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度假 休息之旅

北极光winter LV.3
2016-04-13 01:08 1291/4
  • 出发时间/2015-11-28

之前每次出行都会来螞蜂窝看游记,准备攻略。

这次从三亚回来就决定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第一因为这是一次感觉轻松的放空式度假⛱️,简直是对我一整年加班和严重用脑工作的一次短暂休整;第二因为是带着老妈一起,让她体验了一次她此前没有试过的岸边度假,我们都很开心,必须记录下来。

这次特别感谢南航首次会员日活动
机缘巧合买到了一折机票,2人往返一共才1250
本打算省下的钱可以住好的酒店,体验回有钱人的高品质海边假期
没想到再次偶遇天猫双11的五星度假酒店优惠套餐,四晚套房含双早,赠送自助,共计1900
感谢马爸爸
于是乎一次性价比爆表的度假旅行就诞生了,感觉以后都不会遇到了

我们的出行时间是2015.11.28--12.02,之所以现在才写游记是因为本人严重的拖延症。。。
个人感觉这是三亚最好的季节,气温在25度----30度之间,热但不会非常热,下水又不会觉得冷,作为东北人觉得天气很舒服。
非常推荐大家这个季节去三亚

以下是具体安排:
这次只是事先敲定了机票和酒店,因为是休息度假,不打算去什么知名景点,基本没做具体安排,一切随意

Day One 11.28 ✈️早上7:50 CZ6899 大连 经停杭州 三亚
大连7:00-8:00机场的早高峰永远给人一种春运的假象,因为之前出差基本都是早班机,本人已经很有经验了
前一天预定了送机的专车,师傅很准时在楼下等,顺利到机场进安检,习惯性地去登机口前的subway搞了个三明治当早餐
三亚是下午2:00
酒店选在三亚湾 海韵度假酒店 凤凰机场到车到酒店18

强烈推荐这个酒店----海韵度假酒店,当如果你非常有钱,亚龙湾是更好的选择
因为之前考虑带老妈去度假一定要住的舒服,决定即便价钱高也要定五星的度假酒店。
就一直在网上查,发现这家海韵度假有优惠,五星级价钱却非常实惠,最重要是口碑非常的好。
双11在天猫预定的两晚海景套房,送两人海鲜自助餐和每天双早,一共900,价格真的非常划算。

海韵度假和国光豪生毗邻,算是三亚湾最好的两家度假酒店了
是那种大型园区的resort,园区大概四栋楼,公共空间非常大而干净,植被茂密修剪整齐,中间是泳池。
巴厘岛风格的装修,让人感觉大气又不奢华,所有服务员都面带笑容,遇见会跟客人热情的打招呼,很有家的亲切感。

大概2:30到酒店,check in时说是原来预定的楼层满了免费帮我们升级到12楼,视野更好的海景房。
虽说定的是套房,但也没想到这么大,一室一厅大概100平,装修大气,还有非常大户外阳台,阳台上有很大的浴缸,对面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
老妈进了房间里外看了看,就问我酒店多少钱,听我说完也觉得物超所值。

因为是去休假,第一天什么也没安排,基本就是在酒店园区里闲逛,在泳池里游泳,上岸闲聊。
园区里很多人都是一家五口,甚至是七口人一起来度假的,园区里走走,很温馨,让人马上轻松下来。
大概5点左右去吃自助,基本都是海鲜,鱼就是简单用油煎下,不加各种调料,反而很鲜很嫩,虾就用水清煮,加简单的蘸料,还有很多其他菜品,记不清了,总之吃得很舒服。
饭后又去海边闲逛,因为是酒店的私人海滩,需要出示房卡,所以人不多,沙滩也很干净

逛累了就坐在沙滩上,晚上在海滩吹风会有一点儿凉,就回酒店休息了。
路边还买了红毛丹回酒店吃,比东北卖的好吃多了,所以每次去海南都会买很多水果,放开了吃。

回房间躺沙发上想第二天干啥,上网看很多人推荐去蜈支洲,海棠湾附近的一个岛,再一查太远了,打车🚖要100多(太贵啦)。
网上又说有到蜈支洲一日游,旅行社会去各酒店接客人晚上再送回来,导游不跟团自己上岛玩,报团价钱和门票一个价,就是剩下车费
马上打电话给酒店前台问第二天有去蜈支洲的团么,酒店帮搞定,两人一共310,上车付钱就ok。

Day Two 11.29 早上到餐厅吃早餐,就餐在户外花园,环境非常好,取餐在室内,品种多味道也好,总之是让人一整天都心情好的早餐。
9点大巴来酒店接我们,蜈支洲真的是很远,大概11点到码头上船登岛。

我们是5点半左右去码头排队登船下岛,在岛上玩的时间很充裕。
蜈支洲还是很推荐的,海水胜过三亚湾,但还是不比亚龙湾,岛上风景很好,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下岛后大巴把我们送回去,我跟导游说想去第一海鲜市场,他安排我们在一个比较近的地方下车了。

