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更新中)食货游。记一次全程手机拍摄的出行(主要地点:厦门、绍兴、宁波...)

在路上 (英国) LV.3
2016-04-13 03:34 923/5
  • 出发时间/2016-02-23

想了想我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儿真的是吃哈哈哈

所以我的每一餐都很重要,就餐地点也是千挑万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味道,不管是什么样的门面,只要是好吃的!就会收入我的榜单,写入我的行程计划中!所以说,我当然也要把我的就餐体验分享,让和我有共同爱好的伙伴们做个参考!

拖了一个多月,下次旅行都要开始了才跑来写这篇游记也是不容易,但是毕竟第一篇游记,我就勉强原谅我自己啦,哈哈(尴尬一笑)。。。

照片太多,我又是懒癌。。所以它们就是本来面貌了,没有后期,反正我也是崇尚自然的哈哈(勉强一笑)。

这是八年前在三亚照的照片,算是签名照,放在开篇。haha(腼腆一笑)

行程第一站,厦门。

和父母在爷爷奶奶家过完春节后,我们一家三口零时决定在节后出行,而我又是旅行狂热分子,向来是自由出行,哪怕每次定计划做攻略的时候都是抓耳挠腮,各种纠结(本人忧伤天秤666),也依然是热情不减,所以我们经过一系列的商讨,我们决定去几个风景独好,很有特色的地方(美食天堂,吃货横行的地方哈哈哈哈对我这样的食货,吃当然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所以说本篇游记以吃为主,其他为辅,在介绍这几个地方我吃过的美食们嘻嘻嘻(偷笑)

ONE 鼓 浪 屿

到厦门的时候是早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记得很清楚因为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多呵呵还算可以,从厦门站打车(不用出站下火车按照指示就可以到打车区域,很方便)到定好的考拉青年旅社是30元,还是很合适的(我们行李很多,一人一个大箱子。所以建议行李多打车就好了,因为厦门岛内并不大,所以 来厦门一 定 要 住 在 岛 内,,BTW 厦门的士司机真的很友好哟)

注意注意!要说吃饭的事儿啦!

到考拉青年旅社是中午12点以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那里了(免费),因为那里14:00才能办理入住呵呵。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在步行街找到一家 213 海 鲜 大 排 档 ,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喜欢猎奇,大家都去的地方不太喜欢去,好奇怪。回到正题,我要说的是 这家大排档真的超级好吃啊以至于后来又去同一家店吃了一次呢,因为很好找,他家就是海鲜新鲜又实惠三个人不要点龙虾什么的三菜一汤也就是一百多吃得超级饱,我超级喜欢它家的丝丁鱼啦,开心。哦对啦 ,还有就是213旁边有一家小小的鲜榨果汁的店铺,超级棒!基本都是10元左右一大杯,都是纯果汁,最喜欢的是芒果甘蔗啦,超级好喝,杨桃甘蔗也是很爽口,科科科科

TIPS

TIPS:1.来厦门一定要住在岛内,因为厦门市的主要景点基本都是在岛内或者从岛内前往很方便的

2.建议大家住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哟,因为去哪里都很方便,离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环岛路都是很近的

3.去鼓浪屿要坐船,游客呢是一定要去东渡码头才可以的,并且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买票的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不然就会像上下两幅图中的我一样坐在冷饮店里喝热饮等待的情况哟(毕竟二月还是有些冷的呢,呵呵),当然在东渡码头周围逛一逛也是极好的,但是不吃饭半小时以内真的够。。。

4.住考拉青年旅社那里会免费给你一张岛内手绘地图的,忘了给你的话你可以主动要,比如我,就是主动问前台要的,科科

5. 还有你去鼓浪屿之前带一个小本,其实来厦门之前你就可以准备好,因为厦门很多店都有印章可以盖的鼓浪屿厦门大学的章,曾厝垵的店们,我当时直接用的我的“随身手账本”,还是MG面膜送的呵呵里面纯白偶尔几页是广告科科,相信我里面是白纸的本一定比花哨的效果好
。。总之以至于后来我盖章盖上瘾,到绍兴鲁迅纪念馆没买书也是厚颜要了章 盖了呢。。。

不要问我为什么后面这张头发扎起来了,其实这是摆拍中的一张结果发现,科科。。。还不如 图一抓拍····毕竟刚下火车··总之说多了都是泪。。。。

到达鼓浪屿

放张i豆镇楼  我喝口水。。。

接下来终于登上鼓浪屿,已将下午四点了呵呵呵呵(嘴角浮动)

刚登岛有卖鼓浪屿地图的五块钱的,可以买一张,也不贵就算是留个纪念也是好的,或者为了回来方便写游记也是阔以的呢(五块以上就不要买了不值当)。

至于环鼓浪屿的路线嘛,根据时间,当时情况以及你的主要目的而定,刚刚上岛的时候大家都刚下船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淡季可想而知旺季是多么吓人,一大波人直接朝着岛中心去了,而我就像之前说的不喜欢人太多,所以就走了人很少的那条环鼓路,并且像我们这样时间很短,并且主要目的为了吃而来的话就走走人少的路,你才会体会到鼓浪屿厦门的那种慢生活,沿途的人很少,有的只是些许同我们一样散步的人,呼吸着潮湿新鲜的空气,这才真的体会到惬意二字的含义。

总之说了这么多废话,接下来重点来啦!!!

