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希腊之行---冒险者的旅途---13天扎金索斯,圣托里尼,雅典,曼泰奥拉小深度

• 出发时间/2016-03-16

在扎导呆了3晚,虽然天气很冷不尽人意,也没有出海去蓝洞和沉船湾,却留下了念想。16号上午在扎岛机场还了车,11:25AM准时起飞,1个小时降落雅典机场,因为扎金索斯圣托里尼没有直飞的航班,只能从雅典转。飞往圣多里尼的航班是下午15:15PM,票价101欧元,50分钟就飞到圣托里尼了。
       因为欧盟的插座都是统一的双孔插座,电压220-230V,频率50Hz.而我忘了带转换插头了,所以在扎岛差点手机不能充电,后来热心的老板娘借了一个转换插头给我。谢天谢地。于是就在雅典机场买了一个双孔的USP接口,直接手机可以充电,19欧,有点小贵。。所以提醒各位蜂友,去欧盟国家千万要带好转换插头。

扎金索斯的小机场

19欧的双孔USP接口。有点小贵

在飞机上拍到的扎岛,天空,海水,陆地都蓝的那样美,那样和谐。。。

在爱琴海徜徉---蓝色的圣托里尼

先上图

下午16:05,飞机准时降落在圣托里尼机场。这次吸取教训,请酒店派车来机场接了。虽然圣托里尼今天晴空万里。我是先在最北部的伊亚住2晚,然后再去费拉住2晚。酒店叫的出租车大约开了45分钟送我到位于圣托里尼最北端的伊亚镇,付了他35欧车费。

依亚的酒店是依维里奥公寓酒店(Evilio Houses),就在人们纷涌而至看日落的old castle旁边,房费170欧/晚,是这次旅行最贵的酒店了。但是值,坐在房间的小小的阳台上就能看日落,不用去人挤人。它还就在Ammoudi小港口的上方,从旁边300多级的台阶走下去,就能到达停泊着许多多彩渔船的小港口。房东还送一瓶当地的白葡萄酒,惬意。。。。整个小镇都是狭窄的山路台阶,驴子是当地的运输工具,当车子送我到镇上以后,房东就提着我的行李送我到了房间,一路上已被伊亚的美景震到。。。

伊亚镇随拍。

右上角深色的石头堡垒就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old castle,左上角拱形门的房子就是我住的Evilio Houses,是不是坐在阳台上就能看日落了?

依维里奥公寓酒店。 房间虽然不大,但设施很齐全,还配有开水壶,咖啡机,拖鞋。这在欧洲的酒店是不多见的,以后去了雅典,牙膏牙刷都需自备,更没有开水壶之类的物品了。所以对国人来说去国外旅行,最好自备一个小型的开水壶,泡个方便面之类的也方便。LZ就是因为偷懒没带开水壶,以后这么冷的天天天喝冷水,导致水土不服,脸上长了一脸痘痘

酒店旁边位于Ammoudi港口之上就是Kastro饭馆,它有无敌的观日落的餐桌。等我放好行李,肚子也饿的咕咕得了,走去旁边的饭馆,最佳的观景桌已经坐满了客人。第二天我吸取教训上午就早早地预订了餐桌,谁也别想再跟我抢了。嘿嘿

这一餐花了65欧,真是奢侈。点了一份烤大虾,味道不错。没想到意面里面也是大虾。。它的greek yoga真是名不虚传,被评为全球最健康食品之一,而且非常美味。。。
      日落时分,海风,山风,气温剧降,非常寒冷。不过观赏到了无敌的日落美景,还是值得的。。。

当太阳完全落入海中,伊亚镇的灯光亮起来,整个小镇又是另外一种迷人的景象。

由于LZ是一个人旅行,嫌单反太重,所以全程都是iphone 6拍的,夜景还是差点。。。

第二天早上醒来,就迫不及待地到阳台去欣赏爱情海的宁静:真是美啊,爱琴海刚从睡梦中醒来,静静的海面那样安详,就像丝绸一样柔和。同样,伊亚镇也是那样安静,少有一两个游客在散步在观景。

