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记#一个人的乐游(京都-奈良-大阪8日6夜游记)

monica0512 LV.7
2016-04-13 01:29 1147/5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纪念第一次独自旅行

近几年虽然也出国数回,独自一人还是第一次!从办证开始可是一直挨批呀找不到伴..这也不是我能强求的嘛(事实证明,一个人出行也很有趣!!!)

说到这次去日本纯属拍脑袋决定,毕竟就我这等月光族...10W还真不是笔小数目
新年前一个月看了圈东南亚的机票价格,都比飞日本贵,当下就决定要是签证能办下就选日本吧,结果么~哈哈哈

♪♫♩♬♪♫♩♬♪♫♩♬♪♫♩♬♪♫♩♬♪♫♩♬♪♫♩♬♪♫♩♬♪♫♩♬♪♫♩♬♪♫♩♬

DAY1:香港机场--关西机场                             宿:机场
DAY2:关西机场--岚山                                    宿:太秦
DAY3:太秦--稻荷--宇治                                  宿:京都中心
DAY4:贵船--东山区                                        宿:京都中心
DAY5:京都--清水寺--奈良                               宿:奈良
DAY6:奈良-大阪四つ桥--梅田中崎町片区        宿:大阪四つ桥
DAY7:四つ桥--大阪城--梅田--道顿崛               宿:大阪四つ桥
DAY8:四つ桥--道顿崛--关西机场

原计划几个点由于时间问题只能舍弃掉,留作遗憾下次再去吧

京都是个神奇的地方,怎么看都不腻!好想看看鸭川边上盛开的樱花~~~

关于花费:

机票:香港--大阪往返,约合4883元(订的jetstar和peach,十分不划算)

住宿:6晚4个民宿1040元左右

车费:约合640元,包括一次打的

伙食:1800-1900元左右(后面吃得比较收敛...)

其他花费,手信:这个因人而异了,反正钱包已不属于我...记得带好钱..我这就不说三次了

关于各种琐碎准备:

金钱:现金是王道,请备一定数量现金,但不需要太多,一周内10-13w左右就够(如果得坐新干线另算)
银联卡和国际信用卡最好各备1张,偏僻地区有可能不收银联..

语言:日本民众的英语大家都了解,不能报太大期望的..不懂日语一样能玩得很好.会日语更锦上添花罢了.但"谢谢"'打扰一下""对不起"之类的还是可以学学..
"OKINI"相当于"谢谢"的意思..是大阪京都一带的方言,表示谢意"あにがとう"带上句"okini"她们会挺开心的~

签证:各领区各有不同,就我的花了750元办的,连休息日10天下证,具体问当地旅行社吧,我这就不多说了

住宿:因为我是年前一个多月才开始准备,大部分民宿都满了,几经周折下终于确定好民宿,总体还是很满意,如果时间允许还是提前找到比较好.如果对民宿或特色酒店感兴趣,推荐上booking,airbnb,jalan等寻找

机票:机票是我最不愿提及的.T  T.不是提前买就能便宜..一定要抓紧时机.!!我开始看中香港快运一趟比较便宜的机票,结果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下..突然sold out!迫于无奈,换了jetstar和peach的...结果..过了没几天...快运和jetstar又上了几张票..整体还比我买的时候便宜了1000,大1000元啊!!!我....  ..

车票:提前算过整体的乘车费用,合下来不如现付买票,只买了haruka&icoca和amazing pass,
H是3030日元,机场-京都车票外另包含2000的交通卡一张(现在貌似涨价了?)...另外的osaka amazing pass则2300-3000,分1/2日..里面包含大阪28个免费景点和无限次乘坐地铁...这两票对我来说十分划算!!再也不怕坐错站了~

其他:日本是个仪式满满的国家,每个月都有对应的活动,对节日活动热衷的我自然不放过机会,提前上各大官网查看祭典,有兴趣的建议提前查找

ps:附上amazing pass和haruka的网站,haruka直接申请后打印出带上,amazingpass的放在后面细说。

HARUKA传送门: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agree(自开始利用日之27天前起至2天前预约)

Amazing pass传送门:http://www.osaka-info.jp/osp/en/index.html

DAY.1 香港机场-----关西机场

虽说下午就得出发机场,可年初二该拜年该走访的亲戚一个也少不得.

