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滩沟游记

April (敦煌) LV.17
2016-04-13 10:41 2956/4

盛夏,官滩沟的气温只有20度左右,凉爽。官滩沟在兰州榆中和平镇南部10公里处,在明代曾经是为肃王府养马的地方,分东沟和西沟,东沟两山夹一谷,山间林木葱郁,有瀑布飞流直下,到了冬季,瀑布结冰形成冰瀑,来年的四、五月份还都不会化。西沟峡谷更狭,多泉水,有泉眼四个,泉水在石隙中蜿蜒而下,山下常年绿草茵茵。

官滩沟森林公园内森林茂密,种群丰富,生态资源环境良好。该区域森林覆盖率达86.2%,主要分布有针叶林、次生阔叶混交林、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森林公园内溪水清澈,终年不断;有野鸡、野兔、松鼠、马麝、金雕等野生动物,是兰州市郊区重要的森林氧吧,生态休闲乐园。  官滩沟森林公园东沟总体地形为两山夹一沟谷,谷底地势南高北低,坡度较缓,长约2.3公里、宽200-600米不等;西沟基本形制与东沟相同,沟口进入后约有1.3公里长的一段森林防火通道,年久疏于维护,被荆棘灌木所掩,另外还缺乏其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可进入性较差,沟内局部地段较为开阔。

车走了一会儿就到了榆中和平镇,有广告牌显示离官滩沟还有12公里,车子沿着进山的公路缓慢往前走,两边的山慢慢绿了。但显然是人工才栽植的。
车开到风景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葱葱郁郁绿色,到处是树,我被眼前这番景致惊呆了,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在我们那里两山是光秃秃,而在这里竟然有这番美景。两边山上的只见森林,如树的海洋。我们步行继续向山里走,满山的树的波浪让我陶醉,天然氧吧让我身轻气爽;继续往前走,气温也低下来,6月正值炎热的夏季,来这里避暑实为好的选择。我的后悔现在已变成庆幸。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来到冰川。但这里看不到冰川,这里的树更加茂密,气温更低,我更加舒适。我真想住在这里,希望把这里搬到我们那里,天天守着。
我们继续走向下一个景区:滴水崖瀑布。这里的路是后期修的台阶。上了十分钟就到了滴水崖,崖是湿的,崖的石头明显有水的冲痕。瀑布倾泻而下,小小的溪水在石面是流,依稀能听到水流声。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3 18:58

图片好美

2016-04-14 14:05

引用 April 的图片:

好拍!

2016-04-15 06: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