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沙漠去爱你——库布齐大漠之行

2016-04-13 10:44 1278/3
  • 出发时间/2015-08-08

序言

天地悠悠,风声萧萧!
一起站在库布其的沙丘上,
四处张望着迤逦大漠。
壮阔的景观让我感知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他和远方

关于行程

某个周五的晚上,忽然决定明天沙漠。于是,旅行就这么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常人眼里来说是一件奢侈或者浪漫的事情,但于我们而言已属家常便饭。COME ON ,大漠,第一次亲密接触开始了!

DAY1:北京---包头(灰机)---响沙湾---入住一粒沙度假酒店

DAY2:七星湖-------包头赛汗塔拉生态园----全球连锁小肥羊龙--- 北京(灰机)

DAY 1 响沙湾 听~~~~~~~~~沙子在唱歌

凌晨4点半出发,星星和月亮还在相拥睡觉

首次在南苑机场乘坐厦门航空,小飞机,感觉萌萌的

天空中的九曲十八弯,黄黄的弯弯的,好欢喜,每次旅行首先享受的就是在天空中探寻漂亮的云朵与探望眼下的风景。

包头,首次到达的城市,抬头看到了蒙文,好兴奋。神州租车的座驾在前,于是驰骋上路。

此行第一站,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站,库布齐沙漠之响沙湾。响沙湾旅游区地处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境内,距包头市以南50公里处,以沙漠景观和响沙奇观为主要特色,此外,还有沙湖、沙地绿洲、蒙古族风情等景观。响沙湾是一个弯形沙坡,背依苍茫大漠,面临大川,高度近百米,沙坡斜度为45度,宽度400多米。天晴无雨、沙子干燥时,人从沙丘的顶部往下滑,沙子会发出飞机轰鸣般嗡嗡声。”

拿出早已备好了穿越道具,面罩,帽子,拐杖,沙袜套,应有尽有。全副武装后,我们蓄势待发,即将开始穿越之旅。等等,午饭还没吃,饿了一中午,30元的盒饭也是蛮好吃的,地点位于一粒沙度假村快餐厅,味道美价格贵但是好在节省时间。

沙湾——会唱歌的“布热芒哈”,有人说这种神秘的沙歌妙音“春如波涛轰鸣,夏拟虫鸣蛙叫,秋比马嘶猿啼,冬似雷鸣划破长空。”大漠之景,雄浑深厚且气势磅礴。第一次身在其中的我,兴奋无比,完全忘记里炎热,暴晒,疲劳,不顾一切的向沙漠深处飞奔。

沙湾景区包含福沙岛、悦沙岛、仙沙岛、莲沙岛、一粒沙五个区域,近百种观光娱乐体验项目,包括划沙、骑骆驼、沙漠摩托车、沙漠射箭、鄂尔多斯婚礼表演、沙漠马戏团表演、水上乐园等。
景区门票80元,缆车往返50元,但这个门票只能进入响沙湾港,如果要去仙沙岛、悦沙岛或者福沙岛这几个大型项目区游玩的话还需要另外买门票。

乘坐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沙漠小火车,踏上沙漠探秘之旅银肯响沙湾游玩,带你漫游沙海。站在沙漠小火车上,张开双臂,看着一望无际的沙海,感受着沙子的歌声。

躺在沙漠上,捕捉太阳与云层互相躲猫猫,渐渐太阳落山,天色变暗,景色美的让人窒息

DAY2 七星湖— 赛罕湿地公园—北京

气星湖位于鄂尔多斯杭锦旗境内的库布齐沙漠腹地。七星湖景区总占地面积92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80公顷,芦苇湿地面积40.7公顷,草原面积380公顷,沙漠面积384公顷。七星湖是黄河故道的冲击湖,由于七个湖泊分布呈北斗七星状,故得名“七星湖”,因此有了“天上北斗星,地上七星湖”一说。而其中的扎汉道图,东达道图,大道图(又叫伊克道图)三个湖统称为道图湖,这是神奇的传说赋予了它们浪漫的色彩,传说过去这里有一种水牛鸟,眼如饭碗,肢如木椽,体如牛身,在空中盘旋轻如羽毛,叫声如牛吼,发出“哞哞”的声音。许多飞禽走曾视它为怪物,只要看到它的影子便都躲起来,当地蒙古族牧民认为这种鸟能够人们消灾免难,带来吉祥,于是取名道图,译成汉语是“响”的意思。七星湖原是七个小湖,远远望去,排列如天上北斗,七星湖因此而得名。早在康熙年间就有记载,如今通为一体。水域深,水面广,野生鲫鱼游于其中。到七星湖,可乘快艇飞渡碧波之上,领略旖旎风光;可荡轻舟徜徉微澜之中,观赏秀丽景色。若投宿木屋别墅,可凭栏垂钓,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可漫步长桥,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心与桥的共振;可湖心赏天工之古石,湖边观天然之花海;可西游白桦林,寻求梦境、仙境;可北去怪树坡,看百年古树,千姿百态、奇形怪状,真是诗情画意,妙不可言!(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一大早,我们驱车前往七星湖旅游度假区,据说里面有个五星级的阿拉伯式的大酒店,很是气派,本来我们也想体验一下,因为说走就走嘛,酒店的房间早就定光了

库布其七星湖的旅游图

这个是正门,需购买门票才能进入,进去之后还需要行驶大约10公里到达大道图湖、七星湖沙漠酒店、沙漠博物馆附近,属于休闲度假区。

七星湖沙漠酒店,很有异域风情,酒店的建筑风格也是很符合在沙漠的这种感觉,有种好像在迪拜的错觉。。。。。可以没有住体验到,下次有机会再说喽

这里的几个湖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喜欢拍照的旅游可以抓住时机大显身手啦。另外,沙漠的日出和日落风景各有不同,照片那是一个漂亮啊。要是天公作美的话,这两个时间段千万莫错过。

第一次的沙漠之旅,漫无边际的细沙,及点缀其中的几个小湖,天地衔接,一切都充满了自然的声音,风与沙的摩擦,水与草的接触,偶尔还有鸟儿的身影……动静结合,很美,很舒服。

来自七星湖的鱼,味道还是蛮鲜的

七星湖之旅结束后,我们驱车前往包头市区的城中草原,赛罕塔拉生态公园。
《赛罕塔拉蒙语的意思是美丽的草原,位于包头市中心,是全国唯一的都市草原,面积近万亩,草原有钢城,钢城有草原,是包头市独特的风景。1985年市政府决定把这里划为公共绿地,1994年市人大作出了“建设赛汗塔拉公园的决定”,包头市政府把它列为包头市二十一世纪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2001年将其列入包头市形象工程,开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园区内水草肥美,鸟语花香,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与蓝天白云相接,置身其中,油然而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感觉。

最后一站,全宇宙连锁小肥羊总部基地,兴奋之情难于言表。味道棒棒哒

写在结尾的话

在沙漠里感受荒凉
在沙漠里追寻快乐
爱情,
在荒凉的沙漠中开出繁花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