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马里群岛上的明珠----------塞班岛

• 出发时间/2016-02-10

现在微博刷的少,有问题欢迎大家加我微信吧,18922929026(备注塞班哦)

一直迷恋着各种海岛,
原本我们更倾向去广西的,但是算算时间较长,来回要9天时间,看了一些涠洲岛潜水的视频,感觉太一般了,没有珊瑚没有鱼,水的能见度也普通,再看看其他地区美丽的照片,感觉涠洲岛不太适合潜水。
最后我们有2个选择去塞班或者普吉岛,网上的照片太美了,难以抗拒,而且塞班免签的,老公的护照搞得定,价格也能接受。
我们选择了这个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上的蓝宝石:
塞班岛— Saipan

1.提前预定机票+酒店

原本我们预计五一劳动节去海岛玩,但后来想想五一不仅机票贵很多,旅游的人还很多,为了躲过五一人挤人惨状,更重要的是这边实在太冷了啊,都零下了啊,真的在这边过不了冬了。我们决定2015过完年马上出发,当时应该人不多,说走就走,过完年后还有假期7天,还算不错的。
      接着就是选岛,在巴厘岛塞班岛中纠结了好久,最终选择了蓝色天堂塞班,塞班岛美国领土,所有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都享有免签证入境的待遇,我们俩都不喜欢繁琐的手续,这正合我们意。去塞班岛主要就是自由行和半自由行两种,自由行是自己安排机票酒店行程;半自由行就是由旅行社安排机票酒店,我们果断自由行,自由掌握假期时间,玩的尽兴。
      提前1个月我就在韩亚官网定了机票两人往返7500左右(韩亚航空官网购买安全),韩国转机正好逛免税店。酒店的话,塞班的酒店真心一般,不管星级还是经济型都没国内的好,所以我们定了7晚的夏威夷酒店,性价比比较高的经济型酒店,不过一晚也要100刀,在市区,位置非常好,前面就是悦泰和凯越,后面就DFS,里面装修很温馨,房间也很干净,主要WiFi超级好。(订酒店网站携程、booking、艺龙都OK)

差点忘记说了,在去之前一个月时间,我们是自由行啦,就上网到处找地接,实在太多了,而且有好多是和私人的,没有资质的,这一点亲们要格外认清了,反正天天在聊,从对塞班一个陌生的城市,都几乎聊到身临其境一样了,最后找到一间据说有营业执照的的,在塞班做的挺久的,在旺旺聊的时候也还挺有耐心的,有问题都回复挺快的,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他们解决的,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最后还是选择他们了!打一波广告,需要自己去淘宝搜索:彩虹团队

出发当天+登机了,怀着激动心情

早上一早起床收拾好东西,行李准备出发,叫了台的士去飞机场,250,心都哭了,真当我们是250了,讲价220,成交。去到机场好饿了,赶紧吃了点包子,点心充饥一下啦。时间快到了,准备上飞机了,我的家乡暂时告别了哦,心情好激动啦!

韩国转机一点点趣事

韩国转机趣事
1、韩国转机真是太没有惊喜了,本来打算用我的蹩脚英语跟韩国人忽悠着玩呢,结果机场的指示牌各种文字都有,一目了然,免税店韩国小姐的中文说的比我们的普通话靠谱多了。。。不过还是遇到了奇葩的韩国人,丫拦住我们叽里咕噜说了一通韩语,我表示听不懂后丫憋了一会指着自己的登机牌说“fifty”。我彻底无语了。大哥,你是韩国人好吧,就算看不懂指示牌,我旁边10M内就有个咨询台,里面站的韩国姑娘秒就告诉你50号登机口怎么走!我只能说谢谢这位贴心的韩国帅哥,满足我用英语跟韩国人比划的小心思。
2、等候登机的时候,对面坐了一对年轻的韩国夫妇带着双胞胎儿子。两个小家伙明显性格迥异。一个很安静,从始至终抱着ipad玩的不亦乐乎;另一个很折腾各种跑跳嬉笑,跟老爸玩儿的非常开心。画面太温馨,看的连我的心都要软了。不过等我低头搓手机的时候,折腾的那个突然从我面前跑过,然后绊倒我的脚迎面扑倒在地上...各种抱歉之后这事儿就过去了。然后在塞班排队入境的时候,发现小家伙脑袋上青了好大一块,我...
      休息了一下,马上要出发,再飞了。。。。。我至爱的塞班,我要来啦!!

