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落下的蒲公英系列:17天畅游,迷失在蓝眼世界的土耳其(持续更新视频及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07

为您节省时间,请看完以下这段话。如果想要看PS过的超级美图,这里没有;有的是当地随手一拍的瞬间,我们的图片和视频跟你要去的现场是一模一样的真实。游记篇幅较长且持续更新。

ps: 手机移动客户端无法观看视频,必须登录网页版蚂蜂窝以及优酷个人主页观看。请见谅!

蚂蜂窝个人首页 :http://www.mafengwo.cn/u/36331323.html

优酷个人首页:http://i.youku.com/jayson1212

游记,本来就是给将要去的朋友提供帮助,提供更具体更真实的当地感受,我是不明白为什么要严重PS后期,甚至抠图合成等等等,这是游记,不是个人图集秀,不是写真集。。很多人想看的是当地最真实的样子,而不是规避美化以后的壁纸!!

前言

美丽的东西,人们都喜欢记录下来,然后加以点缀,让本来好看的东西美得再丰富一点。而在有关我们的所有东西里,看到更多的是我们用最最真实的照片去展现给大家一个最最真实的感受。我们用照片、视频记录关于我们旅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没有过高的拍摄技术,没有超强的P图技巧,有的就是随手拍下的一幕,简单却又真挚地透露出我们当时的心情和感受。我们亲眼看到的世界,希望透过不加修饰的游记、图片、视频来还原给大家,大家看到的便是我们亲临现场所看到的。 我们喜欢真实、简单、不加以修饰。因为无论爱情还是人生,越简单越幸福。

Jayson & Christy

为期17天的乌鲁木齐+土耳其旅程,我们都用Gopro记录下来,由于是第一次拍摄,所以请见谅,而且是第一次制作视频,所以望海涵。

在这里,先放一个预告片:(往后将每周日更新视频,谢谢关注!)

全程17天的所见所闻,我们所经历过的,就是你们所看到的。

希望能给你一丁点在路上的感觉。 而不是苍白的图片!

视频不定期更新于蚂蜂窝、优酷视频、以及微信公众号,

希望大家能关注订阅加粉一下,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微信公众号:jaysonwong1212

(我也不知道二维码为神马会一大一小,呵呵~)

旅行准备

这次旅行,是为了兑现求婚时候许下的承诺,一直筹备着求婚流程,求婚视频的制作等等等。。。 求婚是12月12日,出发旅行时间为1月5日,已经没有时间详细做攻略了。不过,在我看来,旅行做得太足的攻略,已经跟跟团旅行差不多了。只定了大概要去的地方,剩下的行程就随意了。我们旅行的过程,每天都有惊喜 !!

签证VISA

土耳其欧洲之门,签证这一问题就完美体现了,签证非常方便、快捷,通过土耳其电子签证网www.evisa.gov.tr 直接申请办理土耳其电子签(E-VISA),填写资料,然后每人60美金的签证费,3分钟出签发到你指定的邮箱。记得要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安检是要检查的不然老翻手机也麻烦。

就这么简单,然后你邮箱就会收到签证了。比落地签排队强多了!! 下面就是电子签证真面目了!

还有付费凭证!

机票预订

机票预订一般上去哪儿定的,主要是用习惯了,选择较为简单 。土耳其旅游旺季是4月到10月,其他都是淡季,而我们选择1月份去除了机票便宜意外,住宿开支什么都可以节省很多,而且选择也多,最最最主要的是人流不多,下面你会体会到淡季旅行的好处!

我们这次订的是南航! 广州---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往返,机票价格是每位3480CNY,这个价格相当的给力!!
原本我们预定的是 1月5日从广州乌鲁木齐,然后1月5日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的,然后1月20日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后来南航那边突然说1月5日从乌鲁木齐出发的以及1月20日从乌鲁木齐返回的要取消,然后出发返程的前后5天内可以免费改签一次。 然后就改了出发跟返回时间延后一天,还好我们只预订了乌鲁木齐的酒店,我们计划比较随意,影响不大,反而可以在乌鲁木齐玩上一天!

然后让南航发机票以及翻译件给我打印出来,以备海关查询往返机票!

这里有小伙伴可能要问,这个机票信息有点难懂!

