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漂洋过海来看你——土耳其8天8晚自由行(含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4-01

5.旅行视频
6.关于费用
7.结语

前言

“咳咳,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激动啊。”

1.写游记的原因————
对于异国恋来说,这样旅行的回忆太珍贵,我和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想把这份回忆记录下来。 ️也是因为玩的比较开心,积攒了一些土耳其旅行的小经验,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

2.人物介绍——————
小情侣一对儿。
目前娄同学在国内上班第一年,清明节3天假期+请了5天年假+2天周末,一共10天。我在英国留学。四月份刚好放复活节假期~
为了两个人都不要旅途太劳累,我们选择了地处欧亚大陆之间、中英两国连线的中点土耳其。也是因为我们都特别喜欢古希腊、古罗马和奥斯曼帝国的那些历史。当然,土耳其签证特别好办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

嘻嘻,放一张两个人的小合影盖楼~

行程&路线&景点

一、景点————————
因为娄同学只有10天假期,除去来回飞机占用了2天,我们只有8天时间。但这次的行程基本上都包括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城市和好玩景点了。
简单撸一下我们这次玩过的地方,大家也好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IST):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老皇宫、地下水宫、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大巴扎、香料市场。
格雷梅Göreme:热气球、卡帕多奇亚露天博物馆等等。(在格雷梅的第二天航班时间较早,没来得及参观地下城,小小遗憾。)
帕姆卡莱Pamukkala:棉花堡、古希腊赫拉波利斯遗址
费特希耶Fethiye:滑翔伞、地中海岸、蝴蝶谷
切什梅Cesme:爱琴海

二、行程————————

备注:
1.飞机: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阿塔图尔克机场(IST)和格克琴机场(SAW)。IST一般飞国际航班,我和男票来回的飞机都在这里。IST距离老城区很近,我们从机场打车到老城区的酒店不堵车大概半小时至四十分钟,花费55里拉。机场大巴14里拉/人。SAW一般飞国内航班,我们去卡帕多奇亚以及从伊兹密尔飞回来的航班都在此机场。距离市区较远,机场大巴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但经常堵车,做好提前量。机场大巴同样14里拉/人。
       我们在土耳其境内的三次航班,其中伊斯坦布尔-卡帕and卡帕-伊兹密尔选择的是廉价航空Pegasus Airlines(飞马航空)。有偿飞机餐不好吃。选最低价格就可以,行李限重15kg。飞行技术很好,起飞降落都很平稳。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选择的是Turkish Airlines(土耳其航空),行李限重15kg,四十分钟就到了哈哈。

注意:机场大巴在市区的停靠点位于塔克西姆广场附近POINT HOTEL旁边。上面两张图片就是机场大巴停靠点,往巷子里面走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机场大巴很好识别,上面写着HAVATAS。图片来源:谷歌街景截图。

2.租车
       大家都知道的,在土耳其旅行自驾游是一个非常方便的方式。路况超级好,加油站特别多,租车行业发达,油价ok。墙裂建议大家租车旅行,我们在伊兹密尔租车玩的那四天,感觉旅行质量嘎嘎提升~
       我和娄同学只有两个人,所以只选择部分城市自驾游。如果人多可以选择全部自驾游,但人少不建议,因为从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或者卡帕多奇亚这种距离都太远了需要开车很久。而且伊斯坦布尔市内交通状况不太好开车,堵车+车速太快。
       租车费用很合理,到了伊兹密尔从机场出来,迎面一排租车公司,我们从第一家咨询到最后一家,比对了价格和车型,最后在TrendCar家租了一个小Polo(非常适合我这种矮子)。都不需要交押金。开了四天都开出感情来了~小车太省油了实在是~最后开到机场还车,然后去坐飞机,特别方便。
       ps:现在在土耳其租车不!需!要!翻译件,不!需!要!公证,only中国驾照就可以!不要再麻烦多花钱啦!