忙了一中午,在各人感叹我将独自出国中赶往香港机场~

晚8点飞往关西,一上机就昏睡过去,自然错过空姐派入境登记卡.大家若独自出行,最好拜托身边的人帮忙拿张,

不然像我即时一下机即刻冲到入境大厅排在前头,也因为大堂入境卡被前批客人拿完,沦落到排队到队尾

12点到达入境都3点了.(记得别把入境卡丢掉哦,出境要用)

拿好行李到达机场大堂后,如果没订酒店等天亮的,可以到2楼,麦当劳,便利店,机场休息室一应俱全.

想到天亮后就得开始的行程,赶紧去休息室洗个澡加上这次,算第三回在机场过夜,目前来说最舒适的机场哈哈

总算到日本了,嘿嘿嘿

DAY.2 岚山风景区--长寂光寺--祗王寺---太秦

机场游客中心开门已经早上7点,赶紧买好OSAKA amazing pass后赶往2楼车站购票中心换购haruka&icoca卡,(记得提前网上预约打印出来)
等车中途一直和工作人员你说我猜= =

关西机场----京都haruka需时75分钟,车上宽敞舒适,坐了没多久就忍不住昏睡过去,

昏睡过程中一直听到后座有人低说高笑,还不断吃零食薯片之类..我还奇怪日本都禁止车上饮食..她们胆子挺肥嘛..

到站后赶紧找到换乘站去太秦的民宿
这店主算是这几天中遇到最nice了,日本绝大部分酒店民宿入住时间都在3-4pm,提前去最多只能寄存行李,
我到店时大概在10点.结果这店主直接给我送到房间让我休息T T感动...
存好行李后容不得多呆,小伙伴在岚山等着呢,赶紧出门去~

碰头后先去尝热推的豆腐店,完了开始咱们闲逛~朝竹林小路去喽

想拍张无人竹林照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到处都是众众从众从众..

这片区寺庙我们就进了2个,个人觉得这寺蛮值得进,清幽.如果在开满樱花或枫叶时来,又是另一番景色

铁道处就像个分水岭,走过后会发现相比竹林小路,对岸更清幽,游客稀少,很适合慢走,偶尔碰上当地店家,相视一笑抵过任何语言^ ^

这片住宅区安静得可怕,一路上没遇上几个人

一路上偷拍不停,有偷窥癖嘛我

天龙寺只作路过..没进入

来瞻仰周总理的题字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雨中二次游岚山,
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突见一山高,
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
潇潇雨,雾蒙浓;
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
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
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觉姣妍。

不知当年总理所看的风景是不是一样呢

这家是网传米其林的廣川,正好路过,就来尝尝他家有名的鳗鱼饭,才5点门口就排起等吃的队伍

在排队吃饭时有个帅哥坐旁边,简直太幸福了尤其小哥说泰文萌萌的~

下面一串的是鳗鱼肝,网上都说味道奇特很多人接受不来,可我偏最爱就是它越嚼越有味~

惯于相机先吃的咱们忍着不吃,想说等主角鳗鱼的登场,这一等就是半小时服务人员每回都用神秘的眼神看咱们。。

下面是7500円的套餐,看着不多,吃起来可不含糊,饭量一般的吃到最后估计得撑着

DAY.3京都站--稻荷神社--宇治

换民宿~这种偏僻小区真舒服。

看车驶来,有种日漫的感觉

计划再好抵不过变化,期待老久的三十三间堂今天据说2-3点有仪式,可惜换民宿导致时间不足,只能取舍

在这体会到人们常说的"在日本若东西遗失,回去肯定找到"

钱包可能遗漏在买御守的地方,回去一问,居然有给我放得好好的

一路上行,就没碰到过没人的时候,那无人的鸟居图片究竟都咋拍的

对于穿全套和服爬山的姑娘,送上个大写的服字

很多攻略虽说推荐来稻荷夜游,可这明显更适合来练胆呐,感觉会被狐狸围观

在湖边有小路不知道通往哪,爬了好一段路碰上别人的午餐时间.还误以为我和朋友走散了

逛累,饿了可以在山上吃饭,不需要看哪家人气旺,挑个风景好的吃去~(上面还有很多风景好的店)

