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光同行无需太多理由,收获满满的6天台湾简单、快乐时光~

麦田怪圈Nana LV.7
2016-04-13 08:26 1090/6
  • 出发时间/2016-03-26

行程基本信息

预告大片妥妥的~~~

这个小帅哥,就是我的军哥啦!拍照不是特娴熟,也是第一和我远程旅行,不过作为旅友还是合格啦!

为生日选择旅行,而立之年的傻丢!

渺小的生命,因为旅行包下无憾的故事。带上真实的自己和一台还不错的相机融入一种新的文化,拥抱这个处处有惊喜的世界~~~让味蕾来一次全新的味觉盛宴,感受未知的幸福,记录生命中另一种色彩~~~
       得瑟几句,虽然台湾只行走了5天,却收获满满,因本人喜欢把旅途中的所几所闻现场直播因此我的好友们都见证了我的快乐,回来都说我可嗨了,是的我确实真挚地体会到湾湾的人情、风景。

基本信息介绍

交通:
复兴航空  (去哪儿网购买,提前一个月) 从杭州萧山机场、台北松山机场往返   3.26  10:40去   3.31  8:15回
台北市区捷运+步行(7-11购买悠游卡坐捷运,便利店买东西)
台北-平溪  台铁(台铁我们是提前一天在车站买的,注意不是当天的车要在窗口买,当天的车可在自助机上买。)
台北-左营 往返高铁(在台湾自由行商城上买65折的兑换券,到车站再换车票,手机上提前存好兑换码截图,如果是用大通证购买的带上大通证。如果出发时间不确定就买自由座有车就可以上,车厢好像是11-12车)    左营-垦丁往返包车(民宿帮忙联系的)
垦丁:租机车(包车同一家离民宿很近叫疯南台湾租车公司,便于换电池。就是现在价格好贵,大点的车1000NT一天,小车800TN一天。问题是行车路程很短,这点是不满意的地方。骑一个景点就要换电池)

时间安排:
Day一 台北:101、青康龙街区、西门红楼、师大夜市   宿:台北 Formosa 101
Day二 平溪线:猴硐猫村、十分、台北车站附近    宿:台北 Formosa 101
Day三 垦丁:西线   宿:明君旅栈
Day四 垦丁:东线    宿:明君旅栈
Day五 台北华山文创园、台大      宿:台北 你好台北青旅
Day六 回家
住宿都是Booking上预订的,有图有评价还是方便的。我都是选到店付款的,这样更改也方便,也免了转帐的繁锁。
注:台北市区好地段,300-400人民币的标间都是很小的,大约5平米。如果是朋友去住青旅床位,有很多特色青旅,环镜和设施都是不错的。垦丁住宿选择就是多的不得了,300-400人民币的条件都很上等了,我住在船帆石旁边的明君,房间很大有阳台和带浴缸的浴室,而且有送早餐服务,板娘亲手做哦,总之很满意。
行李:
一个随身小物品背包+一个相机包+一个30寸行李箱
出去必带小物:
雨伞、防晒霜、洗漱用品(青旅不提供)、拖鞋、面膜(我是当地康是美买的极美肌很好用,后来给朋友也带了这个)
此次出行我没有洗衣服,带的一次性内内很方便。一般民宿有提供洗衣和烘干服务但要收费的。

准备工作:
最重要的就证件啦,我俩只有我是杭州户口亲属有一个户口是自由行开放城市就可以啦,所以主申请人就是我。办理大通证就在各出入境大厅办理,现在照片都不需要带直接拍照取相印到证件上的,时一周左右可取。入台证,网店办理,要填的信息很多,按要求拍照填写基本能过,两三天能收到电子版入台证,复印店打印即可 ,电子稿存U盘带去,免得过关时证件不合格。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台北大暴走

12点到松山机场,第一件事找取款机取钱。第二件事到中华电信办电话卡,人还挺多排队。我们办理5天无限流量套餐,手机要三网通就很 方便了,我的手机出毛病不能用,所以买了一张卡我联军哥热点。只有两人不分开基本没有问题,但是网速很慢哦。还是用旅社无线比较好。

入住第一家旅舍叫Fomosa101,因为想看夜里闪亮的101,旅舍的工作人员英文超溜我真是自惭愧啊,受板娘提点得了一个英文名(Jierina)喜欢啊!来台肯定是要住青旅或民宿啦,浓浓的人情味和朋友一样的国际舍友,来了就知道啦。