鼓 浪 屿 的 美 食 们

前面提到我是有目的的来到鼓浪屿的,为了什么?为了wuli美食们啊!做足了功课,食物我来了~哒哒哒装13的跑步声哈哈哈

说道食物呢 他们大部分都在龙头路的商业街附近所以说呢直接跑到那里基本上你想吃的全都有!

因为吃的很多并且有了吃的有时候也是一时忘记拍照下面只是一部分的食物,并且不一定都是美食!下面逐一分析!我吃过的!哈哈

1.赵小姐的店(有印章),这家店确实是名气比较大,岛内也有店面,但是呢不是太偏好甜食的买一袋十元的(如下图)尝一下就好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做手办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包装精美,但是不必在鼓浪屿买的,毕竟你还有玩耍提那么多东西多累啊。

2.张三疯(有印章),名气大的店就在赵小姐店旁,名气大,但其实就是奶茶里面加点儿料比如燕麦啦之类。。。来了要尝一尝是吧,一杯够了只要你们两三人是可以共饮一杯的关系,奶茶也不解渴,走累了喝一杯休息一下可以的。

3.林记鱼丸,在去林氏鱼丸之前有点饿,恰好偶遇林记,很小的摊支起几张桌,要一碗来尝尝看,15元八颗,还蛮大,说实话我觉得比林氏鱼丸好吃,林氏的有些油。。。

4.林氏鱼丸,真的很多人排队。。。比林记贵五块20元一份鱼丸,人超级多的,我觉得其实虾饼挺好吃的。。。

5.沈家闽南肠粉,总之我是超级爱吃肠粉啊!!!

6.还有肉脯,简直是美味路边某一家发试吃的,很好次的

7.将将将!重点来了鼓浪屿上我的最爱,我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叶 氏 麻 滋 啊,以为是一家店面找了很久,结果人家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摊位,又是晚上很容易看不到,排很久直接要了5份,一份十个10元,真的超级好吃,后来还是觉得买少了!!!!!桑心

所谓酒足饭饱,我们慢慢悠悠散着步向码头方向走着准备回去,一家人感叹还好没有因为耽误了两小时的沮丧而取消来鼓浪屿的计划。夜晚的鼓浪屿别有一番风情,看着对岸的璀璨留下一张夜景。

TWO 厦门大学 , 曾厝垵 , 环岛路

其实在厦门大学拍了不少照片,但基本都是和父母的合照不便上传,所以。。。就是这个情况

其实呢,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想厦门大学就是来告诉你这是我们学校,就是这么美气死你这样的态度,但这就是事实,。我说的美呢就是说作为一个学生在这里生活学习真的是很美好的,但是作为一个游客来说厦门大学是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去的,因为她就是一所大学。如果是父母带着小孩子来的话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定程度上是有激励作用的科科,毕竟你看完厦大再对比。。。嗯

TIPS

1.厦门大学周末全天对外开放,周一到周五: 12:00~14:00: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人数。

2.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不要忘带证件哟。

3.很多路公交都到厦门大学,坐1路、15路、21路、45路、751路、841路、959到厦大站下

4.从白城校门出去直接就可以到厦大白城车站,还可以去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之后就是环岛路,曾厝垵也在沿线,全部顺路
所以先去把厦大作为这几个地点的起点或者是终点是很好的安排呢

厦门大学白城校门出来后在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周围短暂的逛了逛之后我们就前往曾厝垵了,在厦大白城站坐几站公交就到啦很方便

说道曾厝垵其实这里呢就是很多小店,总之就是步行街美食街,食客就是沿路边逛边吃,偶遇小店盖个章,碰到有特色的拍张照片啦这样就可以啦

曾厝垵的美食们

其实这里很多的店面的名气是没有鼓浪屿的大的,就是一些小吃啦,大家都说的曾厝垵厚土司我并没有去,因为在家可以做的。。
我沿街吃了什么烤鸭卷啦,最爱的肠粉(吃了好几家哈哈各有特色),还有一些小食,就是边走边买,每次买很少尝试了一路不同的食物,我觉得这样很棒~毕竟大家口味不同,各有所爱嘛

毫无疑问摆拍。。

很喜欢的一家小店的一角,忘记了名字,总之她家很有特色

一家店  看到装修不错进去拍照的
这张是在一系列摆拍太做作失败后因突然看到他家的巨型印章后呗WULI老妈抓拍到,
可以留意一下那个特别巨大的印章哈哈仅此一家

现在照片放大了我才发现围巾的标牌没有减掉23333。。。。

接下来走出曾厝垵,如果是比较热爱运动的小伙伴这个时候其实就可以租车前进啦(还要天气好),因为环岛游沿途真的很美。

总之就是那天天气越来越差最后就只能做公交游览了

风太大,还阴天。。。

此图全面展示了风有多大。呵呵。

总之我去的那天天气不太美丽,不然一定是很美好的体验。

THREE 云水谣 、 南靖土楼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3 18:26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4-13 18:26:26 的回复:

回复aidair:有一些细节是当时就随手记下来了,还有一些就是看图回忆了

2016-04-14 22:19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2016-04-16 22:3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