去程:

广州白云出发时间1月5日8点05分----乌鲁木齐到达时间1月5日13点35分

乌鲁木齐出发时间1月6日22点55分----伊斯坦布尔到达时间1月6日23点59分
(注意,这里显示的都是当地时间,看上去飞行时间只有1个小时,其实土耳其中国晚6个小时,其实飞行时间是7个小时)

返程:

伊斯坦布尔出发时间1月21日----乌鲁木齐到达时间1月21日13点45分

乌鲁木齐出发时间1月21日17点10分----广州白云到达时间1月21日21点45分
(也就是说1月21日一整条都在飞机上渡过!

行程计划

制定行程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奔着热气球跟滑翔伞去的。所以格雷梅费特希耶是一定要去,另外伊斯坦布尔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没怎么看攻略的情况下,我们暂定了一条顺时针游玩土国的行程,整个行程17天。

乌鲁木齐(5、6号) →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7、8号) → Göreme 格雷梅(9、10、11号) → Antalya 安塔利亚(12、13号) → Fethiye 费特希耶(14、15号) → Pamukkale 棉花堡(16号) → Selçuk 塞尔丘克(17、18号) → Izmir 伊兹密尔(19、20号) →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21号)

伊斯坦布尔行程安排:

银行卡

准备了三张带VISA的信用卡,还有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非常必要!!!)。

至于华夏银行储蓄卡是非常必要的! 华夏银行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以及汇率按当天算!去柜台跟服务人员说办储蓄卡用作境外取款用,就会明白的了。然后把预计花费存进去银行卡,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去玩耍了!

天气

我们这次选择了淡季出行,第一、第二天会经历零下8-13度左右的天气,之后到了土耳其,温度也是不高于15度。所以我们都提前准备了冲锋衣、毛衣这些保暖衣服。因为是第一次去零下的城市,一直操心着衣服会不会带不够,会不会不保暖,结果一个晚上下来,收拾了一大箱行李,暖宝宝也准备了几大包。后面就发现,我们真的多虑了。

上网问题

有两个办法:

1,在国内租一个移动wifi,相对稳定,价格稍高,好像40左右一天。
2,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购买上网卡,我们买的是TRUKCELL ,4G流量 115里拉(250人民币)。结果用了15天还剩下3G左右!
可以选择更便宜的2G 流量就足够了,用来上上Google地图导航,预订酒店什么的。其他地方基本上由WIFI!

经验分享

1,电子签证以及机票凭证都要打印纸质版出来,海关会关心这个的!

2,个人觉得没必要国内预约兑换欧元或者里拉,拿着华夏银行卡到土耳其有银联标识的机子取款就OK。如果在香港澳门转机,就必须在大陆兑换一些港币。

3,就算冬季1月-3月,土耳其沿海地区气温一般不会很低,保持在10度-15度。基本上一件保暖内衣,一件面衣和外套就OK了。最冷是中部卡帕多奇亚地区,基本0度左右。衣服也不用带太多,基本有暖气。经乌鲁木齐转机的朋友,乌鲁木齐基本上零下10度左右,注意防风以及外露皮肤,室内都有很强的暖气。所以衣服也不用带太多!!

4,土耳其1月份商品打折频繁,便宜质量也好,建议留点空位!

5,有需要自驾的朋友,记得带上驾照翻译件和原件。到当地自驾是一种无比自由的体验,但是油价接近国内一倍,9块多。自驾线路建议逆时针沿海。

6,淡季旅行无论吃住交通价格都会相对便宜很多!所以住宿不需要提前预定! 去景点也不用人挤人这才是最好的!!

7,旅行用APP:蚂蜂窝自由行,Google地图,出国翻译官,有道翻译官,ThriAdvisor,Agoda,Airbnb。。

8,在土耳其无论什么人搭讪你,如果能帮助到你就最好,不需要的话都回以微笑然后点头,离开。 记住,千万别跟陌生人离开~切记!

最最重要一点,带上微笑和理解,走到哪里都可以随随便便的询问路人。他们会热情到你尴尬而不好意思拒接的,非常的爱助人!!

旅行日记

人与人的沟通,本来就不在于语言。而在于心,而反映出来的是微笑以及理解。不要在意自己的外语多差劲,自己的沟通能力有多差,只要带上微笑以及切身处地的理解他人,你就能畅行无阻,而且友人相助!

