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行之三—三峡大坝

小宇子儿 (武汉) LV.9
2016-04-13 00:43 810/4
  • 出发时间/2016-02-28

2014年9月,趁着在宜昌实习的机会,去了美丽的三峡人家,但是没有能够欣赏到三峡大坝的壮阔,多少有些遗憾,没想到再次有机会来到宜昌实习,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三峡大坝(坛子岭—185观景平台—截流纪念园—西陵峡游船)

听说去三峡大坝只有专门的车才可以去,所以我们一行五个人早上坐公交来到夜明珠客运站换乘去三峡大坝的专线车,直接就买了包括从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站到坛子岭,185观景平台,截留纪念园三个主要景点的换乘车,以及从西陵峡到宜昌市内的游船票,不过不推荐这个票,我觉得直接买到景区的车票可能更好

景区接待站门口的西陵长江大桥,总觉得长江上新修的大桥,样子都差不多,可能是在武汉上学,看的大桥太多了吧

上坛子岭的楼梯都被电梯取代了,省去了很多力气,坛子岭海拔很高是观景的绝佳场所,一边是有着五级闸门的船闸,一般通过大坝的时间约五小时,而另一边,则是雄奇壮丽的长江大坝

这个角度看船闸,还是很清晰的

从坛子岭到185观景平台,只需要步行一段路即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坐景区的电瓶车,如图即为这段路,沿途还可以赏赏花,也蛮惬意的

到达观景平台,欣赏大坝的壮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来的时候大坝没有开闸放水,没有欣赏到那种波涛汹涌。不过能来看一次三峡,也很满足了

晒张自拍,,嚯嚯

喜欢这里的江水,清澈,碧绿

接下来本来要到截流纪念园参观,但是由于我们买的游船票的发船时间快到了,我们只能匆匆赶到码头,如果打算来三峡大坝参观,又准备坐游船回去,一定要早点出发,要不会耽误行程,截流纪念园看攻略个人感觉还是很不错,很值得一看。
从码头坐游船顺江而下,真的很有长江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的感觉,虽然,这是西陵峡,沿途会路过三峡人家,最后经过黄柏河大桥到达码头,出了码头,虽然这里有些偏远,但是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除了海风,江水,建筑,还有奇石。有没有像一张脸

最后到达目的地,黄柏河大桥旁边的码头

总的来说,三峡大坝之旅并不是很累,一路有车有船可以选择,景区饮食都比较贵,所以建议自己带一些食品和水
虽然此次旅途有些美中不足,但是更多的是满足,这是我在湖北去过的武汉十堰之外的第三个城市,可能因为是毕业季去的,所以更加有感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3 13:58

三峡大坝名不虚传,喜欢。

2016-04-14 06: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10:53

求您此行的所有票价,最好加上游览时间。俺是东北的,想寒假去看大坝,一头雾水。终于发现您的行程最适合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