三、路线————————
图片中红色虚线部分搭乘飞机、绿色虚线部分自驾
(别人都是怎么p路线图的哇,我竟然重启了多年不用的毁图秀秀哈哈哈哈蠢萌。)

正式游记前最后一点Tips

1.签证:土耳其签证实在太方便了,电子签,五分钟搞定,不!需!要!任何辅助签证,而且便宜。国内出关不卡,土耳其入关也超级快,连问题都不问就盖章了。

2.电话卡:我们因为到达土耳其是凌晨,机场买手机卡的地方都关门了,第二天着急用网络导航所以买了Vodafone的100里拉4个g的流量卡。用了10天1个G都没用到,太贵了不推荐。看其他攻略有推荐Turkcell,大家可以试一试。

3.导航:必备Google地图,搞定一切。

4.美食:大家可以下载一个app: TripAdvisor。个人认为TripAdvisor上的推荐比蚂蜂窝上的好吃。我们吃过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自己感受最好啦。

5.开车:土耳其的路有国道有高速,路况都特别棒,道路宽阔车还少,简直就是科目三最佳训练场地嘛~
说重点:①国道无收费,高速有收费,我们开了四天遇到一次收费,4.5里拉,便宜的不要不要的。②油费,一共开了八百多公里,加油花了150里拉。③车速:给你一个蜜汁微笑~我们按限速80开,有车超我们,我们跟上开到100,有车超我们…120还有车超我们……但也不要开太快安全第一啦。据说会有测速,被抓到超速罚款不少。当你开车看到对方路边有停着的小车,车头与你相对,车灯还一闪一闪的,基本上就是测速的,然后你再开个几分钟,你侧就有交警截车啦。看到这样的车记得踩刹车啊~

Over~正式游记开始咯~

正式游记

DAY 0
       2016年4月2日,刚刚结束了和好朋友的15天复活节欧洲行,带着些许疲惫,从罗马伊斯坦布尔,内心纠结接下来的八天还有没有体力和娄同学在土耳其好好玩耍。
       凌晨一点半,降落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延误了20分钟。娄同学此刻应该是到了,他坐俄罗斯航空凌晨01:05到。由于两个人手机都用不了,我们就提前约定好在行李转盘见。
       四个月没见面啦,心里扑通扑通地跳。慢慢往出走着,就发现已经取好行李的娄同学在出口处等我呢。一个中国妹子在问他路,他没看见我,我偷偷绕道他身后然后冲过去挎上他胳膊。妹子问:“xx航班是这个转盘吗?”我在旁边插话:“是啊就是这个。”他这才发现我,转身给我一个大大拥抱。四个月没见啦,真的很想你,娄同学又帅了哦。本以为自己大油脸大油头发见到他会不好意思,结果反而是见到他什么都不用顾虑,他抱住我那一刻我知道,接下来的几天一定可以玩得很开心啦。
       因为到达时间太晚了,机场很多设施都关门了,我们没有买到电话卡。取完行李我们在机场取了点钱,很多游记里面都提到的那个四叶草Garanti 提款机取了点里拉。坐飞机太疲劳,我们选择打车去酒店。酒店一定要定在老城区,因为景点几乎都在老城区,游览会方便很多。快速洗漱后,先好好休息一下,白天开始玩咯~

DAY 1
       我们先在伊斯坦布尔呆两天,看老城区的景点,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地下水宫。考虑到娄同学坐了那么久的飞机,还需要倒时差,我们就一天玩两个景点。
       从酒店出来后,我们先去vodafone买了手机卡,一张卡100里拉,4个G,我们买了一张,反正跟他在一起就不需要玩手机啦。到时候跟老爸老妈报平安,娄同学给我开热点就好啦。
       去蓝色清真寺,十分钟不到的脚程,不收门票。尊重他国信仰,记得带好头巾穿长裤长裙。今天天气有点点阴天,风很大。四月初的伊斯坦布尔还是有点冷,大家来的时候带好外套。

蓝色清真寺外景,激动嘤嘤嘤。

蓝色清真寺外干净的草坪

这傻子,非要跟这个树杈合影,我满足你:)

土耳其大街上到处可见的狗狗和喵们~慵懒的小憩着,一点也不怕人。

正中心一个巨大的吊灯。

虔诚的教徒们

虽然是阴天,但是还能看出来微微的蓝光。

哈哈哈一张装逼的照片,男票给我拍照还在磨合期~

几何对称的屋顶

踏在上面很舒服的地毯(隐隐地散发着臭脚味……)

透过吊灯向上看去

出口处的大门上方,看不懂文字,但是很喜欢。

天气变得晴朗了一些,蓝色清真寺正前方的一个小广场。

蓝色池底的喷泉很美。

盛开在四月份的白色郁金香。

自个拍什么的嘿嘿。

娄同学自拍总爱抓我不看镜头的时候。

文明观看,不许吐槽。

喜欢这张图。走累了坐下来歇歇脚~拍拍脚丫子~

四月的土耳其中国游客很少,因为这个时节没有长假吧。反而是欧洲人很多,大家来这里过复活节假期。人少,整个广场很安静,不用急着打卡一样看景点,可以慢慢地欣赏。
       看完蓝色清真寺后,我们就去了斜对面的大皇宫。走路不到10分钟,门票涨价了,现在是40里拉,学生没有折扣。由于去的稍晚,后宫已经来不及参观了。进门口之后有租Audio guide的地方,两个人租一个就好,20里拉,不标准的普通话要笑死我了。