1月5日,广州出发---乌鲁木齐

视频:第一集:冒雨出发,乌鲁木齐

(以后视频优先更新于优酷个人页:http://i.youku.com/jayson1212)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  分界线

一切都准备好了。小蚁、Gopro Hero4、微单、三脚架各种配件还有银行卡、电子签证、护照等等。。 可以出发咯!!!

早上8点05分的飞机!!  又是5点多起床,一晚上暴雨不断,困得我们两个眼睛都快爆炸了!! 滴滴预约了司机,直接到达机场! 又是小飞机,冒雨乘上接驳车去登机,出发咯!

飞机下的雪山太美了!!

到达了乌鲁木齐地堡机场,一下飞机出来,我感觉自己没穿裤子一样!!零下8度!!每句话都带着雾气。第一次看到雪的我们,内心澎湃到极点。

我们预定的性价比很高的如家,在北园春附近的!去各个地方都方便,才125一晚。坐上滴滴打的车后,司机向我们推介了很受当地人欢迎的血站大盘鸡,没想到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    味道超级的赞!!超级推荐!!!

视频:第二集:血站大盘鸡,寻找红山公园制高点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太好吃了。第一口就爱上。两个人把这一大盘干掉。吃大盘鸡都会另外再叫一碟面皮,沾着大盘鸡的汁来吃,最后连汁都不剩了。

羊肉串!当然少不了羊肉串。这里的烤羊肉串都是直接串在武器上,烤好就上碟。为什么说是武器呢,因为真的可以当武器,头儿很尖。

新疆酸奶。吃起来跟一般的酸奶差不多,里面放了一点点芒果粒,果仁粒。刚上桌的时候,表面还撒了一些黑芝麻。

吃完回酒店,就无聊看了下周围有什么好玩的,已经下午了也不能去太多的地方。发现附近有一个红山公园,有个制高点能俯视乌鲁木齐,果断出发!!

下了车,途中还问了几个路人,才找到红山公园。可能天气比较冷,再加上不是放假的日子,来逛公园的人不多。乌鲁木齐的公园还有超市,所有人要进内,人和包包都必须经过安检,这点跟菲律宾有点相似。我们去到一些人流较为密集或者游客会去的景点,附近都会有特警在旁边驻守。

零下10度真不是盖的,一切都被冰封住了!! 太美了!

冰封红花!

终于到达山顶了!!

说实话,真的有点失望!!  这样的渣天气,哎!! 在国内,我的白内障还没有好过!!

湖面都结冰了,第一次看到雪的我们什么都乱拍一通 。 哈哈

乌鲁木齐坐公车真的非常的便宜,1块钱随便坐!! 切切实实的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咯!

1月6日,滑雪、大巴扎一路吃货之旅

视频:第三集:滑雪初体验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乌鲁木齐冬季是9点才天亮的,呃呃~~ 八点起床准备满满的行程结果发现天还是黑的!!吓坏宝宝了。

接着继续滴滴打车,到了雪莲山下面找吃的!

吃了几个牛肉包子还有一碗豆腐脑!!! 咸的豆腐花!!(我们南方人吃的豆腐脑都是加蜜糖或者糖水的)哈哈哈,我感觉还好,挺不错哦。 Christy就觉得很怪,哈哈!

雪莲山下的雪景让我们驻步了,忍不住拍拍。跟市区里面的雪景相比,好太多了!!

到达雪莲山滑雪场也就是维斯特滑雪场。据滴滴司机说这个滑雪场是离市区比较近而且比较好的,但是他们都很少来,本地人都去滑野雪!!  到达维斯特滑雪场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打车到滑雪厅。一种是坐公交车到山下转接驳小巴上山。 我们是第三种,打车到山下坐接驳小巴上山,1块钱一个人,真的很划算阿!!

看着这种坡度,有点担心!!

然后再看看这四位滑下去的速度!!!  太刺激了,我决定试试。。  Christy太害怕了,就乖乖在一旁看着。  这里有个建议,滑雪场进去是不用钱的,租装备才需要钱。所以,可以进去看看,如果想玩的再尝试也不迟! 这边租一套装备(雪仗、雪靴、雪板)130元/3小时。

边上有一个教练说,第一次玩,根本滑不下去的。要不请一个教练教一下,这样还好,雪坡是被机器压过比较硬,很容易受伤的。由于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玩了,赶着回去退房然后去大巴扎。另外通过自己摸索然后成功滑下去,不是更好吗? 所以就婉转的拒绝了他。

果然,第一次摔倒了,隔壁的女生也摔倒了。哈哈。。 总结了下,就是害怕所以中心向后才摔倒。接下来一次,内八字,重心向前向下,果然一次成功了。

找了位旅客帮我们拍照。。哈哈。  后面来的人几乎玩不到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特别大雾气,完全看不到人!