第一天暴走台北市:我们住在101附近,路过101对面的有一辆超萌的水上巴士~月亮公车

街景

捷运一次票

又是遇到一个小公园,大树太迷人了,所以逗留一下。本来是要去象山看夜景的,但是没有找到路,而且是要花2个多小时爬山,不想那么累就放弃了。

从101坐捷运去东门,逛了青康龙街区。会看到耳熟能详的路名如杭州街、永康街、温州街等都是大陆城市的名字。因为只是随意逛了一下就没有拍什么照片。有些热闹的步行街,各种美食、工艺品、服装、玩具店铺,满足你各种少女心。小朋友的乐高店也是设计诱人,满满的乐高拼件堆成小山,让来店的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眼花缭乱的铺子看看就可以啦,我还是走走老街。不知不觉走到师大夜市,开启吃货模式~~~

正宗的50岚,点的红茶玛奇朵大杯只要10元人民币,比大陆便宜5块

酷酷的车轮饼

超爱这个生煎,里面是高丽菜和猪肉

想念的臭豆腐

各种卤味店生意很好

我在喝芋头奶,大陆没有的味道,大爱!!!

市场小摊,生意也是棒棒的!

西门店红楼里面外面都是工艺品,但不太吸引我,所以留下红楼影片就去台北车站买明天的台铁票和换后天的高铁票。

西门町的警署

台北车站内景,厅里好多旅客席地而坐,等车。整个车站里最多的就是甜品店,女孩子们来了就放开肚子吃吧,我是吃了夜市过来所以只有看看的份。

晚上的101肯定是要来上几张作为今天的结束~

平溪台铁行

我们8点半上的区间车,一个小时到瑞芳,在瑞芳买了平溪一日票。因为有等待的时间,所认在车站对面的瑞芳老街逛了一下,还吃了一顿当地特色的早午饭。

台铁站的名字是蛮特别的,暖暖很多人知道,还有那些七堵八堵等名字和杭州七堡八堡有一拼的哦。

平溪还有40分钟时间,就在附近的老街上遛一圈,看到莲雾那么便宜买一斤路上吃。因为早饭吃早了又有点小饿,又吃了一碗大肠面线,哥说很好吃。

第一站猴硐~萌猫与硐矿的完美结合

平溪线我们只选了两个点,第一是猴硐,猫咪主题的车站实再太稀罕了,还有硐矿轨道和历史矿厂可以参观一下。第二站是十分,景点最多人气也很旺呢,这里我们途步去了十分瀑步,真的是美到嗨!这样两个景点玩下来回台北下午4点多了。

猴硐车站光是拍照就已经快乐不行,本本盖章走起,超极萌猫盖上满满几大张。

车站往里面走就是一个矿厂旧址,这座桥就是运矿的轨道。

哥拍白猫咪,很上镜哦!

车站到处都是和猫有关系的小物装饰,厕所也是哦。

我在看以前的矿厂,已经是废弃的,但他们保护起供旅客参观。

十分车站铁轨&去往十分瀑布一路风景旖旎

从十分车站到十分瀑布大概有30分路程,我们边走边看,沿途还是有很多风景。山坳里的溪流是不是很美呢!

快到十分瀑布的时候就能听到水流声很震慑人心,我当时非常激动跑过去。真的超美的,照片拍不出来那种现场体会的感觉。

一路走,一种欣赏。好多美景都不是计划之中遇到的,所以很兴奋。瀑布周边水雾很大,最好是穿具防水衣,我没有穿很不幸地着凉了。回到十分车站很饿了,小店里吃热腾的铁板炒面、蛤蜊煎、司目鱼丸汤,好吃!饭后就等回程火车,在十分车站纪念品店盖章吧!

回到台北车站又是开吃啦,这家具面包哪里买的我忘记了,是芋头馅的土司真的好好吃!

我爱抹茶,在台北地铁口出来附近。

随便进的一家意面热炒店。哥吃的蕃茄蘑菇鸡肉,我的青酱素面,意面还是重口味好吃,后来我就把面条放到哥的汤里吃。

吃完面回程又看见一家水煎包,尝尝呗,没到两分钟就排队了哦!