到老皇宫的正门口需要再走一段路,门票购买处在大门口外面。

老皇宫正门口

会客厅的门口

老皇宫的后花园上可以远眺博斯普鲁斯海峡。

美颜相机磨皮效果嘎嘎的。

老皇宫里面珍宝馆和武器馆里面的藏品很好看,但是都不让拍照。个人感觉他们对藏品的保护不是很到位啊……人少天气还微凉,整个老皇宫显得很萧瑟。来土耳其之前看了一部电影,土耳其版《建国大业》,叫做《征服1453》,讲的是奥斯曼帝国攻占君士坦丁堡的那段历史。回想里面很多场景,不知道电影是不是在这里拍的啊。看完老皇宫,我俩就回酒店换衣服了,到了晚上更冷,赶紧回去穿秋裤
       晚餐在TripAdvisor上搜到的一家吃的,名字叫newhatay restaurant,就在酒店旁边。老板特别会做生意,员工也超级热情,爱开玩笑特别逗乐。啃爸爸可好吃了。一人点了一杯土耳其啤酒,好饿啊,造!
       吃完回酒店休息,一天结束啦~

DAY 2
       一早起来发现外面是晴天,心情也舒畅起来了。出来旅行天气好真的太加分啦~对我而言一天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早!餐!啦!在土耳其订酒店一定要选择带早餐的,土耳其早餐真的hin好吃。
       美美吃完早餐后退房存包,预定去SAW机场的shuttle bus,10欧元/人。然后就出门玩啦。
       慢悠悠走在伊斯坦布尔的大街上,阳光很好,街道很干净,情不自禁买了一个冰淇淋吃。

伊斯坦布尔的电轨车。

干净的街道。

圣索菲亚教堂,世界上十大最令人向往教堂之一,之前属于基督教,后来变成了伊斯兰教的清真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并存的教堂。我刚从意大利过来,看过了世界前五的圣彼得大教堂、米兰大教堂、和圣母百花大教堂。即便如此,现在来看这个圣索菲亚教堂,内心还是很震撼的。与蓝色清真寺相对,门票40里拉/人,没有汉语讲解器。

穿过两道墨绿色大门。

穹顶墙面很多破损,唯有圣母玛利亚怀抱着耶稣的壁画熠熠生辉,俯视凡尘。

可能因为是旅游淡季,昨天的老皇宫和今天的大教堂都在修缮修缮,到处是脚手架。

在教堂里见到了这只大明星喵葛莉(Gli)!其他资料上说Gli在土耳其语里面是斗鸡眼的意思,因为葛莉是个小斗鸡眼,所以就给她起了这个名字。葛莉今年四岁了,是他们家族第三代生活在教堂里的猫。她就一直这么静静地烤着灯,我等了五分钟,一动不动,留给我一个高冷的小背影哈哈。我们都觉得她一定是一只有灵性的猫,一直在这里守护着这座教堂。

去哭泣柱许个愿。愿家人平安。

上二楼的拐角处,来一张。

好喜欢这些墙上破损的壁画,太有历史感了,希望能好好保护起来。

从二楼的窗外看过去,能看见对面的蓝色清真寺。

参观完教堂出来,右手边过个马路就可以找到地下水宫的入口。门票20里拉/人。本来不抱很大期望的景点,结果好壮观啊。

昏黄的灯光打在石柱上,配着播放着的缥缈的音乐。醉。

看其他攻略里说水里面还有鱼,没想到这么多这么大,还挺凶猛的看起来

叫什么忘了,好像叫泪滴柱。

地下水宫最著名的景点,古希腊神话中的美杜莎石雕。一个90°倒放,一个180°倒放。美丽的美杜莎,看你一眼,你会把我变成石头吗。

从地下水宫出来,继续吃啃爸爸哈哈哈~

下午回到酒店坐车去机场啦,在路上拍了几张海峡的照片。

过两天回来见你,伊斯坦布尔~

晚上到达卡帕多奇亚卡帕多奇亚地区一共有两个机场,Kayseri机场和Nevsehir机场,前者距离格雷梅镇一小时,后者近一些,40分钟。提前联系了酒店接机,在出口处有人举着牌子等我们,上面写着很多乘客的名字,都住在不同的酒店。我推测应该是专门的接机服务,而不是酒店专门的。
       下午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邮件联系了酒店老板,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热气球飞行,安全性最好的Butterfly Balloon家的。到了格雷梅镇,我们是最后一拨下车的,因为酒店在最上面。快速check in, reception的人跟我们讲好第二天五点热气球公司来接人。进到房间之后,发现住的真的是山洞啊。

