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少要有两种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在这个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城市里有太多无处安放的情绪需要发泄。无意中与朋友的一次交谈,谈到:压力这么大没想过出去走一走吗?是啊,在这个喧闹嘈杂随处排放着尾气与pm2.5的城市,是时候去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了。我问道:哪里比较好?朋友用那种傲娇的眼神说道:亲爱的,知道帕劳吗,你去百科搜一下你一定会爱上哪里的。听到朋友的提议处于好奇我在搜索引擎里拼写到‘帕劳’一些关于帕劳这个国家的信息随之而出,在一步步的了解过程中我被这个海洋国家深深的吸引和震撼到了。再一次即将袭来的假期去和我的小伙伴们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国家。
接下来我把关于去到这个国家的一些攻略介绍给大家。

关于帕劳

帕劳是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国,小的几乎在Google 地图上看不见,它位于菲律宾以东500公里,领土面积只有区区的459 km²,帕劳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少数堡礁构成,主岛本身也由多个小堡礁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科罗尔 和 Peleliu,全国有三分之二人口在旧都科罗尔居住。
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
主岛以西是Rock Islands,无人居住。
西南部距离主岛群约600公里的西南群岛,也是帕劳的一部分。
帕劳人口约 21000人 其中70% 是当地土著,其余则大部分是菲律宾人。
欧洲人和其传染病来帕劳之前这里的人口曾经多达8万人
帕劳曾经是个母系社会 ( 据说我们船长每天的工资都会交给老婆管 )
提示:
由于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去帕劳
(1)香港直飞帕劳 (2)澳门直飞帕劳 (3)首尔转机
 以上三条路线最为方便(香港往返持护照和机票行程前后可以停留14天,澳门往返前后可以停留7天,首尔转机的话是不可以出机场的,除有韩国的签证签证)因为我家去韩国转机比较方便,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呦。

行前准备+费用

再去帕劳的前几天可把我激动坏了,仔细上网搜索了一下看看需要准备什么,因为去帕劳也算出国了吗,准备的齐全一点也可以尽情的玩耍咯。
1、高强度防晒霜,这个非常的重要,一定要高倍的。
2、准备一身质量好一些的水母衣。我没有带很后悔,不只是晒黑,皮肤也有些过敏。浮潜面镜和呼吸器,脚蹼都可以不用带,当地跟行程会免费提供的。自己带太麻烦,但是为了卫生可以自己携带呼吸器,这样卫生最有保证,并且也是最经济的做法。
3、防晒眼镜和太阳帽(太阳帽一定是有那种头带的,免得让风吹跑)。
4、藿香正气水、拉肚子药、感冒发烧药、创可贴(这些药一定要有英文说明那种),帕劳仅有一家很小的医院,据说医疗条件也很差,所以有任何不舒服只能自己解决。
5、防水背包和速干衣(背心)。
6、要有防水相机,到帕劳租也可以,但记得自己带上一张内存卡。
7、防蚊水、晕车药这些也是必须的。记得准备一个电源转换插头,110V转220V。
8、记得到帕劳后,一定在超市准备一些水和方便食品,因为在帕劳酒店,你可不要指望有什么晚上送餐服务。
帕劳费用:导游小费(每人每天10美金接机加送机算一天),帕劳政府征收税金:出海税100美金,钓鱼证20美金,离境税+环保税50美金(这些都是在当地交的)

抵达帕劳

怀着激动的小心情,终于抵达帕劳啦,下了飞机之后,远远的就看见印象帕劳的导游在迎接我们,瞬间感觉好像看到了亲人。
我们是预定的酒店是尼莫的家,属于经济型也不贵,而且在帕劳市中心,可以逛逛大超市,帕劳虽然小,但是出去看看沿途的风景,看看夕阳,心情也会很愉快的呦。在这得重点说一下,帕劳的网络特别特别的不好,帕劳全国都没有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漫游信号,全国上网信号差到死。
你到了帕劳唯一可以和国内通信的方法,就是在酒店和饭馆上WIFI。但帕劳全国互联网带宽只有20MB/S。所以基本上无法使用微信和微博。
如果你逼疯了,一定要在朋友圈炫一下潜水美照。没问题,有办法,凌晨3点起床到酒店大堂上WIFI,maybe能发出去。
所以 去到帕劳请放下手机,好好享受!

第一天【海钓之旅】【安德鲁的秘密花园】【小丑鱼的家】

今天出海钓鱼咯,以前觉得钓鱼可无聊了,但是出海钓鱼我特别的期待呢!
帕劳的海特别的美,让人看了就会爱上它。。不多说啦,大家看照片吧。

第二天【软珊瑚】 【大断层】 【七彩鱼世界】

软珊瑚区的有着色彩鲜艳的珊瑚,有时可能已经见不到底了,却见美丽的紫色珊瑚,黄色珊瑚.......
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具有毒性的,所以要保护好自己的脚避免踏到珊瑚。

接着来到帕劳大断层,大断层是庞大垂直的悬壁潜点,从约一公尺水深垂直到六百公尺的深渊,在悬壁尚有许多软珊瑚,海扇,水螅。

第三天【无毒水母湖】 【牛奶胡】 【鲨鱼城】

今天迎来了我和小伙伴们最期待的无重装潜水哦,我是个连游泳池都没有进过的人,对水有点怕怕的,在潜水教练细心的教导下,我一点一点试着潜入水底,当我看到水底的模样,真的是惊呆了,实在是太美了,没有了城市的喧嚣,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美好。。

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看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好想抱一个回家养,哈哈。不过我只能想想咯,因为水母是很脆弱的,不能离开海洋。

帕劳太阳太毒啦,让我本来就不白的皮肤更黑了呢,该去牛奶湖保养一下啦,哈哈。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牛奶湖和美美哒照片呦。。
牛奶湖是帕劳又一颇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常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含有矿物质的火山泥,有着很好的美颜效果。

有没有感觉怪怪的,哈哈

鲨鱼在我们大家心里的印象都是有着锋利的牙齿,会伤害我们,所以来到鲨鱼城我和小伙伴还很恐惧呢,不过导游说它们都比较温和,不会攻击比它大的生物,哈哈,那我就放心啦。

市区

玩了几天出海,该逛逛市区咯,可以自己租车,只要把国内的驾照带来就好。
我们去了帕劳最大的超市,主要吃哈根达斯,国内的太贵了,哈哈,我要在帕劳吃个够。

跟帕劳说再见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啦,特别舍不得帕劳,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被它的美迷住了,很想就在这里生活下去,以至于回国多日还是会想起在帕劳的点点滴滴,不过我们还会在见面的,下次我会放下一切,尽情的享受。
最后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在帕劳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印象帕劳安排的,如果你们想去可以联系印象帕劳负责人:小美   842606237 ,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很美丽的小丫头哟。。。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3 15:22

那边一年四季都是一个气候,3月和11月相对来说下雨比较少

2016-04-13 15:32

2016-04-13 21:05

2016-04-17 21: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