整个雪山都迷迷蒙蒙,而我们又赶时间走。。出了门路都看不到,等小巴司机上来又不知道等多久。。这时候,有位好心人载我们到市区,我们再转公交回去!! 太好人了。

想着饿了,坐公车到了头宫站,来到一家叫古博尔的餐厅。 点了一份出名的椒麻鸡,一份馕包,一份馕烤肉。
椒麻鸡,真的要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慎点了,请不要停下来!!请不要停下来!!请不要停下来!!
因为如果一停下来,你的舌头根嘴唇会感觉到超高速的跳动,那酸爽才过瘾!!shuang爽! 味道很好,很过瘾!

囊烤羊肉串真的是太好吃了。。 羊肉串本来已经很赞,这个更是好吃得离谱!!

询问了店员,然后坐公车到了新疆国际大巴扎附近。经过这条小巷子,人很多。。 突然下起雪粒,一粒粒好像沙子一样。
就在我们欢喜之际,Christy发现有一只陌生的手伸到我的口袋里面,发现了马上缩手装无事离开了。
对于新疆国际大巴扎,很多人都说哪里都是少数民族,小心点,他们很团结。不买的东西别问价钱,别拍照什么什么的巴拉巴拉一大堆。。(后面发现这些都是废话,搞得我大巴扎里面没怎么拍照,其实没网上说的那么严重的。后悔死了!! 道听途说,真不如身临其境!)
所以对于这里出现小偷我一点都不惊讶!反正早做好防备,贵重的东西放里袋或者拉上链子的口袋,剩下那个口袋只是用来暖手插袋而已。

天气渣,几天都这样~~  够真实吧!!

根本开三脚架的冲动都没有。  最后还是在写有 新疆国际大巴扎 字样前用了一下。 看回来还是被挡住了!

吃过了大盘鸡,椒麻鸡,羊肉串,剩下就是羊肉手抓饭了!! 来到大巴扎附近这家!!

我不知道这个价格是不是正常,对我来说稍微有点贵。 一遍是汉语,一遍是维语!

感觉挺新鲜的,一串串的羊肉。。

羊肉汤~~ 分量很足阿。。超级好喝,好大一块羊肉!

招牌手抓羊肉饭!! 还是羊肉好吃!!

回到酒店拿完行李,早早的到机场等待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无聊的时候拍拍照,整理下视频!!

南航长途飞机有两顿飞机餐。。 感觉好多东西阿~~  还不错

07 JAN,地铁转城轨转不行寻酒店体验之旅

视频:第五集:初到伊斯坦布尔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北京时间22点55分从乌鲁木齐出发,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23点59分。我怎么睡都还是凌晨阿~~这时差有点难受!
我们的行李也觉得难受~

提醒你:

1,伊斯坦布尔机场到达大厅所有咖啡厅都没有WIFI,

2,到达大厅出来右手边可以找到有银联标识的ATM。

3,可以买一张上网卡,115里拉4G的流量,十五天才用了1G多一点,比租移动WiFi便宜多了。

4,想用WIFI打发时间必须到2层出发大厅,一上电梯就能看到写着Free WIFI 的咖啡厅,消费后才能拿密码。

-------------------------------------------------------------------------------------------------------------------------分界线

我在写攻略,把要去的地方抄一下,方便问人。(真的没做过攻略,连怎么去酒店都不知道,还是问别人的~强大!!)

专业苦力!!  出了机场往左手边走,就有一排柜员机,有银联标识的,可以取里拉也可以取欧元。 还有电话卡什么的都有。。很方便!
至于WIFI,整层都没有的,要上到出发大厅上面的一家咖啡厅里面用餐才能拿到WIFI PASSWORD 。
So crazy!

终于熬到了6点,地铁通车。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并没有打车,而是选择坐地铁转城轨然后步行到酒店~~ 哈哈
这才是我们旅行的意义。。就是需要这种过程!

