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的季节 -济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Jeju,2016年开篇!

第一天:早上7:45上海浦东机场飞济州岛
              午餐  黑猪肉一条街
下午       龙头岩——济州大学樱花大道
 晚上      自由活动     保健路一条街    海鲜锅

第二天:包车司机接头

正房瀑布  2000韩元
              独立岩   免费
              柱状结节里带  2000韩元
              中文泰迪熊博物馆   7500韩元  大人
              药泉寺
              晚上  乐天免税店
第三天   山君不离
              牛岛
              城山日出峰
              涩地可支
第四天    东门市场
              新罗免税店
              晚上9:50济州岛上海浦东机场
中间交通全程出租车

4-8 One day 上海浦东机场至济州岛

1.订票  春秋航空公司定的商务舱 一行四人 酒店加机票一起搞定。春秋航空限重25KG,2间房间(每个房间都是3张床)
2.换币 每人换了1000人民币的韩元 备用。
3.护照 转换器插头(淘宝购买,德标接口 19元RMB)
4.淘宝租蛋 59四天 ,押金500一个。四个人租了2个蛋。
5.28寸行李箱一只,一个背包,一个单反。
6.来回浦东机场都是同事接送。
7.自由行4天,所以提前蚂蜂窝,携程旅行网,百度上做好攻略。
8.租车: 包了2天的车司机是韩国本地人会一点中文,淘宝找的旅行社。

抵达机场

我们是7:40的飞机,头一次做早班航班,晚上3点多就起床了。同事来接的,直接抵达浦东机场。到了机场6点不到。来到浦东机场自然是要先逛一逛日上免税店。日上店早上上班时间是6:30,我们来的比较早还没开门,休息片刻后去兜了一圈,看了一些早就中意的产品。

要买东西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比好价格,到了机场日上店就可以直接下单寄存,等回程的时候排队取货。

登机
我们是商务舱,不需要排队等候,到达浦东机场后找到春秋航空入口,先寄存行李托运。然后进行安检。安检过后就可以好好的逛一逛日上店了。
来的比较早,我们早了个地方休息一会,吃了点早餐就开始逛日上了。
我们的采购重点是济州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所以日上逛的时间不长。

抵达济州机场
飞机晚点1个小时起飞,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抵达济州。济州跟上海有1个小时时差。到了济州岛已经是中午11点钟了。
济州岛机场比较小,但看上去还是蛮干净的,从天空中看整个济州的建筑有点三四线城市的感觉,但是济州的空气非常清新,所以给人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在飞机上我们填写好了入境卡和健康卡(温馨提示:建议可以随身带一个黑色水笔),按照表格的要求全部填写完成。到达地面后安检出境。

出境的地方有引导员,会中文的,像我们一句韩语不会的人也可以通关顺利入境。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前面一堆废话,先上二张照片镇楼吧

入住酒店

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济州天空酒店一号 Hotel skypark Jeju 1,五花酒店,座落于济州国际机场附近,从机场乘坐600公交车可以直达酒店,估计十分钟抵达酒店,自己提前备好零钞。

济州小城给人感觉很安静,街道窄小,房子也是小小的,但是另有一番异国风情。
上一张酒店和街道的外观图吧。

600路公交站牌

酒店斜对面的免税商店
来购物的人还是蛮多的,一早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
济州的商场上下班时间是 9:00-18:00
晚上很早就关门了。
要购物的朋友们要注意下时间。

新济州西归浦两旁街道

抵达酒店后我们就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前台的接待哥哥是韩国当地人,中文讲的还不错,而且非常热情。故入住办理的还是非常顺利的。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要外出觅食了,拿了酒店的地图卡和韩国的地图册,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去吃烤肉。韩国的出租车分两种,白色和黑色。都是现代和起亚的车。
白色的要稍微便宜一点,从酒店至吃饭地方大概15分钟吧。

街道边各式各样的小店

外出觅食-黑猪肉一条街

饭店绿化植物

开始午餐了,经过一上午的奔波,我们四个人又饿又累,点了满满一大桌菜,开吃啦,黑猪肉肉片又厚又大,一个人吃两块就很足够了。虽然刚刚放到铁板上的时候,感觉很不起眼,和一般的猪肉没啥区别,但是当温度上来,肉片发出“滋滋”的声音开始,就会发现香喷喷的猪肉味道,让人就忍不住流口水啊!

