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我在台湾,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出发前

旅行路线:桃园——台中——花莲——台北

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趁着新鲜感,我会努力把行程中,觉得好和不好的地方写出来,没有个人自拍~没有大量美图,也不会把行程从早到晚写得巨细靡遗,放对应的照片~~~会把重点放在实用上,如同款面膜,是康是美还是屈臣氏比较便宜,之类的。

出行前的准备:
1、准备好不收手续费的取现银行卡
2、准备好信用卡,我全程都刷银联,没有用VISA。
3、准备一个28寸大箱子,台湾真的超适合女生逛~~有没有
4、提前订酒店、台铁、高铁票,可以请@台湾自由行帮忙,不收费超级好的。

Day1:桃园——台中

4月1号
行程:桃园机场——台中

桃园机场实用攻略:
1、可在中国银行换些台币,我换了6000,汇率大约是4.86左右,价格算美丽。在机场用人民币换台币,真心不划算。
2、没有必要在机场班办理悠游卡,因为坐客运是不能刷悠游卡的,要用台币,所以在机场办理悠游卡的意义不是特别大,100台币一张,而且图案略丑。后来我乘坐台湾好行送了一张,等于我有两张悠游卡,超级后悔在机场办理。
3、本人带了小米和电信定制机,结果不能使用任何一家的台湾电话卡,建议各位出行前检查好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使用台湾电话卡。如果不可以,可在淘宝预定订随身wifi,大约6——8元人民币一天,其实比买电话卡划算。如果是到了机场再订,大约是人民币35元一天。
桃园机场——台中,搭乘国光客运,250台币。

宿:台中  奇异果成功
   这家店的早餐超级好吃,性价比很高,台中火车站对面有三条街道,中间那条一直走就看到了。前面说了,我的手机不能用台湾电话卡,所以我基本靠问人找到的,台湾人超级好,会帮你找,带你去。酒店附近就有超级多好吃的。但是洗澡水不够热。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奇异果站前店,就在火车站对面,超级近。

Day2:台中——日月潭——逢甲夜市

4月2号
行程:日月潭——逢甲夜市

日月潭实用攻略:
1、参考台湾好行http://www.taiwantrip.com.tw/,规划行程,没有必要包车前往,土豪可忽略。
2、购票地点在:臺中干城站南投客運櫃台,臺中市雙十路一段35-8號,不在台中火车站,要注意噢。
3、我选择了《2016日月潭電子旅遊套票B 650樂活款 》650台币
【套票內容】 1.台中-日月潭來回車票 (单买车票,往返340)
             2.日月潭班船(坐船往返几个岛没啥意思,岛上没有什么东西,要观赏日月潭最好坐缆车或者坐环岛大巴登高眺望)
             3.日月潭遊湖巴士一日券 (没有用上)
             4.自行車租賃 (有好几家可以使用,但使用条件不一样。游客中心楼下那家美利达可以免费骑行1个小时,但超过1小时,是100台币1小时。我使用的是这家,如图所示,可以免费骑行2个小时,但超过1小时,是100台币半小时,坑。)
             5.日月潭特製版悠遊卡一張

使用套票感受
A:这个套票会送悠游卡,所以我有两张悠游卡~花了100台币购买了那张悠游卡,伤心
B:台湾好行的发车时间的准时的,所以一天下来,不可能坐船+骑行+坐巴士。我觉得可以这样规划:买往返340车票+自行車租賃 (大马路上有一家美利达200台币可以骑行一天,是最划算的)=540。日月潭自行车道号称世界上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真心不错,要喷防蚊液,7—11的叮咛对抗小黑蚊才有效(被小黑蚊坑惨了,花莲的时候说)。

4、午餐可以在7-11解决,7-11大概可以买到除了男朋友以外的所有东西吧。

这家可以使用套票~~可以免费用2个小时 ~为了不另外花钱~~~骑得超级快

有很多美利达,可以多问问。大马路边那家最划算,200台币可以骑行一天。

逢甲夜市
1、真心觉得逢甲夜市的东西很难吃,我住火车站附近,到逢甲夜市需要1个小时,其实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中商圈就很好逛。
2、恰逢台湾放春假,出来旅行的台湾人也很多,其中排队咸水鸡的时候,听到排我后面的一个超级丑的台湾女人用很大声的声音语带不屑说:大陆人喝木瓜牛奶竟然要喝热的··之类的,说真的,当时超级生气,后来看了一下她长得这么丑,就算了,丑人多作怪。所以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友好,但大部分台湾人还是热情善良的。但在一部分程度上,也会影响心情。

待续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0:54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4-18 10:5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