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琪的旅行日志-独身暴走于韩国东西部(首尔,江陵,正东津)

薯仔琪 (广州) LV.15
2016-04-13 10:04 523/5
  • 出发时间/2014-12-29

有些东西,你总是一直期待着它的来临
当它真的来到你面前,又反而觉得快来得未有心理准备

2015年的生日,我兑现了自己一个年中的承诺
“我希望,今年生日能看看雪”
然后,12月我来到了这里,一个原本我不太感冒的国家,韩国

行程

1129-1203行程
1129:到达首尔,游览南山首尔
1130:游览首尔市内,三清洞-光化门-仁寺洞-梨花大学-弘益大学-上水-合井
1201:南怡岛,小法兰西,晚上乘火车到江原道正东津
1202:游览正东津,江陵,下午返回首尔市区明洞
1203:早上闲逛明洞然后回程

很多首尔资讯都在韩巢网找吧,一定帮到你

11月29日

1129任务,到达首尔,游览南山首尔

11月29日的早上9点,航程广州出发,大概12点多到达首尔仁川机场
然后开始我的汉城攻略

开头还以为到达就直接是市区,原来下机之后还要搭乘一部机场快线的地铁出机场,反正进出都是要经过这个地铁,大概10多分钟,总算出到机场,马上尝试了一下出名的香蕉牛奶,然后出外感受下首尔的蓝天

首尔的地铁线路还是比较发达,从机场出来后可以搭乘地铁到各大区域,我的酒店就预订在明洞附近,明洞感觉就是首尔的代表商业地标,热闹,旁边就是南山首尔塔,一般住宿的位置首选接近明洞的区域

从下机坐地铁到达明洞,用导航找到自己的旅店,由于位置在小巷,找的时候都花了点时间,用了我的蹩脚英文问了下附近的一个老保安,似乎当地的老一辈都不太精通英语,我们就像鸡和鸭聊天一样,然后直接给图片上的地址他看,我的位置就是旅店。。。转弯上个楼梯就到

旅店是个简单的小单间,厕所浴室公用,考虑到大部分时间都是暴走在外,住宿一切从简

嗯,然后,所以,我12点多下机,找到并到达旅店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6点了。。简单收拾一下行装休息一下,然后我就出发旅店附近的南山首尔塔行山

南山首尔塔

出门大概傍晚,只穿了2件,11月地的天啊,结果让我晚上后悔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红叶,拍了一顿,遗憾没有带走回来当书签
走着走着已经入夜,晚上从南山望向首尔的夜景是在是一流。

入夜后穿2件衣服的我在山上被冻得鼻水直流
还好首尔塔内面有个商店有点暖气,只是在里面闲逛了一圈没有登上塔顶
在半山腰看到的市区夜景已足够惊艳
一个人出游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人帮忙拍照,还好当地人还是比较好哦,让他们帮忙拍照也非常乐意

时间很晚才下山找吃的,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吃店
最后终于在旅店附近找了家吃地道韩食的,吃了顿,结束今天的简单行程

真的冷死我了

11月30日

1130暴走的一天,从早上一大早起来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酒店啊
今天的任务,三清洞-光化门-仁寺洞-梨花大学-弘益大学-上水-合井

起来出门的时候已经毛毛细雨,所以在CU便利店里买了把透明的伞rmb12
拍照效果不错哈哈,然后就出发了

北村韩屋村

由于比较早,很多户人家都是没起床吧,所以一般在一些韩屋村里早上不要喧哗
来到了地铁安国站,出口向北走就会来到北村韩屋村,所谓的北村8景就在这里了

这里就是北村2-3景之间的中央高中,本来希望来拍拍学生日常,可惜当天没人上课,高中内景不错,路过的话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哦

北村8景分东西面,把西面的1-3景走完,过一条马路就来到另外的5景,这里记得早上来的时候不要太喧哗哦,这里虽算一个小景点,但是也有当地人在住,参观归参观,作为游客,要留个安静的坏境以表尊重哦
有一个守门人伯伯一开始把里面的一些游客都轰出来不让进,我开始以为什么原因不让进,然后我打打了个手势想进去,他就笑这让我进了哦
这边想拍照的话,一定要早,晚了的话人就多了,拍不出那点清净,反正我到的时候大概9点10点上下吧

