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龙峡(杜斐)

早就听说金丝峡风光闻名遐迩,不想还有个金龙峡,欣喜之余,急上网搜寻金龙峡图片,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随决定去旅游观光一番。
      4月10日是个星期天,艳阳高照,风清气爽,叫上爱人,携同孩子,一起前往金龙峡。一路上,花香点点,歌声悠扬,鸟鸣婉转。心情异常的好,车两旁葱葱郁郁的树木风驰电掣般地往后退,无边的田野尽情地展现生命的勃勃生机,我快乐的心情如同放飞的小鸟驰向目的地。

约两小时左右,金龙峡三个字赫然出现在眼前,汩汩的清泉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平静的湖水碧光荡漾,波光粼粼,在山风的吹拂和阳光的照射下,静若仙子,妩媚可爱。旁边错落有致摆放的石头台上,游客争先恐后地站上去,络绎不绝,我也瞅准空子,迅疾和“金龙峡”三个字融为一体,留下珍贵一刻
沿着山势一路向前,山间的溪水时而欢歌,时而飞奔,时而静谧,时而倾泻,山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挺拔屹立,不知名的花儿竞相开放。春风徐徐,凉爽惬意,水流哗哗,叮咚作响,不时有人驻足溪边,鞠一捧清泉,细细观赏,静静体会,那清澈见底、轻柔可人的绿、静、美仿佛沉淀在人们的心上。此时有人快速的拍下视频,纪录流动的精灵瞬间的一瞥。有人坐在石头上,将脚轻轻伸进水里,全身心浸润、融化其中。河床空地上,一张小巧的桌子,摆满了各种小吃,周围席地而坐着几位年轻人,边吃边打扑克。汩汩的流水声,是和着他们的音乐。

越往山的更深处,山势陡峭,溪流湍急,飞瀑更迭,山势宛如一条龙一样攀缘直上,这大概就是金龙峡这个名字的来历吧。万亩槐林氧吧,清新宜人,只觉神清气爽,轻盈如燕,往日的劳顿,烦恼烟消云散,尽情的呼吸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天然氧吧。不时有几个人从身边穿梭而过,他们戴着耳机,走路铿锵有力,随着音乐乐在其中,有时还放声高歌一曲。那神情,俨然神仙进了山,悠然自得,这时我不觉想起陶渊明的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此时孩子的话匣子打开了,从身边的同学谈到未来,从一件小事扩展到自己的人生态度、观点,我和老公乐此不疲,全然放松的和孩子畅谈交心。看着父子俩亲密无间、谈笑风生的样子,我举起相机,抓拍下这难忘珍贵的瞬间。待他们继续完一个话题,我迅速地拿到他们面前让他们看,我们共同欣赏着,品味着,开心的笑声弥漫了整个山间。孩子说到这儿来什么也不用想,什么学习的烦恼,交往的烦恼,青春期的烦恼,统统抛到了九霄云外,只管尽情吸氧。忽而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人大声疾呼的声音,“嗨------”,一声接着一声,似乎要把心中的浊气一吐而尽。孩子戏谑地取笑到:吃的多了吧,面中流露出一种狡黠的神色,我也随着他笑笑:现在人压力大,跑到大山中,释放一番,调整自己,将自己与大山融为一体,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及馈赠。你听,山谷那边在回应:“嗨-----,我懂你----”,此时你会觉心旷神怡。再说在这样大的天然氧吧中,登高望远,大声呐喊,对肺部是一个锻炼,给肺部洗个澡,西安人长期经受雾霾的危害,这样再好不过了。孩子随即也大声喊叫起来,我也大声吼起来,我们一家“疯疯癫癫”在山中跑,完全没了往日正襟危坐,彬彬有礼的模样。这是孩子诗兴大发: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我说这是“借力”的缘故,是荀子的《劝学》,妈妈也很喜欢这篇文章。

不知不觉,我们已登到了山的最高处,俯瞰整个山谷,群山连绵,郁郁葱葱,山谷水声悠扬,怪石林立,云雾如梦如幻,飘飘渺渺,我们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此时和朋友们共享人间仙境。稍事休息,我们就下山了。
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山涧溪流的清、静、美,千亩天然槐林大氧吧的纯净透明,大山的雄浑博大,烟雾缭绕的如梦如幻,怪石嶙峋的刀劈斧削,千亩大竹园的青翠欲滴,婀娜多姿,风情万种,这些仿佛印在了我的心上,让我的心温柔,纯净,清澈,透明。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3 14:28

呵呵,学着玩呢

2016-04-13 14:2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