说到价格,即使是景区,消费也和山下差不了太多,良心价

这两天陪伴我的小伙伴~

稻荷山看着不高,爬起来却一点不含糊,爬了近1个多小时.原以为到山腰,结果才1/3……这时候看看周围,明显大部分都是日本人了

想爬完的最好预留半天时间在稻荷山,来回估计得5小时

稻荷门口摆满小摊

抹茶配红豆,绝配!

出发到宇治~偶遇放学后的小学生,不回家在路上踢球

宇治,若打算体验茶道,可提前三天预约对凤庵,在宇治川边上,这是宇治市营的茶道室,价钱还蛮划算的

平等院,是小伙伴感兴趣的地方,门票约600円.绕了圈就出去了= =

打算去中村滕吉记得5点前到前台那登记哟,不然过了时间就得"明天清早"

在门口营业店买吃的或转别家吃也是个好选择,宇治抹茶老店很多,街头巷尾的

对于抹茶,我也就只知道吃..如果想买到正宗宇治抹茶,可以看看下面三水叔的科普:

链接:http://zhuanlan.zhihu.com/p/20194216

看完才知道,以前买的只能算速溶抹茶~

晃悠回京都站,今晚过后就得和小伙伴分别,她去东京,我继续我的旅程

咱找了家小居酒屋,喝梅酒去~

这店叫6坪邸,店如其名,小得店家上洗手间都得从后绕到店前进来..

对于我俩进来,感觉他们好像挺惊讶的

所谓的一杯倒...

有预感,今晚得抱着马桶过了...

超爱这家民宿的桌炉简直可以在这呆上一天~~别人来都是扛马桶盖,电饭锅,我想扛桌炉~!!

DAY.4贵船--神宫丸太町--平安神社--円山公园--高台寺一带--祗园四条

多亏台湾姐姐的醒酒早饭,吐了一晚上的胃总算活过来

路过小公园,好多肥美的鸽子看见我靠近都走过来,它们太单纯了~

京都神社多,可能一段小路中,不经意的回头,就有一两家神社在旁边.

例如这家市比卖神社,就藏在一小路边上,不注意看很容易忽略掉.

这是家女性专属神社,祭神全部为女神,对于“守护女人”、“为女人除厄”很有说服力.

这里聚集着女人们的各种信仰,据说女神可以满足女人们的所有愿望.神社内有一口神井,喝了泉水便可实现愿望.很多当地姑娘都会来一求姻缘缘、除厄运~

地址:〒600-8119 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五条下ル一筋目西入ル

ps:汉子们就别去了.

出发到贵船可参考上图换乘路线哦。

从五条站出发,中间须于出町柳駅将京阪电车换成叡山电车

往贵船有分两种电车,一类是普通电车;

一类是我坐的这种特定时间的观光电车KIRARA,车厢有一小段位置把座位调成面向窗户

让乘客更好的观赏沿路风景,樱花季,枫叶季来看肯定更有意思

一路向北..上山

贵船口车站出来,有辆到贵船的公交,可以在这候车,上去后大概还得走十来分钟才到贵船神社.

当从别的游记知道到贵船川床吃流水面起,贵船就妥妥上榜必去list!可惜是夏季特,5月-9月才有,想吃可得早点去

当时我这趟车其他游客比较少,大多是悠闲的日本

往这桥走去就是鞍马寺西门

背山面河,这顿早饭环境一流~

等夏天绿树成荫时再来,肯定会很凉快~还可以坐在川床上,吃着流水素面

贵船神社是古来祭祀水神的地方,供奉的神是高龙神和暗龙神,

人们向他们祈求干旱时降雨,水灾时雨停.据说曾经有天皇在干旱时献黑马、阴雨不断时献白马,

于是贵船神社就有了给神明敬献上面画马的“匾额”的习俗,成为绘马的发祥地.

