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鲁滨逊】从腐国去马尔代夫的详细攻略

Lin (冰岛) LV.2
2016-04-13 02:59 44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楼主是从腐国去马尔代夫的,也就是英国,去之前网上找了好久攻略,没看到从别国去的,基本都是从中国转机或者直达去的,我那个郁闷啊,想着回来我一定要写篇游记,造福下别人,hhhhhhhh.。毕竟很多海外学子都有一颗骚年的心,放假了就是闲不住,喜欢到处跑跑看看。首先,楼主是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还请见谅,只是为了给和我一样的人一些方便——不从中国出发。第二,我要申明一下,在蜂窝里面也看了很多马代的攻略,所以里面提到的我可能不会在提,会更多的往小细节那里写,像预订餐之类的。所以我没有提到的你们可以从其他攻略里面找到你们想要的,其他如果有什么不懂得可以直接问我,我看到会马上回复的。我提到的会分成以下几个话题,
1.机票
2.酒店
3.行前准备
4.过海关
5.抵达之后的一些细节

机票

楼主是自己去的,真的是趁着年轻哪都想跑,hhhhh,其实刚开始是想去日本来着的,奈何楼主太懒,一直拖到放假都没去递交,结果正准备去递交了,因为复活节之类的又放假了,所有超市,银行,营业的全放假4天,差点没饿死我,也是醉了。临时决定改去马尔代夫,因为免签,hhhhhh。

说到正题,国外机票网站和国内的都看过,但是都没有去哪儿网弄得联程机票便宜,联程机票经常出去玩的人应该都知道,就是转机,售票商推出的最便宜的票价,对于经常出去玩的人我还是很建议的,因为有些联程票其实转机时间并没有很长,像我这次转机到德国就只有两个小时10分钟,刚刚好,而且也挺便宜的,来回都是,还可以顺便看下德国免税店,旅行之前你们可以多看看去哪儿网app,不过有些人嫌麻烦的话或者不差钱,就随便了。

然后  重点来了,就是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下订单填完信息之后,会出来一个东西让你填卡号付款之类的,先别急着填,下面有一个退改签规则或者详情,点进去看,有行李提示之类的,提示因为特价机票有些不会有行李免费托运之类的,只有一个手提行李,也就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一般是8公斤,不过有的会提醒你,比如限一件手提行李,几公斤之类的,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上那个官网看看手提行李要求。然后就是托运行李,他有的根本不会说,只给一句根据航空公司行李规定之类的,后来我打电话问去哪儿客服,他们说已经给代理商打电话了,有消息会马上回复我,结果就是我走的那天也没打给我。

走的前一天我怕没有行李托运,上官网买行李托运,我的是汉莎航空,官网确实说了轻旅行的话,确实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我勒个去啊,就想着买呗,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就想去办登机牌的时候买算了,网上买比现场买便宜很多,不过后来我问那个办登机牌的人,她说我的行李是免费的,直接运到马尔代夫。建议大家去哪儿网买票的时候多看下,不然买完才看到挺麻烦的办这个,如果真的买完之后才看到,第一时间打给代理商,让他们帮你查下,有没有行李免费托运,没有的话,让他们帮你买下,或者你自己去官网买,这一点适用于所有国际旅行及国内旅行的人,因为国际旅行很多就算东西带的不多,液体之类的必须托运,过不了安检的。如果发现来不及买了,就在办登机牌的地方买吧,虽然贵点。图是我买的时候给的细节。

机票买完了一定要记得打印出来!!!因为转机的话,你没有那个国家的签证,出关的时候海关会问的,直接拿给他看,他就明白了。

酒店

酒店的话,我是找tb的,想选哪个岛搜一下出来一大片,有的包机票酒店,有的单酒店,建议不要自己订,我查过一些酒店,不包内飞和快艇还有接送服务费,但是旅行社的话是全包,省去了很多麻烦,而且比我看的便宜。一直都知道我大天朝最牛b的就是这个,在腐国经常怀念tb,买什么都方便,主要是便宜,种类还多。