因为之前去海口培训大家总喜欢去板桥吃海鲜大排档,所以也想带老妈体验下海南这种自己买海鲜再去饭店加工的大排档吃法。
网上说有一家四川小胡子的加工店味道很好,他家小妹带我们去第一海鲜市场买了好像是三样海鲜(🐟 🦀️ 🐚)和四角豆,算上加工费一共270,说实话,口味比海口我们定点那家差远了,而且贵很多,非常不推荐。
饭后逛了逛附近的夜市,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Day Three 11.30 这天啥也没安排,但是要换个酒店。
因为想体验下三亚发达的酒店业,所以这次一共定了两家酒店,每家都是两晚。

早起下楼吃我和老妈都给五星的酒店早餐,饭后去沙滩走走,因为我真的是没办法起早,也就没机会看海上日出了
9点左右回酒店游泳,这个酒店的泳池很大,设计也人性,水不深,老妈不会🏊的人也下去玩,而且很喜欢。
之后,就去沙滩的遮阳伞⛱️下面躺着,啥也不干,就是半睡半醒的躺着
因为在我的观念里,度假就是休息,休息都是躺着

中午在沙滩上偶遇了一家卖凉皮的
本来没什么期望,结果这凉皮简直是福利,居然吃到了份绝对正宗陕西口味的凉皮,又喝了椰子
吃饱了,继续躺着休息

下午两点左右退房,叫了滴滴转战去了三亚湾的红树林,定这个酒店主要是冲着红树林的名气。
定的也是两晚套房,送两人烧烤自助和双早,一共1000
这个酒店也在三亚湾,是酒店群,刚开不久,园区很大,主打高大上,但我和老妈还是更喜欢海韵度假的感觉

放好东西,就在园区闲逛,老妈还在泳池边的躺椅睡着了。
晚上去吃烧烤自助,味道和环境都不错。

Day Four 12.1 今天打算去冯小刚拍非诚勿扰的鸟巢,也就是森林公园,再去亚龙湾,因为这两个地方很近顺路
早饭后酒店有免费大巴送客人到亚龙湾的红树林沙滩,我们就在森林公园下车了。

门票是前一天在淘宝买的,到游客中心报订单号和手机号就ok,非常方便,不用等待,两人门票一共250,比现场购票便宜很多
推荐下这个淘宝店 #三亚旅游百事通#,这家应该是最便宜的
因为买的时候要确认去的日期,就问掌柜如果改行程没去可以退么,店家爽快答应当天12点前通知他们就行

进山门后要坐电动车一站站游览,我还在门口10元租了个电子讲解器,到景点自动播放。
大家通常是在第一站蝴蝶谷下车游览后再出来等电瓶车继续游览下一个景点
但是我和老妈由于经常锻炼,表现得比较勇猛,在蝴蝶谷里逛了逛直接沿着小路爬山一直爬到了山顶最后一个景点
所以只能倒序游览。。。。

有个景点叫过江龙索桥,也是非诚勿扰的取景地,是额外购票的,每人20,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推荐的

4点左右从森林公园出来,随便在门口找了辆黑车,谈好价钱20,送我们到亚龙湾的红树林

亚龙湾的红树林不亏是很多年名声在外,果然很赞,门前两排大王棕很气派,酒店大气,而且非常适合家庭度假
如果你有钱,我非常推荐亚龙湾的红树林,三亚湾的就算了吧
出示三亚湾红树林房卡就算是酒店的客人,可以在这里通行
这里的沙滩也是仅供酒店客人,但是人也不少,泳池和沙滩都有很多路还走不稳的小朋友,都是全家来度假的

沙滩和海水都是三亚最好的,海上有人玩滑翔伞和摩托艇,果然住亚龙湾的都是有钱人

晚上6点我们坐酒店大巴回三亚湾红树林

到酒店天都黑了,可能是一天运动量比较大,感觉饿死了。
上大众点评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不想走太远去吃饭了,发现酒店门前就有家小饭店
是一家东北人开的湖南菜饭店,主打海鲜。。。
大众点评上有团购98,海鲜套餐,看评价很高,就团了个去吃。
结果是意外惊喜,比前天在第一海鲜市场的270元的大排档好吃太多,量大,味道好,推荐。

饱餐后,去买了些海南特产给大家带回去

Day Five 12.02
早上10:00✈️CZ6350 在长沙经停时果断换上羽绒服,回大连

这次主要是休假,所以就只去了蜈支洲和鸟巢两个景点。
目的是放空和度假,就是休息,整体来说这次是很舒服、很轻松的旅行

这次是工作后第二次带父母出远门,上一次还是大概2012年全家一起去江浙
这次老爸没来,因为他养了十几只鸟需要照顾。
期间还不断给我们微信沈阳下大雪的照片,给我们降温。。。

个人觉得争取以后至少两年要安排全家一起出游一次

由于本人一直生活的比较糊涂和随意,出去玩了那么多次,从来都不算账不总结,这次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纪录。
不足之处多包涵吧

热带森林公园门票链接能给一个吗

2016-04-13 20:4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3 21:25

引用 黛诺•飘零雨 发表于 2016-04-13 20:49:26 的回复:

热带森林公园门票链接能给一个吗

回复黛诺•飘零雨:淘宝店铺名 三亚旅游百事通

2016-04-14 00: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