泡个舒适的澡,第二天结束啦~明日早起,早早休息~

DAY 3
       早上定了三个闹钟,还是差点没起来啊。凌晨四点半,困晕了,我俩互相加油起床。五点钟,公司准时来接我们啦。小车把我们拉到了他们公司的office,大家在这里汇合,签到,分配飞行员,吃早餐。签到的时候有看到年龄,除了一个21岁boy之外,我和娄同学年纪最小啦。想想自己这么小就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世界,跟心爱的人一起出来旅行,内心很感动。
       大概六点钟我们就坐上分配的车去飞行地点啦,教练在热气球上等我们啦~大概六点半的样子,我们到达了飞行地点,这时候天空中已经有好多热气球在飞啦!!!!我们的篮子除了我和娄同学之外全是外国人,教练是一个叫做Mike Green的英国大叔,我们到的时候,他站在篮子里面充气呢~

远处已经飞行的热气球

在充气的热气球,Mike在篮子里呢哈哈~

努力跨栏的矮子

起飞啦~

日出啦~

我们的飞行教练Mike,操着一口标准英音的和蔼大叔,不停地给我们解说~

从上往下看,热气球像一个小水母。胖乎乎的。

起得早没抓头发的娄同学哈哈哈哈。

很安静,很美好。

卡帕多奇亚的神奇地貌。

我们的影子。

飞行大概一个半小时,慢慢降落啦。

绿色Jeep后面的小拖车看到了吗~等会我们会准确地降落在那上面。

下了篮子后迅速准备的鲜花香槟点心和水果!!!之前发生过热气球爆炸人员受伤的事件,其实坐热气球的时候心里是捏着一把汗的。安全着陆了让我们来庆祝一杯吧!

对小绿Jeep情有独钟。起太早了脸肿成了方形(我不是在为胖找借口)。

哎呦呦呦你好帅啊

在和乘客唠家常的Mike哈哈哈,谢谢你~
选择哪家热气球是搜过资料的,Butterfly家很不错,现在是淡季,价格130欧/人。

我在吃面包,不是啃鸡爪子哈哈哈哈哈!

飞行证书!!!

接下来po几张ins滤镜之后的皂片吧~

“我在全世界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
和你在热气球上看日出
阳光很好
安全着陆
飞行证书和香槟
世界和你”

大概八点多,飞行结束后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在前台报了一个red line tour红线一日游,80里拉/人。九点五十来接人,等候的时间刚好可以回房间小憩一会儿~

出来玩啦~第一个景点看城堡,但我更爱这满树的蓝眼睛。
我靠毁图秀秀p完的图片po上来咋这么吓人呢。

但我还要发哈哈~

开始走文艺范了噗哈哈哈哈哈~
康忙北鼻坚持住,继续来看不要吐!

娄同学,资深爱狗人士,全世界狗狗都能闻到他身上“爱狗”的味道,❤。

土耳其的公路两边不设栏杆,过往无车的时候,就像走在无人区。
娄同学总说自己不帅,其实很有范儿啊(偷偷对你表个白)。

身后是大片baby级别的石笋,导游姐姐说,时间久的石柱会随着雨水强风的侵蚀慢慢瓦解,但这些小石笋慢慢长大还会变成新的石柱卡帕多奇亚永不消失。

卡帕多奇亚露天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教堂,里面是虔诚的基督教徒画在岩石上的宗教壁画,好多都遭到破坏了。战争、政治的迫害,并没有削弱人们心中的信仰。
       位于图片左侧的是著名的黑暗教堂,由于时间关系没进去参观,需要额外门票。

哈哈哈哈哈抓拍到一只“鸟叔”!

卡帕多奇亚的标志,最最最著名的“仙人烟囱”。真的很像几个人穿着大袍子戴着帽子远眺啊~

在迪夫里特峡谷,把各种奇特形状的岩石想象成不同的动物,亲吻骆驼岩石。

这里就是帕夏贝咯,耸立着的成片的石柱好像巨大的蘑菇。导游姐姐说(又是导游姐姐哈哈),从石柱的形态可以看出那些是年久的,哪些是年轻的。独立的石柱就是年久的,连成片的石林就是年轻的。
       如果看图片,可以看到山体上有两个小洞口。我要爬上去!