关于选岛这个问题,好多攻略都有,我就不提了,我本来选的是中央格兰德,但是因为我订的时间太急了,4.1才订的4.3号的,所以水屋基本没有房了,最后选鲁滨逊也不是因为看中他什么,就是以前看过这个故事,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差评少,去了之后我也明白为什么差评少了,中央格兰德吧,看很多说国人最多的一个地方,如果一些人英文不好的话,可以去这个地方,不用担心中文问题。

鲁滨逊呢,也有中文go,基本有英文的地方都会有中文标明,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就我这次的感觉,鲁滨逊里老外还是挺多的,每次吃饭的时候就几对亚洲面孔,不要看着亚洲面孔就以为是中国人,还有韩国人和日本人呢,台湾香港有些人是不会讲国语的,所以去鲁滨逊的话听力或者口语得有个稍微好点的,具体第5点会提到。酒店订单也可以打印出来,说是阿三要确认,但是我订的挺急的,走的时候还没回复我,快起飞的时候才收到信息,到了也没找我要,就给我看了看牌子,问哪个名字是我。

来得及的话还是打印出来吧,飞机上要填入境卡,会用到酒店名字,也以防阿三要看。

行前准备

提示:下面提到的价格都用美元,可以自己转换成人民币,所以就不打了。

我的准备真的挺匆忙的,说下去马代必带的东西,visa,mastercard之类的卡,防晒霜和帽子,墨镜,晒后修复液,沙滩鞋,泳装,面膜也可以带,补水。其他代替面膜补水的也很多。还有牙刷跟牙膏,我一直以为有牙膏没牙刷,只带了牙刷,结果发现我错了,幸好岛上有卖的,水下相机(不带你会后悔的),水母衣,浮潜三宝可以tb买也可以租借,蚊虫叮咬的药之类的,如果全水屋的话就不用带了,毕竟海上没蚊子。其实就算你什么都没带,只要有钱,也没事,我去岛上商店逛了逛,我说的那些都有,我去买了个牙膏和T恤,牙膏是四块几,T恤是40多,对了,提醒一下,所有的东西都要加服务费和旅游税,这些都还好,具体给我印象深刻的服务费和服务税在后面会提到,水母衣的话在一出机场的时候有一个商店,里面有卖,记得是200多,往死里坑啊,hhhhh。

我就带了防晒霜,修复液和小黄瓜还有健康水,乳液,加蚊虫叮咬的药。防晒霜留在中国,没带来,是安耐晒,就又买了一个,个人感觉比安耐晒好用啊,hhhhhh,一大发现,因为防晒霜不能太干,不好推开,而这个经过了多重高温转运,我用的时候还挺稀的。两个都不错,不过我现在爱上了新的这款。修复液的话就是香蕉船,腐国买还挺方便的,应该还有其他修复液,不过我没来的及查,就看到好多攻略说这个,以后有机会再看看,因为这个只有修复没有美白功能。带小黄瓜的原因是楼主太懒了,洗完脸就懒得擦什么,小黄瓜倒手上往脸上拍下,三秒的事hhhhhhh。

过海关

说到这个,真的让我印象太深刻了,当时从德国过的海关,我可能走错了区域,有a,b,c,d,e这些区域,然后a是要过海关的,我当时机票没写,然后看显示频的时候看错航班,有一个航班跟我的航班是一个时间,并且一个航空公司的,结果走a 那去了,实际应该走b,b,c,d,e应该都不用过海关,就是对于那些转机的人来说的。然后海关小哥就困惑了,我没德国签证还跑这来,然后就弄了半天,才放我过去,我才发现走错了,又绕到b去,德国免税店其实也没什么好买的,欧元换算过来以后,比英国买还贵,还不如英国希斯罗,店多而且免税后比市场价便宜。

所以,记住,转机的都是不需要盖章的,并且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的,如果你走到了一个有柜台的地方,一些人在排队等待检查盖章之类的,你就要思索下你是不是走错了。

