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西环线自由行+雨崩 成都-四姑娘山-丹巴藏寨-新都桥-稻城亚丁-雨崩...

携手同行 (烟台) LV.4
2016-04-13 09:16 1761/6
  • 出发时间/2015-10-12

我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周全的望海涵,因为这次行程长我整理了三天才弄完,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没有任何加工,所有文字都是我的真情实感因为这次旅行感受深刻印象深,望大家多指教!

第一天:2015年金秋十月踏上川西环线自由行的旅程,第一天飞机落地成都住在成都体验一下成都的慢生活,逛了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鲤美食街。

第二天:成都茶店子长途汽车站或新南门车站均可坐车去四姑娘山脚下的日隆镇(车费70元)安排客栈住下,把行李放下下午就去双桥沟游览。双桥沟也是四姑娘山最美的一条沟,如时间允许可以安排一天时间游览,可以选择徒步游览会更过瘾的。这次因是中午到的就利用一下午时间选择观光车游览的。上照片(美啊!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第三天:徒步长坪沟。早8:40从喇嘛寺开始—木骡子--喇嘛寺16:30分往返共计24公里。木骡子海拔3700米一路风光也很美一直能看到四姑娘山四个姑娘好美啊,边玩边拍照算是轻松返回。如重装穿越毕棚沟可以在木骡子露营休息,晚上看看星空早上看看日出会更完美了。

第四天:从日隆镇乘大巴车去丹巴藏寨,丹巴传说中出美女的地方有的地方美人谷。注意一定住在藏寨里面,别住在县城。大巴车到县城下车可以选择当地跑藏寨的出租车拉进藏寨,这样就不用买门票了,每人给他二十元钱还让他带到碉楼参观一下,在碉楼对面拍照,然后再进藏寨他推荐住在甲居三姐妹旁边的一家客栈住的,每人70元包吃,她家做的饭很好吃一桌11个菜吧,但量很小也够吃的很满意,住的四人间挺干净公共卫生间可以洗澡的,因为是金秋藏寨每家房顶都是金黄的玉米,给藏寨增添了色彩非常漂亮的。 编辑

第五天:从甲居藏寨去新都桥的路上(四人包车去这样一路上可以停车尽情的拍照玩)-塔公草原-八美...川西一路的风景美的没法说了。汽车时而穿梭在山根的公路那么另一侧就是川流不息的河流和河里或山上石头上的藏经文,时而又沿着河边飞驰你的另一侧就是层林浸染的大山,你抬头只能看到头顶的蓝天白云,其余的都被山包裹着,坐在飞驰的车里所有人都兴奋不已太美了! 编辑

第六天:从新都桥四人包车(越野车)穿越最美318国道去稻城亚丁,318是骑行者的梦之地啊,真正体验到蜀道难难于上晴天啊!因为海拔一直上升路上开始零星下雪了,上山到处都是雪路又泥泞非常难走,刚走一会就说前面堵车了,行进速度非常慢边走边停,遇到对面下来车错车太难了一边就是悬崖,但也只好规规矩矩的贴着悬崖边停好等对面车过去再走了。好在藏族帅哥开车技术一流太给力了,一直往前窜,外地自驾的可就惨了根本不敢开只能排在后面等了不知啥时能翻过山呢,注意一定包的当地的越野车过318哦!否则受老罪了不知猴年马月能翻过318呢。因司机给力到稻城还没有黑天有幸看到了海子山和红草滩。海拔已到近5000米了,风吹的眼都睁不开了。今晚住在稻城县了。发几张照片吧

D7:早晨从县城坐车到香格里拉镇游客中心排队买票进入亚丁景区,坐景区内巴士到亚丁景区内海拔(3700米)最低点叫龙同坝的地方(路边有个标志)住下,但可怜的是好的房间已订满没有了,就只剩下四人间或多人间了,跟老板交涉了一下我爱人两个占了一个房间也没多价钱80元吧。但房子就是临建的还透风呢,总之就有个电其他啥都没有好在有电褥子睡觉到不冷。竟然睡的还挺香的,人真是没有首部了得罪啊只要你快乐就是享受啊!因到了这里还有一下午时间就去冲古寺及攀登到珍珠海那里,也算是练练腿吧。但高海拔下还是很累的,好多人都走几步就坐下喘。但收获很好正赶上中央电视台在那给主持拍片子呢也学他那样照了张照片还是我最喜欢的。远处皑皑的雪山湛蓝的天空安静的寺庙和僧人让人感觉那么的和谐美好。