这里就是那个小洞口哈哈哈~

玩累了的我就开始犯神经病啦,土耳其最著名的旋转舞,我跟娄同学说,帮我拍一个跳舞的照片。“妈的智障……”
       这次行程没有去旋转舞的发源地孔亚,但是一路的纪念品店里面都有看到那些萌萌的旋转舞小人。和小商店的老板聊天了解到,旋转舞一个手朝上代表“天”,一个手朝下代表“人民”。
       “他们相信万物无时无刻都在旋转,人的构成分子也与宇宙中的地球和星球一起旋转,人出生至逝世,从年轻、长大、老去,都是一个循环,是生生不息的,犹如旋转不停。”文字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ddac7f0102e92p.html

红线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希腊人的村落。在这里get到一个拍照的沙发,身后又是我喜欢的蓝眼睛!我同学宝宝说这张照的好看,嘿嘿。我身后穿白衣服短头发的女生就是我们的导游姐姐,土耳其人,夸了我一路“你们亚洲女孩儿头发真是好”。其实我不想跟她说,大腐国的水让我头发都快掉秃了。
       下午四点多结束行程回酒店补觉,早起毁一天啊,实在太困啦。

晚上七点多起来,已是天黑。出门吃饭,一开门看到这样的场景,太美了。

夜晚中的格雷梅小镇,静谧而美好。

也是在TripAdvisor上搜到的餐厅,60里拉/位。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主菜有两种选择,鸡肉和牛肉,我们俩就一人点了一种。前菜的汤,特色沙拉,主菜,餐后甜点。每一样都很精致可口。土耳其作为世界美食第三名的国家,当然不只有啃爸爸啦。点了两杯红酒,10里拉/杯。ps: 他家只收现金。

就餐环境也很好,墙壁上挂着葫芦做的土耳其彩灯。一家人一起开的餐厅,热情好客。身上里拉没带够,我问老板哪里有取款机,老板说不着急,不好吃不要钱,好吃的话明天再把钱给他们送来就行,让我先享受晚餐,太温暖了。临走时还赠送了我们吉祥的蓝眼睛钥匙扣。刚好想买一个来着。老板说之前土耳其很多中国人,但是因为最近的一些负面消息,来土耳其中国游客越来越少了。旅行这么多天,真的觉得土耳其挺安全的,土耳其真的是个很热情好客的民族,一路上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很幸福。
       酒足饭饱,回酒店继续泡澡睡觉觉啦,第三天结束~

DAY 4
       今天飞伊兹密尔的飞机是下午一点多,早晨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吃了个早餐之后开始慢悠悠地收拾行李。

要离开卡帕多奇亚啦,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之前在网上订的卡帕多奇亚直飞伊兹密尔,结果机票被取消了。没办法只能订转机的了。在伊斯坦布尔转机,下午五点到达伊兹密尔。取完行李出门就看到一排租车公司。本着降低成本的目的,我们没有租高档车,在TrendCar家租了一辆小Polo,107里拉/天,超级省油。
       从机场开车回市区的酒店,休息睡觉咯,第四天结束~

DAY 5
       起来吃个早餐收拾行李上路,终于不用担心行李超重的事情啦好轻松,因为我们有车啦!从伊兹密尔开车到帕姆卡莱棉花堡,车程两个半小时,我开的!

路上加油,后面的牌子可以看见公司的名字,“PO狗头”这家特别常见,加完油还可以免费自助洗车,1里拉买的洗车泡沫(1里拉洗个车!!!),水枪特别给力,旁边的员工大叔看我洗的不好上来帮我,太感动了,谢谢大叔。后来还车之前我们又加了一次油,也是在PO,加油小哥二话不说,上来帮我擦前后玻璃,热情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中午一点钟到达预定的酒店Venus Hotel。booking上定的,看图片以为是个农家乐,到了发现比图片好太多了,还很便宜,一晚上二百多rmb。在酒店自带餐厅吃了中饭,他们家特别好吃的chicken啃爸爸有特殊的做法,鸡肉烤熟了切成小块儿与西红柿炖,中间放上米饭。总之很好吃,手机在充电忘记拍图片了(没图说个jb……)。

吃完饭简单洗漱一下出门开车去看大白白胖胖的棉花堡啦。开车的同学可以把车开到North Entrance,从上往下游览棉花堡,这样是最好看的游览方式。票价30里拉/人,包含棉花堡和赫拉波利斯遗址。涂了厚厚的防晒霜,还是被晒黑啦。

水奶蓝色的,好温由~

拍脚丫子爱好者。

像我们大东北冬天的积雪。我以为的软乎乎都是我以为,天然“指压板”不是盖的啊,肠胃不好的两位同学脚底板的穴位被硌的嗷嗷直叫。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来棉花堡都穿红裙子!但我还是穿了!