抵达之后的一些细节

当时是一个中文接待帮我办理的,然后带我去的房间,讲了一下有什么要注意的,然后给了一份指导,上面就是一些岛上有什么活动之类的,这个东西我带回来了,如果有人想看,后期我会在传上来(楼主太懒,没人看的话,就懒得拍.....那份文件有点多。。)。上面有个单子的图是岛上每天的活动,每天都会更新送到你的房间,这个还是挺有趣的,每天的活动都不一样,可以期待一下。关于订餐,像龙虾餐或者日本牛排的那个,可以自己去餐厅订或者让中文接待帮你,我是中文接待帮忙的,当时登记的时候我提出来的。

房间提供的有一个速溶咖啡挺好喝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太饿的原因,泡出来是白色的,味道很像珍珠奶茶,只是没有珍珠,我因为当时盒子里的东西只用了咖啡,而且全用完了,第二天小哥一下加了6袋,一般是放四袋的,他们也是挺仔细的。就给了5美元小费,因为实在是没有1美元的零钱,去找前台换的时候,说要晚上来才有,机场atm机换的最小的面额就是美元,所以说为什么他们对中国人服务如此好,一般外国人不怎么给小费,都是中国人在给啊,不过服务员的工资也不怎么高,觉得服务不错的该给给。反正出来旅游。

后来去了商店买了牙膏和T恤,那件衣服上面有我爱马尔代夫这个英文,中文go有天早上看到说挺应景的。也算纪念品吧。

再就是岛上虽然也有中文go,不过他们可不是24小时跟着你的,路上碰到的任何阿三都会跟你say hello,最多说英文的地方应该就是吃饭的时候,会有人上来帮你拉座椅或者帮你倒水,又或者问你需不需要咖啡之类的,然后就跟你唠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自己去的原因,所以阿三一直跟我唠嗑啊,一顿饭来好几个人问你觉得这食物怎么样,你呆多少天类似于这些,所以你随行的人有人能听懂这些就ok了,毕竟感觉中国人不是很多。我说只有我自己,居然不信,说我没有丈夫吗,我去,,,,尤其他们母语不是英文,有的单词发音不标准,有一次问我结婚没,结果被他拼成maineed,我只能说我不懂他说的那个单词,等他走后,我突然醒悟过来。。。。。老娘才18,你居然问我结婚没。。。

我前两天不按时去餐厅吃饭,于是下午就饿了,有天下午饿的不行了,就叫了送餐的,这个菜单每个房间都有,你们浮潜饿了之后别忍着了,因为晚上八点才开饭,会饿死人的,当时点了16dollars,不知道为什么光服务费和旅游税加起来就有13点几几,快赶上餐费了,这就是让我唯一印象深刻的,我感觉就这个费用收的挺不合理的,不知道怎么算的,但是又懒得问。。。。。

至于借浮潜的东西,借的时候他会问你会不会游泳,然后跟你推荐一些浮潜课程,毕竟浮潜跟游泳不一样嘛,其实我本来确实打算报那个海底浮潜课程外加拍照的,不过没带水母衣,他说没问题,我本来以为他们附赠的有水母衣的,但是并没有,然后就在那唠嗑了半天,他说他有个中国女朋友吧啦吧啦的,反正最后我也没报,还是跑自己水屋下面浮潜的,也挺欢的,我建议有的人在屋后想学浮潜的,可以带根线,hhhhhh,不管浮潜多远,没力气了还可以拽着线回来。

楼主没带相机,不过个人觉得手机像素还是挺牛逼的,第一张是刚上岸时拍的,还可以看见水中的鱼,hhhhhh,对这张照片甚是满意。大概细节就到这,后续可能会加,如果还有什么没懂,可以直接问,看到就回。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3 18:48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4-13 18:48: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

2016-04-13 23:17

亲 你离岛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6-04-16 22: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0:54

引用 七月七日晴 发表于 2016-04-16 22:54:15 的回复:

亲 你离岛时间是什么时候

回复七月七日晴:4.7来着

2016-04-19 19:40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04-18 10:54:0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