北马里群岛-----塞班

说实话,这一天一宿真的是把我们累坏了,匆匆吃过飞机餐之后,很快的就进入了梦乡,韩国飞塞班要四个多小时,由于去塞班岛是落地签证,所以快到的时候空姐把我们叫醒,发了签证的单子,这里跟大家分享下经验,填单子的时候先可会的填,到最后剩下不会的可以问空姐,她会帮忙填或是告诉你怎么填的,不用着急。凌晨经过几经颠簸,我们终于脚踏实地的来到了塞班岛,要说落地签证唯一麻烦的就是要排队,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顺利通关啦。
      出了安检,就看到彩虹团队举了个牌子在门口等着(当时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好高兴走了过去,聊了几句,互相问候,交换了名字,地接叫小海,小海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刚呼吸到塞班岛的空气就开始下起雨来,这雨说来就来,下的非常急,但是没有十分钟就停了,小海说这在塞班岛是最常见的情况。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彩虹公司帮我们预订的酒店,我们第一站住的是经济型的酒店,到了酒店房间,真的是没让我们失望啊,环境和卫生都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小海把我们送到酒店以后就离开了,交待了一下,说明天你睡饱了随时联系他们,感觉好感动哦。我和老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很快也休息了,真的累坏了,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了,这一觉睡到了22日的中午,要不是肚子饿的不行了,还真是不想起来呢。好在我们住的酒店里就有餐厅,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的形式,两个人18美元,吃饱了之后我们准备去塞班岛的免税店去逛逛,就联系了小海。
在路上,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塞班岛的海,我们的车在环岛公路上行驶,呼吸着带有海水味道的空气,享受着暖暖的阳光,真是棒极了!

塞班岛蓝洞 潜水家无法拒绝的死亡诱惑

PS: 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点
来到塞班肯定要潜蓝洞的,传说中《潜水人》杂志评选世界第二的蓝洞潜点,不过要先考AOW才能下这么深。小海过去酒店接我们了,说去蓝洞要准备些东西,又开车带我们去准备东西了。
        20分钟终于来到闻名于世的“蓝洞”下一个好高的楼弟哦,有点恐怖,豆豆脚都有点软了。终于下到下面去了,真不容易啊,我是背着豆豆下去的。教练帮我们穿好衣服和装备,准备下去了,有点怕,海水有点冰冷啊!

不得不去的-----丛林探险

第二天我们上午参加了丛林探险,小海一路开车带我们游玩,经过最高峰难忘、圣母洞、原住农场、鳄鱼嘴沙滩等等!有个景点上面一个巨大的耶稣像,当地人传说他是神的儿子一定要接近天空,海岛山顶还是雾腾腾的感觉真秒,紧接着是鳄鱼嘴、老人头、土著农场,给你们好好介绍这个当地人的农场,我喜欢,我们几部车到达农场,一个当地妇女拿一个砍刀砍椰子给我们喝,3刀砍一个椰子,我们看的都傻眼,我要求体验,我砍了真是N刀还是没效果哈哈,后来给我们做了一个当地小吃,香蕉叶子包不知道什么烧烤味道不错,最后是重头戏;斗鸡2只斗鸡表演,还是一次看斗鸡,据说这个是当地原住民的娱乐项目,一场下来1000=10000的输赢他们。
晚上参加了一个项目游艇出海夕阳晚餐,也是不错的项目,我们登上游艇,在塞班的夕阳中与爱侣拍照,海面海龟海豚一直尾随游艇真是不错的体验,船上的表演真是嗨翻了太平洋,男女在游艇在狂欢,谁想的旅游点子  赞!!

