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Bali-小两口婚纱之行

2016-04-13 00:36 1574/17
  • 出发时间/2016-03-31

寫在前面

●谨以此片纪念我的新婚婚纱照之行。

●上次的台灣遊記還是在大學即將畢業的時候寫的,3年的時光轉瞬即逝,在這期間,也嘗試過拍打著鍵盤想寫下什麼,卻總是無疾而終,如今沒有了永遠寫不完的作業、論文,卻多了更多的文案、報告,習慣了用繁體字書寫美好的故事,那麼,這次也不例外。

●这是第一次以张先生和张太的身份出来玩,来到了规划已久的巴厘,在这将近一年计划巴厘岛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過歡樂,有過爭吵;有過和友誼的擦肩而過,有過友情的歷久銘心;有過失去愛寵的悲傷,也有過養育新朋友的欣喜。一直不變的,是有你一直陪在身邊,在一起的1314天,從同學,到情侶,再到夫妻,感謝上天的眷顧。

我們失去的小爆爆,很聰明、很歡快,晚上睡覺熱了還會自己脫衣服,只可惜生病離開了我們,那段時間真的是非常難熬。

這是我們家大爆爆,真的算是上天的眷顧,在我們失去小爆爆的幾個月后,我們遇到了這隻在街頭走丟的狗狗,它的性格和小爆爆簡直天壤之別,是一個十分內斂的氣質男子。

現在它在我爸媽家簡直就是小皇帝一樣。

2016.3.3,在一起的第1314天。

回歸正題的分割線

●PS:這是一篇純度假帖,什麼景點和海上活動都沒參與,一點乾貨都沒有,正在制定攻略的朋友們看到這裡就可以了~~~

●出行日期:2016.03.31-2016.04.04

●關於行程:純粹的吃、睡、放空之行,除了1號那天拍了一整天的婚紗照,其他幾天都是遵循著睡到自然醒-吃飽喝得瞎溜達-睡午覺-下午茶放空-游泳池晚餐-游泳-看電視睡覺的死循環。沒有去庫塔、沒有去烏布、沒有去藍夢島、沒有去羅威納,短短幾天時間連阿雅娜的三個酒店都沒逛完,不是我們懶,是真的太熱了!!而且阿雅娜真的好大。好吧,這真的是純粹的度假。

●在朋友的公司驴妈妈订了机+酒,省去了好多操心事,5天4晚全住在阿雅娜,包来回嘉鲁达航空香港-巴厘直飞机票,6760/人,感觉还是蛮抵的。順便安利一下詩隆大婚的酒店,服務杠杠滴,每個服務員都非常親切的感覺,那種親切總會撞擊到你心中的共鳴,相信國內的朋友應該體會得更加深刻。

●總體花銷:20000左右,抱著度假的心態,盡情的吃喝玩樂,一點都沒省著。

香港飛的機票相比于國內便宜不少,建議有條件的朋友都從香港飛。香港周邊的朋友強烈建議從深圳坐直達車前往香港機場,方便又省心,我在深圳大劇院搭永東巴士從皇崗過關,中途只需要下大陸的關口過關即可。

●嘉魯達航空是印尼的航空公司,不是廉價航空,來回都是空客330,服務也很到位,機上提供餐食飲品,包括beer和cocktail,就是航空餐真心吃不慣;因為巴厘島對中國免簽,所以我們不需要填寫入境卡,但是需要填寫一張報稅單,一個家庭一張。

●過安檢的時候沒有遇到海關勒索小費的情況,但是第一次聽海關操著鄉音濃厚的英語問我問題的時候我還是很緊張的問了好多次pardon~~

●巴厘島的電信行業並不是十分發達,很多酒店的客房裡wifi是需要收費的,所以建議購買當地上網卡,可以在國內淘寶上購買,在當地機場的到達大廳裡也有的購買,價格應該差不了多少。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淘寶購買,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賣家,多看看買家的評論,我們就是買了兩張卡用了2天就上不去網了,害得我們還要付費買wifi。

●我們從國內帶了一美元的零錢去,需要給小費的一律一美元,純看各位的心情了,吃飯打車等附加了服務費的都不需要再給小費。

Day One

晚上8點多到達登巴薩機場,過關取行李過稅之後就到達了出境大廳,這裡可以在出口左手邊的ATM機上取當地貨幣,取個錢真的很費勁,瞎按了一通終於取出了一點錢。我們訂的機+酒里面包含了機場的接送,非常nice的一點就是這個公司是在機場有長期駐點的,還有一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在敲定了返回機場的時間后,我們就愉快的出發前往酒店了。

阿雅娜是純正的東南亞風格酒店,建在金巴蘭懸崖上,佔地非常大,入口管理也非常森嚴,開車進去都需要開車門進行檢查,晚上還配有緝毒犬。到達大堂會有禮賓獻上雞蛋花和welcome drink,話說這裡的welcome drink非常好喝,中國遊客會有中文服務人員介紹并配有中文的小冊子,服務非常到位,讓我忍不住塞了2刀。

純正東南亞風格的房間。

桌子上是中文園區地圖,酒店服務指南等。請忽略那個臨時買的靠枕的袋子~~~

洗手間非常寬敞。

到酒店的時間比較晚,很多飯館都關門了,只能送餐到房間來吃,點了一個印尼炒飯和烤雞腿,量很足,味道也還過得去。

上面的蛋糕是朋友為我們申請的honeymoon cake。

Day Two

拍了一天的照片,很慶幸是在度假第一天拍照,把該完成的任務完成了,才可以反盡情放鬆的去享受度假時光。等攝影師修好圖再來秀恩愛吧。預覽幾張未修過的先。

隨意感受一下我老婆的手機作品。

sami sami是一家意大利餐廳,算是一家性價比非常不錯的餐廳,價格不貴味道也非常好。

贈送的餐前麵包好好吃,特別是很像中國烙餅的麵包,味道出奇的好。

所有來這裡都會推薦的pizza,是比較薄的餅,非常香脆。

Day Three

可能是臨近赤道太陽升起的比較早,昨天累了一天今早自然醒的時間竟然是7點55,真正的度假終於開始了!