韩国当地还是比较重视天朝游客的,很多地方街道都会配备一些穿着红色看起来像我们的消防员的一些旅游指导,多如我们的城管,还大大个字写着会说汉语哦,在路上我看到个比较漂亮的妹妹,我们迎面一笑

后来我追回上去找她合照了哈哈哈哈

三清洞

走完北村韩屋村后,旁边就是三清洞,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店铺,hea点都在这里,早上逛韩屋累了,在这里找个小咖啡厅小休一下非常不错的

由于我体力足,想看更多的东西,所以我就没有坐下了,直接在一家有很多当地人排队的面包店,买了2个先魔方一样的面包和一个奶茶,继续上路
然后在一个有很漂亮的圣诞装饰的一家咖啡店,我想找人帮忙拍照,就用蹩脚的英语求助2个当地的美女,然后她们两个同时接相机,又同时缩回去,感觉很搞笑,可惜没有和这2个可爱的美女照个相呢,反正,当地的人其实非常好客的,找他们帮忙不需要不好意思哦,如上图这个蓝色的可爱公仔店,也是我走着走着捉起一个美女帮忙拍的

景福宫

从三清洞一直往下走就是景福宫的门口,光化门,一般这里到某个整点是有换岗仪式的,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一些穿古装韩服的官员换岗,而跟团的一个朋友告诉我,没有看到换岗仪式就被赶鸭子赶走了。。
由于本人对宫殿类景点不太感冒,所以就在外围拍了下照就走了。那个门卫带头的那个还有点似周董呢哈哈哈哈。。。。

仁寺洞

从光化门口一直向东走,就回到地铁站安国站了,然后在安国站向南走就是仁寺洞,一个人来人往的购物天堂

Ssamziegil

仁寺洞地标Ssamziegil商场,设计格局十分独特,小饰物,衣服,顶楼饮食应有尽有哦

逛完了Ssamziegil,继续游走仁寺洞中

仁寺洞MARU商场,2014年9月开放,可能由于新开,所以并没有太多吸引的店铺,不过内里的格局也是不错
天气很冷,去大叔哪里买了个蜂蜜柚子茶暖暖胃

沿途来到了一家韩文星爸爸,貌似很多人都会耐拍个照到此一游,当然我也不例外

路经清溪村,不过今日还有任务去梨花大学,所以暂时忽略一下,直接坐地铁到梨花女大了

梨花女子大学

出了梨大站一直向北走就看到梨花女子大学,路上和附近很多商店,不过都是适合女孩子逛的地方,虽然我也有去10专卖店看了几圈,然后过几天还买了件衣服呵呵。

梨大的设计非常独特,而且有种宏伟的感觉,找了2位会说粤语的美女帮我拍照,然后自己一直四处拍
早上的中央高中和现在的梨大给我的感觉,就是首尔里的学校都很欧式很古堡feel,很好看

夜幕降临,离开梨大往右走,店铺林立,在一家面店吃个晚饭,终于算是今天内第一次好好地坐了一下了
晚上一直下着微雨,梨大站和弘大站只差了一个站,离新村站不太远,所以我就一直走过去了
有经过有名的王子一号咖啡店,但是看起来其实感觉不咋样,所以没有进去

弘益大学,可能已经晚上,而且也有雨,并没有提起什么兴趣闲逛,在门外拍个照签到然后就往上水,合井夜市逛了

随便地在街边看到个帅哥卖串串,食了点小食,然后就准备归旅店了,尽力真是暴走了一整天,9点出门10点回程,不过接下来的几天也没有闲着。。

12月1日

今日12月1日,生日的前一天,今天的暴走行程,要从首尔市区出发南怡岛,小法兰西然后回来休整一小下晚上乘坐通宵的列车到正东津,考验体能啊。。。

不过今天最让我感动的事情出现了,早餐在星巴克解决,发现窗边有点白色小东西在飘,开头以为是垃圾,马上出门口看看原来是下小雪了
我心里当时都感动得眼泪都快要飙出来了。大概真的无法用语言去形容我那种被上天成全了我生日愿望的感受

好吧言归正题,从首尔市区坐地铁到加平站,然后转乘公交会直达南怡岛门口,公交大概20分钟内应该能到,在等公交的时候很好运遇到同乡,2位来自香港的阿姨也是说粤语的,谈话得知她们也是过南怡岛,所以干脆就3人一起截个的士,不贵

的士大概10分钟左右已经到达南怡岛,上岛2个方法,坐船,还有就是乘坐这个吊什么滑过去,本人旋转经济方法,坐船
买船票看到个美女票务员,是我的菜!!!马上走去合照了几张,给朋友们说,这个,就是我在韩国的女朋友了!!