下午景点 济州岛座标- 龙头岩

午饭后,用地图加简单的英语咨询完饭店前台阿姨后,从黑猪肉一条街到龙头岩乘出租车到龙头岩大概需要10分钟,到达济州岛第一个景点龙头岩海边。龙头岩就是一块大大的石头。济州岛的海水特别的干净,很远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给人以一种海阔天空的感觉。沿着火山石走下台阶到处是海女在宰杀海产。济州岛的海边比较晒,所以去这里之前一定要提前涂好防晒霜和戴上渔夫帽还有太阳眼镜。
海边的老妈妈们穿着工作服在扑杀海产。

清澈见底的海水,海底下的石头清晰可见。

龙头岩海边

龙头岩海边围栏

龙头岩海边离济州机场特别的近,所有飞机都要经过这个地点,故从这家咖啡馆里可以看到飞机飞驰而过

兜售新鲜海产的海女们

海边下午茶

坐在这家咖啡馆里可以直接看到海边的风景,位置绝佳
             吹着海风,坐在吊脚椅上,喝着咖啡,品甜品,很惬意
             这个下午过得非常愉快!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

龙头岩到济州大道樱花大道有一点距离,一路出租车载着我们在济州岛的马路上颠簸,济州的马路很窄,有很多路是在山上的,所以坐在车里的感觉是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沿途看到很多放学的中学生,都是打着粉底涂着红唇,让我感慨韩国的MM们都是从小就开始化妆,所以在任何一条马路上你看到的济州岛MM 都是妆容精致。

济州大学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的路边小吃店,水果摊,有当地热门的济州橘子和草莓,各种各样的烧烤。
橘子的价格不太可爱,我们没有买,买了一篮子草莓,当场四个人就消灭掉了。

活动车小吃店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喝点心,现做的小吃。

济州大学正门

济州大学一带马路两边种满了樱花,沿途风景绝佳,一路上还有很多小小的别墅,路边有各式各样韩国当地小吃。
从济州大道返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一位热心的黑色车出租车司机,结果上当了给我们绕路了。
虽然有点让我们不爽,但是这点小插曲不足以让我们不开心。也算是给我们一路的旅途添加一点调味品吧。

Two day 第一个景点 正房瀑布

今天开始我们是由包车司机带我们游览济州岛的各个景点。
一早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正方瀑布。

蓝蓝的天,绿绿葱葱的植物和汉拿山大树 给我的感觉,仿佛到了世外桃源,热爱绿色植物的我,到了这样一个风景绝佳的地方有点心旷神怡的感觉,心情舒畅。
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眼前,济州岛的风景真心是美不胜收。

飞流直下三千尺

接下来我们游览了独立岩景区,二个景点距离非常近,开车估计5分钟的样子。

景点门口的小店,可以临时买些需要的水和小食品。

大长今拍摄地独立岩

偶来小路 OLLE
偶来小路,就是沿着西归浦的这些景点建造的木质风情的徒步课程道路,很幽静,没什么人,很有feel!

很开阔的一篇绿地,规划的非常漂亮,走入这样的绿地有点让人流连忘返,不想回家。

柱状节理
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适合远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独立岩海边的帆船

我们的导游阿加西,很热情的本地人,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美食和当地就餐礼仪

登上游轮过岛去牛岛(济州岛登游轮的时候是车倒着进游轮上的,然后车上去后人在下来),出发去牛岛,海水一半是蓝色一半是绿色,波光粼粼,坐在游轮上的感觉吹着海风太爽了,感觉整片大海都是属于你。

有没有一种到了马尔代夫的Feel?

远处疾驰而过的快艇,有种想乘上的冲动,可惜时间不允许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一共三层:底层是泰迪熊纪念品超市,喜欢teddy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选购

另外两层都是橱窗展示,基本都是以名著、名人以及历史事件为主题展示的,记录着泰迪熊早年慢慢演变至今的模样,所以很多熊宝贝和我们日常见到的面目略有不同。外面是个以熊为主题的花园,可能看到大海很美。可能我们去是中午,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太开心不用争着抢着去拍照。

镇馆泰迪

前面三天逛下来感觉景点都是满满的,最后一天我们比较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