下一站游玩---军舰岛

军舰岛+自由潜
来之前就听说军舰岛的水超级清澈,浮潜就可以看到好多鱼。前几天在远眺军舰岛感觉非常棒,更是充满期待。
上岛+香蕉船+拖伞提前在彩虹公司的淘宝店预定了,比自己预定还便宜,小海在酒店大厅找到我们后,直接带着我们穿过大堂步行到酒店的海滩,然后就看到了快艇和香蕉船。哇塞,原来据点就潜伏在身边啊。船家这边早就准备好了,把随身物品和鞋子脱下放在快艇上,让我们直接坐着香蕉船上岛。好像只有我的鞋子带扣,等我鞋子脱好那家三口和我自己的小伙伴已经在香蕉船上坐定,独把最前面的位置留给了我。我跳上船,吼着我来迎风破浪给大家遮风挡雨。出发了,军舰岛

军舰岛小贴士

军舰岛是一早就在彩虹团队家订好的了,订的是6合1,比较了下还算合算吧!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的确,从塞班岛的最高处、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 (Mt.Tapotchau)往北边眺望,这个有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
8点起床,带上必要的装备:防晒霜、防晒服、墨镜、矿泉水、毛巾、沙滩鞋、相机、午餐可自带,享受酒店自助餐的同时,可以打包上半根香肠(准备军舰岛浮浅的时候拿出来吸引五彩缤纷的小鱼)。

坐上香蕉船要出海啦!!
9:00地接在酒店接上你们到去军舰岛的渡口,可选择渡轮、快艇或者香蕉船(每人15美金)到军舰岛。9:10到达渡口,穿戴好地接为我们分发的救生设备,随身携带的物品地接会放在他的快艇上为我们保管并一同带去军舰岛。

9:30终于达到军舰岛码头,上岛费5美金自付。

军舰岛是塞班岛最热门的浮浅和游泳胜地,潜点不深,可以见到各种无脊椎动物、蝶鱼、粗皮鲷等珍贵鱼类。
10:40开始玩浮潜,工具包括呼吸管和潜水镜,小海好用心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免费提供哦,再穿上你们自带的沙滩鞋和自带的半根热狗就OK了。
我们将自己的相机内存卡交给小海,小海用自己的水下相机帮我们免费拍照哦!然后开始帮你记录浮潜的美丽时刻哦!
小海在岸上就叮嘱我们说,碰到一个清晰的鱼多珊瑚美的地方,你们到这块小区域的时候,可以慢慢游过去,不要大步踩踏,不然水就会变的浑浊哦!水面到水底不会超过你的身高,所以你们尽管放心,都是可以在水里站立起来的。如果你自己无法站立,树一下大拇指的姿势,小海会马上来帮你站立起来,千万不要惊慌!真是好感激哦

经典美食---MANAGAHA餐厅

11:40结束浮潜,开始到军舰岛上的餐厅享受美食!
军舰岛很小,从码头到海滩会途径MANAGAHA餐厅哦,浮潜后步行到餐厅也就5分钟的距离。
这个餐厅里面什么都有,想要什么点什么,一般10到20美金就差不多了!

东西都是好美味,很好吃的,稀饭!!!!!

大爱项目----水上摩托艇

必玩项目---海底漫步

军舰岛最受欢迎的一个活动——海底漫步,只要戴上特制的太空帽,就能置身于3-5米的海底与鱼儿共舞,我们教练会帮你们拍下最难得的画面,虽然在水下只是短短的20分钟,但绝对让你毕生难忘!

日本人会帮我们带上太空帽之后,协助我们一起下水,一直下到水底握住保险杠,他们才会离开去接第二个人。一行几个人都下到水底之后,他们会给我们每人分一小块热狗,我们只要握在手心用大拇指一点一点抠,五彩缤纷的小鱼就会来吃,大家放心这些小鱼不会咬到你的手哦!此时日本人已经拿着我们带过来的水下相机对我们进行拍照和摄影了!

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返回到我们的快艇上。

高空拖伞

14:30开始高空拖伞,将一个像降落伞的充气垫用一根保险绳系在快艇上,帆伞可以带你到30米高的天空,让你领略军舰岛和塞班岛的全景,喜欢体验刺激的朋友不能错过哦!
PS:一开始,我真的好怕,都不敢上去,怕高啊,我又不会游泳。经过小海地接他们的劝导,讲解安全性,终于挺起勇气了,不容易啊!

