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半自由行五日游之二

¢猫猫¢ (武汉) LV.4
2016-04-13 10:48 714/2

第二天-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我的题目是半自由行嘛,所以今天开始就有所体现了,西安市内的景点非常集中,但是像周围兵马俑、延安壶口(小狮没去)、华山之类周围的景点就比较远了,不论是金钱上还是时间上,我都觉得报团比较划算。我住在东大街,如果自己去华清池的话,大概要坐两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到华清池,再坐大概半个小时的车去兵马俑,回程亦是。小狮比较懒,所以直接携程解决了……对了,一般来说携程预订行程会要求提前一天,可是如果你真的忘记了或者临时决定也不是不能定,提前打电话问一下,当天去兵马俑的时候,都已经上车了,导游还接到旅行社调度的电话,说有两个人刚刚定了行程,问能不能顺路接上。我后来在华山遇到的几个小伙伴,因为没有提前预定行程,就当地找了家旅行舍的门店定的,各种坑爹……言归正传,一般这种行程旅行社都安排车辆来宾馆接人,从市内各处接到人后到达集合地点换车,就正式踏上行程了。个人觉得,游西安,如果你不是对历史典故和当地风情特别了解,即使是自由行,最好也能有个导游啥的,在市内,走到哪讲到哪,出了西安城区,一直到华清池,不管是历史的段子八卦还是野史传说讲了一路,还特别声明,哪些是他们的培训内容,哪些是民间传说,很有意思的。
       旅行社不同他会有不同的不要钱的赠送景点,导游到景点给你讲讲故事啥的。我这次的出行赠送点是古城墙,开始还有点遗憾,因为昨天刚刚从城墙上下来嘛,但后来听着也挺有意思的。车一路绕道南门永宁门,这是古城墙接待外宾的主通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华的时候就是从这个通道进的门,据说当时让克林顿骑着高头大马,两侧站着迎宾依仗,由西安市长颁发通关文牒,嗯,有没有西游记的既视感……还有2016年春节西安分会场的舞台也就是在永宁门前。所以一般来说,上古城墙的话大部分人会选择从永宁门上,再从永宁门下,出来后去碑林博物馆。(如果先逛得碑林,从碑林出来后从文昌门直接上去,从南门下,个人觉得这个路线比较好。出了碑林马路对面就是文昌门但只上不下。前面说的比较乱,这五篇游记最后,小狮会给一个自认为比较合理的市内行程规划)。围着城墙绕了一段就出城了。
       去华清池的路上,导游讲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八卦,探讨了他们到底有没有爱情~~讲了蓝田玉的分类与甄别,讲了秦始皇为什么生在河北死在河北却葬在西安,讲了西安小吃哪里更正宗等等,不过她讲的内容不是我今天要写的,我主要想说说感受。我从来没有见过哪里的导游像西安导游一样在讲述的过程中言语里一直有着那么明显的自豪感,好像说着话的时候下巴都要忍不住微微抬高……一个小时的车程,好像有太多太多故事想要告诉来到西安的人,你能听出他们语气中希望你能了解能认识这个城市以及它的文化的期待。
       西安的团都会要求大家租用耳机,跟导游保持一百米以内的距离,导游说很小声你也什么都能听见,就不用一大帮子人挤在导游跟前抢位置,跟团租用价格大概是20元。
       到了华清池,说不失望的都是瞎扯……就几个空的大坑,连水都没有,骊山脚下的五间厅,山上的兵谏亭,有导游你还能听听每个池子、房子、石头的故事,没导游真的是连照相都找不到景……小狮再次感到了自己的明智……
       一般来说呢,跟团就不会让你上骊山了,烽火台什么的就别想了,只到兵谏亭就往下走了,如果对此介意的还是自己去吧~~小狮后面还要爬华山,所以乐得轻松~~
       下面上的图依次是永宁门、杨贵妃专属浴池海棠汤(只有杨贵妃有专属的浴池哦,连皇后都没有,古代女人地位低,华清池是没有女人专门洗澡的地方的,后来慈禧太后住在华清池还是就在卧室里仿照杨贵妃的海棠汤修了一个小浴池,这个海棠汤是杨贵妃三千宠爱在一身的体现)、西安事变的蒋介石卧室窗户上的弹孔、兵谏亭蒋介石藏身的石头……