爱琴海的早晨,太美了。。。。

该吃早饭了,可希腊人的一天大都从中午开始,房东也只在冰箱里放了蛋糕,面包等食物。走出房间去街上觅食,可大部分咖啡店都要中午12点才开门。最后在去汽车站那条路上总算找到一家咖啡店,花了9个欧吃了在伊亚的第一顿早餐。

9个欧的早餐。

就是这家Blue Sky,供应早餐的咖啡店。赞一个

吃完早餐,就开始在伊亚镇暴走。。。。美景尽收眼底。。。

到处可以看见圣岛的运输工具--驴子在送货。后来LZ也有幸在费拉骑了一回驴子。

好美的小花。。。

然后去寻找图片里的三蓝顶。。。,

和三蓝顶美美地合个影。。。
      最后沿着300多石碣而下,来到停着多彩渔船的小港口:Ammoudi港。可惜淡季港口所有的饭店都关门。

Ammoudi港口。

所有的饭店,商店都关门。。。

一晃又是夕阳西下了,赶紧去到已预定了桌子的Kastro饭馆边吃边欣赏日落。

点了一份烤章鱼,味道真的不错,章鱼肉很Q.。一瓶啤酒,和健康美味的Greek yoga.

又一次观赏到伊亚的无敌日落,感动地泪奔。。。。

夜幕又降临了,又忍不住闲逛于小镇上。。。

夜色下的风车酒店是不是更美?

各种纪念品小店晚上也都开着,买了各种各样的冰箱贴,3-5欧元一枚。送给朋友,带去希腊的气息。。。。

在圣岛的第三天,准备移驾费拉了,费拉是圣多里尼的商业中心,离机场也较近。之前我已经委托依维里奥酒店在我离开的那天帮我租辆车,退房以后,房东送我到租车行,建议我租一辆自动挡的SMART,40欧/天,2天80欧。那么小小的车,我从来没开过。不过后来证明租车行的建议是正确的。出示了国际驾照,押了信用卡,付了80欧现金,我就开上路了,租车行的员工再三问我:Are you good driver?这个时候只能回答:Yes,I am.否则也许车都不会租给你,不过经过扎金索斯的磨练,我确信我车是开得很好了。并关照我,只需加15欧的油绝对够了,圣多里尼是个小岛,2天以后还车到机场,只需把车停在机场免费的停车场,把车钥匙放在车垫下面,不用锁上车门。好神奇啊,小岛是没人偷车的。赞一个!

租车

我租的Smart.

开了大约40分钟左右,开过费拉镇一点,来到了我预订的圣托里尼百合花别墅酒店(LILIUM Santorini Villa).这个酒店真的很美,也是设施齐全,2天290欧。

这就是圣托里尼百合花别墅酒店,美吧?第二天又在酒店阳台上看到了此生最美的一次夕阳

在check in 的时候,前台服务生非常热情地介绍我怎么游费拉镇:今天下午天气正正好,可以乘游艇出海,去红沙摊,白沙滩,灯塔,温泉等等景点,船上有海鲜自助,看完海上日落送回酒店。费用是135欧/位。这整合我意,本来我是计划明天开车去这些景点的。哈哈

red beach.

white beach

黑石滩。

哈哈哈,光着脚丫子穿裘衣。上船的时候,每个人必须脱鞋,因为甲板上会有水,穿着鞋容易跌跤。可海上又真的很冷,到后来日落返航的时候,还问船长借了一件衣服御寒

light house.

indian rock,右侧的轮廓像不像一个印第安人的脸?

caldera coast.

hot spring

在温泉的时候,有一对歪果仁情侣下海了,。妈呀!海水又冷又咸。

介绍一下这次出海的船长,和我们一共7位游客:3对歪果仁情侣,只有我落单
上图,大家对号入座

海上海鲜barbecue:

I am captain.