说起贵船神社,就让人想到平安时代的女诗人和泉式部,曾在此祈愿变心的夫君回心转意,并写下了有名的和歌:

もの思へば沢のほたるも我が身よりあくがれ出づるたまかとぞ见る
相思苦,莫非我魂出我身,化作泽畔萤飞舞

贵船明神的返歌则是:

おく山にたぎりて落つる滝つ瀬の玉ちるばかりものな思ひそ
深山飞瀑水花溅,左思右想自寻恼

贵船神社作为全国水神的总本宫,最出名得数「水占神签」,将签放入灵水上,便会慢慢浮现出签文,而解签方式也十分贴心,神社会提供二维码让大家查看翻译

往奥宫的路上

到奥宫后贵船景区就算走完,再往里走就进入深山了

到这手机已经信号0格,只有自己一人,这时候要是窜出点啥就显得有传奇色彩了,不过再往前就有点方呐。转身往回时,后面突然一大叔贼帅气地骑车冲下山,留我在身后安抚小心脏…吓我一跳

回程路上,来回纠结,走了三趟才决定决定在这吃午饭,接待的女将都忍不住打趣我虽说听不懂她说啥..

老板热情,担心我看不懂菜单,还是操着不流利的英语给我介绍

一人食の豆腐宴,主食还没上

看着不起眼的菜,吃到嘴却满满惊喜,最喜欢右上角那腐乳一样的

外头站着的是女将,负责招待;里头全由老板负责,包括收拾餐桌

古道,不知爬上去能通哪呢

从贵船口坐上往的车= =,为了拍照没上返程的车,呆了好一会后突然被车站工作人员强行带出去重新买票进站..发生啥事

话说那大叔完全沟通不来

回程一样还是搭到出町柳駅换乘,在神宫丸太町下车

下面是暴走线路

一路碰到的学生,给我感觉不论年龄都十分独立自主

嘿,这像不像忍者的房子

山元藏面,看挺多人排队,干脆来个乌冬下午茶? 后来上网一查,和旁边一家面店据说都挺出名

店面不大,紧凑的座位

点的牛蒡牛肉蘸面,吃的时候把面放到旁边小碗里蘸着吃,面入口弹牙

炸天妇罗小哥颜值高得嫑嫑的~不晓得是我眼神过于热烈么,大厨都跑来问我“大丈夫ですが?”……哈哈哈……看来得闷声发大财

吃饱才有力气继续暴走

横穿过的円山公园

回来看照片才发现路过国人最爱的菊乃井

一路上都在赶路,要去四条购物,走得不太细,天黑也没法好好看

有点遗憾,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细逛

DAY.5清水寺--奈良公园--春日大寺

今天要离开京都奈良,最后在京都的早晨怎么能睡着浪费掉,即使有点赶,还是决定走趟清水寺看大舞台

大清早(其实还是有赖床)出发去清水寺,从五条走路去。。。这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啊!!!自行车开不了锁T口T 哭。。

8点多出发到清水寺近9点,还得赶在11点回去退房,这暴走我是贯彻到底了。。

一大早就开始游学的学生,年轻真好

小情侣为了躲开大部队也是蛮拼的,话说这对的颜值是这麽多人中最高的~

进入清水舞台需要另外购买门票,300-400日元吧?对于门票费我完全不知情,当时傻乎乎跟着人流走,理所当然被拦下,只能乖乖买票囖。

【在这提示各位,如果只是奔着拍清水舞台侧面,不打算进入舞台参观,那大可不用买门票,从西门下的路一直往雨音瀑布走,到了雨音瀑布侧面拾梯而上,就可以到地主神社,而拍舞台的地点则在奥之院。。不过好像没怎么碰到会这样逆行而上的,】

其他男生都各自有自己的团伙,这孩子却走哪都独自一人的,买东西一个人,参观也是一人

看着这些女生= =再看看自己裹成粽的腿...

在三年板附近的豆腐包子店,就一老奶奶在卖,强推!!!入口松软!

原只是在排后面的塔,结果,这拉车小哥太配合了哈哈哈哈哈这表情,发现我在拍照里面换严肃样,还能不能好好当个安静有才的帅哥了

拍完小哥照片后手机彻底挂了..