机场负一层有地铁口,地铁口前面可以买票。4里拉一人。
所有地铁口、城轨站附近都有机子可以买交通卡10里拉/张,有4里拉余额。可以多人使用一张卡。
如果不买交通卡的话,地铁、城轨都是4里拉一位。刷交通卡便宜很多,地铁是2里拉左右(具体忘记了)。
城轨第一位是1.6里拉,第二个是2.3里拉。(我试过两次,都是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土耳其打车是非常的贵的,如果要去老城区的朋友,不妨照我的建议。
到负一层地铁站坐开往YENIKAPI的车地铁,到达AKSARAY以后出地铁站。
沿着出口方向直走过马路就到了城轨站。然后买票上车坐到Sultanahmet,下车就看到蓝色清真寺的了!

一出来AKSARAY 地铁站,我们两个都情不自禁的“哗~~”了一声长叹。。 跟新疆的差距真的太XX大了!

随处可见的清真寺!

我看着Google地图,找着城轨站。。这时候,我为了确保路线,去问下路人(因为行李太重了,走错了很麻烦,特别是过隧道没有手扶电梯!)。 这时候,Christy看着行李,突然有个大叔跟她说:“Can I help you?” 当时她连要去的地方怎么读都不知道,拿出我在机场上写的城轨站。然后大叔一把抓住我们的行李箱,准备带她走。正在她焦急的时候,我回来了。。 然后跟着这位好心大叔到了城轨站,一下飞机就遇到好心人,哈哈~~  后面还有很多,土耳其人民能热情到你尴尬的地步!! 这差距,深刻体现到了!

坐城轨一路过来,都让我们目不暇接。终于到了Sultanahmet城轨站,这里太美了。。
一出来过对面就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广场。

走累了,就在广场椅子上吃着为了找零坐城轨买的MANDO甜点,很好吃!! 土耳其的甜点做得真的很好!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

继续跟着Google导航,走到后面的小巷,这些环境都是我们喜欢的,一路走过来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累!!

终于找到酒店了,原来就在蓝色清真寺隔壁!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阳台。
可惜下午一直下暴雨,出不去!

肚子饿了,冒雨出去找吃的。。  网上搜了一家店,然后继续Google地图导航去!!

圣索菲亚大教堂广场门前的喷泉!

对面就是蓝色清真寺

雨后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显得格外的神秘!!

继续周围瞎逛逛~~

为的就是来这家店铺尝尝闻名的青椒烤肉~

土耳其Yogurt,真的无糖酸奶!! 没有特殊爱好的千万别尝试!!! 超级过瘾!

这里的饭很好吃!!焦糖炖蛋也不错,至于右边那个丸子,就算了。太甜了!!!

接下来少不了这里的特色小吃,土耳其软糖~

这一盒买了25里拉,一点都不觉得贵,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土耳其甜点~

还有极具特色的灯饰 ,大爱特爱。。 已经买回来一盏!!

08 JAN ,暴走!!暴走!!伊斯坦布尔~!!!

视频:第六集:暴走伊斯坦布尔(Sultanahmet)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今天的暴走计划上!

酒店阳台上看到的晨曦~~ 太美了!!

计划的第一站去蓝色清真寺,不巧到门口才发现没开放,要到下午两点。。然后我们马上去下一个景点。(旧城区景点比较集中,我们就直接步行就OK了~!)

蓝色清真寺格外宏伟~!

圣索菲尔大教堂。。但是已经改成了清真寺了~!! 很美丽~!

站好好的给我们拍照片~!! 可爱的小猫!

竟然找不到圣索菲亚的入口,转着转着,就走到了旁边的皇宫入口~!
有两个带枪的士兵站岗,但是发现很多人陆陆续续的进去,估计是去上班的吧,游客就没怎么发现。。
后来厚脸皮直接进去,哎哟。。 他们不拦你哦。 然后还跟我们say hello。 哈哈~

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

到这里才是内宫的入口~

托普卡帕宫的建筑分布图~!  要注意的是,进皇宫是不允许带三脚架的。。还有旁边有国语解说器不是自动定位的,要自己按照图片上的标识按数字,如果对托普卡帕宫没有历史背景的了解,个人觉得没必要! 费用是30里拉,门票也是30里拉/人!