快艇手会缓慢将坐在拖伞上的亲们放到空中,就像放风筝一样。

享受完高空的俯瞰之后,开始入水了,快艇手利用快艇的速度来控制拖伞的高度,犹如蜻蜓点水般,让双腿浸在水里就会立刻加速快艇,将亲们拉出水平面。半个小时的时间到了,绳子的那头被慢慢攥回来,直到我们到达快艇上方,然后进到快艇里!
    军舰岛之旅已经接近尾声了,快艇直接回到塞班岛渡口,我们带着还未熄灭的兴奋感和些许的疲惫感上岸了!

军舰岛尾声-----离开军舰岛

好开心的玩了一天军舰岛,以前从来没有玩过这么好玩的水上项目!已经累坏了,在这里谢谢地接一直陪着我们打点一切,休息一下暂时不写了,明天再写吧,明天还有北部和南部游,小海地接临走时对我们说,明天开车带你们塞班的整体面貌,一一给你们介绍,都听到我激动死了。

唯有爱与塞班-----全岛游

中午在里面吃的7号套餐- 查莫里利人套餐,里面日常用品都可以买到,沙滩裤还有淘宝同款呢,强大不,准备出发!

可惜的是不能过去的,过去要走一些好难走的路,我就放弃了!

环岛的时候就是到那看几眼,浮潜的时候专门开车再去。这里是潜水爱好者的必潜地,初级潜水证是没用的,必须要AOW等级才可以,洞口下面和外海是相通的,二战时候当地土人发现并通过这个洞口去到外海打鱼维生的。

当地土人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听不懂的时候就说“哈发呆”就可以。什么都是“哈发呆”

最高峰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美军的5个补给舰,可以看到军舰岛。这个小别墅传说是日本黑色会“山口祖”买下来度假哒。这段山路,跑车要想上去有点为难喔,要底盘高的SUV才可以。

圣母洞:地接和我说了好多历史,反正我是一句也记不住,都在看东西。
据说喝了这里的水生双胞胎。我理解就是中国的”送子观音“吧。

鳄鱼海滩  :
最有名的是那个蛋糕石,风浪特别大,我得抓着那个岩石怕被冲跑咯。

i love saipan---塞班再见

凌晨3点45分搭上来接的巴士前往机场。出关很顺利,虽然带了个小小的珊瑚之前在紧张但根本没人查。机长经过我身边时还专门停下问,“脸是晒伤的吗”。帅帅的机长,泪奔……
在感叹没有看到日出之时,睡着的我们被璨叫醒,只见窗外的天空逐渐红了起来,朝阳一点点探出头,云上火红一片……第一次看到云上日出,在别人深睡之时我们一片尖叫,给这次塞班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Tips:
1.中国人一般都是跟团,会被直接来去皇朝天宁酒店,不过即使你跟团,也不要和团一起参加自费项目,找当地导游会很便宜,而且玩得好,两三个人都OK。应该也有中国导游,但不管找谁最好是要有牌照的。
2.天气瞬息万化,最好备一把较轻的晴雨两用伞~
3.去海滩的时候找宾馆要大大的beach towel,防晒很有效
4.这里是水还是很贵的,即使对于已习惯的东京物价的我们依然觉得很贵。找那种专门给当地人开的超市、很便宜很多~好在我们宾馆有免费矿泉水,这是最赞的
5.一定要给你的相机带个小套,单反的话要装个镜头的的小圈(我不知道叫什么啦),我的机子就悲壮地进了很多沙,到现在还一股尘土味……
6.很多项目都是不能带隐形的,近视的同志们注意啦
7.没有完整包装的食品貌似是不能带入国的,大家注意啦~
8.相对于DFS和ABC,我更喜欢I LOVE SAIPAN这个店,店面很大布置得很可爱东西很多海相对便宜。不知为什么就让我想起史迪奇~这里比较大的店基本都是22:00关门,所以要抓紧时间~
9.坐Banana Boat去军舰岛不要坐游艇,即好玩又省钱
10.Dinner Show其实就在靠沙滩的那个大酒店里,其实从酒店进去擅自观赏也没有问题……就是没桌子
    11.不时给点小费会有效提高服务质量~记得要给纸币,硬币据说是不满意的表现
    12.当地人都很实在,有什么问题直接沟通,基本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15:00离开军舰岛,地接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塞班岛悦泰酒店)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3 15:22

LZ乘坐韩亚航空在仁川转机的时候要不要韩国的过境签证啊??