厭倦了國內的陰雨連綿,在這裡被陽光喚醒的感覺真的說不出的美好。

自助早餐還算豐盛。

花園裡吃早餐,好不愜意。

隆重安利一下阿雅娜的這個地方,不怕曬的話一定要來感受一下,是從kisik bar的樓梯走下來,沿著海邊一直走可以走到一條海上棧道,白天人非常少,非常適合感受海天一色和出片。
順帶說一下,這條棧道每天晚上只迎接一對情侶來燭光龍蝦晚餐,要500萬印尼盾,大概2500CNY。

在這裡曬了一上午之後,我們就回去睡午覺了~~話說回來熱帶的太陽真的是非常毒,讓我生活在廣東沿海地區的boy都自愧不如。養精蓄銳,準備下午的rock bar。
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美日落的酒吧,是酒店唯一不提供預約服務的地方(villa客戶除外),下午4點烈日當空的時點,我們就去霸位子了,作為阿雅娜的住客,我們享受了不用排隊的優待,選了一個絕佳的位置,付出的代價就是被曬虛脫。

去rock bar必坐的小纜車。

嘗了當地的啤酒Bingtang,放在檯面15分鐘就變熱了哈哈哈,rock bar的小吃都非常可口,烤蝦和雞米花都非常棒。

一坨翔雲擋住了太陽。

夜晚的吧檯。

順便在rock bar嘗試了新推出的地中海風格的海鮮餐,話說地中海人們吃飯的分量就這麼小麼~~

Day Four

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非常的好,大晴天30幾度,建議大家來巴厘島還是選擇旱季來,3-4月是雨季和旱季的分界線,3月31日還在雷陣雨,4月1日就馬上大晴天了,真的是晴雨分明的地方啊。

下午坐穿梭巴士去到另外一個酒店——rimba,主要是以森林景觀為主,來到大堂就已經被震撼到了,超級氣派的酒店大堂還有一個巨形的無邊際水池,當下就決定下次要住在這裡,價格比阿雅娜還要便宜,但資源是共享的。

另外要隆重安利的地點就是rimba裡面的頂層餐吧——unique,不像rock bar名氣在外,但整體氛圍及風景都是無與倫比的,老婆和我都稍微覺得這裡要比rock bar舒服那麼一點點,直接看圖感受。

最愛的就是這個屋頂泳池。

晚上去到了提前預定的kisik bar,一排燭光那裡就是白天去的木棧道,已經有一對情侶在那裡享受燭光龍蝦大餐了。

最後一晚巴厘島的星空,可惜有雲並且沒有找到無光源的地方。

END

引用 Kiddd 的文字:

2016.3.3,在一起的第1314天。

真幸福! 楼主快更新吧! 喜欢

2016-04-13 11:05

楼主照片拍的很美的呢,果断顶了呢,住的酒店很不错的哇,,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就游记方面的事情请教一下呢

2016-04-13 11:46

引用 Kiddd 的图片:

巴厘岛的星空好美啊

2016-04-13 11:5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3 13: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4-13 11:05:22 的回复:

真幸福! 楼主快更新吧! 喜欢

回复鹿妹儿:謝謝你的關注哈!今天又更新了一些!

2016-04-14 00:14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3 11:46:31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274810367,謝謝你的關注哈!

2016-04-14 00: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3 11:50:00 的回复:

巴厘岛的星空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可惜那幾天有一些云,不然會跟加美,在城市裡幾乎看不到星空。

2016-04-14 00:17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04-13 13:26:0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evelv:是還沒寫完呢哈,今天又更新了一點哈。

2016-04-14 00:18

2016-04-15 12:57

引用 °涅槃, 发表于 2016-04-15 12:57:37 的回复:

回复°涅槃,:

2016-04-15 14:20

楼主第一天婚纱照在哪些地方拍的呢?

2016-04-16 13:11

楼主 你老婆很漂亮 但我们希望你多更新一些文字 谢谢!

回复°涅槃,:哈哈,這真的不是樓主老婆本人嗎→_→

2016-04-16 13: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4

引用 shineclear 发表于 2016-04-18 11:04:08 的回复:

回复shineclear:哈哈 谢谢!

2016-04-18 14:41

引用 cc701 发表于 2016-04-16 13:14:16 的回复:

哈哈,這真的不是樓主老婆本人嗎→_→

回复cc701:被发现了=_=

2016-04-19 10:33

引用 芦雨潇潇 发表于 2016-04-16 13:11:57 的回复:

楼主第一天婚纱照在哪些地方拍的呢?

回复芦雨潇潇:那几个地方都是婚纱公司选的点.很小众的地方.一个博物馆.还有一个是金巴兰的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