娄同学非常喜欢的一张皂片~

泡脚的娄先生。

话说我真的不是种族歧视,黑人姐姐胖乎乎的多可爱啊。不过我相机auto模式下拍出了这个效果,我有点心疼我相机………………

像砌出来的层层蛋糕。

无时无刻不帮我拎包照顾我的娄同学。

经典拉手照。(不要脸)

好清澈的水啊~

慢慢往回走啦。

棉花堡旁边供游客休息的休闲区,水吧那里放着土耳其的音乐,太美妙了,觉得棉花堡特别美,为什么大家都说来了后悔呢。娄先生帮我买果汁。远远地偷拍他一张。

啊啊啊啊啊萌萌的喵~土耳其到处都是猫猫狗狗~

宝贝你想喝果汁吗~

嘤嘤嘤,他就这么坐我裙子上不走了!

阳西下,与你一起在棉花堡看黄昏。看了一会儿,趁着夕阳没落山,我们就去上面的赫拉波利斯遗址参观啦~

在一个类似门楣的地方支起三脚架拍下了这张照片,我朋友们都说像结婚照哈哈哈哈!DIY结婚照~

虽然是一些残破的石头,但视觉冲击感也很强烈啊。

半圆形的剧场。在夕阳下静静伫立。

还可以清晰看到石头上刻着的的拉丁文字。

残破的罗马石柱

坐在古罗马剧场,朝着太阳的方向,诺大的剧场只有我们两个人,静静地看着日落,想象着古希腊、古罗马过去的辉煌。
       看完日落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啦,回酒店吃晚餐啦。

酒店有一只名叫Mix的汪,超级萌,白天睡觉晚上奔跑。抓住娄同学不撒手,全世界狗狗都爱你。“卡机嘛,欧巴再陪我玩一会儿!”
       第五天就这么结束了哦~

DAY 6
       吃罢早餐继续费特希耶赶路。三个小时车程很多山路,娄同学载我啊,少女心爆棚,虽然只是坐在小Polo里哈哈哈哈!

中午到达费特希耶,开过山区之后就可以看到路两旁的植物种类发生了变化,出现了大棵大棵的椰子树~费特希耶真是一个特别“特别”的沿海城市,四月份的天没有到最热的时候,高山上还有积雪,山下确是阳光明媚可以游泳了的温度~想象下,阳光,海边,碧池,比基尼,雪山,多么奇妙的组合啊~
       到费特希耶前一天才定的酒店,名字叫Ten Apart Hotel,特别便宜,100多块rmb,可能因为是淡季……泳池小阳台还带大厨房,便宜哭了。酒店老板娘还特别好,给我发了很多实用信息,包括在费特希耶一日游去哪里,滑翔伞最好的公司和最优价格。还不放心我们开山路,半夜给我打电话唠嗑叮嘱我
       Check in 的时候亲切的员工一个劲儿夸娄同学lucky,因为有这么一个女朋友,长得好看还一直在笑(我觉得这位小哥很有品位)~娄昊你小子听到了没有,记在本子上天天朗读好好对我!

简单收拾一下,下午三点滑翔伞公司来接人去他们的office,公司位置特别好,就在欧鲁旦尼斯湾。公司想等其他的游客到了之后一起上山飞,所以我们就趁空闲的时间在沙滩上漫步。ps:滑翔伞110里拉/人。这个价格很实在,酒店推荐的,感谢~
       Oludeniz,google地图翻译的是“欧鲁旦尼斯”,蚂蜂窝上是“厄吕代尼兹”,都一样。沙滩上不是细沙,而是很多鹅卵石,没带沙滩鞋,光着脚走在上面,我天呐……过路行人纷纷投来心疼的目光。这片海滩是土耳其地中海岸最著名的海滩,而这片海因为常风平浪静所以被称作“死海”。海水好蓝呐~在海边什么的最舒服啦,阳光明媚,微风阵阵,闻着大海的味道,(在海边撒丫子奔跑),心旷神怡

两双小白鞋

在海边玩耍一个小时后回到office那里准备出发啦~一车人又是只有我俩是中国人,好多滑翔伞爱好者,带着自己的装备跟我们坐同一辆车上山。飞行的时候怕贵重物品掉下去,我们把包包、相机都存在office,只带了一个手机。山路特别陡峭,车开了半个小时到了半山腰的部分。在这里分配了飞行教练、穿装备、做飞行前培训、等风向。

穿好设备啦!我太矮啦哈哈哈哈,飞行设备穿我身上好像蜜蜂~嗡嗡嗡~

跟教练来张合影,他们简直都是pose机,告诉我看这个角度好看、那个姿势漂亮的。

后来风太小了不好飞,全车人又转移飞行地,去山顶。起飞的时候需要跟着教练一起跑,狂跑,我的小短腿啊,鞋差点掉了!终于起飞啦!!!