D8:住这是3300m的海拔往上走大概100多米就是整个亚丁徒步的起点了,早晨6:15分徒步开始,天还很黑呢但是沿路走起来还是很兴奋的,渐渐的天亮起来了,多数驴友来徒步的都是早7点坐景区车到扎灌崩(电瓶车起点)这里可以做到洛绒牛场那里。到了扎灌崩刚好碰到左车上来的第一波游人,也刚好看到日出。这段路徒步的只有我们两个,9:30分到洛绒牛场碰到两个小伙子,一个江苏一个淄博的,搭伴走只用了2:30分就爬到五色海了,也就是用2:30分攀升了1000米,这5公里全部是马道还泥泞和往下流着山泉水,只能踩着石头走遇到驼队过来的赶紧先找个安全的落脚处,好在LOw的鞋是超给力啊,保护好脚腕又不怕水俩小伙也是这款鞋所以一口气上去了。早已忘了高海拔了。到了五色海碰到5.6个小姑娘也刚上来,其中一个放声大哭,为自己的坚持,战胜高海拔,直线攀升高度这样大,为自己战胜心里生理的一切不适而激动和自豪!我们一起拍照留念互留信息,都为彼此战胜自我而钦佩对方。谢谢年轻人们!我们让你们钦佩和羡慕不已的是今天(2015.10.21日)整个亚丁从起点就开始徒步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也为自己自豪和骄傲!说实在的五色海景色一般牛奶海还可以,体验的是高海拔下徒步的乐趣吧,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山相当漂亮了!徒步的一路上都能看到只是到了五色海是近距离的欣赏了她的背面。特别推荐值得去玩得!下山后电话让客栈老板把包给送在路边我们回来直接上景区车回稻城县住下,总比亚丁条件好些吧。

D9:坐大巴车去云南香格里拉,须6.7个小时吧,一路非常颠簸全部是山路还不平盘山路晕车的朋友可就惨了,但一路的风景还很美也值得吧。到了香格里拉乘坐7坐正规的小巴士没人能40元到达飞来寺,这段路上的美景太多了盘山公路两侧全部是雪山忽远忽近好似在云端司机师傅还可以在观景平台停车拍照美极了,像白马雪山等等,海拔大概都在4000多吧,到达飞来寺住在观景平台对面,因是第二次来这里了自然就住上次的客栈有经验不一定非住在六楼了,省点体力吧,住在一楼有便宜100元,可以到六楼顶拍日出日落的,运气好的话都能拍到。我们两次来都拍到了金山很完美的。但也又来几次一次也没看到金山的没法。

D10:一早拼车去雨崩徒步8:50到达尼农登山口买票进入,海拔2200M.是和一对洛杉矶的夫妇还有个骑行的女孩子一起结伴同行的,因从尼农进山是顺时针转山的但这里比较险峻有的地方路宽也就几十公分哦还是挺害怕的,一路上会碰到很多转山的藏民,我们一行顺着尼农河逆流而上走的还算快吧,但也累的满头大汗的,每当碰到藏民都互相打招呼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感觉是去参加一场盛会是的,所以也不觉得累路上的风景还可以,1:15分已到下雨崩村,安排住处放下行李简单吃了点午餐2:00开始去神瀑,一路的高海拔攀已耗费了相当大的体力了,因从西当口进入的藏民会很多这时会合在一起去神瀑的藏民就多的像是赶集似的,令我们难以想象成群结队的藏民每个人手里都拿了同样的竹竿当手杖,穿着他们的节日盛装满头满身戴着蜜蜡珊瑚绿松等贵重的饰品太漂亮了。后来得知是德钦县政府统一在入山口准备的竹竿供藏民用,由此看出藏民对转山对卡瓦格博神山的敬仰有多深。最大的藏民80多岁最小的在后背背着2个多月,爬到看见标杆还有900米时接近崩溃了实在是走不动了俩腿是酸软的,这一路感受太多了,只有你亲自去到那里才能感受到藏民的信仰有多神圣啊!坚持到了神瀑了。往返回到下雨崩住处已天黑了,吃饭好好休息吧!

D11:早上从下雨崩出发到上雨崩找到住处吃早餐,早餐不贵比起那些坑爹的景区好多了,酥油茶青稞饼加俩菜不到一百吧吃的挺好的。9:00出发去冰壶,藏民要少很多因为他们都去神瀑不去冰壶的但是这一路的美景太漂亮了无法用语言描述。只能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吧!你爱他恨他都要带她去雨崩不但美的不要不要的还净化心灵。太好了,不说了上照片吧

D12:(雨崩第三天)今早吃过早饭7:00从雨崩上村出发,准备从西当出然后回飞来寺住下,因住的地方就在村口上行就出村子了,有幸又看到日照金山了,接下来就是几十个一队一队的藏民一到这里了,原来他们是零晨3:00多从西当进来的,每个人都是满脸的笑容看上去那么纯净,一点也没有疲惫的感觉。一路上碰到无数的藏民而且每个人都会互相打招呼扎西德勒!就连睡醒的老外也学会了,一路就这样互相说着扎西德勒也没觉得累,路过垭口,路过方便面墙。一路风景还是挺好的也非常开心,用了4个小时11点就到了西当坐车回香格里拉,还是拼车每人40元。整个在雨崩三天两夜,徒步圆满完成很完美! 编辑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3 18:26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4-13 18:26:28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川西环线这样走几部走回头路又不浪费时间,而且加上香格里拉-飞来寺-雨崩太好了。你要有时间在香格里拉附近在玩玩也非常不错的,像尼汝,纳帕海等等都非常好,谢谢你的关注

2016-04-14 11:28

回复tasa_girl:谢谢

2016-04-14 11:29

楼主写的真好,徒步路线很给力,楼主应该属于强驴一类,照片拍的很好,感谢给我们一篇精彩游记,加油。

2016-04-14 13:1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1:0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