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岁月之 带一岁的娃游台湾(1)~

訸沐奇 LV.2
2016-04-13 11:27 258/8

台湾六天之行总览】:台北——高雄——垦丁
因为带着宝宝,不能行程太赶,所以环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在娃两岁左右又去了台湾的另一条线路,回头也会整理出来。

当然这次也是娃第一次坐飞机~出远门儿~值得记录下来

选择湾湾 一个觉得飞行时间长度合适,再有语言通,自由行灰常的方便,因为带娃所以无障碍设施,服务热情的地方是首选

宝宝用品
【必带品】:伞车
儿童药品: 退烧药(美林OR泰诺)、退烧贴 、止泻药(蒙脱石散)、小儿清解液
体温计、创口贴、水壶、尿不湿(根据娃的大小自身情况)、毛巾、洗护用具
【杂七杂八】:碗(一个)、保温壶OR闷烧杯 、勺子、奶粉、恒温壶、奶瓶、防晒霜、墨镜、消毒纸巾、雨伞、洗漱用品、万能膏
根据当地气候带够衣裤(不管去的地方多暖和,都带一件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总之】,提醒各位辣爸辣妈,带娃出门儿,大人的能精简精简,孩子拿捏不准的东西,能带就带,以后的出行慢慢找规律,慢慢的精简,当然娃慢慢的长大了,携带的越来越简单,实在不行带够money都搞定。

带着娃第一次去那么远~实在没有心力背着大单反,基本设备就是苹果手机和微单。
    时间                     简略行程                                                           住宿
  DAY1          北京桃园机场—高铁到高雄 入住                       高雄 秝芯旅店六合馆
  DAY2         【高雄爱河】-【火车博物馆】
                        【中秋奇幻展】-【垦丁夜市】                                 垦丁  航海民宿
  DAY3       【海生馆】【 鹅銮鼻】,【猫鼻头】
                  ,【白沙】、【半潜艇】                                               垦丁 航海民宿

DAY4                           【台北国父纪念堂-】【中正纪念堂】      台北台北欧华酒店
 DAY5           台北:【101大厦】、【故宫博物馆】、
                                 【诚品书店】、【士林夜市】【孔子庙】     台北台北欧华酒店
 DAY6          台北北京

对于台北的欧华酒店,其实这个酒店离松山机场非常的近,因为第一次去湾湾,对于区域还不十分的了解,之所以定这个酒店,也是因为当时考虑各种性价比,而且景点有免费接驳车,早餐也相当丰富,就选择了,第二次去台湾的时候,我们在台北住的是唯乐客酒店,就在森林公园的对面,而且对于吃货来说,离着永康街也是步行就能到,非常的方便。

在高铁上买了模型 很开心~

我们就准备出发了~预计飞行2个小时50分钟吗,上午十一点左右飞到的台北桃园机场,没想到你第一次坐飞机,就遇到了很多状况,首先飞机晚点(这两次去台湾,几乎飞机都会晚点),然后技术故障迫降在上海浦东机场,维修了一个小时,上海航空管制,又等待了两个小时,终于 下午两点四十起飞,没想到终于飞到台北台北又管控,在机上盘旋了半个小时,才终于落地。那时候已经下午五点钟,等于我们一共飞行了近9个小时。你的超高表现让爸爸妈妈无比惊叹。虽然偶尔哭闹,但好在哄哄能控制的范围呢,爸爸妈妈当时的想法是,这回飞哪?多长时间?都不会担心了。。。不过这也打乱了我们最初的计划,不过酒店定在了高雄,我们下了飞机,先去台湾大哥大办理电话卡 准备坐高铁去高雄
【温馨提醒,高雄站高铁叫左营】 时间也很快 大概八点左右就到了高雄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当时觉得挺有意思的,每个房间主题不一样~小孩子也比较有兴趣
第二天我们下午要去垦丁,所以第二天的早上在 【爱河】坐了会 宝宝喜欢小火车
参观了附近的【火车博物馆】因为临近中秋还赶上了中秋的奇幻展

中午孩子午休后,我们的包车师傅小陈就来了~重点推荐一下这位小陈师傅~能带着去很多特色的地方,而且很小朋友也有互动,灰常会照相,我们第二次去也找的他 相当的赞~回头我会写第二次去的~灰常灰常的美腻

垦丁我们来了 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途的风景灰常的赞我~我们入住的船帆石附近,住在垦丁大街就是比较方便尤其吃小吃之类,但是缺点可能会有点吵,船帆石风景如画。而且这里的民宿也比较有特点,也是各种主题的,价位也比较亲民,性价比高,几乎民宿都有往返垦丁大街的车

垦丁入住之后 去了垦丁大街 吃了小吃,因为第一天我们本来计划在高雄的六合夜市吃小吃,无奈飞机晚点,计划算了,垦丁大街的小吃也相当的不赖哦~嘿嘿 第二天我们上午去了【海生馆】当然为了小朋友特意定的这个点,总体来说不错,但是不大两个小时绰绰有余

中午娃在小陈师傅的车上睡觉,我们参观了当地的一所有意思的小学,后来娃醒了 ,我们一起去的海角七号拍摄地,鹅銮鼻

当然还有坐半潜艇哦~垦丁是个很多的潜水的地方,带着你只能半潜艇了~也相当有意思

第二天上午~悠悠闲闲吹着海风吃了早餐~玩了会沙子~收拾收拾准备出发返回台北,小陈师傅把我们送回高雄,我们搭高铁返回台北

到了台北入住酒店,然后打车了中正纪念堂站,国父纪念堂

台北的第二天,酒店有车把我们送了101大厦,总体来说,这一天我们去了101大厦~故宫博物馆,晚上酒店还把我们送到了士林夜市,就像北京的王府井,人太多,好吃的也不少

台北的第三天,去了孔子庙还有永康街,当然是酒店把我们送到的景点,之后打车去的永康街~牛肉面相当的实惠,人依旧爆满,还吃的朋友就来永康街吧,各种攻略各种小吃~当然还有著名的诚品书店怎么能忘

天的行程 说快也快,真是爸爸妈妈的一份美好回忆,相信也是你的。很多人都说你这么小,什么都记不住。可是妈妈的信念里,总认为你是知道,哪怕只言片语,一个片段也好,不需要记住名胜古迹,只是希望你学会一种生活态度。一次旅行,一次成长。

建议买个相机,手机虽然方便,但是画质还是不如相机

2016-04-13 11:38

城。会。玩。

2016-04-13 11:56

宝岛台湾好美啊

2016-04-13 12: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3 11:38:05 的回复:

建议买个相机,手机虽然方便,但是画质还是不如相机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恩恩 主要带娃轻装上阵

2016-04-13 14: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3 12:08:50 的回复:

宝岛台湾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挺美滴

2016-04-13 14:57

引用 訸沐奇 发表于 2016-04-13 14:56:59 的回复:

恩恩 主要带娃轻装上阵

回复訸沐奇:原来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就把设备配上了

2016-04-13 16:1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3 16:17:20 的回复:

原来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就把设备配上了