第二站到了兵马俑,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不是一个景点哦~但是一般你买了兵马俑的票都会送你秦始皇陵的票的,而且我们到秦始皇陵的时候门口就站了两人,连票都没检就让我们进去了,然后我们一行人走到刻有秦始皇陵的大石头前拍了张照片就出来了,为什么呢,因为秦始皇陵在三层地下水之下,陵内还隔有大量的水银,据说有25吨之多(小狮没有查证过),不具备开墓条件和技术,所以说秦始皇陵五十年之内不考虑一百年之内不开挖……大家听到这觉得又没啥好看的,拍拍石头就好,那么多水银靠近陵墓不知道会不会中毒的……所以根本就没走近~~

再回头说说兵马俑,兵马俑还是很神奇的,乍一眼望去很壮观,远看着并没有真人高,但据说它们的平均身高在180-185,瞬间觉得它们也帅了有木有~~真正出土的秦俑完好的并不是特别多,很多破坏的、没有修复的,博物馆解说员会给大家讲为什么大地震的时候秦俑不会倒,为什么出土的秦俑都是手半握,为什么兵马俑千人千面,会讲倒斗的故事,会带大家看兵马俑的盗洞,会讲两千多年出土的剑为什么会锋利如初,会讲马脖子上的链子为什么是世界未解之谜,会讲发生在兵马俑博物馆的奇闻异事等等,当然游客也可以自己提问,导游说之前有游客问为什么兵马俑都是单眼皮,博物馆的人说天知道……导游说兵马俑出土的时候都是有颜色的,一氧化都变成土色了,也许有画上去的双眼皮呢,就是褪色以后看不见了呗~~以后如果再去的话也可以问问,看这个未解之谜解了没~~兵马俑都是由兵马俑管内的讲解员统一讲解的,内容都差不多,别的我就不多说了。16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要门票的呦~如果带小朋友去的记得带上户口本或者身份证啥的~

从兵马俑出来,旅行团的大巴车就直接返回市区了,我之前买了长恨歌的演出票,就让大巴把我在华清池放下了,长恨歌的演出就在华清池里,白天看到的小池塘,晚上就变成了大舞台,舞台是露天的,以骊山为背景,灯光架在凉亭里,凉亭白天藏在地底下。演出灯光舞美一流,整体华丽灿烂,以骊山为背景最重要的一幕就是将骊山变为明月星空,睁大眼睛,那一瞬间真的超级美~~照片拍出来没感觉,现场非常震撼,全场都在惊叹。整体座位席并不大东西区稍微偏一点,虽然不至于看不到,但是跟中区只有四五十块钱之差的话,坐在中区更划算,视觉效果也当然更好啦。VIP区的座位是沙发椅,普通区域是有靠背的小塑料凳子,真的是小凳子哦~~放眼望去有点排排坐吃果果的意思……中区第一排视觉效果还不错,就是中间有几段会淋一身水~~建议如果可选的话,坐到中区三排以后去。小狮就是坐第一排,幸好开场前稍微下了一会儿雨,景区给每个人发了雨衣,在演出的过程中虽然不下雨了,可也派上了大用场~~长恨歌演出进场的时候是分单双号入场的,拿到票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从那边入场,因为到时候人很多很乱,进错场再出来非常影响心情,小狮进场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拿着票找座位找不到,拉着迎宾的姑娘问,姑娘说这是双号场,您要出去从对面进,态度很好的,然后那位旅客碎碎念说这么麻烦云云,语气里非常不耐。出去玩总希望一切顺利,尤其人多的时候,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

长恨歌演出在华清池,最早的一场演完也都9点40了,网上有帖子说可以拼车回市区,我觉得如果去的人多可以,如果人少可以像我一样就找旅行社的大巴,30元一个人,相对来说还比较安全。大巴开到市区内就近下车,如果你住鼓楼附近的话,基本就会给你送到酒店了。

关于行程

酒店→华清池(西安事变事发地、骊山兵谏亭)→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长恨歌→酒店

关于费用

兵马俑华清池参团:297元

长恨歌:258元

回程车费:30元

餐费:
早餐:10元
午餐:38元(西安西线和东线团导游都会给你安排到服务区吃自助餐,不吃其实也没关系,自己带点吃的,景区周围都有推着小车卖小吃的,当然相对会贵一点,这个看个人选择了~)
零食:10元(从兵马俑出来路过一个小吃街,10块钱三大串羊肉串,味道还不错)
晚餐:15元(长恨歌的入场时间是7点半,开场是8点10分,我到华清池的时候才五点半多。好在华清池对面是个临潼的商业街,我就去对面找了家店要了碗面。)

第二天一共的花费是:648元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3 11: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