没有googlemaps..没有地图..没有民宿地址..只知道10点半.简直懵逼了...........的士也没法坐

靠着感觉一路闯..腿就像凌波微步似的.一路狂奔途中还串进三两小店..

能不靠地图回到民宿还蛮厉害的我

和在民宿打工换宿的台湾妹子聊着,时间也慢慢过去到了离开京都的时候

奈良坐的近铁,中途注意换乘,不然可会坐到其他地方啦~

奈良出站后,近铁口后方有公交站,想直奔春日大社可在1号台乘坐70/98路公交,若像我打算去若草山民宿,可以在4号台等小红巴。

我被导乘小哥忽悠上了70路。春日大社下车后,还得淋雨翻山上若草山事还没到头~拖着2箱1包到山脚正忙着找民宿时,帅哥店主看了店名后指着楼梯下面.......

附上奈良公交线路图:http://www.narakotsu.co.jp/language/cn/pdf/kantai_A3rosenmap.pdf

别被这纯良的眼神欺骗过去,这一只只,都是真.流.氓,尤其头上带角的老油条

攻略说晚上的二月堂点灯漂亮= =咋没说去这的路是泥沙路!?

饭后出发去店主小哥说的琉璃绘活动喽`~

电灯活动分有料无料进场,人性化。可以选择交500円买红花进去中心区,咱乖乖走无料通道

跑中间去的全是交钱秀恩爱滴~咱单身汪全在免费线路上看着他们~

像不像大型disco,哈哈,还配乐呢

去看万灯展路上,惊喜居然有神乐演出,围观者大多是当地民众

演到中途画风突变= =这还玩起二人转和杂技表演.......

没带电筒出门,手机也没电,这万灯展我是没胆继续去看了

回去吃大佛布丁...

住民宿最大乐趣在于可以遇上各种人.独处不会觉得你奇怪,

也可以和他/她们玩疯在一起,只要你乐意,语言真不是问题..

前提是注意好自身安全即可..

韩国两小哥聊得很开心没那么拘谨会更好

民宿店主强推大清早没人时去春日大社,宁静得美丽

目前见到打扮最漂亮的巫女,头饰很漂亮呐~想问能让我拍个照不,看她挺忙,买签时偷拍张..

沙地之所以这么平整,全靠工作人员的整理

若草山每年12月-2月底的封山..

这货是头号流氓!都跑回民宿了,还追来!把其他鹿都给挤开

逗鹿需谨慎,投食请小心!!

以下是"抢食不成强推倒事件"

后悔穿白衣服出门。。。

没法像大叔那样从容啊啊啊啊啊

看见那墨绿铁架子了吗……那里头全是鹿仙贝,防流氓得这样防

偶遇初中生出游,虽然小,但化妆打扮丝毫不落生为女性好惭愧...

还真羡慕日本学生呢,这时候大家都在出游,看出来大家都很开心

真是无处不在的鹿,快走出公园范围还看见它们,还横穿马路= =

回想觉得奈良在此行中绝对是最大的惊喜,惊在淋雨爬山不说,雪地靴还惨遭毒手;

喜在居然遇上琉璃绘活动!把我乐得鞋子入水都不顾..

(在此提醒:遇上这种活动得保证手机/相机电量充足!!!)

领悟到一真理,出门尽可能带两鞋子!不然像这,雨天碰上奈良公园这等泥+砂路,是个悲剧..

这情人节面包...真会有人想买吗

DAY.6奈良公园--梅田--中崎町(棒球店)--温泉

到难波后amazing pass就正式登场使用,出发时记得先研究好路线,想去的设施景点是否休息

再附上传送门:http://www.japan-osaka.cn/osp/ch/kukan/kukan_2day.html

到机场购买时告知工作人员你要使用的日期即可.

