权,本游记禁止商业用途转载。
2.本游记中所有的图片为私人所有,禁止用于商业用途。

行程安排:
4月1日 广州——南昌
4月2日 南昌——上饶
4月3日 三清山
4月4日 三清山返程

南昌航空大学霸气重逢

说走就走,不是戏言,是对远方的执着,对内心的忠诚和对朋友的承诺,所以宁子和隆哥背上行囊就离开~

吉吉同学,我们来了。
(DAY 1 )

大学毕业也将近一年了,吉吉也快要毕业了。这一次换宁子和隆哥来他的城,走他平常走的路,赏他平常赏的花。伴着美好的期待和激动出发,也许是因为太过激动,在火车上睡得并不安稳;也许是心中想象过无数重逢的画面,仍无法确定是哪一种;其实是因为火车一路走走停停和车上所处的环境太复杂了(其中省略无数字、、、),无法安稳睡去罢了!

宁子称我们这次重逢为“霸气重逢”,因为南昌航空大学实在太酷了,一架退役了的歼-8直接威震了整个学校,也把我们惊艳到了。

宁子曾经也是个军事迷,但真的从未想过可以见到真实的战机,意外之喜,这次来的太对了。

(DAY 2 )
吉吉早早的就在校门口等候我们了,一下车的宁子就跟鸟儿放出笼一般高兴地和吉吉挥挥手,吉吉连忙迎上来,帮忙拎包,实在感动。

换个心情再次踏进校园,有很多的感慨,没想到自己昨日还是个执着备考的小姑娘,今日宁子已是努力工作的女奋青了,多想光阴慢一点,别让宁子在这美好的年华里错过太多风景。

吉吉带着大家往里走,先去他的寝室卸下包袱,再给我们介绍介绍他们的学校。大门口正对着的是学校的图书馆,一座大楼在视野开阔的校园中高耸而出,显得气势威严,这其中必定有某种象征意义。旁边花坛中还摆放着几架战机,但它们都是被除去内部结构的大空壳,摆着也是很酷的。

许久没有这样漫步在校园中,南昌航空大学的校园很大也很美,到处都开满鲜花,嫩绿嫩绿的柳枝更显春意盎然。宁子和隆哥非常欣喜地给花儿们拍照,一路上大伙儿聊得兴致可高了,天气也十分给力,还有点热。记得出发前天气预报君说会有雷阵雨的,宁子现在只想给它一个大写的鄙视呀,你敢不敢准一点啊!!!瞧着艳阳高照的,你才是雷阵雨呢!矫情!!!

环湖一周宁子就略感疲惫了,吉吉说:“那就吃饭去吧!你们想吃啥?” 宁子和隆哥异口同声道:“你的地盘你做主,好吃就行。” 吉吉看上去有点犯难,难道吉吉君你也有选择困难症?嗯嗯~看上去是这么回事……

不过说到吃,宁子得补充一句,这个学校吃的可真不少诶~食堂就有3个,每个食堂内还有很多种类给你选,真棒!还有刚到时我们吃的灌汤包,那是又便宜又好吃呀,走的时候隆哥还取笑宁子说“快打包两笼灌汤包带走”,宁子什么时候成了吃货代言人了呀~

万达广场赣福记——江西特色菜
辣经十足,把我们仨辣惨了,以前只听说过江西人也吃辣,没想到小小的辣,威力极大!但真的是很好吃哦~老板力荐特色拌粉:全频道、牛腩拌粉很好吃,宁子要了个微辣也被辣得干了一瓶农夫山泉。福羹虽然卖相不太好,却是极好吃的,老南昌藕片,辣中爽口;酒糟鱼,即可下饭又可做零食,满足了!

“我在南昌!”
你在哪儿?

午饭过后,来杯贡茶解解油腻吧!天气突然变得好热,我们决定去买件更薄的衣服穿。

哈哈哈~这两逗比买了同款迪士尼T恤,太有画面感了,宝宝不敢看~

走的时候,宁子还怂恿他俩换上,嘻嘻嘻~不过,最后吉吉在外面加了件衬衫,所以也看不出来啥。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得快,即将又要分离,吉吉很贴心得带我们到他们学院转转,说这是学校留给艺术生最烂的楼了。的确如此,很多综合性大学都这样对待艺术生的,其实不仅仅是大学,在很多初高中学校也如此,在很多老师眼里艺术生就是一帮不务正业的坏学生呀!不过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

相聚总是令人愉快,离别总令人伤感。再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那就让我们愉快的合照吧!记录下你的青春有我,我的青春有你!