南怡岛

崔智友、裴勇俊主演的《冬日恋歌》感动了无数少女,也捧红了南怡岛这个地方。南怡岛位于北汉江畔,在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上,距离首尔市区(首尔东北边)还是有一段不近的距离。这里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景色四季各异,推荐在黄叶飘飘的秋天和白雪纷飞的冬季前往,岛上还有鸵鸟,鹿群和各种水鸟,以及会举行各种艺术和摄影巡展在片里无数次出现过的水杉林更是成为了热门拍照地。走进南怡岛,你会发现遍地都能回想起《冬日恋歌》的情节,俊尚和维珍初吻的长椅、两人约会骑过的单车、维珍走过的圆木。如果觉得步行太累,在南怡岛中央广场还有租赁自行车的地方,双人车1小时大概是10000韩元左右,可以和朋友恋人骑车环游这个小岛。

登岛了,南怡岛其实不大不小,但要玩的话也足够玩一天,这里景色美丽,一颗颗参天大树林立,红叶四处,十分惊艳,如果时间充裕真想多待一下
登岛后我就和刚才拼的士的姨姨们各散了,自己在四处拍拍拍。

这个喷水池很特别,在湖水中喷出的水由于寒冷一下子变成飘雪,可能我大乡里真的觉得很新奇

这里还养了鸵鸟,不过我怕被啄了拍照时不敢走太近哈哈哈

这个南怡岛慢慢散步的话真能走一天,不过我还要去附近的小法兰西,所以下午过点就离开了。南怡岛可以算是我段旅程的一个小惊艳,我十分喜欢,强烈推荐

小法兰西

小法兰西,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貌似还是很多韩国综艺节目的取景地方,我不看韩国类的东西,实话说这个景点对我来说比较沉闷,后悔没有留多点时间在南怡岛,不过也当来签个到

晚上7点左右坐上不知道是不是尾班的巴士回去地铁站,然后回来首尔市区明洞了,食个地道炒饭,然后回酒店休整一下,又要出发了。。

这个就列车票,时间关系,具体已经忘记了从哪里坐出发,多少钱了。。
11点多的车,然后拖着一身疲惫出发,在列车上半睡半醒大概5个多小时,凌晨4点多到达正东津,世界上最近海边的列车(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反正之后我到斯里兰卡坐那个火车北这个还接近海边,可能区别在火车和列车吧)

12月2日

正东津

来到了海边等待着我生日的第一个日出,12月2日,我的新生
附近也很多拍摄爱好者,不过,这里真心冷,大概因为我带的手套是露手指的,在正东津早上这个温度,好几次冻得我要跑回去躲在车站那里蹭暖气,真的冻的手指都快冻伤没知觉了。。

日出看完,打算过去江陵看看那边的一些韩式建筑,四处查询从正东津到达江陵的方法,问了几个当地人貌似都不会英文,我的英文也特别蹩脚。
被指了几个来回之后,终于问到了坐公交的地点,然后自己一边看着手机地图一边看该在那个站下车,地图接近了的话到站就直接下了,最后发现还是下早了一个站,最后坐的士直接把剩下那个站坐过去了,大概这就是独自去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的一些小趣味。通过自己的小方式最终成功到达了想去的地方。。。(本人觉得,除了首尔以外,一出首尔周边就马上变成了一些3线的乡村城镇,和首尔市中心的繁华有很鲜明的对比)