下面是2日卷的可乘坐的线路,可以在1/2日内无限次乘坐巴士和地铁,免费进入30个设施

我对认路这方面可是很自豪的。。在梅田的地下道面前完全败北

一开始完全找不着北,从西梅田到hef five,用了近一小时。

到hef five后我才想起今天是2/14.。单身一人来坐摩天轮心好大。。被一大波情侣包围中

工作人员还一直把我和前面一对父女认作是一家人,无视我一直举着‘“1”的手指是么!!

后来勾搭上,发现他们也是中国人呐,哈哈出门遇老乡赶紧聊起来,原来是被妻子逛街去抛弃的~

爸爸老是逗小女孩,很可爱的一对父女~真希望以后我也能有这样一个家

队伍排到我们时,姑娘她爸问我要一个人坐吗?我"是的".................回答后想到,他是想邀请我一起坐吗??

在众目睽睽之下..我登基了..一.个.人..

这摩天轮最大卖点就是在高空插手机连HIFI放歌,high得不行~

翻照片时想起..我白目得没帮他们拍个合照...太失败了我...

棒球是特意提前找的店,来关西起码也体验把打棒球~

对了,如果喜欢玩可以买几回卷哟,会划算些。我是打一回买一回,20球400円,到最后才留意到多回卷划算多了。。

80球中打飞8球,打飞那一刹,真的超有满足感!!

回家记得多揉揉手臂后面几天会酸爽无比·~

入夜后中崎町的地铁入口不太好找,赶往位于天神桥筋六町目的浪速温泉路上多亏对可爱的情侣..

去浪速温泉的线路如下,别看google map的,我被忽悠得在那转了10分钟,中途还看见其他姑娘在找路

到浪速后把amazing pass卷给前台登记即可,有提供毛巾一条100円,也可以自备带去..

DAY.7博物馆--天守阁--游船--中崎町--梅田

高中,初中,幼儿园学生都碰到过,今天可把小学生也集齐了

她们的礼貌真不是盖得,还礼让我先盖章,回想国内的熊孩子....

只是拼图完成,"啪啪啪啪",居然所有工作人员都给鼓掌恭喜我,让我觉得好像做了件了不得的事

虽提前计划好,不过走哪算哪..天守阁和住之江温泉就没去成..

对乘船购票点的距离错误估计,想着先购票再回去登顶天守阁这船票是按现买现坐的,只好放弃天守阁

想坐到好位置记得看好时间早点来,座位都是固定好的

一走进中崎町,

啊,有个地方必须推荐给热爱吃吃吃吃的各位,梅田商场地下一层,不仅遍布各种料理店,地下一层还有个满是吃的美食广场!!寿司定食面包小零食爱死商场里的食品专场了!!!!!简直是天堂!!!不想走!!!!!!

看中家串烧店,等吃饭中途泡个足汤~

这一路上都是无料案内所,小伙伴说这相当于国内拉皮条外表完全看不出,一开始我还奇怪怎么店内就一张沙发四面墙,店员也不跟我推销啥

这大概是大阪最热闹的地区,即使晚上10点还是人头涌涌,在京都这时候恐怕都关门了

12点回民宿时走在迷宫一样道顿崛边上巷子,没有地图简直会迷路,街上满是酒吧出来的人,韩国人居多,错以为我穿到首尔弘大了。

DAY.8大阪心斋桥--关西机场--香港

勾搭了同民宿两小伙子吃大阪烧去喽~独自出门,胆子也会变大吧?^ ^

一路上也会谈到两岸和香港的一些问题。。

我们一直以为大阪烧是自己做的,但这都是店员做好,我们只需要等吃。。

大伙一致都觉得大阪烧好好吃~·~!!

而且分量特别大。。长条形的是蔬菜炒面大阪烧。。吃完出门得扶墙

今天就要离开日本,回香港。。

虽然只有几天,对这个国家的了解都只浅于表面,但足以让我打心底喜欢:对大自然的敬畏;对所生活的国度的爱护;对人的尊重与信任

香港近12点。。看见下面这队伍时,我内心奔溃。。。。。。。。

恩,就此结束!谢谢观看到此的各位~谢谢你们看完

期待下次的日本之旅~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3 21:25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4-13 21:25:37 的回复:

回复disney:一路上给我的印象都很深,所以全是回来回忆写的

2016-04-13 21: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