三清山修仙记

和吉吉分别后,我们就来到了上饶。一个在全国来讲,算个三线城市吧!没有广州的繁华,没有杭州的优美,更没有西安的古老,只有山清水秀、云烟弥漫、如仙境般的三清山

初到上饶,已夜幕降临,宁子和隆哥入住酒店后,饿坏了,便出去找吃的去了。

广信传说——大众点评上评价还不错的一家店,距离我们住的格林豪泰酒店只有一百多米,所以就成为我们的首选了。

蟹黄粉丝煲,牛肝菌炒白木耳、菊花叶糊还有牛肉汤优质实惠,而且辣劲十足。两人吃四个菜,而且分量还很大,是饿疯了么?

(DAY 3 )
第二天早上赶早,坐七点的车去三清山。早上,隆哥有点肚子不舒服,不知道是昨天吃太多了,还是吃坏了,宁子有点担心。因为上山需要很好的体力和精力,身体不舒服哪有心思爬山和欣赏山河秀色呢!不过,事实证明宁子多虑了,上山后哥们就龙精虎猛、兴致可高了!

起初山色朦胧,云雾就像厚厚的大衣把大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觉得它近在咫尺,却看不见摸不着。天气实在不给力,只能雾里看花,宁子和隆哥决定先去事先订好的无名山庄(巨蟒山庄),顺势等风云变幻。

边找山庄边赏山上风光~

【生死恋】可歌可泣,宁子看了有点感动,悬崖边上的两棵树,一颗枯了,另一颗还活着,真有种生死相随的悲壮!只可惜是人们赋予它们的爱情,它们却未曾有过任何的辩解。

上山雾气虽大还飘着雨点,但丝毫不扫人兴,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玩着去找住的地方,就这样一种修心的态度面对旅行,就这样一种放空心灵的轻松。

在你措手不及时,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山风怪雨果然变幻莫测,将你从头到脚打得湿漉漉的,狼狈不堪的游人们无处闪躲,实在可怜。宁子和隆哥像两只迷途的落汤鸡,湿了全身不说,还走错了路,背着沉重的行李饥肠辘辘。于是,我俩决定先辙回刚刚经过的东方女神,在那里吃点东西再继续寻找无名山庄。

也许是上苍垂怜,这个土豆丝花卷吃的太是时候了,就在几秒钟风婆婆脱下了女神的大衣,让我们见到了女神的真面目,太不可思议了!很感动,也很激动! 同时,三清山的主峰——万笏朝天,也揭开了他的神秘面纱!

【东方女神】

【万笏朝天】三清山的主峰

这时宁子也很机智的想到了云海,于是就激动的跑到旁边的观景台,果然,云海也出现了,因为云海通常出现在雨后。

激动的宁子赶紧叫隆哥过来看,真是美爆了!此时此刻,伴着山间云海仿佛就要羽化而登仙了!

见到云海,宁子和隆哥也情不自禁的乐呵呵、傻乎乎了一回。

幸福感爆棚!

幸运之神真的有诶~自从见到东方女神、万笏朝天、云海后,如有神助,无名山庄也找到了,湿漉漉、精疲力尽的两人决定好好洗个澡、睡个午觉再出去玩~

虽然没有温暖的阳光照在宁子的脸上,但清风拂过脸颊也让人陶醉。午后清醒的我们,尽情的享受着山野清幽,三清山就好像住着一位调皮的仙人,他只为有缘人拨开云雾见到令人惊艳的美景,又在刹那间遮盖住,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山峰出现又消失了。只有在短短的几分钟内驻足这里的游者们才能幸运的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宁子深感莫大的荣幸,很感恩!