2016-04-13 15:58

2016-04-13 16:15

我喜欢这样的风景,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4-14 14:20

好美的塞班岛,楼主的游记很详实,说明的很清晰,如果以后有机会去的话会省不少前期工作,不错。

2016-04-14 14:26

太美了,一直梦想着能和家人去一次海外旅游。这个地方真的很喜欢,我想问下去那边的费用高吗?

2016-04-14 14:44

好美呀.放假了我也约同事一起去玩

看着我也心动了呢.这就加楼主微信来了解一下

2016-04-14 14:47

哇.这旅游真的很有纪念意义呢.适合假期去玩呢

2016-04-14 14:51

正在找这个攻略,对我很有帮助,按着这个行程应该不错,谢谢分享。

2016-04-14 14:53

楼主问你一下哦.如果我去玩一星期大概消费得多少呀

2016-04-14 14:54

这个攻略不错,过几天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14 14:56

这景色真的好美呀.楼主玩得真的很开心啊

2016-04-14 14:59

看完以后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啊!!!有机会一定带媳妇也去走一遭!!!

2016-04-14 15:01

真的是太棒了,好羡慕吗,有机会去也去你这些地方。

2016-04-14 15:13

我也好想出去旅游.就是上班都没时间.闲钱也不多.这样玩一次得花多少啊

2016-04-14 15:14

以前出去玩大家都是静静的.看过楼主分享的才知道这样玩才开心

2016-04-14 15:17

周末好想出去玩呢?正愁找不到地方去.要不就去这好了.下班就加楼主微信来了解下一些不明白的问题好了

2016-04-14 15:19

真是太漂亮了,羡慕死了,真的好想马上飞过去!

2016-04-14 15:28

风景美 。 攻略很详细 ,参考价值很大的 。

2016-04-14 15:36

风景是真美,感觉就好像天堂一样,暑假刚好可以去避暑!推荐!

2016-04-14 15:42

风景很不错,结婚度蜜月很适合的。

2016-04-14 16:29

风景太美了,好好规划一下,去这里旅游,感受一下!

2016-04-14 16:38

令人向往的地方,看得都醉了,有机会跟家人一起去,呵呵

2016-04-14 16:39

塞班岛的海底世界太神奇,向往!

2016-04-14 16:42

beautiful!值得去的地方啊~

还在看蜜月去哪里,看来不用选了直接去塞班岛就行了!大赞

2016-04-14 16:50

一直都向往这样的海岛,在这里度假是有多么开心!

度蜜月到塞班岛海底世界就是棒!!!

2016-04-14 17:00

好迷人的海岛,计划假期里跟老公一起去那里尽情玩耍!

2016-04-14 17:19

令人神往呀,看了这些片片,心都动了,很想去,不知道费用都有哪些是多少?

2016-04-14 17:28

好迷人的海岛,令人神往呀.塞班岛的海底世界太神奇,向往'有机会跟家人一起去

2016-04-14 17:53

写的真是太详细了,都有想去的冲动了

2016-04-14 20:10

楼主的游记太精彩啦,跟着楼主的脚步,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塞班岛一样,支持。

2016-04-14 20:53

这篇旅游攻略写的相当棒,能够勾起人一起同去的欲望代入感极强

2016-04-14 21:02

好爽的旅行,我想去去,做参考啦

2016-04-15 10:02

真是享受啊,蓝天大海,我的向往

2016-04-15 10:14

引用 billyxin 发表于 2016-04-13 15:22:0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illyxin:一些是手机,也有用单反的