游完皇宫出来,又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广场。

门口的栗子跟国内的栗子不一样,他们是很爽的那种口感!

这次有点遗憾就是没坐这种BIG BUS ,双层巴士~~!

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斜对面,不起眼的地方,有个地下水宫的入口。。听说以前是用来储水的~!

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如今,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是1984年改建时,人们从底部厚达2米的淤泥中发掘了出来。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你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摘自蚂蜂窝

确实很大,上面还滴着水,真的太有那种阴深深的感觉了~~!

传说的人看到她的眼睛就会马上被石化的人脸蛇身怪物--美杜莎!! 相信玩过魔兽争霸的同学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

水宫下面有很多鱼,看起来像是鲤鱼的远亲,但是一直拍不真切~~!!

幽暗阴森的地下水宫出来,看到蓝天雅筑,豁然开朗。。忍不住拍下了这街景~~!

出来以后沿着大道往西走。。 就是去往大巴扎的方向了。。

突然看到这边有一颗挂满鸽子的树,太令我吃惊了~!! 哈哈哈~~~

话说,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真的满大街都是~!!

大巴扎(Grand Bazaar)不仅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室内集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市之一。里面什么都有,软糖,香料,灯饰,地毯,首饰等等。。 什么都有的大集市~!  (新疆国际大巴扎跟这里相比,还是有点距离阿~~! 话说,清真的地方叫集市都是巴扎么~!?)

大巴扎出来以后,右拐就能看到伊斯坦布尔大学~~! 门口有很多鸽子~!

这个大学真的太美了,好可惜怕没时间所以没进去~~!! 在这里学习的学生真的太幸福了。

Christy也忍不住要跟这群鸽子合照一下,但是一坐下都走开了~~哈哈!!

披上这个大毛巾,她也有点像大鸽子了!!

伊斯坦布尔大学门口往左边走过去,就是通往埃及市场的路。。

在这里你几乎找不到亚洲人的面孔,这里就是一个集中批发市场一样,人流密集又几乎全是男的,基本上看不到当地的女性!
(要注意的是他们完全不会管你的,也不会用异样眼光看着你,完完全全的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 就是要这种感觉!)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有枪支弹药买,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枪,还是用来干什么的~!!好奇心让我泛起!

埃及市场(Egypt Market)也被当地人叫做香料市场(Spice Bazaar),在这里可以买到土耳其最传统的香料和食品。

价格比大巴扎更亲民而且人流也多,地方也窄~~!

所以我们没怎么拍照,直接走出来了,话说里面很多人会说国语!!

埃及市场一出来就看到下面这个清真寺了!!

苏丹皇太后清真寺是一座皇家清真寺,于1665年建生,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艾米诺努区,加拉塔桥南端,濒临金角湾。

门口有很多鸽子在墙上地下。。。 满满的都是鸽子~!

苏丹皇太后清真寺是一座皇家清真寺参观完以后,就过马路对面就是很有名的加拉太大桥~!

很多本地人在这里钓鱼~!

他们一个叼上面有不低于5个的鱼钩。。 太厉害了!! 吹着冷海风在享受着钓鱼~!

桥另一边就是伊斯坦布尔新城区~!

视频:第七集:暴走伊斯坦布尔(Galata area&New city)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下了大桥以后就寻找加拉太塔,俯视整个伊斯坦布尔~!!

走过了桥底,发现了船务室。。 正好,可以买船票去游博斯布鲁斯海峡~!哈哈。。

旅行就是这样,没必要过多的做攻略,你就会充满惊喜而且被上帝眷顾着前进~!!

然后买了船票,价格很便宜~~12里拉~ 其实就像是渡轮,像是我们的公交车一样一站站的停,就这样游一圈~~

超值的好嘛??!!  所有景点性价比最高,最有观赏性之一的景点!!

周围都是海鸥。。  海鸥看到有船出海就会围过来,因为很多人都在船上喂海鸥~~

那场面很壮观很舒服~~  第一次看见海鸥,感觉好大阿~~ 好自由好白~!

好漂亮的一个建筑,不知道是什么~~ 可惜伊斯坦布尔的景点太多太多了,都已经看不过来了!!

回到终点站的时候,原来是在买票的对面停靠。。

哈哈,又要跨越博斯布鲁斯海峡,跨越亚欧大陆一次了!!