海上观赏到的日落美景。

游艇出海把圣岛周边游了,那今天就去费拉镇闲逛,去寻找世界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
       把车开到费拉镇旁边的邮局,那儿有个免费停车场,开始暴走。往费拉镇走一点,左拐,大约200米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蓝顶教堂。但是角度很难拍好,最后爬到别人家的矮围墙上拍了几张。

圣托里尼坐落在蓝色的爱琴海中央,由于火山喷发,形成了许多小岛,其中最美的就是费拉和伊亚了。白色的基克拉泽斯房屋林立在悬崖顶部,有些侧出的房屋就像岩石上结冰的飞檐。我又往镇上走一段去寻找缆车(cable car),从火山顶到海边也蛮远蛮高的。可是由于停电,缆车上午不开,只能去骑驴子了,本来设想等会儿往上爬的时候骑驴子的。因为昨天游艇的船长这样建议的:你将会永生难忘其驴子的旅程。

骑到火山口,屁股好疼啊,真的是难忘的记忆。。。
  由于海边淡季很多商店关门打烊,只有一家咖啡店开着,坐在露天的咖啡馆里,喝着希腊咖啡,观赏者迷人安静的爱琴海,静静地享受着静谧时光,这就是人生的最美好境界了吧?

迷人的爱琴海费拉就像是爱琴海的一颗珍珠。。。

中午时分,缆车开了,票价是5个欧,跟骑驴的价格一样。
  坐到镇上,看见一家小店铺有卖希腊出名的pita:类似肉夹馍,把肉放在旋转的铁签字上,批下来一些放入圆形博饼中,放入洋葱,西红柿,薯条以及酸奶酱。我点的是猪肉的,确实很好吃,也便宜,大约2,.5个欧。

猪肉馅的pita.

一个pita就管饱。因为圣托里尼的白葡萄酒非常有名,这次去参观葡萄酒作坊的计划看来也没法实现,所以决定去超市买白葡萄酒。

超市里的东西真是便宜,我挑了一瓶中档的白葡萄酒才10个欧。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晚上预订了好多蜂友推荐的Mama house 晚饭,虽然mama不是中国人,可竟然有中文菜单,价格也公道。
     在酒店呆到下午5点时分,走到阳台上,竟然观赏到了平生从未见过的绝美夕阳。。。。

此时此刻的夕阳,想起年轻的你我。顿时泪奔。。。

夕阳西下,驱车前往Mama houae,

点了她的每日例汤--鸡肉蘑菇汤,好喝。一个stuff vegetable,就是酿蔬菜,再将米饭放入蔬菜里烤制而成,这是希腊的传统美食,而我感觉一点都不好吃。一条烤鱼。而最好吃的是饭后冰淇淋甜点,现在想想还是意犹未尽。还要了一小杯白葡萄酒,waiter说岛上的警察不抓酒驾,只要你能开就没事,嘻嘻,不过我也只喝了一点点。

圣托里尼,我要离开了。最后在酒店吃了比较丰盛的自助早餐,就check out了。

在开车去机场的途中没想又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差点误机,GPS又不知把我往哪儿导,最后SMART差点卡在一个陡坡上,上不上,下不下。一个当地人在我后面猛挥手:STOP!STOP!我懵了,这么陡的坡,我肯定倒不上去,热心的当地人就帮我开,也老是熄火,实在坡太陡了。后来又来了一个当地人,帮着指挥,又推车,终于帮助我脱离了困境。而我当时根本没时间好好道谢,就匆匆忙忙赶去机场了,最后5分钟赶上了飞机。真的好感动,太谢谢热情的希腊人民了。。。

图精文美,引人入胜!

2016-04-13 08:53

引用 13962671237 发表于 2016-04-13 08:53:48 的回复:

回复13962671237:谢谢,喜欢就好

2016-04-13 11:28

大赞👍

2016-04-13 15:50

欣赏

2016-04-13 15:5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3 16:26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4-13 16:26:26 的回复:

回复candy:好的,谢谢支持

2016-04-14 11:4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13 15:53:05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4-14 11:4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3 15:50:06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4-14 11:49

2016-04-14 21: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4 21:38:54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4-15 10: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6:54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4-18 16:54:24 的回复:

回复guigui:我已都是用手机拍的啊,相机实在太重

2016-04-28 14:05

引用 水中的鱼 的图片:

大美!送上第25顶。

2016-07-14 10:34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14 10:34:58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能在圣托里尼拍到这样的日落,我也是醉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