南下~直达大海

高铁坐起,南下坐的是自由坐,上来就有位置还是幸运的哦。反正都不用安检感觉很信任很方便。8点多上车10点半到左营,前面小段在地下后面都在地上,一路上我也是看看风景,没有在建楼盘,路面施工也没有,这点我喜欢。

这个就是在自由行高铁对换券,65折蛮实惠的哦。这个是在微博上发现的!

迎着大海风,骑行垦丁半岛~

这个这个小码头没有名字没有游客,是我位看海的第一站。堆满三角岩石的礁石海岸很美,我凭着汉子般的体力翻过石墙,切记一定要穿运动鞋才能办到哦,防滑底厚,可以翻墙可以走礁石(很尖锐)。

礁石海滩,大陆很少见

机车进猫鼻头要10NT停车费

猫鼻头的海岸,风真的超极大,轻量级人物小心。

垦丁很多这种植物,粗壮的杆,细长的叶。

看我零乱的秀发,风很大!

接着就是白沙湾看日落,这里玩了好久,回垦丁的时候天都黑了

玩了一天,介绍一下我入住的明君旅栈,真的超先赞!格调可爱地中海风格,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大海,有个大浴缸泡澡很好呢。

送到房间的早餐,都是老板亲手做的。很丰富,早餐吃的好行程才能跑的欢,每天还会给房间加咖啡和水。

今天一大早就出发,第一站鹅卵鼻。公园不是普通的公园,进门店那辽阔草地就吸引我啦,可以进入哦。

灯塔正门店往下走就是森林公园,里面奇石怪木相当的原始。我们还从树丛小道穿出去,到了最南边的海岸,这里估计没有人来过。都是粗糙的礁石,海浪很大,哥在这里拍了好多海浪。

台北车站轻松熊产品专卖店

接往太平洋海岸骑行,我们的车走走停停真的是~~~,最后上坡路我就跑上去了!

逛玩东线,回来先去7-11吃个霜淇淋吧!

垦丁大街吃午饭,今天想好好吃一顿正餐,于是我们选了台南小炒。两个人吃了6个菜,好像我们点的最多哦,最后都吃完了哦。台南的炒菜喜欢放香料,葱头、紫苏、大蒜等,不过蛮好吃的。

下午我们还了车子,准备在附近的船帆石,小湾,好好悠闲地玩耍一下。我也换上了小裙,汉子了那么多天,海边还是要仙一下,不过也有好多女孩bijini啦!

哥在小湾捡海螺,真是调皮的大男孩啊!

玩好完整的一天,又去7-11采购些零食准备回民宿休息一下,看看湾湾的电视。

5点多的时候准备去垦丁大街觅食,本来想坐公车,但是我们错过了,因为要招手才停啊。后来一位包车司傅主动顺带上了我们,真的很感谢!

这个冰淇淋是我吃过最好的,没有之二,而价格实惠,两个球才二十几块钱。特别推荐抹茶味!

三星葱饼

窑烤披萨,车子上安了窑子,用木头烤的现做薄饼披萨!国内我没有吃过好吃的披萨,这个真心不错!

回台北最后一天,又是爆走~

高铁回来时中午12点多,办好入住,就去觅食。吃了一碗日式拉面,又买了两杯星巴克,走起啦!第一站华山文创园,去见小小彬!

这巅倒房人气很旺哦,因为要门店40块一个人,哥说不进去了我们周边看看建筑,所以我就在外面嗨P地拍了几张。

逛好华山我们准备去几条有意思的老街坊走走,一不小心就到了台大,于是进来参观一下喽!台大社科园,房子也有近大年历史了,看树木都是百年古树了呢!

我们开始走街串巷的节奏~~~

然后又来了大安森林公园,只能配服自己太能走了。森林公园果然好多树,还有生态保护区,都是水鸟!

最后我们决定去SOGO买点手信,实在没有力气找专卖店了,在SOGO吃了日式便档当晚饭,比较高大上点的肉食便当。最后的行程就是回去洗洗在台北车站地下街逛逛。

引用 麦田怪圈Nana 的图片:

这种车子好像在台湾的街头挺常见是不是?

2016-04-13 11:39

2016-04-13 12:2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3 11:39:35 的回复:

这种车子好像在台湾的街头挺常见是不是?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垦丁拍的,估计是哪家班车公司的车!

2016-04-13 13:35

楼主游记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呢,而且攻略也写的很详细呢,很实用的呢,很令人向往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3 14: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3 1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