宝宝上天啦!!!刚飞上来有点紧zang~

喜欢这张,滑翔伞的绳索构成的线条很好看~

在低头找娄昊啦,不知道他飞哪里去啦嘤嘤嘤。

【同框】

从上面俯瞰大海和沙滩海湾,美爆了。

最后一张photo,接下来就要戴头盔玩最刺激的空中大翻转啦!!!!有拍视频哦,放在最后面啦~

谢谢教练你很棒!

胜利归来,和我家小白牙合个影,开心。

最后的照片和视频都刻在了光盘里,130里拉/张,如此宝贵的纪念一定要买啊。
Paragliding
07.04.2016
Choc and Savannah
Mount Babadag 1970m
Fethiye

娄同学在滑翔伞上和教练聊天,问到有没有年龄限制的问题,教练说没有。
它曾载过一位83岁的老爷爷,也曾抱过3岁的小娃娃。
人生,就要这样扯下标签,只要你敢尝试,年龄永远不是限制。

今年我们23岁,在土耳其费特希耶死海上空尝试人生中第一次滑翔伞。
然后你答应我,30岁的时候带我去澳洲跳伞。
人生还有那么多的第一次,那么多很酷的事情,我想跟你一起去完成。

跳伞结束,开车上山去看蝴蝶谷~太阳渐渐落山。海面真的好平静啊。

远眺蝴蝶谷。

此刻只想静静地欣赏美景,说什么话都多余。

下山之后我俩都超级饿啊,火速赶往费特希耶著名的海鲜市场!

两个人点了两只烤鱿鱼,一条烤鱼,一盘水煮虾(被我吃完了),一盘烤虾,两只烤螃蟹,一份茄子烩西红柿,一份辣椒沙拉,70里拉?差不多。那个Chili salad好好吃啊(虽然不好看,怪我吃太脏)!

额………………

吃完回酒店,本来打算买瓶红酒解解乏,结果10点之后超市就不卖酒了,这是土耳其的法律。洗漱睡觉觉,收获颇丰的第六天结束啦~

DAY 7
       早餐后向着切什梅进发。这是一段很长的路,要开四五个小时。
       切什梅伊兹密尔旁边,一个小时的车程。为什么要去切什梅呢,因为想去看一看爱琴海。结果到了爱琴海边之后,不知道是黄昏逆光还是怎样,景色并没有想象中好看,也是开车太累了,两个人找了一家海边餐厅吃了饭就回伊兹密尔啦。
       第七天结束哈哈哈哈,没照片~

DAY 8
      中午十一点半的飞机,吃完早餐后开车去机场还车,把车停在departure的地下车库,公司的人在那里等候检车,非常快速地就还车了。十二点半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大巴到达塔克西姆广场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存完行李之后向大巴扎进发。
       网上大家都说大巴扎现在漫天要价,所以我们并没有在这里面买东西。想吐槽的一点是,这里好像我家那边的火车站旁边的大棚批发市场啊,没什么可逛的啊……而且人太多了不通风。转了一圈赶紧去香料市场啦。
       因为对香料市场没太高预期,反而有惊喜到我。从大巴扎到香料市场的路上买了蓝眼睛,在香料市场买了土耳其软糖和花茶,记得要讲价啊。