2016-04-15 10:37

引用 玄炫 发表于 2016-04-14 21:02:31 的贴子:

这篇旅游攻略写的相当棒,能够勾起人一起同去的欲望代入感极强

谢谢

2016-04-15 10:39

引用 花心的刀刀 发表于 2016-04-15 10:02:46 的回复:

好爽的旅行,我想去去,做参考啦

回复花心的刀刀:是真的不错的,亲

2016-04-15 10:39

引用 巴黎的雨 发表于 2016-04-14 20:53:20 的回复:

回复巴黎的雨:谢谢支持

2016-04-15 10:39

引用 松月 发表于 2016-04-14 17:19:52 的回复:

好迷人的海岛,计划假期里跟老公一起去那里尽情玩耍!

回复松月:谢谢

2016-04-15 10:40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4-13 16:15:15 的回复: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大神,谢谢支持

2016-04-15 10:41

引用 david 发表于 2016-04-14 14:26:10 的回复:

回复david:嗯,是不错的, 一定要玩一次哦

2016-04-15 10:41

之前就很喜欢塞班岛,看完了楼主的游记,更加让我领略了塞班岛魅力所在,很精彩。

2016-04-15 11:10

这里很适合新婚夫妻度蜜月,那是一辈子也难忘啊。

2016-04-15 11:55

难以抗拒啦,哈哈,正好打算和老婆去度蜜月

2016-04-15 11:57

真是太漂亮了,真的非常喜欢,谢谢楼主分享了!

2016-04-15 12:00

好潇洒的旅行,10月1打算过去看看

2016-04-15 12:01

很不错的休闲度假胜地,阳光、沙滩、大海、树林,探险、潜水,活动相当棒。

2016-04-15 12:48

图片好美啊,好想过去看看

2016-04-15 13:45

挺不错的,面朝大海,一切的烦恼都没有啦

2016-04-15 13:53

好美的地方,我也很迷恋海岛呢

2016-04-16 11:45

引用 rainy 发表于 2016-04-14 15:36:23 的回复:

风景美 。 攻略很详细 ,参考价值很大的 。

回复rainy:确实是的哦

2016-04-16 11:50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6-04-14 15:17:20 的回复:

以前出去玩大家都是静静的.看过楼主分享的才知道这样玩才开心

回复落叶:嗯,你讲的对

2016-04-16 11:50

引用 【L】 发表于 2016-04-14 16:50:27 的回复:

还在看蜜月去哪里,看来不用选了直接去塞班岛就行了!大赞

回复【L】:哈哈,那是的哦

好酷的地方啊,和女票51考虑来这里呢

引用 飞雪 发表于 2016-04-14 15:19:39 的回复:

回复飞雪:嗯,我知道的一定会说的,不过我已经回来了哦

2016-04-16 11:51

引用 静思 发表于 2016-04-14 15:42:07 的回复:

风景是真美,感觉就好像天堂一样,暑假刚好可以去避暑!推荐!

回复静思:是的

2016-04-16 11:52

好幸福呀,最近辞职了,打算去转转

2016-04-16 14:23

正愁没地方去玩呢,太美啦,心动

2016-04-16 14:29

挺好玩的,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也去逛逛

2016-04-16 14:37

大海,蓝天,还有我的女票,环境好好啊

2016-04-16 14:40

看的我也想去玩一次了

2016-04-16 22:11

非常漂亮的地方,值得去,到时候联系你,给我详细的攻略哈

2016-04-17 18:02

已经加你微信啦,好爽的旅行,51会去的

2016-04-17 18:1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0: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3日-04月17日
浏览量:380次,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66条,
有55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8 13:06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4-18 13:06:40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3日-04月17日
浏览量:380次,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66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哦哦!!!

2016-04-21 08:46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4-18 10:54:0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yezhengkai:大神,也是慢慢回忆,在玩的时候我心里挺珍惜去玩的这次机会的啦

2016-04-21 08:46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04-18 01:02:16 的回复:

回复connieqian_:不成团,就自由行,2个人就可以去啦,签证又不用,方便的很

2016-04-21 08:47

引用 我是小兔兔 发表于 2016-04-17 18:1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