【巨蟒出山】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呀!这巨蟒出山宁子想不明白大自然是怎么做到这造型的,但很佩服大自然赋予它的巧妙和灵动。

【三龙出海】

兴致高了,就拿出我们的画笔尽情创作,面对着仙境般的画面,真的非常值得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一番。这次我们特地带了明信片水彩纸,希望把三清山的美景寄给远方的朋友们,把我们在三清山的旅行乐趣带给我们的朋友们。

除了写生,宁子和隆哥总能找到很多的乐趣。穿着拖鞋从巨蟒出山走去三清宫,这一路回头率100%,拖鞋实在太抢眼了,有些人说我们机智,有些人人我们是疯了吧~

走走停停,宁子自从买了自拍杆以后,就停止不了自拍了;偶尔还跟山里的怪石交流互动;邂逅可爱的小松鼠,还有被拦路青蛙吓得一秒变胆小鬼,躲在隆哥后面像个小姑娘似的。

趁着时间尚早,我们加快步伐,在天黑前争取回到无名山庄,出于安全考虑,毕竟天黑以后你不知道在山里你会遇到什么情况。

但也不希望因此错过路上的风景,宁子和隆哥都用着自己独特的方式欣赏美景。

【三清宫】一个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神圣、那么美好的道教圣地,它反而多了几分古朴,多了几分清寡,在宁子还没有遇见它时多了几分神秘。

【企鹅献桃】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宁子已有种词穷,或者说无语言表的赞叹和佩服。
从三清宫回来后,宁子静静的站在观景台仰望苍穹,深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陷入了深深的冥想。

晚上,继续手绘明信片,直到深夜困乏方才入睡,睡前还期盼着明日早上能看到日出。

事实证明,(DAY 4 ) 第二天早上天气太差了,日出并没有~

深感惋惜!

宁子和隆哥决定提前下山,于是大清早出去溜达一圈回来后就收拾东西准备下山了。

哈哈哈~

早上下山的人实在是没有呀,敢情宁子和隆哥是包厢下山的呀~这种待遇必须点赞啊!

从东部索道下来后,看到这些腌制的土特产,味道还真不赖,值得带回去与大家分享。

吃完早餐坐班车到玉山转回上饶的车。这一路消耗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到达上饶后已是饭点,宁子和隆哥找了个咖啡厅吃饭,顺便写明信片、过个悠闲的下午时光,晚上就要回去了。

当明信片都寄出去了,我们也该离开了。

向左走向右走~

旅行到这里又要分离了,祝君一路平安;而宁子,将会遇见下一段风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3 16:18

还没写完呀,不要着急嘛~

2016-04-13 16:34

引用 汀寂@Sunny-yang 的图片:

这是神龙戏松!

2016-04-15 21:34

俺拍的生死恋:
      苍茫的峭壁上,一生一死,两棵松树演绎着生生世世生生死死的传奇。
       当我的生命还是一片葱翠的时候,我们一起朝迎晨露,暮浴星光。山风吹过,我们婆娑的枝叶在空中相互抚摸,我们的根在岩石下紧紧相握。我们许诺一起看海枯石烂、沧海桑田。
       世上少有同时离去的恋人。亲爱的,我先行一步了。但是绝壁上的爱情神话并没有终结,我仍用坚贞守候你的遥望,纵然生命已逝,我也始终只以一种姿势,迎接你翠绿的眼泪。
       你走了,我的心也随之埋葬在无底的山壑。满山的松涛是我声声的呼唤,呼唤你醒来一起把生命重新点燃。让我再一次靠近你,让我把吸收的山川日月精华和雨露雾岚注入你的根系,我愿意为了你的翠绿苍老我的容颜。
       当你再一次焕发生机,吐出嫩叶的时候,亲爱的,我愿意依偎在你的身边缓缓睡去,我愿意为了你的永生而长眠。

2016-04-15 21:35

厉害

2016-04-15 22:1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15 21:34:04 的回复:

这是神龙戏松!

回复海风小舟:雾这么大,这样你都看出来了,厉害

2016-04-15 22:14

引用 汀寂@Sunny-yang 发表于 2016-04-15 22:14:34 的贴子:

雾这么大,这样你都看出来了,厉害

因为我很喜欢三清山呀,去了两趟了。第一趟啥都看不清就下来了,第二趟上去还是啥都看不清,在山上住了一晚,第二天就成仙了(云海呀,上面是晴空),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没去成玉京峰和三清宫,所以将来还要再去一趟的。

2016-04-15 22:19

哦哦,三清宫我去了,很失望,一开始以为是个道教圣地,去到后就是一个挺简陋的道观,而且很小。

2016-04-16 00: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