从香料市场走出来,门前就是加拉大桥。站在桥上看来回过往的游船,拉出碧蓝色的水线。

傍晚的桥上会有许多垂钓爱好者,鱼竿拉成一排。

加拉塔的夜景

新城区的独立大街逛了逛,在电车上表演的乐队。

最后的最后,离开之前,终于吃到了Mado冰淇淋~幸福的Ending~

旅行视频

1.在伊斯坦布尔

2.在卡帕多奇亚飞热气球

3.在费特希耶飞滑翔伞-小瓜

4.滑翔伞降落-娄同学

关于费用

结语

小瓜的话:
       和娄同学一起定了4.10的飞机票回国。只不过是他回中国,我回英国。他凌晨一点半飞,我是清晨八点半。他过安检的时候我还不能办理登机牌不能一起进去。我在安检外面的Burger King二楼看着他,他在候机场里面的一楼看着我,中间隔着玻璃。我们又伤感又滑稽,他一直对我笑,跟我打手势,让我不要哭,开心点。而我哭成了傻逼,好像探监的家属。
       后来我给他发微信,“上了飞机告诉我”,他回我:“下次见面就不会分开了。”
       异地恋难,我们坚持了一年。异国恋更难,我们又坚持了大半年。几年前对异地恋不抱任何希望,那是因为我没有遇到对的人。
       这八天的回忆真的太美好了,像度了一个小蜜月。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守着这一小堆回忆度过。所以我选择把这份回忆记录下来。写游记很好玩,旅途的精彩一幕一幕地又在眼前过了一遍。看到景色还是觉得好美啊,看到美食还是觉得想吃。
       为了这八天的旅行,娄同学克服了很大的困难,来自工作上的,和我见面的时候牙都肿了,心疼。小白牙,真的特别感谢你能陪我来土耳其玩,漂洋过海地来看我。
       我们一起坐了热气球,飞了滑翔伞,在地中海爱琴海边看日落,在古希腊遗址前想象过去。你开车载我跑了那么远的路,吃了那么多美食,我们在车上放着音乐大声歌唱,我们想念父母家人,怀念友情,畅想未来。两个水瓶座在一起,我变得更开朗越来越向上,玻璃心进化成了防弹玻璃。
       世界那么美,愿意永远和你一起去发现。

娄同学的话:
       娄同学说他不想写,想说的都在心里,写出来太娘。就这么地吧。

感谢每一位点进来看的朋友,更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THE END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3 18:26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4-13 18:26:23 的回复:

回复hyacinth_曦:哈哈是吗,我还怕太多图片大家看着花呢,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呢~

2016-04-13 18:28

2016-04-13 18:36

2016-04-16 15:16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4-16 15:16:40 的回复:

打算6月去旅游,请问安全么

回复vivian:挺安全的,建议尽量避开首都安卡拉和人多的地方。最好结伴出游。

2016-04-16 18:2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1:04

无比感动,因为你们的行程分享更加对土耳其充满了期待,感谢分享,祝福,祝福~

2016-04-19 22:44

我周末就出发了,看到你的游记我更放心了。

2016-04-20 04:30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4-18 11:04:0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donzi:谢谢你🤓

2016-04-22 16:32

引用 鋭_Tenacious 发表于 2016-04-20 04:30:20 的回复:

我周末就出发了,看到你的游记我更放心了。

回复鋭_Tenacious: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2016-04-22 16:32

引用 孙小瓜 发表于 2016-04-22 16:32:52 的回复:

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回复孙小瓜:多谢,我会的,明天一大早出发

2016-04-23 03:09

2016-04-28 08:10

楼主觉得安塔利亚有必要去吗,觉得这种租车方式很棒,感觉路程上不方便,还有去卡帕那地还想去图兹湖,不知这路程上可否实现

2016-04-29 10:10

引用 玄烨不哭 发表于 2016-04-29 10:10:51 的回复:

回复玄烨不哭:卡帕多奇亚至少预留两天时间(算路程)吧~行程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制定比较好哦~

2016-05-09 00:14

土耳其安全吗 有没有暴乱。我六月打算去。有点害怕

2016-05-14 10:05

回复vivian:你也六月去吗? 几号去?我也担心安全问题

2016-05-14 10:06

很浪漫动人的旅程,感谢你的分享!也愿你们白头到老!同是水瓶座的我也准备在“土”的路上喽!

2016-05-15 00:38

引用 OO地主娘 发表于 2016-05-15 00:38:17 的回复:

回复OO地主娘:

2016-05-20 06:17

引用 粲然一笑00 发表于 2016-05-14 10:05:57 的回复:

土耳其安全吗 有没有暴乱。我六月打算去。有点害怕

回复粲然一笑00:我当时早早定好了行程,结果就在行程前半个月安卡拉发生了爆炸,但我还是选择去了吧(怕浪费钱

到了土耳其发现挺安全的其实,建议避开首都安卡拉,还有就是人多密集的景点尽量不要停留太多时间,最好结伴出行,除了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其他地方都挺安全的。

2016-05-20 06:20

800多公里,才150里拉,你租的是什么车?

2016-07-10 12:11

引用 刘莎 发表于 2016-07-10 12:11:31 的回复:

800多公里,才150里拉,你租的是什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