船桥庄

《黄真伊》,《宫S》、《成均馆绯闻》和《公主的男人》等韩国影视作品均摄于船桥庄。这里是300年前朝鲜上流层住宅建筑的代表,更是如今知名的韩剧景点。船桥庄历经几百年的风雨洗礼,仍保存完好,屋顶优美的曲线与周围环境和谐相融,展现了韩国古人注重与自然相通的思想。
 船桥庄的“船”是指交通工具,据说建造船桥庄时门前就是镜浦湖,因此进出都必须以船为交通工具。以前周长达12公里的镜铺湖由于长年泥沙堆积,湖周长慢慢缩小到4公里,湖心的深度也只有一两米。现在在船桥庄已经看不到镜浦湖了。船桥庄一直由李乃蕃及其子孙后代居住,300多年间传统房屋样式保存完好,曾被韩国KBS电视台评选为韩国十大最美的传统房屋之一。

坐了不知道多久的公车再转了的士,终于来到这个船桥庄,但可能本人真的没有太留意韩剧综艺类什么节目,对这些所谓的韩剧影视拍摄地没有太大的感觉,就是稍微有一点韩国建筑特色而已,本打算去镜浦台的行程都放弃了,不过如果对韩国文化有很深的兴趣也可以来探探,至于本人游后感,到此一游吧。(早知道就节省点时间直接回首尔逛逛市区好了)最让我伤心就是我用相机和脚架自拍的时候,在这里因为太大风摔到了,把我的a5000外壳摔崩了几个裂缝,镜头也歪了。。。虽然自己弄了几下还能用,哎反正对这里就是没好感

游览完后,门口有公共汽车,坐公共汽车到江陵客运站,就能回到首尔,貌似回首尔坐车坐了2个多小时

几经波折终于回到了首尔市区,马上安全感满满的,然后又继续开始我的暴走之旅
先去了著名的德寿宫石墙路转一圈
这条美丽的小道,有一个可怕的传闻。那就是“情侣要是一起走过这条石墙路的话一定会分手”。

呵呵,反正我单身。。
在有红叶的秋天这里的景色是梦幻般的美丽,不过冬天的话,除了石墙和枯树,也没有什么了

很走运,路过大汉宫门前刚好又遇到换岗仪式,去凑了下热闹
然后为了挑手信,顺路沿着清溪川回去明洞了

在路上遇到一群不知道罢工还是示威者什么的,很大一群人,有很多警察维持秩序

入夜后繁华的明洞和乐天购物城,明洞真是一个潮流购物天堂,不过物价都不是很低,所以打算走去南大门看看,不过那时候已经9点了,南大门关门了,后来就去了24小时不关门的东大门doota逛街闲坐,可惜手信方面还是空手而回

DOOTA商场

12月3日

早晨check out,迎接眼前是路面上一堆堆的积雪,然后来到一家咖啡厅吃个早餐,完全为名字而来的,然后发现店员很甜,偷拍了几张。。
吃完早餐就继续在明洞内逛一下看看有什么手信能买。。

最后1天,我还是奔波于代购和手信,这个恐怕是为了我日后旅程不敢再为任何人代购和买手信埋下了炸弹,我到这里旅游就一大群人让我买这个买哪个,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别人,这大半天从早上我拉着行李箱四处跑都是为了别人。然后差不多够时间从市区赶去机场了,地铁卡不够钱,去便利店充值又发现还身上不够韩币了,然后又奔去找换钱的。心里不禁想,我去旅游可是为了自己开心啊。。。不是为人民服务,都怪自己老好人总是不懂拒绝,最后我比飞机原定的起飞时间晚了10多分钟到起飞口,还好,飞机正好也晚点起飞了15分钟,否则,我真是为了这些所谓的代购/手信什么的误了这趟飞机了。最后发现自己帮人买的化妆品买错了,吃力不讨好。。。
最后这个旅程我只为自己买了一件毛衣,这个是我旅程中唯一感到委屈的地方

当然,在12月头这个不应该下雪的时候,能让我完成这个生日看看雪这个愿望,上天算待我不薄了,满足了
一直期待着,我下次的旅程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3 21: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3:52

引用 我爱我家陶大花 发表于 2016-04-18 13:52:5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陶大花:已经很多了啦哈哈。

2016-04-18 16:17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4-13 21:25:4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imconsumer:是啊,用来日后怀念一下也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