船务室上面满满的站满了海鸥。。  是因为隔壁就是鱼市场么??

忍不住要吃一下这里的鱼肉面包~~!  还是挺不错的,烤过的面包特别松软。。  8里拉一个!!

跟着Google地图,千辛万苦爬坡终于找到了加拉太塔了。~~!! 淡季过来的我们,一路下来没有景点是需要排队的,就唯独这个加拉太塔!!

太热了!!  因为这里有你想看到的全部~~!!

对于屋顶控的我来说,这种算是我喜欢的另外一种感受。。

我们两个就静静的,静静地在人群中等待着日落,看着这个神秘而美丽的城市慢慢披上华灯才舍得离去!!

晚上的加拉太塔真的很美~~

接下来就步行前往独立大街,走着走着就发现了这个教堂~!

安多尼圣殿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大的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贝伊奥卢区的独立大街。。

进来以后,不自觉的脚步放轻,一股敬畏油然而生~~

深呼吸一口气~~  我这个无宗教信仰的人,其实也很敬佩基督教徒~

他们太注重的是内心的救赎~~  而我们缺的正是这种。  他们是不允许有东西玷污本该纯洁的一切~

门口有很漂亮的圣诞树,我们也忍不住来个自拍~~ 哈哈

独立大街上,也不知道哪家好吃。。 看到人多的地方就钻进来了!!

这一桌子的美食,只不过是两个套餐~~!!   我们已经吃得撑得不行~~!!

各类甜点~~

独立大街上的涂鸦也非常的赞!!

独立大街上的叮叮车 ~~ 相信非常地出名 !!

逛到9点多,发现这里没有车直达回到老城区。。 如果要回去就要打车回去了。但是我们不是穷嘛,然后我们看着google地图,找到跟老城区相连的城轨花了30分钟而且一路上也特别的静~!! 哈哈。。 很好!  注意了:独立大街上没有直接回到蓝色清真寺的公共交通,只能回到加拉大桥上坐城轨或者在前面一个叫Tophane的站乘坐。

09 JAN ,天没亮赶机飞卡帕多奇亚

视频:第八集:格雷梅荡失路

没流量看视频的朋友,也可以看下面的图文,一样精彩~

这天,我们天还没亮就起来赶飞机了~~  前往我们最为期待的星球地貌卡帕多奇亚!!

5点多就起来收拾,没到6点就出门了。。
然后慢悠悠的赶飞机~~~

住在Sultanahmet 的朋友要赶往机场最好预留一个半小时在路上的时间。。

首先,步行到T1 的 Sultanahmet 的城轨站,坐到T1 的Asaray 站下。

然后,往行车方向直走到M1 的 Asaray地铁站,坐到M1A 的 Havalimani Airport下就OK了。
(这里要注意了,地铁站M1线有分M1A和M1B,就是往不同的方向,下到地铁站可以看下水牌,会显示前往哪个方向终点站的车到达本站还有多少个站点的信息!)

城轨站图~~

完完全全随手拍。。 怎么能有这么漂亮的天空~~

我朝的天空永远是节能灯的颜色~~~

和上班族一起挤地铁,这位叔叔很健谈,聊了几个站。。

想问我们聊了些什么?  呵呵,大多数情况是 我呵呵,他呵呵,然后一起呵呵~~

主要是他的英语跟我的英语都不怎么好~~哈哈!!但是能够意会!

真有点不舍得这个这么包容的城市,多少人打招呼,

多少人看着我们迷茫上来用心理解你的辣鸡英语然后耐心讲解。。

热情到你都不好意思的城市~

这天没怎么拍照~~  哈哈,都是录的视频!!

伊斯坦布尔机场飞坐土行直接飞到离格雷梅较近的内夫谢希尔卡帕多奇亚机场,历时1个小时多点。。

然后我提前一天预订的这家酒店,预订三晚或以上免费接机。。所以我们也是妥妥的。。

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

1,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欧洲机场也叫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urk Airport) ,一个是亚洲机场也叫萨比哈机场(Sabiha Airport)。
欧洲机场里老城区比较近一点,而亚洲机场离城区比较远,至少比欧洲机场远一倍的距离。南航以及国际航空一般都在欧洲机场抵达,而亚洲机场一般是飞土国国内比较多。所以,订票的朋友们,要注意看哪一个机场起飞,要预留的时间。
个人建议全部在欧洲机场出发,会比较好。
因为提前预定的土耳其航空价格也很给力,没必要盯着飞马航空,飞马航空是亚航,是在亚洲机场出发。。
路上的时间和费用都是烧钱阿~~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时间花得合理!!

2,卡帕多奇亚地区有两个机场,一个是距离格雷梅较近的内夫谢希尔机场,一个则是相对远很多的开塞利机场,
如果票价相差不大的话当然建议大家飞到近一些的机场。

3,到达内夫谢希尔机场要前往格雷梅的朋友,最好提前跟酒店联系好接机服务,
每个酒店的接机费用都不一样,大概在50里拉/人左右。也有些酒店有条款免费接机服务什么的。
所以网上预订就要了解清楚,然后在增值服务添加接机服务;或者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前与酒店联系~

这里就是我们预定的洞穴酒店~~

玛肯洞穴酒店 (Maccan Cave Hotel) http://www.agoda.com/zh-cn/maccan-cave-hotel/hotel/goreme-tr.html
性价比还挺好的~~毕竟洞穴酒店嘛~~

到了格雷梅,不能不做的两件事就是:住当地特色的的洞穴酒店,然后乘坐一次热气球在星球地貌上感受日出的震撼。 下面是你们关心的洞穴酒店~

喏~ 3晚包接机服务含税含早餐。。167.52美金~ 还可以嘛!! 位置在半山上,站在酒店阳台上就能俯视整个格雷梅小镇,
酒店的服务员也很好,介绍报价什么的都很详细还会提前发邮件给你,让你选择热气球公司红线绿线什么鬼。。

哦,对了。。 在伊斯坦布尔呆两天的酒店也不错哦。。位置很好,直接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就是不含早餐!!
看过视频的应该可以了解到~

格雷梅很有趣。。独特的地形加上独特的建筑风格,成就了这个不一样的小镇。

逛着逛着,我们为了躲狗狗,躲进了这一家叫 one way 的餐厅吃饭。。

尝到了这里特色的瓦缸食品,瓦缸牛肉,瓦缸鸡肉什么的。。必须要尝!!

至于为什么躲狗狗,因为这里有很多干净的流浪狗,会一直跟着你,然后越跟越多。。。

最重要是我们已经迷路了,谁会想到不到7点天就全黑了。。Google地图导航回去也一直错误。。呵呵~~!

最最重要是Christy最怕狗了,太热情的狗她就会特别的害怕~所以。。。 呵呵

gopro夜拍真的不行~~ 还是我第一次拍不了解呢??

用微单在餐厅能拍到这样的效果,gopro就一坨黑~~  哈哈,看视频就知道了。。。

这一集就将就着看,毕竟重要的经历和回忆嘛~~

终于找到了回酒店的路了。。。

还打算靠自己,不问人。。 结果,出门在外,会问路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一早的首飞热气球。。

回酒店拉完照片视频,9点不到就直接睡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又是5点多起来出发的节奏~!! 热气球,好期待哦~~

(游记以及视频持续更新中。。。。)

2016-04-13 12:17

引用 Jayson&Christy 的图片:

2016-04-13 13: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3 16:26

谢谢~~   也希望支持下我们的视频,给点意见。。  我觉得我们旅游的回忆不应该再是静止定格的图片,而是会说会笑的动态视频,让以后的自己看回来更多的感动!!

2016-04-13 18:50

引用 shltd 发表于 2016-04-13 16:26:2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hltd:谢谢~~ 视频有看吗??

2016-04-13 18:51

城。会。玩。

2016-04-18 01:02

引用 jinye 发表于 2016-04-18 01:02:17 的回复:

回复jinye:哈哈~~  认识我吗?还是普普通通的那句城里的人真会玩, 但是 我真的叫城

2016-04-18 09:5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1:04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04-18 11:04:23 的回复:

回复zhangyaosuki:土耳其签证不困难。费用也不会很高阿~只是要选择淡季出行,也就是12-3月。景点没人,开票便宜~~
机票基本往返可以3000-3500左右。 不会很贵的~~
如果暂时因为时间方面走不开的话,就继续关注我们的游记和视频吧,
希望有种带你的眼睛去旅游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